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租人 結果共145筆

  • 台南民宅暗夜大火!數十隻浪浪「葬身火窟」小黃狗眼神驚恐獲救

    台南新化大智路一戶平房(27)日凌晨突然發生火警,據悉該民宅無人居住,是承租人用來飼養流浪貓狗,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20車40人前往灌救,但不幸仍有十數隻貓狗來不及逃生葬生火窟。
    2024/02/27 09:33
  • 國稅局租賃所得查核「短漏報」!監委出手了:維護租稅公平

    監委調查國稅局執行租賃所得查核,發現逾半多屋持有者有短漏報情形、且稽徵機關在未查得實際租賃收入時,並未依法篩選重要案件,調查實際金流,且有以查定銷售額方式核定部分多屋持有者之所得、另在租賃所得扣繳方面,亦發現有連續多年違章案件,且有出租人屬稅法規定之非居住者,惟因作業時程因素,稽徵機關未能及時派查,導致扣繳單位需多負擔代為繳納短扣稅款的責任等缺失。
    2024/02/07 12:59
  • 台北市置產「天母vs.大安區」?鄉民曝首選:自用租人都好

    天母素有「天龍國」之稱,雖然近年來天母發展大不如前,還被其他地區擠下。不過,還是有民眾想在台北市置產,最先想到的就是天母,及房價第一的大安區,提問「天母跟大安要怎麼選?」
    2023/12/05 13:18
  • 「摸蜊仔兼洗褲」! 警抄賭場兼破毒品大樓拔賭毒窟鄰居叫好

    台南市警方接獲檢舉,位於安平區一棟公寓大樓,除了經常有陌生人出沒,晚上還發出吵鬧聲響,因此懷疑有人聚賭,沒想到25號凌晨兩點半左右攻堅入內,除了人贓俱獲,還發現大批毒品,意外發現張姓承租人,涉嫌開設賭場,還兼販賣毒品。
    2023/11/25 22:14
  • 房東免驚!住宅法修正 租金補貼不查稅

    要落實居住正義,立法院今(21)天三讀修正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增訂未來房客申請租金補貼,資訊不得作為追溯房東「綜合所得稅」。讓未來更多房東能成為公益出租人,同時也減少給租金補貼房客,房東擔心被查稅的疑慮。
    2023/11/21 21:03
  • 住宅政策再射兩箭!增訂租金補貼不得作追溯綜所稅依據

    為了提高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的意願,住宅政策再射兩箭,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以及房屋稅等等稅捐的依據,消除房東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專家分析,的確可以讓房客未來在租屋時,提高申請出金補貼機率,不過也建議,可以採分離課稅的方式,減低房東繳重稅的疑慮,也可以讓政府更掌握租賃市場的資訊。
    2023/10/18 22:38
  • 政院放寬社宅申請條件 原需育3名未成年子女降至2名

    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為消除房東擔心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這次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及房屋稅等稅捐的依據,同時也放寬政府住宅協助措施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資格,從原本須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調整成2名。
    2023/10/05 13:43
  • 遭問能借住峇里島別墅?吳淡如愣住:我沒買...得知真相她傻眼  

    作家吳淡如在房地產領域深耕多年,置產經驗老道,許多網紅、明星因此經常拉她幫忙看房,然而,她擁有多間房產這點,卻造出不少傳言,她近日被指控「租客擾鄰」,但實際上根本沒有在台北租人。對於這些謠言,她昨(10)晚也忍不住攤開來說,提及某次好友聽聞她在峇里島有間別墅,於是到當地度假時向她徵求借宿,而她也趕緊否認沒有這回事,表示每次遇到這種「傳說」都很苦惱。
    2023/09/11 10:34
  • 房東耍奧步?「8大租屋困擾」掀共鳴:補貼金看得到吃不到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租屋族困擾」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租屋族困擾排行。
    2023/09/10 15:40
  • 亂移車害毀損算誰的? 「間接故意」就能告

    移車到底有沒有法律責任?共享車平台都會提醒承租人,還完車後記得拍照自保,以免被移車遭開罰。對此,一般機車族也很有感,因為停車位難找,很多人為了鑽縫隙停,就會移動別人的車,甚至造成車損,但如果沒有關鍵影像佐證,就無法追究法律責任。律師說,儘管單純移車不會觸法,若法官勘驗影像認定,被告行為有間接故意,就涉嫌毀損罪!
    2023/08/30 19:37
  • 快訊/新北公寓傳火警 民宅全面燃燒警消急疏散搶救

    新北市消防局今(16)日下午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莊區中正路一處頂樓加蓋民宅竄出白煙,大批人車獲報到場後,發現住宅內已經全面燃燒且火勢相當猛烈,立即疏散周遭5名住戶,警消人員稍早也聯繫上該住宅的承租人,確認起火戶內並無人,目前現場仍在灌救中,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3/08/16 15:54
  • 黃國昌保護區土地未申設停車場 市府開罰3千元並限改

    前立委黃國昌汐止保護區土地遭質疑有停車場。土地承租人未於新北市交通局發函於7月29日前依法申設停車場,交通局今天裁處新台幣3000元罰鍰並限期改正。
    2023/07/31 11:07
  • 百年老宅無執照! 緩緩書屋「恐無法續租」

    花蓮光復火車站旁邊,日治時代建造的站長宿舍,經過承租人翻新後,把老宅活化成書店,但因為被監察院糾舉,老舊建物沒有使用執照,等到租約到期後,得交還台鐵局管理,讓業者還有顧客覺得很可惜,希望能夠爭取讓老宅書店持續留存下來。
    2023/07/09 14:14
  • 「出門必經不知變停車場?」 黃國昌挨批說謊

    前立委黃國昌口中的種菜畸零地,為何成停車用地,黃國昌表示,承租人是跟母親母親承租,說拿來放鷹架,但至於為何二房東讓別人停車,他不清楚也沒有在管!只是這句「不清楚」也被媒體人李正皓質疑,停車場就在黃國昌住家旁,怎會不清楚?
    2023/07/07 19:54
  • 囤房稅2.0造成租金上漲? 財政部:鼓勵出租調降稅率

    行政院會今(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就房屋所有人之住家用房屋採全國歸戶,有關外界先前擔憂政府若採全國歸戶來課徵囤房稅,實際上屋主會將稅負成本轉嫁至租金,導致租金走高,房客有很大機會被漲房租。對此,財政部長莊翠雲今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囤房稅是否造成租金上漲,在這次修法也有考量,所以房屋若有出租適用稅率是1.5%到2.4%,比現行稅率更低,承租人若符合租屋補貼者,出租人房屋稅比照自用維持1.2%,就是要鼓勵房東釋出空屋,讓需要承租的人可以使用。
    2023/07/06 12:33
  • 高雄「快閃賭場」52人遭逮 屏東婦搭火車北上哀喊划不來

    高雄市警方接獲線報,長期追蹤一組流竄在高屏地區的職業賭場,昨(4)日中午成功破門進入抓人,帶回48名賭客,其中有一名75歲吳姓婦人特地從屏東搭火車到高雄試手氣,沒想到卻落得如此下場。警方也將賭場負責人、房屋承租人、司機、把風人員及48名賭客、共計52人全部帶回偵辦。
    2023/07/05 11:33
  • 房東藉「租金補貼」想漲租?內政部說話了:最高罰50萬

    行政院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將於7月再次開辦,並改採「隨到隨辦」,只要年滿18歲的租屋族都可申請。內政部昨(14日)公告,修正住宅租賃定型化契約。不得記載事項第10點新增「不得記載承租人不得申請租金補貼」,也就是申請補貼,不用房東意見即可辦理。
    2023/06/15 22:40
  • 畢業當老闆! 保證毛利888萬、無人店免百萬

    今年的夏季國際連鎖加盟展,在今天開跑,這次進駐了300家攤商,不過現在各行各業都面臨「缺工」問題。就有連鎖早午餐店,推出自助點餐機,熱門時段可以直接節省一個人力;另外,無人商店也很夯,因為可以省去店租人力成本,而且不用百萬就能加盟,吸引不少小資族、新鮮人。
    2023/06/09 14:21
  • 給你20萬「誆高價租用帳戶」 詐團軟禁3人

    又是詐騙囚禁案!詐騙集團在新北市三芝,租樓中樓當機房,還在網路貼文,謊稱以二十萬元報酬,要租人頭帳戶,三名被害人上當,面交提供存摺和提款卡,結果錢沒拿到,還被軟禁將近一個月,為了躲避查緝,嫌犯在門外放了一個浣熊娃娃,鼻子改裝成監視器,監控屋外,果然警方一攻堅,五個人立刻逃跑。
    2023/06/02 20:05
  • 收租人總消失!房東破門傻眼 家慘變垃圾場

    基隆有名房東和社會處配合,將空屋當作社會宅出租,卻遇到一名租客,不只積欠3個月以上的房租,避不見面,房東找來鎖匠破門,發現裡頭不只飄出陣陣惡臭味,彷彿是垃圾掩埋場,光清潔費恐怕就要花20萬元,房東氣得將人趕出去。
    2023/05/25 12:45
  • 汐止民宅傳動物慘叫聲!竟是山羌遭宰殺 移工恐挨罰30萬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近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新北市烘內地區經常有動物慘叫聲,懷疑有外籍移工私下屠宰貓狗,局處獲報後會同汐止警方前往租屋處探查,在冰箱內查獲2批動物毛髮、骨頭,事後送驗鑑定竟是山羌,承租人事後主動向警方自首,訊後將依違反動保法開罰6萬至30萬罰鍰。
    2023/05/04 14:54
  • 下個月要報稅!「免稅門檻」一次看 小資、退休族有福了

    5月報稅季開跑,受惠於綜所稅免稅額、標準扣除額與特別扣除額調升,加上基本生活費及稅率級距變動,單身小資族與多口之家等將有感減稅;同時,退職所得免稅額一併拉高,公益出租人也有節稅好康,彙整報稅權益一次看。
    2023/04/15 15:07
  • 讓你敢申請「租屋補貼」! 政府這招讓房東當「公益出租人」

    台電宣布電價4月調漲,雖然住宅用電要用超過700度才受影響,但像租套房雅房的族群,因為電錶是一起的,反而小資族們變大用電戶被漲電費,蠟燭兩頭燒,因為當電費漲也可能帶動房租漲,內政部現在推租金補貼2.0,讓租客不用有房東資料就能申請補貼,避免過去,房客申請補助,房東立刻漲價。
    2023/03/20 13:26
  • 社宅藏「兵工廠」! 警查獲改造槍、土製炸藥

    社宅竟查獲大量改造槍枝!新北市中和警方,破獲地下改造槍枝工廠,嫌犯跟妻小同住在社會住宅,但他卻無師自通,自製狙擊長槍、家中還被搜出土製炸彈,對此,新北住宅發展科表示,只要承租人或親屬有犯罪事實,就無法再續住。
    2023/01/21 13:43
  • 兒租屋處驟逝 母怒控房東「清光遺物」還租人

    高雄一名吳先生,9月底在租屋處驟逝,父母擔心破壞現場,不敢整理房間,直到最近確定是自然身亡,媽媽想整理遺物,卻發現門鎖被換!聯繫房東,才告知已經把死者物品清光,由清潔隊收走,控訴房東沒告知就丟棄遺物,大樓管理員還透露已經有其他租客,恐怕涉及毀損罪。
    2022/12/28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