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獸醫院 結果共154筆

  • 「尺寸太小」怕被甩!自卑男狠殺女友 7刀奪命嘆:不能失去她

    英國近期針對一起兇殺命案開啟審理,擔任獸醫院護理師的2寶媽史蒂芬妮(Stephanie Hodgkinson)因提出分手,遭到獸醫師男友殘忍殺害、渾身是血陳屍家中;31歲的獸醫師阿爾貝托(Alberto Fioletti)犯案後持刀刺傷了自己,並主動報案自首,落網後為了減輕刑責而坦承犯行,但強調自己是「過失殺人」,不過最終依然被陪審團認定謀殺罪名。
    2023/12/09 20:25
  • 全美新冠肺炎周均千死!狗染不明呼吸病

    天氣轉涼,各種病毒伺機而動;美國呼吸道病例正在激增,新冠肺炎平均每週1千人死亡、1萬5千人住院;兒童感染呼吸道融合RSV也大幅增加,目前醫院床位已滿七成。不過不只人類,現在也傳出許多犬隻感染不明呼吸道疾病,症狀包括咳嗽、嗜睡等,甚至出現部分死亡案例,但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一名獸醫師試驗讓一隻狀況危急的狗狗服用輝瑞新冠口服藥,幾天後逐漸康復,現在懷疑席捲全國的神祕狗病毒,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
    2023/12/04 19:54
  • 有片/傻汪打破酒瓶伏特加+奶酒喝下肚 醉到不會走直線

    家裡如果有養毛小孩,主人通常會將貴重物品放在牠們無法碰到的地方,不過美國紐澤西州一位主人瑪莉(Mary)出門時將愛犬獨自留在家,沒想到當她返家時,卻看到5歲的狗狗傑克(Jack)爛醉如泥,而地板上滾落著已經全空的酒瓶,瑪莉驚覺不妙,因為傑克已經醉到連直線都走不了,她趕緊將傑克送往獸醫院,而傑克喝醉酒的窘態PO上網後,也引發許多網友熱議,獲得超過3千萬次觀看。
    2023/11/23 17:58
  • 讓孩子學會尊重、善待生命 鵲寶劇團舉辦「毛毛馬戲團」

    為了讓更多孩子學會尊重、善待和陪伴生命,成為「寵物好主人」,紅鼻子鵲寶公益劇團特地與全國動物醫院及樂思劇團舉辦一場充滿童趣的藝文饗宴「毛毛馬戲團」,希望透過戲劇的力量深化生命教育,以負責的態度照顧動物朋友。而此次活動不僅包括小獸醫體驗活動,還有貓狗趣味競賽,提供孩子們一個充滿樂趣和生命教育藝文體驗。
    2023/11/04 23:59
  • 穿梭陰陽界!名獸醫師兼「乩身」 道場辦事推寵物長照

    知名的獸醫師王聲文,是全台最早投入寵物安養服務、「寵樂動物醫院」的創辦人,他還有一個特殊身分—神明的乩身、一間道場的負責人。他以醫學照護寵物的生老病死,也穿梭陰陽兩界,用民間信仰力量看顧毛孩與主人。
    2023/10/28 11:40
  • 世界最老狗瑞過世!萄萄牙獒犬31歲嵩壽逝 約人類217歲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波比(Bobi)今年2月以超過30歲高齡,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現存最老狗」,他在5月才歡慶31歲生日(約是人類217歲),不過一位獸醫23日遺憾宣布,牠周末在一家獸醫院去世,享嵩壽31歲165天,總計在地球上活了11,478天。
    2023/10/24 10:23
  • 討厭看醫生啦!金毛汪「連夜拆醫院」牆也挖破 獸醫一開門崩潰

    泰國某家動物醫院日前發生離譜事件,一隻金毛狗狗被主人帶往醫院看診後,因病情所需而被留宿一晚,怎料狗狗疑似實在不喜歡醫院這個地方,連夜逃脫籠子、把東西全都咬爛,用行動證明自己內心的不滿。直到獸醫醫護人員隔日一早開門,映入眼簾宛如廢墟的畫面讓他相當崩潰,網友也驚呼「醫生從治療者變成受害者了…」
    2023/06/19 14:56
  • 遭暗指「幼園餵藥」來源?獸醫師公會怒發聲:造謠者自重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爆出餵食孩童不明藥物,8名孩童經過檢驗後體內驗出「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反應,其中1人更是超標,巴比妥檢測值濃度超過200ppm;有醫界醫師就暗指,藥物可能是從動物醫院所外流。對此,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就怒駁斥,並「請放出謠言的人自重」。
    2023/06/10 14:59
  • 萌寵當道!美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 價格透明

    很多人喜歡毛小孩作伴,因為能從中得到滿滿的安定感。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今年2月發生槍擊案後,當地報案中心瀰漫低氣壓,當局找來一隻撫慰犬,幫助員工上班時能順利紓壓。羅馬尼亞一名男子好心餵流浪狗,沒想到狗狗靠追蹤他的氣味,走了六公里到他家門前。美國正面臨獸醫師不足的問題,統計發現全美六分之一的獸醫師曾感到生無可戀;西岸地區近期出現一家新型獸醫院,主打預約會員制,價格透明,而且環境寬敞明亮,讓飼主毛孩和獸醫師都能舒適看診。
    2023/06/02 19:57
  • 撿小鳥奔貓狗醫院 獸醫不醫「慘吞負評」

    其實每個獸醫都有擅長領域,並不是每一種動物都能醫,新北板橋就有一家貓狗專門的動物醫院,日前遇到民眾撿了路邊小鳥要來看診,但因為獸醫師不會治療鳥類,櫃台人員就推薦其他診所,結果對方離開後,竟給了一星負評,還說櫃台人員表示,路邊撿到的鳥都不救,讓院方相當無奈。
    2023/05/14 13:46
  • 全盲老貴賓有新家!屏東護理師赴新竹接回「天使」伴餘生

    新竹市香山區去(2022)年底有民眾在馬路邊發現一隻老貴賓犬,走路跌跌撞撞,幾經輾轉送入新竹市動物收容所,經獸醫師檢查發現有角膜潰瘍、白內障、上呼吸道疾病等健康問題,且查無晶片,無從找主人。志工們鍥而不捨地宣傳送養,直到今年4月,一名來自屏東的醫院退休護理師,養狗經驗豐富,願意付出心力照顧幾近全盲老犬,陪伴牠度過餘生,更將牠取名為「天使」。
    2023/04/17 17:17
  • 無照獸醫執業 飼主控疏失:狗隔天死亡

    新北板橋一家動物醫院有醫事助理,被控沒獸醫執照卻從事醫療行為,因而引起醫療糾紛,院方被開罰停業後就神隱,連調解會都不出席,今天(3/7)就有飼主不滿站出來,控訴狗狗入院之前還好端端,結果隔天就接到醫院通知愛犬已經死亡,還有飼主的狗狗是骨折,結果出院後鋼板竟插出來。
    2023/03/07 14:36
  • 花蓮8醫院春節維持看診 縣府彙整獸醫院營業時間

    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因應返鄉及觀光人潮,花蓮縣府協調8家急救責任醫院門、急診提供看診;另外,縣府也彙整縣內29家動物醫院營業時間,提供「毛小孩」的家長參考。
    2023/01/19 17:24
  • 台中男開車疑精神恍惚 撞17輛機車無人傷

    陳姓男子今天凌晨駕駛租來的BMW轎車,行經台中市中興大學獸醫院前,疑因精神恍惚衝撞停放人行道上的17部機車,幸過程中無人受傷,陳男經酒測無酒精反應,事故原因仍待調查。
    2022/12/04 17:01
  • 累了?刺青師疑下班精神差 興大前撞17輛機車

    今天(4日)凌晨12點多,台中一名陳姓刺青師開車,疑似是剛下班精神不濟,衝上中興大學獸醫院的人行道,一連撞了17輛機車,學生接到通知趕來,看到愛車毀了,都傻眼,肇事的陳姓刺青師自稱是沒注意到,警方表示肇事駕駛開租賃車,疑似精神恍惚,不過酒測值為0,後續賠償還有得算。
    2022/12/04 13:06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別偷筆!這醫院公告怨氣滿滿 筆筒竟貼「地獄級詛咒」

    不可以偷筆!有網友在某獸醫教學醫院櫃檯發現一張公告,除了要大家「請勿拿走筆」外,還多加了兩條「詛咒」,若是醫生偷走,「診爆滿」;若學生偷走:「CC/國考不會過」,畫面笑翻網友。
    2022/10/25 15:09
  • 心疼!貓熊「團團」活動力再降、躺吃竹葉 再做MRI檢查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10月16日開始出現後肢無力、食慾下降情形,每天的竹葉進食量、排便量及活動力持續下降,為了瞭解「團團」的疾病進程,再度安排「團團」於上週六(10/22)上午前往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磁振造影(MRI)檢查。今(24)日動物園再釋出相關影像,看得出團團後肢無力持續、吃竹葉多以側躺的方式進食,動物園獸醫室主任賴燕雪表示,整體來講會覺得這週狀況稍微比較差一點,主要就是食慾,食慾會影響糞便,再來是精神跟活動力。
    2022/10/24 15:16
  • 哈士奇過輕掌裂、氣管炎! 女控寵物店黑心賣病犬

    飼主珮珮9月底到苗栗一家寵物店購買3個月大哈士奇,買回家後,帶去獸醫院檢查,除了過瘦還發現腳掌受傷,告知店家,卻被質疑是籠子導致,但其實這名飼主指控,寵物店態度很差,而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也說,先前板橋新莊就有好幾間同集團的寵物店,現在為了規避稽查,才往南拓店,這回遭投訴的店家,其實也只是換了店名再營業。
    2022/10/03 19:12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團團圓圓來台、我回贈陸「繁星」和「喜洋洋」 最新狀況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雄性大貓熊「團團」經過獸醫初步臨床檢查,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目前正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團團」是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2011年,台灣回贈中國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當時稱之為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而目前長鬃山羊和梅花鹿都還在大陸山東威海劉公島,均已繁殖後代。
    2022/09/23 12:05
  • 毛孩商機!動物醫院「一條龍經營」 Pre-A募資6千萬

    台灣人寧可不生小孩,但養毛小孩可是花錢不手軟,台灣寵物登記數量逐年增加,2021年登記數就高達22.9萬隻,反超越新生兒15萬3820人,創歷史新高,就有獸醫院結合美容師及寵物諮詢師推出「寵物照護一站式」,獲得第四屆品牌金舶獎服務創新獎,總統蔡英文也因此接見團隊,該醫院宣布,此創新模式順利完成 Pre-A 輪募資,金額達6150萬元。
    2022/09/02 13:16
  • 1年救30隻石虎! 陳芸詩返鄉開獸醫院獲獎

    苗栗縣的後龍動物醫院,是當地第一家動物臨床醫院,也是苗栗唯一石虎救傷處理醫院,獸醫師陳芸詩10年前返鄉設立,在最近一年救治多達30隻石虎,也獲得林務局肯定,頒發野生動物生命教育楷模獎給她。
    2022/08/21 18:07
  • 瀕危食蛇龜「跛腳」 進醫院電腦斷層治療

    特生中心一隻食蛇龜,最近後肢突然腫脹,行動更加緩慢,因為中心缺乏設備,所以獸醫請秀傳醫院支援,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終於找到病因,原來與植入龜內晶片,位移到左腹有關,經治療後,保育類食蛇龜也順利恢復健康。
    2022/08/10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