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稽查 結果共3,630筆

  • 寶林中毒案第五日衛生局赴遠百加強稽查 遭民轟:都等出事才作秀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對此,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李碧慧也帶隊前往美食街進行加強稽查,希望能透過加強稽查讓民眾安心用餐,不過民眾卻不買單,認為「不要都等到出事才加強稽查,平時就應該要替消費者把關。」
    3分鐘前
  • 寶林案害慘A13美食街「鬧空城」僅6人!衛生局加強稽查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驚傳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累計18例中毒案例,其中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死亡,5名重症。食安事件爆發至今已5日,有許多民眾對於地下美食街產生疑慮,今(29)日中午用餐時段來客數稀少,現場僅有6位客人用餐。
    22分鐘前
  • 藥局賣「益生菌冰」翻車! 衛生局:無藥品許可、6配料過期

    高雄一間健保特約藥局出奇招,推出可添加益生菌的冰品,加入各種配料看起來相當誘人,結果網路才宣傳,就引來衛生局稽查,一查發現,不但主打的益生菌來源不明,就連配料也有6項過期,其中玉米片更是逾期超過1年。
    1小時前
  • 狂拉!知名咖哩吃下肚 逾10人腹瀉

    食安問題敏感,新竹竹北地區一家知名咖哩店,近期多次接獲顧客反應,回家之後拉好幾次肚子,還有人隔天肚子痛醒,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廚房設備多處環境衛生缺失,立刻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將相關食材採檢送驗,目前店家停業一周,進行清潔
    1小時前
  • 不斷更新/寶林茶室中毒案2死5重症 代班廚師複訊後無保請回

    食安疑雲!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24日中午接到新北市衛生局通報,2名民眾至餐廳用餐後身體出現不適,其中一名40歲男性轉院後死亡,沒想到風波愈演愈烈,陸續又有多家醫院通報。截至(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在28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在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第2例60多歲的死者,胃中內容物及血液,也證實檢驗出「米酵菌酸」,當天值班的胡姓代班廚師,昨(28)日遭檢警約談後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檢察官漏夜複訊後,今(29)日凌晨將胡男請回。
    3小時前
  • 竹北知名咖哩捲食安疑雲!一票「集體狂拉」 衛生局出手了

    繼先前的蘇丹紅事件後,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也爆發食物中毒案,食安風波使全民人心惶惶。孰料,近期新竹竹北又爆出一家舒肥咖哩餐廳有一票民眾用餐後出現「狂拉肚子」與「腸胃不適」等症狀。對此,新竹衛生局也證實有接獲通報,已派人前往稽查,而業者則承諾將進行退款與承擔醫藥費。
    6小時前
  • 不只賣藥! 藥局賣「雪花冰」查獲過期配料、不明益生菌

    高雄市區一家藥局,不只賣藥還賣「雪花冰」,主打能添加益生菌幫助消化,引發網友關注,高雄市衛生局啟動稽查,發現雪花冰配料有6項都已經過期,罰6萬元以上,另外還有無藥品許可證字號的益生菌,以涉及藥事法嚴辦業者。
    16小時前
  • 醫院健檢突昏倒 女子「甲亢」引發心肌梗塞

    新北衛生局今天(28日)上午,再度前往位在新北中和的粄條製造商大粄城稽查,除了考量寶林疑似食物中毒,檢驗結果沒出爐外,又加上環境問題,因此要求業者從中午開始暫停作業。另外,寶林茶室信義A13店,近期3次進貨粿條的時間,在3月12日、16日以及23日,每次20包。
    18小時前
  • 寶林粿條「進貨量」曝 大粄城:近3批每次20包

    新北衛生局今天(28日)上午,再度前往位在新北中和的粄條製造商大粄城稽查,除了考量寶林疑似食物中毒,檢驗結果沒出爐外,又加上環境問題,因此要求業者從中午開始暫停作業。另外,寶林茶室信義A13店,近期3次進貨粿條的時間,在3月12日、16日以及23日,每次20包。
    21小時前
  • 寶林粿條供應廠「仍營業、出貨」!員工:一切正常

    前往供應給寶林茶室粿條的食品廠,似乎沒有受到稽查影響,照常出貨,員工持續作業,但被問到敏感話題,員工說,沒有什麼要回應,一切正常。另外,直擊菜市場內,部分攤商依舊有疑慮產品。對此,新北衛生局強調,要求食品廠停止出貨所有粄條相關產品,至於仍有下游收到貨,是否有違規狀況,將會調查釐清。
    1天前
  • 二手爌肉飯? 「八哥」爽吃五花肉 民眾憂食安疑慮

    台中一間知名控肉飯,也爆出食安疑慮,民眾拍到業者把食材曝曬在路邊,甚至還有「八哥鳥」,站在肉塊上大快朵頤,台中衛生局接獲檢舉,28日一早上門稽查。
    1天前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 綠批北市府:凱凱案到食安案「慢N拍」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8日)受訪時批評,台北市政府反應「慢N拍」,從通報、稽查、檢驗、對外發布新聞訊息都是如此,「慢吞吞、慢如牛步」,倘若未來繼續如此,中央的緊急救援怎麼救也救不完。
    1天前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1天前
  • 小林製藥紅麴原料流入高雄、台南! 業者緊急下架回收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爆發食安危機,除了食藥署公布的121件產品預防性下架,高雄市衛生局至今也完成22處通路賣場稽查,7家高雄在地廠商已經下架920公斤問題產品。台南市衛生局也公告有3家業者自主通報,下架超過2700公斤。
    1天前
  • 「寶林案」10年首見! 非典型「皆12hrs內發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已經到累計2死和4重症,北市衛生局緊急開記者會,強調這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過去10年都沒有類似案例,普遍在12小時內就發病,甚至惡化成肝衰竭和敗血性休克,目前除了要求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外,也稽查寶林"粿仔條"的上游廠商,緊急回收下架。
    1天前
  • 寶林分店停業 蛋、醬仍放常溫、飯鍋續保溫

    寶林餐廳所有門市都被勒令停業,但我們實際走訪饒河門市,可以發現貨架上還放了一盒雞蛋,醬料也僅用保鮮膜包起來,而根據衛生局指出,寶林餐廳並沒有中央廚房,公司統一叫貨後由各分店去處理,到場稽查後沒發現有清庫存的情況。
    1天前
  • 獨家直擊! 衛生局偕警查寶林「粿條」廠商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案,兩名死者都曾食用炒粿條品項,TVBS獨家直擊,今天(3/27)下午1點多,衛生局會同警方,到製造出貨的粿條食品廠稽查,逐一採樣帶回檢驗,這家食品廠還有供應給其他餐飲業者跟販賣業者,儘管目前只有信義區A13通報異常,但衛生局下令暫停製造販售,並主動通知下游自主下架回收!
    1天前
  • 農地傾倒水肥? 鄰居頭暈怨:已臭半年 環保局:違規將開罰

    屏東麟洛一處農地,被附近鄰居發現好幾個月,都有砂石車來傾倒物品,接著還會傳出惡臭,如今天氣變熱,味道讓他們頭暈咳嗽,雖然工作人員自稱是傾倒有機肥,要土地改良,但環保局稽查後發現有異味,仍可開罰最高十萬元。
    1天前
  • 爬上餐桌! 領外送「小強」狂竄紙板顧客嚇壞

    日前基隆有民眾點外送,叫了成功市場內一間水餃店,等餐點送達,外送員忍不住提醒他們,這家不衛生,以後不要再叫了,結果塑膠袋一打開,裡面的隔熱紙板,不斷竄出小蟑螂,還有幾隻逃跑出來,嚇壞顧客,老闆得知消息非常抱歉,解釋是訂水餃皮送的紙板,沒注意小強入侵,事後衛生局稽查店家,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他們也暫停營業消毒。
    1天前
  • 嚇瘋!基隆女叫外送驚見「蟑螂狂竄」 市場店家認疏失

    近日一位基隆民眾透過外送平台,點了一頓大餐想大快朵頤,結果一打開餐點卻見到驚悚景象,大量蟑螂在紙板四處竄動,讓她直呼「噁心死了」,對此,店家也表達歉意,說明不小心用了舊紙板,沒有注意到裏頭藏著蟑螂,基隆市衛生局派員前往稽查,最終並未開罰,要求業者依法限期改善。
    1天前
  •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再鞠躬道歉曝「改善計畫」 周玉蔻現身踢館狂轟

    兒福聯盟今(27)日下午1時30分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衛福部、教育部日前聯合稽查共列11項重大缺失,進行檢討說明,會中董事長林志嘉親口承認「兒盟有不可推卸的行政疏失」,並再次率隊鞠躬道歉,表示「真的對不起孩子」,公布改善計畫,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到場抨擊,除了不滿記者會不給提問,還認為兒福聯盟只是單純唸新聞稿,更沒提到孩子名字,直言「敷衍了事,根本沒解答問題」。
    2024/03/27 14:53
  • 快訊/北檢出手!寶林中毒疑雲釀2死 檢急扣餐廳監視器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持續延燒,至今已累計6例醫院通報、1例民眾陳情,且造成1人死亡,另外2人仍在醫院加護病房觀察中。北市衛生局昨日重返事發餐廳稽查,今(27)日台北地檢署也表示已查扣相關證物,將持續釐清是否涉及不法情事。
    2024/03/27 09:30
  • 「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 5例通報「1死、2人急救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現在風波越演越烈,北市衛生局晚間指出,用餐後出現不適症況,目前醫院通報案例累積5人,其中1人死亡,以及2人還在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急救當中,民眾自行打1999通報案例則是3人,衛生局前往餐廳稽查甚至碟盤疑似有發現蟑螂排泄物,已經限期改善,目前也勒令餐廳停業。
    2024/03/26 23:30
  • 5人吃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北市衛生局曝3缺失:餐盤疑有蟑螂屎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累計5人吃後身體不適,其中1人身亡,而北市衛生局指出,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而事情曝光後,又有民眾陳情,同樣5人到同地點用餐、吃炒粿條,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童還到醫院就醫;而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到現場稽查時,現場查有未提具員工健檢資料、碟盤疑似有蟑螂排泄物、刀具夾放於流理台等3項衛生缺失,已命業者於113年3月27日前限期改善。
    2024/03/26 19:32
  • 男疑食物中毒病逝當天40人也用餐 寶林董事長揭餐點品項:都素的安全

    一名男性和朋友到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沒想到出現噁心、腹瀉症狀,就醫竟不幸死亡,另一位則因輕微症狀到診所就醫;對此,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回應,週日(3/24)衛生局有來稽查,也有採樣回去,但昨(26)日才知道此事,也試圖聯繫家屬,但一直沒能聯繫上,店內僅有賣3件產品,當天也有3、40位客人用餐,都沒有接獲相關狀況,只能等衛生局的調查結果。
    2024/03/26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