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盟友 結果共1,259筆

  • 美通過「沒收俄羅斯海外資產」法案 普丁盟友嗆:會報復反擊

    美國眾議院20日通過法案、允許沒收並出售俄羅斯在海外的資產,並將所得做為資金提供給烏克蘭,對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好友、高階官員馬維彥科(Valentina Matviyenko)回嗆「俄羅斯將採取對應的報復措施」,並稱「歐洲人的損失將比我們更大」。
    1天前
  • 眾院放行 援烏台以與TikTok法案最快周二送拜登簽署

    等了半年,烏克蘭終於等來美國軍援。美國眾議院上周六透過分案表決方式,通過總計953億美元的對外援助案。其中,高達608億美元的烏克蘭軍援最受關注。不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第一時間感謝,歐洲領袖更紛紛表達支持,期盼這場及時雨能幫助烏克蘭扭轉當前的戰場頹勢。此外,眾議院也以壓倒性票數,通過81億美元的台灣與印太盟友援助案,以及TikTok法案等兩起帶有抗衡中國意涵的法案。再加上G7外長會同樣表達了對中俄緊密,以及台海南海情勢的關切,美歐在安全議題上的連動合作,似乎也越見清晰。
    2024/04/22 20:00
  • 不斷踩紅線惹怒華府 美國傳將「首次制裁」以色列軍隊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衝突至今不見和解跡象,長時間的攻擊和對峙,不只讓兩邊居民吃不消,也讓各大歐美盟友頗有怨言。其中身為以色列最鐵桿的靠山美國,近日也傳出要對該國軍方祭出制裁,針對一支屢次傳出侵犯人權、不斷踩紅線的以色列陸軍營進行制裁,這個經常被指控虐待巴勒斯坦居民的部隊,如果真的被點名制裁,他們將不被允許使用美規武器或得到相關援助。
    2024/04/22 11:26
  • 「烏克蘭年底恐輸掉戰爭」!中情局、澤倫斯基示警:除非更多美援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勃恩斯(Bill Burns)今天警告說,除非美國提供烏克蘭更多軍事援助,否則這個親西方的美國盟友可能會在年底前輸給俄羅斯。
    2024/04/19 15:50
  • 伊朗再下戰帖! 辦大閱兵警告以色列:不准還手

    伊朗在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後,高調舉行閱兵,再度警告以色列,如果反手報復,將會全力回擊。歐洲跟美國等西方盟友,依舊要求以色列克制,不要升級成區域戰爭。但以色列鷹派態度強硬,施壓納坦雅胡說,如果現在沒有作為,可能被伊朗視為軟腳蝦。
    2024/04/18 22:14
  • 馬英九訪陸後藍擬修反滲透法 賴清德:傷害台灣和區域穩定

    民進黨今(17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主持會議時表示,上週美國、日本、菲律賓三國在華盛頓舉行元首峰會,台灣非常感謝三國重申對於區域和平及穩定的保證。賴清德也說,他樂見對於區域穩定的保證與合作,台灣也會持續貢獻一己之力、強化與盟友的合作,確保區域的和平及穩定。
    2024/04/17 17:32
  • 美國資深政策顧問:美中非友 Tiktok禁令有其必要性

    Tiktok禁令在美國政治圈引發激烈討論,就連參議院顧和黨領袖麥康納都出面表態,支持Tiktok從母公司字節跳動當中剝離,現在參議院也準備把討論期限延長到一年。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成員海伯格,在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的專訪時就表示,因為中國大陸國家情報法的限制,Tiktok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宣傳以及控制監視的工具。強調美中並非盟友,警告企業不能只仰賴中國大陸供應鏈。
    2024/04/15 15:26
  • 美國再出手!攜日、菲採「邊緣中國」行動 台灣也沒缺席

    中國近年強勢擴張引發鄰國不安,美國強化盟友防衛能力與其抗衡,近日更與日本、菲律賓提升同盟關係。白宮官員形容為「多邊網格戰略架構」,孤立中國,讓中國宛如「邊緣人」。
    2024/04/13 11:06
  • 美日菲深化區域安全合作 北韓.俄羅斯領袖傳將訪中

    在剛過去的周三與周四,華府極其熱鬧。先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的峰會,把美日同盟提升到新高度;週四先後舉行的美日菲三國峰會、美菲峰會以及岸田文雄的國會演說,把美國與盟友之間的深化合作,推到最高潮。而被視為美方同盟關係潛在對手的中國也不甘示弱,派出高層的第三把手親訪北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半年的中國行鋪路,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計畫訪問中國。美中雙邊在朋友圈上拚場意味十足。
    2024/04/12 19:54
  • 岸田喊話與美共擔責任!憂自由民主受威脅:今烏克蘭可能明東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於美國國會發表英語演說,強調隨著地緣政治格局變化及日本信心的增強,日本不再局限於擔任美國最親密的盟友,而是著眼成為全球合作夥伴,與美共同承擔國際責任。
    2024/04/12 08:49
  • 日美軍事同盟升級 拜登岸田會強化抗中、重申確保台海和平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赴美國是訪問,美東時間10日(台灣時間11日)在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展開雙邊峰會,兩人簽署約70項合作協議,進一步加強日美兩個長期盟友間的國防、太空、經濟安全、人工智慧(AI)、核融合能源和救災等領域合作,同時提到中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2024/04/11 10:12
  • 葉倫還沒走、俄外長已登陸 美中各自固盟友展實力

    當美國財長葉倫周一(4月8日)還在北京參訪,並公開警告中國企業與銀行,不要向俄羅斯經濟輸血的同時,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來到中國,一方面為下個月可能登場的俄國總統普欽中國訪問鋪路,一方面也展現中俄兩國無上限的友誼,在當前烏俄戰事持續的情況下,令外界對於地緣政治緊張的擔憂加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一就抵達華府,展開為期一周的國是訪問,並將透過周三起登場的美日峰會,以及史上第一場美日菲峰會,與美國一起鞏固盟友間的安全關係。
    2024/04/09 20:00
  • 南海情勢緊張! 美、日、澳、菲首次聯合演習劍指共軍

    南海緊張情勢升級,美國、日本、澳洲等菲律賓盟友7日出動海軍船艦和軍機,首度與菲律賓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以行動力挺馬尼拉當局,同時表達支持「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2024/04/08 09:24
  • 救命糧食船出發赴加薩! 美低調援以色列「戰機、炸彈」

    這周末全球多國再度爆發挺巴勒斯坦示威,高喊停火與援助加薩。目前加薩多達70萬人面臨飢荒,西方各國面臨不小的壓力,周末派出第二批糧食船,載運330噸糧食救援加薩,美國持續空投糧食,不過同時又低調交付數十億美元武器給以色列,引發外界質疑,美國是在玩兩面手法。
    2024/03/31 14:22
  • 金主變副手!小羅勃甘迺迪拚白宮 選億萬富翁華裔前妻

    2024美國總統大選,在美國人厭倦拜登再次對決川普戲碼下,第三方勢力備受關注。獨立參選的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甘迺迪,週二宣布他的副手,是38歲的加州矽谷律師和創投家沙娜漢,她也是億萬富翁Google共同創辦人的前妻,她在科技圈以外知名度不高,但財力雄厚,過去是民主黨的大金主。儘管甘迺迪這組人被認為,對民主黨的拜登較不利,但拜川兩個陣營的盟友都攻擊新成形的「甘沙」配,顯見獨立候選人可能為大選投下變數。
    2024/03/27 20:05
  • 俄巡弋飛彈越界39秒! 波蘭F-16緊急升空

    俄羅斯周日凌晨,對烏克蘭發動大規模空襲,不過其中一枚巡弋飛彈,竟然跨過邊境,侵犯波蘭領空總共39秒,波蘭和北約盟友全程監控,還一度讓F-16戰機升空準備。
    2024/03/25 15:53
  • 應國際要求改革 阿巴斯任命新總理穆斯塔法  

    巴勒斯坦新聞機構瓦法社14日報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任命在商界舉足輕重的盟友穆斯塔法擔任總理,協助改革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2024/03/15 11:51
  • 美選拜川對決續集開演!拜登搖擺州造勢 川普牢控共和黨

    美國總統拜登在跨過民主黨提名門檻後,週三前往搖擺州威斯康辛造勢,宣布橫跨40多州,超過3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投資,要緊抓中西部郊區女性、非裔和拉丁裔選民的心,這是拜登陣營為期一個月的閃電巡迴,將走訪七個左右11月大選的關鍵搖擺州。而前總統川普則是進一步介入共和黨高層人事,本週裁撤數十名工作人員,全國委員會主席也安插自己的盟友和二媳婦擔任,為2024大選全面掌控黨機器。
    2024/03/14 19:55
  • 納瓦尼盟友在立陶宛遇襲 遭噴催淚瓦斯、鐵鎚猛毆傷照曝

    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前幕僚長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住所外,遭到不明人士以鐵鎚襲擊,身上多處受傷,納瓦尼的發言人已經證實沃爾科夫遇襲的消息,立陶宛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2024/03/13 09:54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勸烏克蘭舉白旗!教宗方濟各發言 澤倫斯基嗆「只想苟活」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又爆發失言爭議!他在接受瑞士電視台專訪時,發表對烏俄戰爭的看法,提到要烏克蘭有「舉白旗」的勇氣;還鼓勵烏克蘭,可以在國際力量幫助下,與俄羅斯協商。方濟各這番言論,不只烏克蘭的歐洲盟友無法接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嚴正批評教宗說法,強調會奮戰到底。
    2024/03/11 12:39
  • 美國呼籲日韓德荷 加緊阻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美國政府正呼籲荷蘭、德國、韓國及日本等盟友,進一步收緊限制防止中國取得半導體技術。
    2024/03/07 08:00
  • 南海衝突激化!中國海警船刮蹭 水砲攻擊菲船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的衝突,越來越激烈。從去年的雷射光照射菲國船員、逼近運補船,如今中國海警船憑藉噸位優勢,不但刮蹭菲律賓海警船,導致船身受損,更以數量優勢包圍菲律賓補給船,還用高壓水柱擊破菲國船隻擋風玻璃,導致至少4船員受傷。菲律賓盟友美國第一時間公開譴責中國;澳洲與東協則同聲喊話,呼籲遵守國際法,停止危及區域內和平穩定的單方面行動。
    2024/03/06 19:49
  • 納瓦尼葬禮訂3/1舉行 遺孀憂俄國警方逮捕參加者

    俄羅斯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盟友今天表示,納瓦尼的葬禮預計3月1日在莫斯科南部一座教堂公開舉行。
    2024/02/29 06:06
  • 馬克洪拋「出兵援烏」說 盟友炸鍋 火速表態不出兵

    烏克蘭戰爭兩周年,歐洲20多國領袖和美國代表齊聚巴黎,展現挺烏決心;法國總統馬克洪表示,歐洲國家在會議中討論出兵烏克蘭的選項,法國不排除出動地面部隊,此番言論引發歐洲盟友反彈,火速公開表達不會出兵的立場。法國外交部長也急忙滅火,解釋馬克洪的出兵說,指的是非戰鬥部隊,支援烏蘭後勤工作。俄羅斯政府周二警告,北約國家要是出兵界介入,俄會與西方武力正面衝突。
    2024/02/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