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珍珠港 結果共89筆

  • 以哈衝突停火難上加難 納坦雅胡內憂外患兩頭燒

    聯合國近日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明確表示,就如同美國在珍珠港遇到襲擊,或遭遇911恐攻之後不會同意停火一樣,以色列也不會同意中止對於哈瑪斯的戰鬥,認為停火就相當於向哈瑪斯投降,強調會贏得這場戰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要以哈衝突儘早和平落幕,目前發展情勢看來非常困難,因為現階段雙方的死傷都非常慘重,所以雙方在情緒上都抱持著比較大的敵意,在這種情況下要坐上談判桌非常不容易,且從納坦雅胡的回應可以清楚得知,哈瑪斯公布的人質影片對以色列來說是威脅,且納坦雅胡也直接點名這是心理戰,想要打擊以色列人民、軍民的士氣,故從納坦雅胡非常強硬的態度面對哈瑪斯的威脅,以色列只能更加強勢的回擊,認為只有把哈瑪斯完全殲滅,以色列才有可能真正達到和平。」
    2023/10/31 15:45
  • 絕不同意停火!尼坦雅胡誓言殲滅哈瑪斯:現在是戰鬥時刻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明確表達以色列不會同意在加薩停火,並把以國目前立場與美國1941年珍珠港事變、2001年911恐攻過後相提並論。
    2023/10/31 14:33
  • 《神鬼奇航》製片傳離世! 騎單車上班「被彈飛撞死」享年51歲

    好萊塢知名製片人鮑伯喬治(Bob George)曾擔任《世界末日》、《珍珠港》、《神鬼奇航》知名電影製片人,日前傳出他騎單車出門,被路邊突然開門的一輛轎車彈飛,彈飛後又遭另一車正面撞擊,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不治身亡,享年51歲。
    2023/10/23 11:40
  • 被哈瑪斯偷襲!以色列情報疏漏 重演「贖罪日戰爭」歷史

    哈瑪斯計畫性襲擊以色列,讓人想起二戰時的「珍珠港事變」,也有人說這是「以色列版的911事件」,以色列一直引以為傲的情報系統,這次表現失常,在歷史上卻是有跡可尋。其實在50年前的「贖罪日戰爭」,以色列也是因為情報系統輕忽,結果被埃及與敘利亞聯軍打得措手不及。
    2023/10/09 22:22
  • 哈瑪斯突襲如「翻版珍珠港事件」 以色列避談情報失靈原因

    CNN等媒體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昨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堪稱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翻版,但以色列當局似乎沒有預見這種情況,甚至避談為何情報失靈。
    2023/10/08 21:56
  • 被爆關衛星阻烏軍攻俄 馬斯克認了:不想讓星鏈變戰爭共犯

    馬斯克(Elon Musk)在俄烏戰爭開打初期,就提供自家衛星通訊系統「星鏈」(Starlink),讓烏克蘭能夠不受限制地維持網路和通訊,當時此舉獲得不少好評。但是最近出版的一本傳記《馬斯克》,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卻在內文中爆料,指他曾利用衛星介入干預戰局發展,2022年當烏克蘭軍隊做好準備,要對克里米亞的俄國軍艦展開攻擊前,馬斯克竟要星鏈關閉該區衛星通訊,不管基輔如何拜託都沒用,此舉確實限制烏克蘭無人機的攻擊,因為馬斯克擔心,自家衛星會變成另一起珍珠港事件關鍵。外媒新聞曝光後,馬斯克本人稍早也在推特承認確有此事,他表示當時緊急要求星鏈工程部門,關閉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週邊所有通訊,因為看在馬斯克眼中,倘若不這麼做,自己的衛星系統將成為讓戰爭衝突升級的共犯。
    2023/09/08 12:11
  • 強化印太戰力!美萊文號驅逐艦亮相24日開始服役

    美國時間這個星期六,巴爾的摩將舉行萊文號驅逐艦的服役典禮,萊文號是美軍第70艘勃克級驅逐艦,母港是夏威夷的珍珠港,由於萊文號和這個月初通過台灣海峽遭到解放軍近距離挑釁的鍾雲號驅逐艦同等級,記者團也好奇碰到同樣的狀況艦長有什麼選項,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人員表示,這次採訪只回答萊文號服役的相關問題。
    2023/06/23 14:20
  • 美二戰老兵102歲逝!珍珠港事件「亞利桑那號」僅剩1倖存者

    美軍亞利桑那號戰艦(USS Arizona battleship)在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 (Pearl Harbor)時沉沒,戰後當局在其殘骸上興建紀念館,紀念陣亡的1177名將士。戰爭一轉眼過了82年,當時戰艦上的倖存者逐漸凋零,海軍老兵波茲(Ken Potts)21日在家中以102歲高齡辭世,如今倖存者僅剩1人。
    2023/04/23 12:04
  • 陸珍珠港式襲美? 專家:台海5年內恐爆近代「最慘烈戰爭」

    中共二十大於22日閉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3度連任,他下個5年的動向也引發外界關注。一名美國學者預測,習近平在5年內入侵台灣的機率極高,將使近代最慘烈的戰役發生,每天有上千人死於戰火中。
    2022/10/24 16:54
  • 解放軍侵台套路 韓媒:恐複製日軍「偷襲珍珠港」

    大陸解放軍的圍臺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大陸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就像當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樣。只是美軍現在不只有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西太平洋警戒,而且8月和10月還分別要和南韓與印度軍演,警告解放軍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2/08/07 18:30
  • 裴洛西親曝出訪行程!只去4國未提台灣 1、2日訪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 (Nancy Pelosi )是否訪台如今受到全球矚目,不過裴洛西團隊今(31)日公布最新出訪行程,預計拜訪的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與日本,內文卻不見台灣。根據官方公布的新聞稿,裴洛西帶領國會代表團搭乘美國空軍C-40C運輸機從舊金山出發,中途停留在夏威夷,聽取當地美軍印太司令部簡報,並參觀珍珠港紀念館和亞利桑那號戰艦,再飛向首個目的地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也透露,裴洛西將在8月1日至2日訪問該國,計畫會和多名政府高層進行交流。
    2022/07/31 14:05
  • 史上最大規模環太軍演 TVBS採訪團隊直擊 特派顧上鈞「被採訪」成另類國民外交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邀集美日韓印澳英法德 等 26個國家齊聚夏威夷,軍演規模為歷年來最大。雖然此次台灣因「政策因素」,未受邀參與環太軍演,TVBS於第一時間派出採訪團隊,包括特派軍事記者顧上鈞、攝影陳宥翔、林亞男前往,經過了20個小時的航程加轉機,從第一島鏈抵達第三島鏈,一下機就直奔太平洋珍珠港,帶觀眾直擊環太平洋軍演的最新狀況。在採訪過程中,TVBS採訪團隊受到其他國際媒體關注,反成為「被採訪」對象,也成為有趣的意外插曲。受訪的顧上鈞表示,「雖然此次聯合跨國軍事演習,台灣無法共襄盛舉,但是台灣媒體的出席採訪,反而讓台灣的能見度增加,形成另類的國民外交。」
    2022/07/12 23:22
  • TVBS環太直擊澳洲「坎培拉號」 機庫擺軍援烏同款裝甲車

    TVBS採訪團隊9日在夏威夷珍珠港登上了澳洲海軍最大軍艦「坎培拉號」,更被允許從艦橋拍攝飛行甲板,另外我們也發現機庫中,擺放了澳洲軍援烏克蘭的同款輕型裝甲車!
    2022/07/09 22:48
  • 26國精銳盡出 美4艘無人艦艇首參與環太

    2022的環太平洋軍演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各國出動了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現場訪問表示「2022的環太RIMPAC軍演從6/29一直到8/4,6/29到7/11期間的海港階段,參與國的軍艦都到夏威夷珍珠港聚集。各國參與人員會進行直接交流,包含到各個軍艦做參訪,像昨天(7/7)第三艦隊指揮官到澳洲的坎培拉號,與澳洲海軍進行一對一交流。今天日本出雲號相關隊員也登上艾薩克斯號交流,另外還有像兩棲作戰部隊、陸戰隊,這幾天都在夏威夷與聖地牙哥進行射擊訓練。」
    2022/07/08 17:14
  • 環太軍演/預告戰場新型態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吸睛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持續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而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已於7日抵達演習現場,於這次的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2022/07/08 12:05
  • 環太軍演2022來了! 日本海上自衛隊「特別警備隊」罕見曝光

    由美國主導、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軍演,29日在夏威夷珍珠港盛大登場。今年連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神秘組織「特別警備隊」都首度加入演訓。由於這次環太軍演,共有26國、2.5萬軍人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也讓大陸央視很緊張,製播30分鐘的節目,詳細討論環太軍演對解放軍的影響。
    2022/07/03 20:26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拜登訪日Day2陸央媒重播「珍珠港」電影 陸外交部連批美、日抗中挺台

    美國總統拜登正訪問日本,中國大陸官媒昨(23)天刻意重播二戰電影<珍珠港>,來嘲諷美日同盟,而因為美日抗中挺台,還舉行美日印澳四方會談,大陸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一連串砲轟日本跟美國。
    2022/05/24 12:40
  • 澤倫斯基日本國會演說時間曝光 日網友怕重提珍珠港事件

    俄烏戰爭邁入第23天,為了獲得各國的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各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在日本的演說時間也於今(18)日出爐,據悉,澤倫斯基預計在22日傍晚對日本國會發表線上演說。日本網友得知這個消息後,反應卻相當兩極。
    2022/03/18 18:11
  • 從珍珠港談到柏林圍牆 澤倫斯基國會演說堪稱經典

    烏俄雙方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天,達成停火協議。目前雙方的談判重點,是烏克蘭將來要變成「軍事中立國」,究竟是瑞典模式?還是奧地利模式?或是出現一個新的烏克蘭模式?雙方正在談判中。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持續打國際宣傳戰,他在英國國會,引用邱吉爾名言。在美國提到珍珠港事件,今天在德國,又提到柏林圍牆倒塌。這幾場國會演說,堪稱歷史經典。
    2022/03/17 22:19
  • 烏總演說喚同理心 美再給8億軍援.籲烏自建禁航區

    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空襲,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演說,為了說服美國和北約,同意設禁航區和提供戰機,澤倫斯基還提起珍珠港事件和911攻擊的傷痛,盼能喚起國際社會的同理心。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即回應,追加8億美金的軍備給烏克蘭,其中包括自殺式無人機和2千萬枚砲彈;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也同意提供地對空防禦系統,讓烏克蘭能攔截領空的戰機和飛彈,形成自建的禁航區。
    2022/03/17 20:00
  • 澤倫斯基演說提珍珠港、911 喊話拜登助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3/16)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演說,對於國家遭到侵略,他說「放棄的念頭一秒未曾有過」,並把烏克蘭現在的情勢,和美國遭日本偷襲珍珠港,和911事件的恐怖襲擊非常相似。再提希望在烏克蘭領空設禁航區,最後演說尾聲更以英語,喊話拜登成為世界的領袖,就是成為「和平的領袖」。
    2022/03/16 23:16
  • 澤倫斯基對美國會視訊演說 再籲「設立禁航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對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議員發表視訊演說。他提及珍珠港、911事件等令美國人痛心的歷史,再度呼籲在烏克蘭上空設禁航區,或是提供防禦武器或飛機。
    2022/03/16 22:43
  • 珍珠港事變80周年 日99議員拜靖國神社 中韓痛批

    80年前的12月7號,二戰期間,日本偷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導致美國對日本宣戰,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從此扭轉戰局。今年是珍珠港事變80周年,夏威夷舉行了盛大紀念儀式,疫情下約800人出席;當中60多位老兵在非營利組織和美國航空贊助下,飛往夏威夷,再次踏上珍珠港。但如今美國二戰退伍軍人日漸凋零,包括幾天前過世的重量級前參議員杜爾;而就在這個時刻,日本約100名國會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引發中韓不滿,批日本不反省侵略歷史。
    2021/12/08 19:41
  • 再談台灣有事! 安倍分析「不會只有登陸侵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日說「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他昨晚上電視再談台灣有事,言及80年前的珍珠港事件是日本誤判世界潮流,盼其他國家勿重蹈覆轍。
    2021/12/08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