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示威者 結果共1,059筆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反送中闖立法會!港星判刑6年2個月 港警:不排除拘捕更多人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大批示威者闖入立法會,破壞多項設施、被控暴動罪。香港法院16號最新宣判,包括港星王宗堯和多名民主派人士在內的12人暴動罪成立,刑期4年至6年10個月不等。
    2024/03/17 18:07
  • 總統記者會開到一半! 墨西哥示威者「撞破總統府大門」畫面曝

    墨西哥6日爆發重大抗議事件,示威民眾為了1起發生在2014年的學生失蹤事件,竟直接開著卡車撞向總統府,而事發當下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人正在裡面召開例行性的記者會,不過警方到場後將數名示威民眾逮捕,這才平息此次抗議。
    2024/03/07 16:30
  • 你搶帽!他丟鞋!巴黎農業展 抗爭農民與總統隨扈全武行

    法國巴黎舉辦農業展,找來總統馬克洪站台,沒想到正在抗爭的農民一擁而上,和馬克洪隨扈發生肢體衝突。農業展也因為這起衝突,延後4個多小時才開幕。
    2024/02/25 17:28
  • 賀錦麗遇挺巴示威 裴洛西曾回嗆:滾回中國!

    美國加州,持續出現挺巴勒斯坦示威,這次還直接朝著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車隊而來,高呼停火口號。不過這幾天,以色列也展開重要反擊,公布情報指控,聯合國難民機構,其實有高達190人同時是哈瑪斯成員,其中12人甚至直接涉及去年的突襲行動,目前至少已有13個國家,宣布要暫停資助這個機構。
    2024/01/30 18:30
  • 阿根廷新總統改革太激進 破萬民眾上街怒吼罷工

    阿根廷全國範圍內的抗議活動近日達到高峰,成千上萬的示威者反對總統米萊(Javier Milei)提出的激進改革計畫。這場被稱為迄今最大規模的罷工抗議活動,導致學校關閉、商業活動停擺,並有數百架航班停飛。去年12月上任的米萊,推行一系列極右派的改革措施,包括廣泛的緊急法令和大型改革法案「全能法」,這些舉措受到前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Nigel Farage)讚揚,將其比作「強化版柴契爾主義」。
    2024/01/25 10:23
  • 擊斃真主黨指揮官 美憂以色列想擴戰 拜登遭嗆停火

    中東緊張情勢再升溫,以色列以無人機轟炸黎巴嫩軍事基地,擊斃真主黨重要高階指揮官,以黎衝突加劇;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官員憂心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可能會以擴大在黎巴嫩的戰事,挽救自己的政治危機。以軍除了攻擊加薩的民宅和醫院,現在連文化遺產和教堂也不放過;以軍炸毀一間古老的希臘正教教堂,造成17名避難者死亡。美國挺巴勒斯坦人的示威運動也不斷擴大,總統拜登演說時被打斷,示威者對他大喊:「立刻停火!」還有民眾以靜坐的方式,阻斷紐約通往紐澤西的交通。
    2024/01/09 20:00
  • 疑用「白磷彈」炸黎巴嫩? 以色列:軍事行動一切合法!

    以色列擴大地面戰規模,加南、加北連日砲聲不斷,還出動戰機轟炸黎巴嫩真主黨,不過,人權組織質疑,以軍疑似在黎巴嫩使用白磷彈,以色列軍方沒有正面回應,美方雖關切但也未譴責,引發挺巴民眾不滿,美國參議院大樓就遭示威者闖入,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2023/12/12 15:28
  • 氣候鋒會上的以巴衝突! 反戰示威者闖入以色列活動喊卡

    除了烏俄戰爭之外,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都讓今年的氣候鋒會的場邊活動,充滿火藥味。一群力挺巴勒斯坦的示威者,就闖入以色列主辦的場邊活動,導致活動緊急喊卡;烏克蘭方面,有團體帶著戰亂的傷痛回憶在現場展示,希望讓大家別忘記,他們還在艱苦對抗俄羅斯的侵略。
    2023/12/10 12:37
  • 哈佛等3名校成反猶溫床? 全美恐掀反以暴力潮

    以哈衝突,已經造成超過1.7萬名加薩人喪命,美國兩大城市「洛杉磯」和「紐約市」,今天就不約而同出現大規模的「反以挺巴」示威。另外美國3間大學名校,包含哈佛大學在內,被質疑成了反猶太主義的溫床,美國當局警告,反猶言論和暴力事件恐怕會越來越多,全美治安亮起紅燈。
    2023/12/09 18:46
  • 以軍再轟加薩!以色列駐美使館被包圍 抗議者「放火」3傷

    以色列和哈瑪斯再度回到衝突狀態,加薩地區被以色列轟炸,也再度激起海外挺巴勒斯坦人的抗議。美國各地的以色列使館前,都有民眾集結抗議,而且在亞特蘭大,還有2名示威者,竟然在抗議現場放火,雙雙受傷送醫。
    2023/12/02 13:54
  • 南韓擬禁吃狗肉 業者總統府前示威企圖放狗

    南韓狗肉業者約200人,週四聚集在首爾龍山總統府外抗議,不滿南韓執政黨,將在今年提出禁止飼養販售狗肉法案,示威者開著載狗貨車打算在總統府前放狗,遭到警方制止,雙方因此爆發激烈衝突,3人被捕。
    2023/12/01 19:34
  • 紐約大聖誕樹點燈 挺巴群眾包圍街道意圖破壞與警爆衝突

    以巴衝突目前暫時休戰,哈瑪斯、以色列連日釋放人質及囚犯,但全球各地挺巴、挺以的群眾仍然持續對立。《紐約郵報》報導,紐約曼哈頓洛克菲勒中心的超大聖誕樹於美東時間29日進行一年一度點燈儀式,象徵歡樂聖誕節即將到來;然而有大批挺巴勒斯坦的示威者湧入巨大聖誕樹周圍,揮舞旗幟、高喊口號,並意圖破壞點燈活動,與紐約警方發生衝突。
    2023/11/30 15:23
  • 以巴衝突激起反猶情緒 5萬人「倫敦示威」抵制仇恨犯罪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10月突襲以色列,以色列旋即轟炸加薩作為反擊後,針對猶太人的仇恨犯罪不斷攀升,估計有5萬名示威者今天在倫敦街頭遊行,對此表達抗議。
    2023/11/27 10:41
  • 停火4天只是「臨時性」 以防長:還要再打2個月

    以哈休戰協議生效,也成功互相釋放人質和囚犯,但現在各界納悶的是,當這4天結束後,以色列的下一步是什麼,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就強調,協議結束後,以軍將恢復攻擊行動,而且估計會要再打2個月來消滅哈瑪斯。而這也引發國際社會和美國挺巴人士譴責,美國總統拜登夫婦,在感恩節假期散步時,還遇到挺巴示威者嗆聲。
    2023/11/25 19:16
  • 都柏林反移民示威還燒車砸店 警方出動鎮暴

    愛爾蘭首都,爆發反移民示威,示威者與警方街頭對峙,甚至砸店、縱火,市中心亂成一團。據了解,這場反移民示威,起因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的一場攻擊,一名50多歲男子,在一所學校附近持刀攻擊民眾,造成5人受傷,包括3名孩童,由於男子疑似是外來移民,瞬間引爆當地反移民情緒,街頭集結示威。
    2023/11/24 11:30
  • 挺巴人士闖海灣大橋示威 APEC場外喊:立即停火

    美國總統拜登在舊金山當APEC東道主,不過全美各地,反以色列抗議持續爆發衝突,APEC主辦城市-舊金山,有200多名示威者,衝上海灣大橋,癱瘓交通,位在華府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外,也爆發警民衝突。許多挺巴團體已經放話,明年選舉,要用選票「下架」拜登。
    2023/11/17 23:36
  • 酷玩樂團雅加達開唱!反同團體封路示威 爆發警民衝突

    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今晚在雅加達開唱,反LGBT穆斯林團體等逾百人下午在演唱會附近示威,導致交通阻塞,警方驅離民眾的過程爆發衝突。許多印尼人對示威不以為然,雖表示尊重但認為示威者僅是少數聲音。
    2023/11/15 22:59
  • 美國立場動搖?布林肯:國務院內對挺以色列出現分岐

    以色列和哈瑪斯爆發衝突以來,全球各地出現越來越多反以、反美情緒,就有200名挺巴勒斯坦示威者,聚集在菲律賓馬尼拉的美國大使館外,爆發警民衝突。至於在美國,社會上不只出現挺巴和挺以的嚴重對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承認,政府內部,對於拜登的戰爭政策,也出現分歧。
    2023/11/15 13:00
  • 拜習會即將登場!逾2000名示威者聚集迎接拜登車隊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16日,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峰會,習近平的專機在當地時間14日下午抵達舊金山,白宮表示當習近平的車隊離開舊金山國際機場時,有超過2000名示威者在沿途聚集,當中有支持中國,也有反對中國的人,他們的標語上分別寫有「終結中共」、「自由香港」和「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等字句,另外有許多人揮舞著中國國旗、台灣國旗,以及支持西藏和新疆的旗幟。
    2023/11/15 09:26
  • APEC領袖會議舊金山登場 示威群眾聚集街頭抗議

    美國加州舊金山一群示威者今天頂著大太陽齊聚街頭,抗議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峰會和其他一連串問題,包括呼籲以哈戰爭停火。
    2023/11/13 15:12
  • 反APEC聯盟舊金山大規模示威 抗議自由貿易剝削

    反APEC聯盟今天在舊金山市區發起大規模示威,抗議資本主義、氣候變遷,並呼籲解放巴勒斯坦,上萬名示威者從碼頭廣場出發,嘗試逼近APEC會場時遭警方防堵,並與路上駕駛爆發衝突。
    2023/11/13 12:00
  • 挺巴示威者佔《紐時》總部 控報導偏頗「煽動種族滅絕」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圍困加薩走廊展開轟炸,雙方平民大量死傷,國際社會挺巴、挺以的聲浪也產生對立。美國《紐約時報》總部大廳於當地時間週四(9日)下午遭到數百名反以色列示威者佔領,他們要求立刻停火,更指責《紐時》報導立場偏向以色列,稱總統拜登(Joe Biden)是在支持「種族滅絕」。
    2023/11/10 14:41
  • 抗議特赦「加獨」 西班牙7千人示威街頭成戰場

    西班牙超過7千人,在首都馬德里街頭示威,抗議總理【桑傑士】為了組建聯合政府,要大赦加泰羅尼亞獨立人士,示威者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另外,葡萄牙總理【科斯塔】因為遭受貪腐調查,宣布辭職。
    2023/11/08 13:07
  • 10萬人怒吼要總理下台 孟加拉街頭成戰場

    孟加拉週六在兩大反對黨率領下,發動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超過10萬人走上首都「達卡」街頭,要總理「哈希納」下台,和平示威隨後失控,警方祭出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大街宛如戰區,整起騷亂造成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喪命,100多人受傷。
    2023/10/29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