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神經毒 結果共177筆

  • 俄疑偷運納瓦尼遺體 俄叛逃飛官慘遭槍殺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上禮拜五猝死至今,俄國當局,還是不交出遺體,不過有獨立媒體,找到監視器,顯示有可疑車隊,疑似運屍。究竟俄羅斯為何扣著遺體,納瓦尼遺孀研判是為了等體內神經毒消失。除了納瓦尼,另一名去年叛逃的俄軍飛官,上禮拜離奇死在西班牙停車場,遺體被發現時,還身中12槍。
    2024/02/21 20:13
  • 河豚毒素是氰化鈉1000倍!中毒6症狀曝 死亡率高達61%

    南投縣昨日發生民眾吃河豚肉不幸死亡的意外。食藥署統計,過去五年,還有一起民眾捕撈河豚烹飪後2人中毒案件。同時提醒,河豚毒素多是影響神經系統,死亡率高達61%。如果不小心吃到河豚毒素,要先催吐,把胃裡面的內容物排出,趕快就醫。
    2023/11/27 10:36
  • 河豚怎處理?「皮、內臟、卵巢」含神經毒素 日本需證照

    持續追蹤南投廚師,自行在家料理河豚中毒身亡的事件,廚師吃的量多再加上有喝酒昏睡,才沒能及時發現中毒,而一般河豚的體內含有神經毒素,會導致肌肉麻痺、呼吸困難等症狀,在日本的師傅需要考取處理河豚的證照,專業人士也強調,普遍河豚的皮跟內臟不能吃之外,目前日本變異河豚多、種類繁雜,因此也難辨別毒素會在哪。
    2023/11/26 19:15
  • 加薩空襲死7326人!以色列恐用神經毒氣攻哈瑪斯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晚間最新統計,死亡已經達到7326人,當中兒童罹難人數破三千人,以色列原本要居民撤到南加薩,沒想到南加薩依舊砲聲隆隆,很多人往南逃還是被炸死。根據中東媒體報導,巴勒斯坦人擔心,以色列可能動用神經毒氣突襲哈瑪斯,來營救人質。
    2023/10/27 22:16
  • 馬祖藍眼淚有毒!誤觸恐頭痛、皮膚潰傷 醫授1招避免送醫

    近日馬祖著名的夜間海景「藍眼淚」大爆發,許多遊客拍下海岸邊浪潮中帶著藍色螢光的美麗畫面,日前還有一位遊客把藍眼淚「穿上身」,整個背部都是藍色螢光超夢幻!攝影師周小馬說,這是他把海水潑在遊客身上拍出來的效果,無修圖,還說藍眼淚的海水摸起來有「滑滑勾芡感」。皮膚科醫師提醒,藍眼淚在浪潮中看起來很浪漫,但其實它們會產生對海洋動物和人類有害的毒素,小心引起海藻皮膚炎!
    2023/05/24 21:07
  • 烏軍巴赫姆特逆襲突圍 英國交付首款遠程導彈

    烏俄戰爭超過400天,烏軍在前線巴赫姆特傳出捷報,成功逆襲讓俄軍撤退兩公里,連瓦格納傭兵集團都承認這是事實,而且烏軍在戰備武器上也將獲得第一款遠程導彈,由英國交付的暴風影導彈,射程超過250公里。而俄羅斯境內的反戰聲浪正在升高,曾在直播時間拿字卡抗議的前俄羅斯電視台編輯,譏諷普欽的反對者為數眾多,想拿神經毒劑「諾維喬克」來對付,份量可能還不夠用。
    2023/05/12 19:55
  • 這款泡麵殘留致癌物「環氧乙烷」恐致血癌 全聯下架曝退現方法

    愛吃泡麵民眾注意!台北市衛生局抽驗進口速食麵,揪出2件含有致癌農藥「環氧乙烷」,分別是全聯的「檳城阿來白咖哩麵」和宇林興業有限公司的「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麵」,產品皆已全數下架、銷毀。毒物科醫師表示,環氧乙烷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確定致癌物,恐引起血癌,大量暴露更有神經毒性風險。全聯則回應,2月中已將問題產品全數下架。
    2023/04/24 21:41
  • 急下架回收! 致癌膠囊殼做4.6萬顆左旋維他命C

    北市衛生局接獲屏東縣衛生局專案,查保健食品代工廠「會昌實業公司」,從大陸購入的膠囊殼,經檢驗出含有環氧乙烷574.466pp,但國內標準是不得驗出,超高含量讓毒物科醫師都相當震驚,因為長期暴露恐有神經毒性頭暈頭痛等症狀。而目前部分膠囊殼,已被使用製成左旋維他命C膠囊且販售,衛生局緊急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2022/12/24 14:37
  • 宮廷劇看太多?男吃蘑菇拿銀手鐲試毒 結局GG了

    許多人都看過古裝劇或宮廷劇,為了避免飯菜內是否遭人下毒,古人都會拿出銀針試毒。最近大陸四川一名男子,他在路邊採了不少野蘑菇回家,擔心自己吃下肚恐怕會中毒,於是就拿出銀製品試圖,結果他「試毒」失敗,吃完後還是緊急被送醫急救。
    2022/06/21 06:14
  • 尼可拉斯凱吉靠「自嘲」翻身 負債過氣平行時空本色演出

    耗資12億台幣的動作喜劇《超吉任務》,請到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飾演他自己,最經典的畫面莫過於狂粉哈維,擺滿個人收藏的「凱吉聖殿」,裡面收藏著無數尼可拉斯凱吉,演藝生涯代表性作品中出現過的道具或是代表物,包括《絕地任務》中的VX神經毒氣球、《空中監獄》中燒焦的兔子玩偶、《扶養亞歷桑納》中的尿布、《曼蒂》裡的電鋸、《國家寶藏》中的火把,甚至還有一尊尼可拉斯凱吉《變臉》手持金雙槍造型的等身大複製品。
    2022/04/24 18:46
  • 烏克蘭北部驚見沙林與藥瓶 官員指俄軍想用化武攻擊基輔

    烏克蘭東北部城市托斯提也納市長波瓦週末表示,俄羅斯軍隊從烏國北部蘇米(Sumy)地區撤出後,烏方在當地發現化學武器的「殘骸」。
    2022/04/18 13:35
  • 4成份抗黴菌、化療藥用了恐危急生命 食藥署:這族群禁用

    食藥署今(12)日公告fluorouracil、capecitabine、tegafur、flucytosine共4種相關成分藥品,因可能導致體內缺乏DPD酵素患者出現血中濃度上升而發生嚴重或危及生命的不良反應,決議讓已知DPD缺乏者禁止使用該類成分藥品。食藥署藥品組簡任技正潘香櫻指出,4款為化療和抗黴菌藥物,近10年有2899件疑似不良反應通報,嚴重者有1871件,包含嚴重腹瀉、口腔發炎、和神經毒性、血液異常導致生命危急,甚至死亡,不嚴重者有1028件。
    2022/04/12 10:45
  • 返國被捕下獄1年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我不後悔

    克里姆林宮最知名的批評者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表示,不後悔在1年前返回俄羅斯,儘管他返國後即遭逮捕,反對派也遭到歷史性的大鎮壓。
    2022/01/18 10:50
  • 被藏在雨傘裡的雨傘節咬 婦人急送醫解毒

    住在苗栗山區的一名婦人,近日開始整理房子,看到客廳的舊雨傘,拿起想要丟掉,沒想到,一條雨傘節衝出來,往她的手指咬一口,家人嚇得緊急將她送醫,到院後,醫師將人送進加護病房所幸解毒完後,婦人沒有大礙。
    2021/12/22 14:18
  • 快訊/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獲頒歐盟最高人權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稍早獲頒歐盟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人權獎(TheSakharovPrize),「納瓦尼」去年8月遭神經毒攻擊大難不死,返回俄國後,又被依違反假釋條件判刑2年半,目前還在服刑,對此歐洲議會也再向俄羅斯總統「普欽」喊話,要求釋放「納瓦尼」和其他政治犯。
    2021/10/20 23:09
  • 挺俄反對派領袖 拜登政府出手制裁俄官員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熬過了毒殺事件,卻被俄國政府以違反假釋條件為由,判刑入獄,美國拜登政府決定就此事件,對俄羅斯政府實施制裁,包括7名俄羅斯官員,和14個政府與民間機構,都與製造生化物品相關;美國白宮和國務院聲明表示,此舉是要讓俄羅斯知道,使用化武和打壓人權,是要付出代價的,但俄羅斯官方態度強硬,表示絕對會採取措施回應!分析認為,美國在歐盟之後出手制裁,與盟國站在同一陣線的意味濃厚,而這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希望能一改前朝川普當政的作風,跟俄羅斯來真的,也讓美俄關係再度起了變化。
    2021/03/03 19:54
  • 納瓦尼中毒案 美制裁俄聯邦安全局局長等7官員

    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遭下毒一事,美國政府今天對俄國聯邦安全局(FSB)局長波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等7名官員祭出制裁。
    2021/03/03 10:04
  •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搭機返國 警方旋即拘捕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從德國首都柏林搭機並降落在莫斯科一座機場,但現場的法新社記者指出,納瓦尼返抵國門沒多久後就被俄國警方拘捕。
    2021/01/18 09:12
  • 內褲藏毒!俄反對派領袖遭毒殺 細節曝光

    俄國總統普欽因為出身情報單位,多年來政敵被暗殺的事件,都被指控是他在背後主導,不過克林姆林宮始終否認;而普欽近期才笑稱,從來沒指使殺害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還說如果要下手,絕對會做得乾淨俐落,現在被爆出事件的幕後,下毒的就是俄國聯邦安全局!從今年8月案發以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與調查報導機構合作,從通聯記錄、航班中抽絲剝繭,發現納爾瓦尼身邊,有一組特工持續跟監三年;納爾瓦尼乾脆自己扮成偵探,冒充俄國聯邦安全局高官,打給特工,沒想到真的套出下毒手法,是將神經毒物「諾維喬克」藏在納爾瓦尼的內褲裡面,只要一出汗就會被皮膚吸收。
    2020/12/22 19:53
  • 3歲女誤食鈕扣電池 頻喊「喉嚨痛」食道燒破洞枉死

    澳洲日前發生一起憾事!一名3歲的小女童,一時好奇拿起鈕扣電池玩,隨後不慎誤食吞下肚,事後跟媽媽說「喉嚨痛」,送醫後不幸喪命。女童家屬悲痛萬分,以自身的例子呼籲所有家長們,一定要重視誤食電池的嚴重性。
    2020/10/25 08:02
  • 海釣被魚刺扎傷 男秒癱休克一查是「台灣5大毒魚」

    宜蘭縣一名21歲的莊姓男釣客,日前到粉鳥林外海釣魚,過程中他不慎被魚刺刺傷,起初以為沒事,但隨後出現全身癱軟無力的症狀,立刻請求協助。最後在海巡人員的協助下,莊男被送往醫院治療,經過檢查發現,他是被號稱台灣5大毒魚之一的「象魚」(俗稱臭肚魚)刺傷,期間一度休克,所幸急救後已無大礙。
    2020/10/21 13:59
  • 俄反對派領袖遭下毒 證實:梅克爾曾赴醫院探望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表示,他遭軍事級神經毒劑毒害,在柏林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期間,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曾到醫院探視他。
    2020/09/28 23:31
  • 前腳才出院... 俄反對派領袖傳遭「凍結房產帳戶」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發言人今天表示,納瓦尼中了神經毒劑後仍在昏迷期間,俄羅斯法警便已凍結他持有的一戶公寓財產和銀行帳戶。
    2020/09/25 17:54
  • 普欽「眼中釘」納瓦尼出院! 預告:我將重返俄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毒害後,健康逐漸好轉,現在已經平安出院。CNN報導,納瓦尼疑似中了新型態的神經毒劑。針對這起毒害事件,美國總統川普一直保持沉默,他甚至還迴避媒體提問,似乎是不想得罪普欽。
    2020/09/24 21:55
  •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疑似中毒 發照報平安:已可自主呼吸

    上個月疑似中毒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今天上傳一張發自德國首都柏林一家醫院的照片,照片中他坐在床上,家人圍繞,並說如今他可以自主呼吸了。
    2020/09/16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