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爆竹 結果共438筆

  • 夫妻遭煙火炸傷「血流滿地」 聖母廟道歉:會擴大落焰區

    昨(24)日元宵節不平靜,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聖母廟依慣例施放高空煙火,卻有一顆煙火落在地面後炸開,引起民眾驚慌,其中有一對夫妻遭到炸傷,血流滿地。廟方於今(25)日發出聲明,煙火造成觀賞民眾受傷,表示深感歉意。當晚第一時間廟方與煙火公司立即前往慰問傷者,並致贈慰問金,承諾將會負起後續責任。
    2024/02/25 14:54
  • AV女神河北彩花降臨!羞曝新年慣例「用力OOO」

    有「三上悠亞接班人」之稱的日本AV女神河北彩花,近日受邀擔任JKF2024年2月封面女星,分別穿上黑、紅兩色性感比基尼的她,伴隨著爆竹與麻將,為一年一度的「春節企劃」帶來全新的視覺饗宴。河北彩花也提及新年的慣例行程,就是回到老家與家人相聚, 並到廟裡參拜,為新的一年祈求好運。
    2024/02/20 11:37
  • 不顧來往人車!永和男樂華夜市前放煙火 最高可罰15萬

    春節期間民眾鞭炮是因為習俗「趕走年獸」,但也須遵守相關規定在許可的時間及地點施放,避免違規觸法。然而新北市永和區卻有一名杜姓男子,卻不顧來往的人車,直接在樂華夜市門口放鞭炮。轄區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已通知度男到案,後續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並函請消防單位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024/02/15 12:52
  • 初三火警!宜蘭果菜市場陷火海 釀3車損

    桃園市消防局接獲民眾檢舉,貨櫃屋違規存放爆竹,一查數量超過400公斤,將近管制量百倍,就怕發生危險,立刻開罰沒入,就在宜蘭果菜中心,大年初三發生火警意外,貨車燃燒,延燒兩輛機車,起火原因是否跟放鞭炮有關,還要調查。
    2024/02/12 19:13
  • 咻碰!炸歪了 廣州居民放煙火噴入15層樓民宅起火

    春節期間,民眾喜歡玩煙火爆竹,但是得小心安全!在中國大陸廣州,有住戶在社區放煙火,結果煙火射偏了,飛進高樓層的住家,當場起火燃燒,變成火災事故。
    2024/02/12 12:36
  • 30多人過年聚竹林山觀音寺 馬路擺滿「煙火爆竹」狂炸下場慘了

    過年想放爆竹煙火熱鬧一下,但沒注意時間地點反倒吃上罰單!日前除夕夜當晚,多達30位外籍移工和民眾聚集在新北是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前廣場,擺放數十盒煙火、接連施放,警消獲報到場後現場群眾仍在鼓譟,因此只好先行鳴笛告誡要求停止,同時依法驅離並對相關施放者開罰,最重可達15萬元。
    2024/02/12 12:30
  • 初二深夜新竹民宅火警 疑又是爆竹煙火餘燼引燃

    新竹縣新埔鎮和平街一處住宅昨(11)日深夜發生火警,疑似爆竹煙火餘燼引燃屋內家具雜物,民眾自行用滅火器撲滅初期的火勢。火災造成住戶損失約2000元,所幸沒有人員受困受傷。
    2024/02/12 11:56
  • 桃園貨櫃違規存放爆竹煙火 427公斤火藥猶如小型彈藥庫當場開罰

    過年期間有不少民眾會施放爆竹煙火,不過桃園八德區昨(11)日卻有一處貨櫃屋違規存放逾427公斤的火藥,超過管制量93倍,甚至還違規販賣,消防隊員當場取締業者,全案依《爆竹煙火管理條例》進行開罰,並沒入全數違規爆竹煙火。
    2024/02/12 11:33
  • 天外飛來沖天炮!新北16歲少女遭炸耳「耳膜破裂」 警要抓了

    過年期間放煙火、爆竹真的要小心!新北市一名16歲少女昨(11)日和家人行經三峽長福橋附近時,竟突然遭天外飛來的沖天炮炸傷左耳,導致她當場受傷濺血,事後前往醫院治療才發現「耳膜破裂」。少女和家人事後前往派出所報案,警方目前已受理,並欲積極鎖定對象將人通知到案。
    2024/02/12 11:17
  • 疑炮竹燒草叢 返鄉年輕人幫打燈加拉水線

    過年過節不少民眾會放鞭炮或是玩爆竹,大年初一晚上在澎湖馬公市,疑似有人玩完沒檢查,垃圾隨手一丟,意外引燃雜草,一群回家過年的年輕人路過發現不只報警,還幫忙照明、拉水線,等到消防員完成任務,他們還列隊鞠躬感謝辛苦的消防員,讓人大讚好有禮貌,而類似因為鞭炮引發火舌的意外也發生在金門,還有大量海漂垃圾,延燒得更嚴重。
    2024/02/11 17:41
  • 危險!移工「加油站前放煙火」 孩童放「3種類爆竹」觸法

    過年大家喜歡放鞭炮熱鬧,台南仁德區有外籍移工也同樂,但他們就在加油站正對面放煙火,嚇得鄰居趕緊報警!其實「爆竹煙火」,不只限制時間地點,年齡12歲以下也有管制,常見的仙女棒、蝴蝶炮,有家長陪同就OK,但飛行或升空類,小朋友不能自己操作,業者更不能賣。
    2024/02/09 20:13
  • 過年祭祖掃墓易引山林火災 南市消防局提「4不2記得」

    在過年期間,家家戶戶的團聚,讓台灣充滿歡樂的氣氛。而這個期間,不少民眾更會利用長假時間返鄉與家人團聚,進行各種如燃放爆竹、敬神祭祖等傳統活動。然而,這些活動也可能帶來一些不可忽視的問題。特別是在南台灣,因為長期乾燥的氣候環境,使得公墓、雜草及田野火災案件持續發生,其中不乏因為墓地雜草引起的火災。
    2024/02/08 17:03
  • 想發過年財!五金行存放百公斤爆竹「超標6倍」 恐挨罰30萬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新北市消防局為了防範商家違法儲放超量煙火、爆竹或販賣未經核可的煙火,特別成立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查緝,昨(6)日前往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一間五金賣場查緝,當場查獲超量爆竹煙火,總重量達105.45公斤,其中火藥量就含有24公斤,已超過管制量將近6.38倍,後續將依法開單告發,最高可罰30萬元。
    2024/02/07 10:19
  • 放鞭炮嚇走年獸!合法「3要點」快筆記 兒童施放恐觸法

    過年放煙火、鞭炮、玩仙女棒是很多人最期待的儀式,不過北市府提醒,應選購合法煙火,並在適當時間與空曠地點施放,小朋友放煙火也有相關規定,切勿觸法。
    2024/02/06 15:21
  • 過年買鞭炮注意!消防署授「4一定要」 亂放小心傷荷包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人喜歡放鞭炮,為新的一年帶來慶祝的氣氛。消防署也提醒,民眾在燃放鞭炮時必須遵守4個「一定要」,以確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2024/02/02 12:58
  • 巨聲砲響震撼嘉義!居民嚇壞衝出門赫見煙火秀 宮廟遭罰42萬

    嘉義市軍輝橋附近昨(30)日晚間突然傳出巨炮聲響,震撼的爆炸音量使整個嘉義市區甚至周邊鄉鎮市都感受到,在當地引發熱烈討論,還有民眾以為「對岸的阿共仔打過來了!」;由於聲響巨大嘉義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進行查緝,原來是當地某神壇神明安座平安宴會,信眾施放的豪華高空煙火秀。所幸未釀成災害發生,事後消防局依規定出手開罰42萬元罰鍰。
    2024/01/31 10:28
  • 搶賺過年財先破財!新北某香鋪囤3百公斤排炮「無合格標示」

    農曆年就要到了,不少商家為了賺錢竟鋌而走險囤積超量爆竹煙火!新北市消防局年前執行爆竹清查專案,針對可疑地點、夜市、香鋪進行巡查,果然於蘆洲某店家內發現老闆囤積總重303.8公斤的爆竹煙火、火藥量超過75公斤,已超過管制量九倍!消防人員進一步搜查發現,其中還有不少均為未附加消防署合格認可標示的爆竹,若流入市面恐怕造成嚴重損害,當下全數查扣,最高也將開出30萬罰鍰。
    2024/01/28 12:40
  • 趁過年前囤貨!「200斤爆竹」藏市場住宅區

    新北中和一處菜市場裡的香鋪店,被檢舉囤放大量爆竹煙火,因為附近都民宅,就怕會有危險,消防局到場取締,查獲重達200多公斤的爆竹煙火,是法定管制量的4倍,店家依法可罰最高30萬。
    2024/01/17 13:05
  • 苗栗煙火廠暗夜疑「鋁粉爆炸」爆炸 強光洩出驚人畫面曝

    昨(8)日晚上8點多,在苗栗縣造橋鄉驚傳火警,苗栗消防局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現場疑似為「鋁粉原料」燃燒,現場熊熊火光劃破天際,濃煙散出,相當駭人,燃燒面積約12平方公尺,周邊波及樹林區域約1000平方公尺,所幸並無造成人員受傷。
    2024/01/09 10:12
  • 半夜驚醒!廟會燃放煙火擾民 南市環局開3噪音罰單

    台南海尾朝皇宮舉辦建醮大典,從5日起連續2天有陣頭遶境,沿途燃放鞭炮煙火,到了晚上10點多,仍然沒有停歇,甚至到了7日清晨還施放煙火,巨大噪音驚擾居民,還有人才入睡就被嚇醒,氣炸了!針對廟方逾時遶境及燃放爆竹煙火,環保局開出了3張罰單!
    2024/01/08 12:36
  • 敢在警局前面放炮? 警友會遶境祈福恐挨罰

    嘉義朴子配天宮舉行12年一次的賜福遶境活動,15日經過朴子警分局前,被民眾拍到,現場點燃大量炮竹,煙霧瀰漫,而且還是員警點的火,被質疑煙霧造成空污,而環保局則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將對行為人依照空污法開罰。
    2023/12/16 12:36
  • 沒申請就不行!廟會遶境誇張放炮 警強硬全沒收

    高雄漢神商圈有宮廟舉行遶境活動,為此還準備了大量爆竹,結果沒申請路權和放炮,還引起大量煙塵和炮屑,就連環保局也接獲陳情,警方除了強制沒收爆竹外,再與環保局聯手開罰。
    2023/12/11 12:41
  • 陸卡車衝撞送葬隊伍釀20死 「滿地屍體」調查結果曝

    中國大陸江西1月傳出一起重大交通意外,一輛卡車突然衝撞一支送葬隊伍,導致20人死亡,遺體倒落路邊。江西省政府事故調查組今(9)日公布意外原因。因送葬隊伍中在意外中燒紙錢、燃放爆竹等導致煙霧瀰漫,視線不佳。而卡車超載且超速行駛,導致這場車輛碰撞人群的意外。
    2023/12/09 16:00
  • 隱密!墓仔埔旁鐵皮倉庫囤近千斤「爆竹」

    想趁過年大撈一筆,竟租倉庫囤放爆竹!地點在新北鶯歌第三公墓旁一處倉庫,消防局接獲檢舉,到場發現超過900公斤的爆竹煙火,是近3年來查獲到最高數量,嫌犯依法可罰最高150萬元。
    2023/12/06 19:15
  • 想放高空煙火迎接青山王「擺滿整條路」 萬華分局長眼尖攔阻

    台北市萬華「青山宮遶境」同時也被稱為「艋舺大拜拜」,昨(4)日為活動最後一天,沒想到又發生插曲!當時一群民眾發現青山王主轎將通過環河南路二段,竟拿出多盒高空煙火擺放在路上,準備點燃施放歡迎,但因先前警消早已宣導呼籲,活動僅可燃放鞭炮,民眾還想趁機違規!好在當時萬華分局長行經路口發現,馬上呼叫多名員警上前驅離,及時制止民眾燃放高空煙火,避免發生危險。
    2023/12/05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