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生活作息 結果共272筆

  • 台灣1/4成人失眠 藉保健品、運動、飲食改善

    台灣四分之一成年人,有失眠問題,其中大約十分之一民眾,受慢性失眠困擾。主持人蘇宗怡分享,調整生活作息、好好睡一覺,就是最好的休息。藉由運動、飲食調整,或補充保健品,都能改善睡眠障礙。
    2024/04/15 19:06
  • 害怕孩子低人一截? 營養師曝3關鍵!突破孩童成長侷限!

    所有的健康議題、成長問題,都必須從生活中找答案,才能突破天生侷限、激發小孩體內的成長動力,邁向高度自信的道路!聯華食品旗下保健品牌KGCHECK營養師陳慧玲提醒,影響孩童成長的因素不外乎「營養、運動、生活作息」三大關鍵。平時家長只要多幾個小動作,就能良好掌握這三大關鍵。
    2024/04/11 17:27
  • 雷洪6妻妾全跑光!爆「攝護腺肥大」多病纏身 每天撞牆刺激

    76歲的台灣資深演員雷洪出道超過60年,過去在八點檔中的「爆橘拳」橋段更是一度紅遍海內外,但雷洪因長年拍戲導致生活作息不正常,造成攝護腺肥大、高血壓等疾病纏身,近日雷洪到年代新聞《聚焦2.0》分享近況,表示目前天天靠著練「撞牆功」來健身,現場並示範當年經典的「爆橘拳」,以宏亮聲音大喊:「恰恰!」再單手捏爆橘子和番茄,展現寶刀未老的好體力。
    2024/03/27 15:24
  • 退休生活這樣過!他曬父「睡眠+運動」超規律作息 1狀態贏99%人

    幻想過退休生活嗎?年輕奮力工作打拚,為的就是退休後能夠不愁吃穿、無憂無慮享受晚年生活,一名網友分享父親退休作息,每天早上8點半起床、9點看股票,還有游泳及重訓的習慣,準時晚上12點就寢,天天過著規律的生活,大票網友看了直呼「100分!」
    2024/03/19 21:24
  • 老是疲倦、睡不飽?中醫授3招趕走「春睏」 春季養脾飲食公開

    近來天氣已有轉暖現象,但雨水漸多,氣候變化大,常讓人在一天內感受到乍暖還寒,讓人精神不濟,常犯「春睏」。中醫師指出,想克服春困,除了調整生活作息外,養脾、養肝也是重點,平時可搓搓腰部與兩肋,梳理肝氣還能溫暖命門。
    2024/03/12 22:44
  • 罹病風險大增!急診室「6嚴重急症」一堆 醫示警:5症狀中3當心

    要想有健康的身體,除了須養成良好日常飲食、運動、生活作息外,也應時刻關注身體狀況,定期量測腰圍、血壓,以及做健康檢查,對照數值是否符合標準,倘若符合代謝症候群診斷標準,罹患高血壓、腦中風、心臟病等嚴重急症風險就會增加。
    2024/03/06 11:51
  • 他1天拉5次!屁聲連連狂腹瀉 中醫用2藥材拯救腸胃

    59歲的張先生近一年多來為腸胃消化不良所困擾,剛吃完東西不久後立即有肚子脹痛、屁聲連連想上廁所,每天平均會拉肚子5次,嚴重影響到生活作息;到醫院就醫,中醫診斷確診為「肝旺脾虛」症型,使用中藥「白朮」與「白芍」來治療,服用治療1周後,症狀成功獲得改善。
    2024/03/03 11:25
  • 2個月狂瘦16公斤 林右昌親授減肥秘訣:只靠運動大概很難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9)日出席媒體茶敘,被問到最近瘦了15公斤,他笑回,「應該是瘦16公斤啦,這樣比較健康一點」,他也親授瘦身方法,表示以自身經驗來看,運動是必要的,但只靠運動大概很難減肥,自己有失敗過的慘痛教訓,這兩個月最主要還是飲食控制、調整生活作息。至於是不是要在2026跟台北市長蔣萬安比帥,他則笑喊,「請不要岔題」。
    2024/02/29 16:36
  • 國小兄妹日睡6.5hrs!全年無休行程表曝 千人驚:根本恐怖片

    近日一名補習班老師在臉書上分享一對國小兄妹的好成績,同時曬出兩人一週七天的生活作息表,一天幾乎僅睡6.5小時,其餘時間都在學習、補習和練琴,掀起全網熱議並驚呼「這根本恐怖片吧?!」
    2024/02/21 08:46
  • 不菸不酒「竟罹肺癌」!竟1原因害的 醫認:高20倍風險

    一名71歲賴先生,平常不菸不酒,生活作息規律,日前到醫院接受肺癌篩檢,檢查報告呈現高度疑似惡性腫瘤,後續確認為早期肺癌。經醫院安排微創手術進行切除,預後治療良好,目前定期回診追蹤。
    2024/02/02 15:59
  • 她走路「突有腳從下體掉出」嚇瘋!醫愣:新手媽以為變胖

    新手媽媽在孕期間總會特別注意自身身體狀況、生活作息調整等事項,為的是讓肚子裡的寶寶能平安出生,然而近期婦產科醫師李維鈞就分享一名驚險個案。他坦言近期接到一名女子稱逛街到一半「突然有腳從陰道掉出來」,嚇的趕緊送急診,所幸最後胎兒平安出生,讓他鬆了一口氣。
    2024/01/13 10:42
  •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2023/12/28 23:16
  • 少吃多動還是胖!醫揪肥胖元凶 「荷爾蒙減肥法」不挨餓精準瘦

    肥胖是許多人的困擾,明明已經吃很少了,為何怎麼樣都瘦不下來?為什麼生活作息沒有太大的改變,卻在不知不覺中變胖了?醫師指出,大腿與屁股特別有肉的人是因為荷爾蒙不平衡,並且深度解析許多人「瘦不下來」的原因。
    2023/12/05 23:00
  • 喝比吃更傷腦!「3類含糖飲」別碰 罹失智風險速飆升

    飲用含糖飲料恐增加失智風險!世界衛生組織預估2050年全球失智症人數將成長至1億3千9百萬人,而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曾在2015年全球失智症報告中指出,世界上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德國研究發現,飲用含糖飲料與罹患失智症有正相關,其中三種含糖飲料更會增加風險,務必特別當心。  
    2023/11/23 11:20
  • 乾癬牙起來!全身發癢、滿床皮屑 醫曝8大因子釀禍

    65歲陳先生有10多年乾癬病史,屬重度患者,因夜市擺攤工作關係,日夜作息顛倒,天冷時又愛吃薑母鴨、藥酒來補身體,導致多年來乾癬問題一直無法獲得良好改善,發作起來渾身發癢不舒服,且皮屑掉滿床,早上起床床上佈滿白色皮屑,深感困擾;醫師指出,乾癬是屬於自體免疫疾病,也會衍生很多慢性疾病風險,而抽菸、喝酒、特定藥物、補品、壓力、生活作息不規律、感染、搔抓等,都是造成乾癬發作或惡化因子,特別提醒乾癬病人天氣變冷也不宜過度大啖補品,以免滿足口慾的同時造成乾癬惡化。
    2023/11/21 10:09
  • 不喝酒竟罹肝癌!醫揪元兇「1早餐」惹禍 驚是一級致癌物

    飲食習慣、生活作息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一不注意,很可能癌症就會找上身,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每年約有1萬3000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高居全國癌症死因第二位。一名沒有喝酒習慣的女子,竟在一次檢查時,發現患有嚴重肝癌且已經轉移至肺臟,全因早餐愛吃「1物」導致。
    2023/11/07 15:30
  • 小心頭髮離你而去!吃多「5類食物」恐加速 2種魚也上榜

    掉髮,除了與遺傳、生活作息、壓力有關,飲食習慣也有很大的影響喔!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吃什麼對頭髮好;但,相反的,你知道哪些食物,是頭髮最不愛的呢?小心,吃多了會引發掉髮危機喔!
    2023/11/05 14:55
  • 夜生活太吵居民不忍了!義大利米蘭中心試行外帶飲食深夜禁售令

    義大利米蘭將對深夜狂歡作樂民眾進行掃蕩,特定時段讓他們在巿中心買不到外帶飲食,以免已經深受其擾的居民生活作息繼續受到影響。
    2023/11/01 09:41
  • 護理師過勞又低薪爆出走潮! 「薪情差」全是健保的錯?

    疫後護理人力荒遲遲未解,讓護理人員出走的原因,除了醫院工作採「三班制」,使得日夜顛倒生活作息大亂之外,主要原因就是薪水太低,雖然衛福部近日宣布將補助醫院護理師「夜班費」,但大多護理表示不認同,認為只提供夜班護理師津貼,將造成白班人力短缺,盼政府改善的是整體的薪資環境。
    2023/10/27 22:43
  • 錢比菜鳥工程師少?他疑惑「公務員好在哪」 網揭關鍵:國家不會倒

    公務員這個職業是民眾心目中的鐵飯碗,不只薪資穩定、工作穩定,連生活作息都很穩定。但有一名網友搬出表姊的例子,說她從小到大就是人生勝利組,很會讀書,也順利考上公務員,但工作後發現薪水跟科技業新人相比差很多,讓原PO忍不住發問,「有沒有公務員到底哪裡好的八卦」。
    2023/10/25 15:50
  • 腎臟病成新國病!醫示警「5症狀」要留意 1口訣守護腎健康

    今年30歲的上班族A小姐,平時飲食清淡,生活作息十分規律,並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一直認為自己相當健康,直到去年從公司安排的健檢中,在腹部超音波下看到腎臟異常囊腫,經醫師進一步診斷與基因篩檢後,確診為多囊性腎臟病,幸好透過治療後,腎功能維持良好。醫師表示,可透過「2355腎利口訣」來關懷與照顧自己的腎臟。
    2023/10/06 15:29
  • 出現症狀! 聽從醫囑做「這件事」延緩進入「初老階段」

    隨著年紀越來越增長之後,您有沒有發現會開始很容易忘東忘西,再加上代謝變差甚至出現腰痠背痛,或是體力沒有以前年輕時這麼好,這些初老症狀,有越來越多人都有明顯的感覺,專家指出人體老化是很正常表現,除了生活作息正常之外,正確飲食觀念其實非常重要,若能減緩老化症狀,也能讓身體維持最佳狀態。
    2023/09/27 22:56
  • 看到床出現「恐懼感」睡不著!關鍵因素是「它」醫師:有解方

    現代人工作忙碌壓力大,再加上如果睡眠不好可真的會讓人很憂慮!不少人或許有過躺在床上睡覺,怎麼睡就是無法好好入眠,甚至看到床會有恐懼感,甚至壓力大到影響日常生活作息,醫師提醒可從簡單的睡眠衛生來做起,改善我們的睡眠,保持規律的睡眠作息,睡前避免外來的聲光刺激,及咖啡茶飲料等刺激性食物的攝取,並營造合適的睡眠環境。
    2023/09/26 23:10
  • Melody曝親戚「拉一缸血」驗出末期! 半年長滿癌細胞:以為痔瘡

    Melody和沈玉琳主持TVBS《11點熱吵店》,日前節目討論健康話題,Melody談到自己有位40歲的親戚,生活作息規律但出現血便,甚至一度拉出「一缸血」,原以為是痔瘡耽誤半年才檢查,但發現時已大腸癌末期。
    2023/09/17 12:53
  • 幾點吃晚餐最好?專家揭「這時段」:選錯時間恐毀睡眠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吃晚餐的時間也大不相同。那麼晚餐應該幾點吃對身體最好?對此,美國健康專家佩爾茲(Mindy Pelz)建議民眾睡前3小時之前用餐 是最好的時段,不要太晚吃晚餐,因為太晚才吃,會導致胰島素與褪黑激素分泌重疊,影響睡眠。
    2023/09/12 0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