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社會福利 結果共372筆

  • 羅志祥爆高速公路爆胎!全車瘋狂尖叫 劇烈搖晃狀況曝

    羅志祥今(10)日出席全聯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聯合勸募舉辦「愛從1開始」零錢捐記者會,一同支持「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計畫」,4月3日花蓮大地震,造成不少損傷,對此,羅志祥的阿嬤還住在花蓮縣,他第一時間就立刻聯絡,還捐款給花蓮重建家園,不過他不願意透露數字金額,「不想讓做公益成為比較跟比賽」。
    2024/04/10 18:06
  • 黃子佼持未成年不雅片!羅志祥發聲譴責 沉重提「4點」

    近來兒少問題相當受到關注,前一陣子保母虐童案、黃子佼持有未成年不雅片,讓許多人站出來希望修法,保護兒童權利,羅志祥今(10)日出席全聯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聯合勸募舉辦「愛從1開始」零錢捐記者會,一同支持「情緒困擾兒少服務計畫」,他坦言兒童有很多情緒問題,家長跟孩子雙方都要注意的問題,而被問到黃子佼的事件,他沉痛回應了。
    2024/04/10 15:42
  • 中市6千戶社宅達標 盧秀燕:朝一萬戶邁進

    台中第22處社宅正式開工,台中市府統計已經完成6千戶的目標,將會朝1萬戶邁進,要照顧更多年輕人及弱勢。
    2024/02/19 20:58
  • 過年前發錢!「6津貼提早入帳」快查帳戶 補助金額全調增

    春節前領錢!符合資格的民眾注意了,2月因應農曆春節到來,衛生福利部表示「6項社會福利津貼」將趕在2月7日前撥付,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2024/02/02 09:18
  • 就職5周年 楊文科:繼續努力讓竹縣發光發亮

    新竹縣長楊文科就職至12/25(一)滿5周年,新竹縣政府舉辦系列活動,由楊文科親自說明政績與未來願景,他強調過去5年在奠定基礎建設,奠基穩固「以後才能發光、發亮」,未來除了拓展「智慧治理」運用層面,在交通、教育、社會福利等領域也將陸續有重大改變與施政。
    2023/12/26 15:11
  • 發錢了!3對象可申請「最高拿3萬」 請領資格、方式曝

    為照顧遭遇重大困難生活陷入困境的民眾,竹北市公所設立「竹北市急難救助」,祭出最高3萬元補助,幫助民眾暫度難關,截至今年12月中已受理102件,核發近118萬元。
    2023/12/15 08:12
  • 召委吳欣盈開會又遲到 柯文哲讚她昨晚首登台:表現不錯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4日)負責主持「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專案報告會議,不過早上開會又遲到5分鐘。被問名嘴分析,吳回國後會讓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年輕票崩盤,柯強調昨(13)晚吳首次登台民眾開講,表現很不錯,出身是一回事,後天努力才需要關注,稱吳對自己最大好處就是互補性。
    2023/12/14 10:58
  • 吳欣盈回國了!談辯論認「對手都政治老手」 會用中文應戰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日前飛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今(13)日回國主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被問到接下來的副總統辯論會,她坦言其他候選人都是政治老手,不過希望別用中、英、台語混雜,就是用中文把自己的理念跟大家分享、溝通。
    2023/12/13 09:29
  • 勞保年改一拖再拖 勞長稱快不來:勞工不像軍公教會理財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1)日審查明年度勞動部預算案,多名立委提案凍結勞動保險業務預算100萬元,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直言,政府執政7年多卻始終提不出勞保年金改革的方案,因此要求勞動部專案報告,至少提出改革的方向,才能將預算解凍。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回應,勞保年改攸關千萬人的權益,且多數勞工不像一般軍公教了解理財,容易引發恐慌,「這件事情真的動輒得咎,快不來。」
    2023/11/01 15:04
  • 烏日社福館啟用!盧秀燕:再增公托 減家長負擔

    台中市烏日綜合社會福利館落成啟用,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場為烏日第2處公托揭幕!
    2023/10/11 19:24
  • 侯友宜拋老農津貼加碼 民進黨:市政擺爛、國政也搞不清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老農津貼加碼。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侯市長的反應總是慢半拍,不僅市政擺爛慢半拍,連拋國政主張都慢半拍,行政院早就宣布調增八項社福津貼及老農津貼,7%是歷次最高,包括調高6項社會福利津貼、2項國民年金給付及老年農民福利津貼。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也表示,侯友宜漫天喊價,這是不是代表國民黨肯定蔡政府的執政成果,才能提出這些社會福利政策?侯市長是否要先跟國民黨討論清楚?
    2023/09/26 14:51
  • 刑事局偕微風推公益月曆 義賣收入捐助弱勢

    為傳遞善的力量,警政署刑事局今天跨界攜手微風慈善基金會共推公益寫真月曆,內容展現刑警打擊犯罪工作的多面性,所有義賣收入將捐助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援助弱勢族群。
    2023/09/19 21:02
  • 北市「幸福寶貝包」送弱勢家庭 減輕負擔、250多新生兒受惠

    少子化社會到來,台北市社會局9月起發放「幸福寶貝包」,提供給北市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父或母未滿20歲,且家中有今年9月新生兒的家庭,預估有250人受惠。北市社會局表示,盼藉由發放寶貝包、賣場禮券及彌月祝福禮等三種好禮支持新生兒家庭,後續將就近於12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發送。
    2023/09/19 17:25
  • 刑事局睽違4年再推寫真月曆!全國優秀刑警齊聚攜手做公益

    為了迎接2024年,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財團法人微風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國際刑警之友協會跨界合作,共同製作2024年月曆。此次寫真月曆由公益代言人及4位英雄人物為主題,將刑警捍衛人民安全與社會正義、打擊犯罪的模樣呈現給社會大眾,這次公益寫真月曆曆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藉此感謝基金會關心受暴婦幼、棄虐兒等弱勢族群。
    2023/09/19 16:27
  • 不忍高雄兩童痛失雙親 慈善家霸氣宣布:願捐款到大學畢業

    高雄羅姓夫妻(15)日遭到樓下吳姓男子殘忍殺害,兩名幼童目睹雙親遇害,冷靜求助的模樣惹人心疼,而他們後續的心理治療以及安置問題也備受外界關注。對此透露,案發後有接獲不少民眾詢問善款一事,希望幫助男童一家度過難關,另外,還有一名資助社會福利多年的慈善家表示,願意捐助兩名孩童到大學畢業。
    2023/09/17 18:08
  • 賴清德拋青年政見 黨內人士:「打破政府部會框架」凸顯高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上午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長年關注青年政策的學者林凱衡也出席發表會,他指出,過往的青年政策可能是斷裂的,無法支撐整個人的生命歷程,很開心賴清德以跨部會思考提出規劃;黨內人士也分析,這是台灣政策藍圖擘劃首度「打破政府部會的框架」,跳脫政府施政分類綜合規劃的政見,除了不只是單純扶助弱勢的社會福利,而是強調投資,另與對手政見相比,意在凸顯執政高度。
    2023/09/12 17:32
  • 林志穎車禍臉鎖20顆骨釘!真實狀態現形 再復工:身體達臨界點

    「不老男神」林志穎去(2022)年7月發生嚴重自撞車禍,造成身上多處骨折,半張帥臉的骨頭碎裂,還動顱面手術修復,經過努力復健,如今恢復良好。今(6)日他出席聯合勸募攜手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的公益記者會,透露自己目前恢復6、7成,但樂觀堅信會越來越好,同時也分享近來參加大陸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第三季(原名《披荊斬棘的哥哥》)的心情。
    2023/09/06 19:18
  • 好暖!TVBS頂尖事務所3美女醫師挺公益 推禮盒助非洲小農

    中秋節即將到來,TVBS頂尖事務所達人3位女神醫師李旻珊、鄭名琁與王君瑜,以及型男爸爸嘉育寵物美容師受「畢嘉士社會福利基金會」邀請,一同推廣公益中秋禮盒。畢嘉士基金會長期推廣「老年到宅沐浴車」計畫、長者照顧服務,也長期致力於非洲馬拉威服務計畫,幫助改善飲水與環境衛生,涵蓋教育、健康與經濟三大領域,包含社區乾淨飲水、學校廁所建置等。
    2023/08/30 11:49
  • 七夕想結婚了? 房仲點名「這縣市」買房最輕鬆

    今(22)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情人們不僅安排慶祝佳節,也有人籌畫結婚成家,但在哪邊最能兼顧愛情與麵包?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與聯徵中心數據發現,去年全台粗結婚率5.47‰,各縣市結婚率最高為科技業重鎮新竹縣6.07‰,桃園市則以5.99‰居次;進一步觀察結婚率最高5縣市平均購屋總價,僅有桃園市低於800萬元,房價較雙北具有優勢,且社會福利政策佳,是成家相對輕鬆的區域。
    2023/08/22 14:15
  • 君綺醫美善舉持續 偕不老女神陳美鳯一同行動支持公益 更重視偏鄉學子教育 捐贈百萬助學金

    近日藝人陳美鳳投身公益,接任台灣生命優質協會第十屆理事長一職,帶領協會展開「愛不止息弱勢長者扶助計畫」,幫助處於社會福利邊緣的弱勢長輩,提供穩定的生活照顧。在此次的扶助計劃,協會理事長陳美鳯,也邀請君綺醫美參與一同傳達社會關懷。
    2023/08/15 11:29
  • 「阿嬤躲在冰箱」揭6年冰屍案!子詐補助金75萬 因家貧獲輕判

    新北市一名班姓男子先前遭社會局發現,疑似有家暴女兒情事,殊不知女兒意外於調查中脫口而出「阿嬤一直躲在冰箱」,意外揭發他的「冰屍案」!班姓男子於母親過世後,將遺體冰存於住家冰箱,同時未做除戶以及死亡登記,持續詐領社會福利金長達6年,超過75萬,因此遭警方依涉嫌偽造文書罪送辦。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班姓男子全盤認罪,並稱「沒錢辦後事,女兒又要上學」,法官因此判處他9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27萬。
    2023/08/08 13:31
  • 老闆輕微性騷「道歉換減刑」?勞動部提修法遭綠委砲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環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草案,針對公務員法規之適用、上下班時間性騷擾持續性與否、10人以下微型或小型企業性騷擾申訴機制如何保障被害人、地方政府處理量能、獎勵企業內教育訓練、性平專家資格認定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原草案針對老闆性騷可透過道歉減刑規定,引發民進黨立委連日抨擊。勞動部長許銘春認同綠委保護被害者立場,同意將相關字眼刪除。
    2023/07/22 10:34
  • 陳建仁不滿意激增6% 游盈隆:通膨、服役+詐騙頻傳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公布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民調,滿意者45.7%、不滿意者35.9%,不過與5月相比,不滿意者增加6%。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分析,近期可能因為大環境包括經濟上通貨膨漲、就學服役「3加1」政策、以及性平事件、詐騙事件等仍頻傳,都可能是造成內閣施政滿意度下滑的原因。陳建仁今上午受訪則表示,各界意見都會列入參考,政府也會持續加強台灣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讓國民得到最好的照顧。
    2023/07/21 12:43
  • 史無前例!大樂透頭獎捐一半所得 盧秀燕:感謝市民慷慨捐助弱勢

    大樂透頭獎得主獨得1億元,慷慨捐出3,940萬元做公益,其中700萬元指定給台中市政府辦理社會福利服務。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今(19)日代表中獎人捐贈,由市長盧秀燕代表受贈,盧市長表示,感謝中獎人將愛心化為行動,和社會共享資源,市府會妥善運用,造福更多家庭,她更笑說,希望台中市民多多中獎,若中獎可捐款,幫助台中市政、弱勢家庭,從事救助或協助工作。
    2023/07/20 11:01
  • 大樂透得主太霸氣!豪捐一半頭獎做公益 台彩也驚呆敬佩

    大樂透頭獎得主獨得彩金1億元,慷慨捐出一半做公益,其中700萬元指定給台中市政府辦理社會福利服務,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代表市民感謝中獎人將愛心化為行動助弱勢。
    2023/07/19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