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產銷履歷 結果共84筆

  • 不敢吃米!營養師曝「選購米製品」3竅門 關鍵成分愈高愈好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遠百A13店日前爆發嚴重食物中毒,目前累計31例個案,其中包含2死、5重症,而受害患者大多食用粿條、河粉等米製品,體內也檢出致命毒素米酵菌酸,引發國人對於「米」的疑慮,甚至不敢再吃,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分享選購3訣竅,「1成分」含量愈高愈好。
    2024/04/01 14:17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2024/03/27 22:40
  • 全台蔬果46件違規!「小葉菜類」成農藥重災區 全聯、菜市場全中鏢

    農藥下肚有害健康!為維護消費者食用生鮮蔬果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針對市售進口及國產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監測,今(29)日公布去(112)年監測結果,其中小葉菜類達29項違規最嚴重,而全聯麝香葡萄也上榜。
    2024/02/29 22:38
  •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大陸 「產銷履歷」成關鍵

    為了幫農民討生路,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年兩度親自到大陸,積極尋求外銷機會,並表示陸方已經逐案審查當中,但相關"產銷履歷驗證",希望農民朋友盡速補件,縣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協助。
    2023/10/31 22:41
  • 杜絕假貨!義大利帕瑪森起司埋晶片 掃碼驗真

    被譽為起司之王的義大利帕馬森起司,市面上假貨橫行,現在製造商為起司貼上了QR Code和晶片,只要一掃就能追溯完整產銷履歷,讓仿冒品無所遁形,首批已在12萬顆起司輪上進行試驗。而在杜拜,則出現號稱是全球第一間「水吧」,有30種不同風味水飲品,讓消費者可以根據自身健康需求做選擇。業者表示搶攻風味水,也是為了鼓勵重複使用容器,降低瓶裝水消費。
    2023/09/01 20:00
  • 國教署增設「學餐科」 陳建仁:落實營養師訓練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今年1月至5月全國章Q食材覆蓋率已突破97.99%,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也已增設學校午餐科;政府將持續確保國中小學童食材來源明確、優質及安全,並提高國產食材自給率,同時推廣食農教育。
    2023/07/20 22:53
  • 南投鹿谷竹筍產銷履歷複審 冬筍價比春筍貴200倍

     南投縣鹿谷鄉公所推動竹筍產銷履歷工作,迄今已滿3年,參與的筍農人數共有1204人,隨著公所展開文件複審作業,冬筍與春筍之間有何不同?再度引發外界關注。公所說,其實,冬筍與春筍本是同根生,皆為孟宗竹的幼筍,只是在於採收的時間不同,但也因產量及口感的差異性,致冬筍的身價往往是春筍的200倍以上,真可謂是天差地別。
    2023/07/20 07:53
  • 新北綠竹筍屢獲佳績 7月23日前每週末希望廣場展售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以「新北健康三寶」推廣綠竹筍產業,輔導各產區筍農積極參加區級、市級及全國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榮獲全國有機組、產銷履歷組筍王,也刷新去(111)年得獎紀錄,屢獲佳績。今日於台北希望廣場由陳純敬副市長頒贈賀匾予區級、市級及全國綠竹筍評鑑競賽獲獎筍農,鼓勵農友持續爭取佳績。
    2023/06/20 09:00
  • 基隆營養午餐現毛蟲!黑心廠商假標章詐補助款 7人交保

    基隆營養午餐發生毛蟲問題,檢廉昨天約談食材供應商等12人,查出相關當事人涉嫌偽造產銷履歷標章詐領補助款,經檢方複訊後其中7人今天諭知新台幣5萬到20萬元不等交保。
    2023/05/26 10:01
  • 小農鮮乳吐司狂銷180萬條!源頭牧場公開 帝寶貴婦也著迷

    友善環境產品越來越夯,業者也開始著重產品的產銷履歷,要讓民眾吃得安心,超市全聯推出的自有品牌We Sweet、READ BREAD首度推出「小農鮮乳系列」產品,光是小農鮮乳吐司就創下年銷180萬元、破億的佳績,被做成烘焙品的鮮乳來自花蓮瑞穗吉蒸牧場的「阿秀鮮乳」,是全台第一家通過「動物福利標章」牧場,牧場還有推出全台最低溫65度殺菌、營養價值高的秀姑巒鮮乳,單瓶要價180元,堪稱全台最貴,有帝寶貴婦愛到每週下訂10多瓶。
    2023/04/19 17:52
  • 獨家台東關山「熟成豬」在這 超市狂賣搶上億業績

    永續飲食成為風潮,不少民眾對於環境友善的產品很買單,而超市全聯和肉品廠台畜合作,獨家推出「好欣豬」,由優良豬場、產銷履歷驗證的台東關山瑞清牧場及永清祥牧場養殖出的豬肉,嚴格控管豬肉來源品質,具有碳足跡標籤,加上台畜特有熟成技術,業者指出,超市去年上市4款好欣豬產品,熱銷40萬份,創造將近5000萬元業績,今年預計再增加3至5件新品,業績可望破億。
    2023/04/18 18:41
  • 高麗菜價崩!量販店買鳳梨送高麗 民眾:划算

    近期南部天氣好轉,高麗菜產量大增,導致價格一路下跌,農委會為了搶救農民,跟各通路合作,有量販店加碼,也搭上鳳梨產季推促銷,消費者買產銷履歷鳳梨,就送一顆高麗菜,其他超商則有產銷履歷截切鳳梨,不過營養師提醒,切開的水果,有些久放可能會增加維生素C,但可能會孳生細菌,還是應該盡速食用。
    2023/03/24 13:51
  • 國軍沒蛋吃「豆奶」取代?邱國正駁:本來荷包蛋現在變炒蛋

    國內蛋荒持續擴大,為了能有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傳農委會提出,由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雞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受訪駁斥表示,並沒有所謂「蛋沒有了改喝豆漿」的狀況,農委會對國軍很照顧也很幫忙,是額外給國軍216萬罐豆漿做補充,他強調,軍中不會沒蛋可吃,只是做法跟外界一樣,原本可能提供荷包蛋,現在改成炒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受訪也強調,相關業者都有依照合約供應雞蛋,每天都有14萬顆以上的雞蛋供應給國軍。
    2023/03/14 11:19
  • 國軍「加菜」 陳吉仲駁拿豆漿換蛋 :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

    國內蛋荒持續擴大,為了能有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傳農委會提出,由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雞蛋。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受訪表示,相關業者都有依照合約供應雞蛋,每天都有14萬顆以上的雞蛋供應給國軍。他也強調,農委會是為了促銷國產的大豆,「我們很樂意把優質的豆漿提供給國軍弟兄」。
    2023/03/14 11:16
  • 讓人民優先吃蛋!國軍被蛋荒波及 改喝「國產豆奶」替代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為了讓更多雞蛋供應一般消費市場,希望國軍配合降低雞蛋需求,由農委會提供國產產銷履歷豆奶替代。對此,農糧署今(13)日開會討論,針對相關配送、貨源進行調度,初步規劃從3月20日至4月30日為期6週,由國產豆奶替代國軍雞蛋食材,費用則由農委會吸收。
    2023/03/13 16:51
  • 冬季限定!上架5分鐘千盒秒殺 超商盒裝新鮮草莓限量開賣

    草莓控注意!超商7-ELEVEN盒裝草莓限量開賣!今年和台塑有機農場合作,1月9日起將在大台北地區門市開賣限量盒裝「台塑有機草莓」,另和農糧署一同推出台東鳳梨釋迦、嘉義茂谷柑等9款個人化產銷履歷鮮切水果。
    2023/01/04 13:39
  • 阿里山茶新風味!番路農會異業合作 推出3種玫瑰花茶

    嘉縣番路鄉農會幫助在地茶農與花農異業合作,創新推出3種阿里山玫瑰花茶,原料採用手採「產銷履歷驗證」茶葉與有機食用玫瑰花,兩相結合,賦予阿里山茶全新風味。
    2022/12/20 18:04
  • 響應淨零排放 全台首支產銷履歷台糖黑糖上市

    農糧署、台糖公司繼去年合作推出產銷履歷本土甘蔗糖,銷售成長17%,今天再推出全台首支產銷履歷黑糖。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全聯等通路都買得到,不僅安全且可支持淨零排放落實。
    2022/12/14 16:39
  • 「高雄產銷履歷農產」攻百貨超市 搶中秋商機

    高雄市政和連鎖百貨超市合作,把高雄產銷履歷農產品推廣到北部,包括木瓜、火龍果和紅心芭樂,不只顛覆過去安全農產品賣相不好的印象,香味品質都很高,加上中秋節快到,在地特色伴手禮也來搶攻商機。
    2022/08/19 21:08
  • 全國蜂蜜評鑑頒獎 陳吉仲:產銷履歷認證有保障

    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頒獎表揚全國蜂蜜評鑑得獎蜂農時表示,今年國產蜂蜜受3月雨量影響,產量雖減少一半,蜂農仍提供最優質蜂蜜,消費者購買產銷履歷蜂蜜最有保障。
    2022/08/06 22:05
  • 石斑魚入營養午餐! 漁業署、教長掛保證「沒問題」

    大陸上月以驗出藥品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外銷市場大受影響,農委會多次呼籲全民多吃石斑,而行政院日前通過教育部提的6億元經費,中小學營養午餐從9月開始,學生每月將吃到一次石斑魚菜色,但引發外界質疑,認為政府不敢承認石斑魚是因「被滯銷」,逼不得已才內銷,並擔憂石斑魚納入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有安全疑慮及魚刺等問題,漁業署今(24)日表示,石斑魚入學校午餐,除要求選用申請通過有機、產銷履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標章等認證,並要求經工廠加工去刺再經檢驗合格後,才能作為供應學校午餐之食材,同時不定期派員前往現場抽查。
    2022/07/24 17:50
  • 全國唯一公館紅棗產季 今起兩天熱鬧登場

    目前正值紅棗產季,身為全台唯一紅棗種植地區的公館鄉,將紅棗季結合農由小旅行,推廣系列活動邀請遊客到公館品嘗紅棗享受客庄風情。23日24日連續兩天為紅棗季系列活動,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公館輕旅行,並且採購具有產銷履歷認證的公館紅棗。
    2022/07/23 10:31
  • 砸8億900萬救石斑! 農委會公布內、外銷獎勵

    大陸下令禁止輸入台灣石斑,農委會公布內外銷的獎勵措施,包括凍儲、延養的補貼,還有拓展海外市場的每公斤補貼,砸了8億900萬元,由農委會農損基金支出,不足部分會再向行政院爭取,也鼓勵漁民申請產銷履歷,希望拯救台灣石斑魚的名譽。
    2022/06/17 22:12
  • MUJI無印良品「熱銷TOP5」 第1名只要銅板價!

    居家防疫也要吃的健康!MUJI無印良品「良品市場」攜手在地農家生產各式食農,部分門市可選購產銷履歷生鮮蔬果,這次也特別公開近半年超人氣「TOP 5」,第一名不僅美味,外型更是超可愛,難怪少女們都掀起打卡潮,快來看看究竟大家都愛吃、愛喝些什麼呢?
    2022/05/22 13:48
  • 旺來季登場! 家樂福獨家引進去冠芽小綠金蜜鳳梨

    旺來季吃鳳梨囉!春夏時分最適合品嘗酸甜多汁的鳳梨鮮果,不管是單吃、打成果汁,甚至入菜都廣受歡迎的鳳梨,是否也在你家上桌了呢?家樂福精挑細選高規外銷品項,甜度均達14度以上且皆有產銷履歷認證,現在到家樂福選購就能品嘗到口齒留香的難忘滋味。
    2022/04/15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