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科技部 結果共305筆

  • 菲律賓總統遭駭客網攻!IP來自「這單位」 官員籲陸政府協防

    菲律賓資通訊科技部一名官員今天表示,在中國運作的駭客試圖入侵總統小馬可仕及政府機關的網站與電郵系統,以及一個海洋安全促進機構網站,但並未得逞。
    2024/02/05 20:17
  • 深陷反猶爭議更多企業撤X廣告 馬斯克不甩將開告監督組織

    馬斯克(Elon Musk)15日在X(推特)認可一篇稱「猶太人一直在煽動對白人仇恨」貼文,並指責猶太人民權組織攻擊大多數西方國家,引發軒然大波,不只白宮譴責他重複「反猶太主義謊言」,蘋果(Apple)、迪士尼(Disney)等公司也立刻宣布切割,暫停在該平台上投放廣告。事件延燒至今,已有10餘個大型公司宣布將廣告撤出X平台。根據《CNN》最新報導,包含福斯體育(Fox Sports)、新創媒體Axios、遊戲公司Ubisoft、科技部落格網站TechCrunch等品牌也表示已暫停於X平台上的廣告支出。而馬斯克對此似乎不以為意,還宣布提告知名媒體監督組織Media Matters,強調「捍衛言論自由」。
    2023/11/24 17:42
  • 2教授囂張剽竊他人專利!成大、科技部遭控漠視包庇

    崑山科大材料系教授陳建宏,多年來致力研發氣凝膠技術,獲得多項專利,並成立公司,沒想到他將產品送交成功大學進行性能檢測,專利技術卻被楊宏澤教授及李訓谷副教授剽竊,李的團隊將陳的技術拿去申請專利,還獲國發基金投資,並將技術賣給台塑等企業謀利。
    2023/08/22 09:23
  • 酷暑成常態! 台灣版氣候變遷報告:最快這年沒有冬天

    氣候變遷之下,每一年只會越來越熱,也就是經歷過的夏天溫度已經回不去,從2013年往前看10年平均2~3年才會出現一次飆破38度的夏天,但2016到2018年已經是年年都出現,顯示夏天只會越來越熱,而中研院,科技部,氣象局合作發表的台灣版氣候變遷報告中也指出,最快台灣在2060年就將沒有冬天。
    2023/07/26 00:07
  • 鴻海退出與吠檀多半導體合作 印官員:不影響發展目標

    鴻海科技集團昨天宣布退出與印度吠檀多集團的半導體合作,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副部長強德拉謝克在推特表示,這不會影響印度發展半導體的目標。
    2023/07/11 17:25
  • 拿下AirPods訂單 富士康再砸5億美元於印度建廠

    富士康集團(Foxconn)確定再次擴大印度版圖,綜合《路透》和多家科技媒體報導,印度南部泰倫加納邦(Telangana)的科技部長拉瑪(K.T. Rama Rao)15日透過推特宣佈,這個蘋果(APPLE)重要供應商即將在當地建廠製造,總投資額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700萬元),預計能替泰倫加納邦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這次設廠投資,是富士康在獲得蘋果AirPods耳機訂單後、第二個印度大型投資計畫。
    2023/05/15 16:16
  • G7數位部長會議 同意針對AI展開風險性監管

    人工智慧包括ChatGPT等使用引發爭議,G7數位及科技部長會議,也聚焦AI呼籲針對生成式人工智慧的風險,制定國際標準。
    2023/05/01 14:30
  • Chat GPT遭陸封殺仍成兩會話題 陸科技部長也讚嘆

    中國大陸「兩會」登場,人大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訂出今年經濟目標5%,但有何實際政策,重振疫後經濟,引起關注。同時,被封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意外登上兩會話題。
    2023/03/05 18:40
  • 雅虎也裁員 千人這周撤!情人節爆「錢錢危機」

    美國華爾街又籠罩在恐慌當中,這次來自債市,全因美國公債標售表現不佳,推升3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揚,被市場看做是經濟衰退的警示燈亮起,拖累週四美股收黑;與此同時,媒體、科技業裁員潮也還在持續,繼昨天(9日),迪士尼宣布裁減3%人力後,今天(10日)網路公司雅虎,為重整廣告科技部門,將裁掉超過20%的總員工數,而當中的1000人,這星期就必須走人!
    2023/02/10 19:56
  • Yahoo將裁員逾20%人力 重整廣告科技部門

    雅虎公司(Yahoo! Inc.)今天表示,計劃裁減20%以上人力資源,以作為廣告科技部門重大重整的一環。
    2023/02/10 09:42
  • 習牢握權力展第三任期 華郵:挑戰美國主導國際秩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第3任期,達到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與鄧小平時代以來史無前例的權力集中,《華盛頓郵報》分析,接下來習近平將加強野心,挑戰以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將達到中共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時代以來前有未有的權力集中。這標誌著習近平將加強野心,聚焦在國家安全、提升科技部門和挑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2022/10/25 15:33
  • 史無前例!習近平連3任總書記 華郵揭:欲挑戰國際秩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華盛頓郵報分析,習近平將加強野心,特別聚焦國家安全、提升國家科技部門、挑戰由美國主導的國際秩序。
    2022/10/24 08:41
  • 連「愛情公寓」都抄 藍轟陳吉仲「騙錢達人」

    才要大家用最嚴格標準檢驗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又被國民黨加碼爆料,陳吉仲擔任計畫主持人的2015、2017年科技部研究成果「文獻回顧」抄襲高達40%、57%,2004報告則涉及一稿兩投,重複比例超過七成七,陳吉仲則反控國民黨汙蔑,將標明出處的論文寫作方式,指控為抄襲,擾亂民眾視聽,將委請律師提告。
    2022/09/29 18:16
  • 轟陳吉仲抄襲A很大 藍營加碼爆:連愛情公寓文章都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遭踢爆任學者時涉及研究計畫抄襲,但陳吉仲表示自己並非計畫主持人,並稱「實證模型」可以引用。對此,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今(29)日加碼踢爆,由陳吉仲擔任「計畫主持人」的2015、2017年科技部研究成果「文獻回顧」分別抄襲高達40%、57%,且抄襲來源涵蓋科學人雜誌、愛情公寓部落格等,怒批簡直是「花式剽竊」。
    2022/09/29 14:41
  • 捷克參議員將率學術高層訪台 政壇重量級人物與台淵源深

    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18日將率國家博物館館長、科學院院長、教育及科技部高層訪問台灣,他表示,讓國際看見台灣軟實力是歐洲國家的共識,期盼此行能強化與台灣半導體業的合作。
    2022/09/15 09:20
  • 被控抄襲牽連宏碁!張善政頻致歉 任獨董「超高年薪」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000年至2010年在宏碁擔任副總,隨後到Google並於2012年離職,進入公部門擔任政務委員,歷任科技部長、行政院副院長、行政院長等。對此宏碁2017年選任張善政擔任獨立董事,年報登載其薪酬級距位於「500萬到1000萬元之間」,引起討論。
    2022/09/05 14:49
  • 林智堅再上火線澄清論文門 藍委要求竹科管理局提告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24)日舉行記者會再次回應論文門爭議,針對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疑似抄襲余正煌,他強調自己是「善意的資料提供者」。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開記者會表示,余正煌應該趕緊出面說明,至於中華大學碩士論文疑雲,藍委也要求竹科管理局、科技部針對著作權提告。
    2022/07/24 16:59
  • 逢甲、陽明交通大學打造營建機器人 獲科技部補助

    為解決台灣營建業缺工及勞安問題,逢甲、陽明交通大學帶領機器人建造實驗室(ROSO),以遠端操作讓機器人獨立完成工地粉刷、水泥,而機器人裝修工程施作獲科技部經費補助。
    2022/07/23 14:26
  • 「淨零2050台灣夢」 台灣離氣候難民不遠了

    台灣因為留不住水,是個缺水的國家,現在又加上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使得原本就因為水資源不足,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的西南沿岸,面臨更嚴重的海水倒灌。根據科技部研究顯示,氣溫上升2度與4度,海水分別會上升0.5到1.2公尺,生活在西南沿岸的居民,將面對複合型災難的衝擊,生活條件愈來愈嚴峻,貧富差距愈來愈大,氣候難民這個名詞,其實離台灣並不遙遠。
    2022/07/19 12:42
  • 林智堅論文風波 在野籲政府應出面、綠批選舉動作

    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國民黨、時代力量黨團今天先後召開記者會,呼籲林智堅應誠實面對,放棄碩士學位,也要求科技部、教育部應捍衛財產權及學術倫理。
    2022/07/12 13:12
  • 衛星載具發展跨大步 全球首支可導控混合式火箭升空

    類衛星載具火箭HTTP-3A第二節火箭今天在屏東旭海順利發射,飛行約2分鐘,ARRC團隊表示,這是全球首支可導控混合式火箭,雖飛行時長較短,但流程符合規畫,任務有99%成功。
    2022/07/10 10:57
  • 推動太空衛星產業!中油與國研院太空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科技部轄下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以下簡稱「國研院太空中心」)結合台灣中油公司碳纖複材研發優勢,共同規劃太空級複合材料產品之研製,今(8)日在舉辦有機材料領域衛星複材交付典禮,由台灣中油交付「光學酬載複材圓筒」產品及「高壓燃料槽/閥件管路鍍膜」 技術予國研院太空中心,雙方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同時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共同推動太空衛星產業及提升技術力。
    2022/07/08 12:36
  • 查林智堅論文被官員放鴿子 藍委怒:不來代表心有鬼

    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涉及碩士論文抄襲風波愈演愈烈,國民黨團今(8)日召開「智堅版轉型正義!學生抄襲 教授準備背黑鍋?」記者會,原定科技部產學及園區業務司副司長涂君怡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王永壯都將出席,但在記者會前兩人都臨時缺席,國民黨團怒批,竹科局長與科技部官員是拿中華民國人民俸祿,還是拿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林智堅的俸祿?不來就代表心裡有鬼,若不追究林智堅的責任,就有瀆職問題,國民黨團一定追查到底。
    2022/07/08 11:14
  • 鴻海「量子錯誤更正技術」 將分享給科技部量子國家隊

    鴻海研究院參與開發的量子錯誤更正技術,傳出獲全球權威期刊肯定的好消息,由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所長謝明修、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Vincent H. Poor及其合作夥伴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Entanglement-assisted concatenated quantum codes」,於全球頂級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發表,鴻海研究院也計畫也將該研究成果,分享給行政院科技部量子國家隊,為台灣量子計算研究做出更多貢獻。
    2022/07/04 14:39
  • 總統與閣員一起補習!南韓科技部長開「半導體課」

    為了打造半導體強國,南韓新政府延續前朝策略,積極布局半導體產業發展;總統尹錫悅昨天(7日)就破天荒,與閣員們一起「補習」,請來首爾大學半導體專家、也是新任科技部長開講,在國務會議上介紹半導體及其戰略重要性。尹錫悅指示所有內閣成員「不分部門」,都必須學習半導體相關知識,共同挖掘更多半導體人才。為了全球競爭中保持優勢,南韓還計畫要在四大頂尖研究院增開「半導體系」,目標是在五年內,培育出三千名理工人才。
    2022/06/08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