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捷嘉賓大雨特報張小燕黃子佼Lulu禁令蔡凡熙地震掃貨裴勇俊
  • 搜尋:

    燃煤機組 結果共62筆

  • 促中火轉型 台電:中佳機組商轉後將減煤百萬噸

    台中火力發電廠轉型,經濟部次長兼台電公司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已通過環評的中佳燃氣機組,待上線商轉後,中火將減煤100萬公噸,2026年底前將拆除2部燃煤機組。
    2023/09/22 15:11
  • 水情吃緊憂中央「火力全開」 王美花:不增燃煤發電

    中南部面臨水情吃緊的情況,再加上中火核二燃煤機組除役,要用水力發電來補缺口,恐怕也會因為缺水,成為一大問題,台中市長盧秀燕擔心中央會「火力全開」,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回應了,承諾不會增加燃煤機組。
    2023/03/15 20:04
  • 蔡其昌交鋒盧秀燕:中火國民黨蓋的!地方都知誰做煤炭生意

    台中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15)日晚間登場,代表民進黨的蔡其昌與國民黨盧秀燕為「中火」、「治安」議題交鋒。蔡其昌指出,盧秀燕稱「中火很髒」他感同身受,但「中火是國民黨蓋的,當我們在街頭跟國民黨對抗,從沒見她挺我們,哪怕一滴滴都好」;盧秀燕則說,蔡其昌在立院提案主張留下燃煤機組不拆,是基於國安問題,但總統蔡英文與經濟部都告訴我們不會缺電,市民可容忍同時存在20部機組嗎。
    2022/11/15 23:15
  • 中火1號機「煤倉墜毀」 台電:發電僅佔1.3%

    台中火力發電廠週六凌晨,驚傳一號燃煤機組故障,煤倉下方錐體突然墜落,所幸當時廠內沒人,不過一周前,新竹新桃電廠才發生火警,損失60千瓦電力,就怕再傳事故會影響全台電力,台電則回應供電不會受到影響。
    2022/03/21 20:50
  • 台電承諾中火拆2燃煤機 盧秀燕再提「等值汰換」4訴求

    台電承諾台中火力發電廠燃氣機組上線後,拆除2部燃煤機組與1根煙囪,台中市長盧秀燕肯定台電釋出善意,今天再提出「等值汰舊換新、分散救援、適時降載、提前拆除」4大訴求。
    2022/03/21 16:21
  • 藏電於民!醫院、飯店變「虛擬電廠」 台灣缺電危機有解?

    國內經濟蓬勃發展,用電的需求量愈來愈高,不少企業家和學者都紛紛警告,台灣恐怕將面臨頻繁的缺電危機。不過台電近年推出的電力交易平台,把分散在民間的電力來源統統整合起來,像是大型儲能設施、備援發電機組、或是工廠產線減少用電,把多餘的電力回售台電,一旦碰到燃煤機組跳電等情況,就能即時調度救援,化解缺電危機,而售電給台電的企業也能賺取被動收入,可說是創造雙贏。
    2022/02/09 22:48
  • 核能、燃煤機組除役缺口大 學者:台灣最快「這年」頻繁停電

    經濟部近期終於坦承,2025年非核家園的再生能源占比,無法達到原本預估的20%、只剩下15.2%,能源專家警告,台灣未來不僅要面對缺電問題,還有電價大幅上漲、碳排無法達標、區域供電失衡,以及能源安全存量不足的國安隱憂。由於接下來核能電廠和燃煤機組將陸續除役,供電缺口會愈來愈大,專家預言,台灣最快將在2023年看到備轉容量率介於3.5%到5%,只要一座電廠出問題,全台大停電的惡夢就會重演。
    2022/01/10 23:14
  • 顏寬恒稱「停役不拆除」空污無解 蔡其昌:建三接可改善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今天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求中火燃煤機組「停役不拆除」,空污不會降低。蔡其昌回覆,立法院已通過逐年汰換為燃氣機組,興建三接才能確實改善空污。
    2021/12/15 16:18
  • 三接若無法建將缺電 經長:減煤努力將走回頭路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若三接無法興建,電力缺口將必須以燒煤補上,台中電廠的燃煤機組就無法再降載,甚至要再多開,減煤、減空污的努力將走上回頭路。
    2021/11/24 12:14
  • 環團吹哨要求脫煤 雲林縣府:支持發電煤轉氣

    環團今天在雲林縣府前吹哨,要求雲林縣脫煤;環保局表示,在公安、環境評估無虞下,絕對全力支持燃煤轉燃氣發電,而麥寮電廠燃煤機組除役後,將不再核發燃煤許可證。
    2021/09/08 15:10
  • 用電吃緊又亮黃燈 中火9號機清晨故障啟動增援

    本週供電吃緊,台電中火9號機今天清晨又因破管故障導致停機,將維修2至3天,為彌補電力缺口,中火6號機預計在下午併聯增援,但由於燃煤機組併聯期約5至6小時,估計今晚無法達到滿載,但對於夜間用電尖峰仍有一定救援效果。
    2021/05/24 12:44
  • 快訊/大林1號燃煤機組跳機! 台電晚間全力搶修

    台電大林1號燃煤機組,傍晚(5/23)因為「勵磁系統」過電壓的保護電驛動作,使機組跳機,供電將因此少80萬瓩,不過也因為目前備轉率足夠,將不影響供電,也預計晚間搶修完畢,不讓明天供電更吃緊。
    2021/05/23 19:56
  • 麥寮3號機組未如期支援? 台電澄清:感謝台塑幫忙

    台電昨天提及停電原因之一是麥寮3號機組沒有按照計畫開啟,今天上午澄清,昨天該機組確實有緊急支援,但因為燃煤機組併聯期較久,最後來不及發揮供電效果。
    2021/05/18 10:48
  • 僅隔4天再出包!興達電廠1號燃煤機組故障 停機1.5小時

    台電高雄的興達電廠,13日才剛因為人為操作失誤,造成全台大停電,影響了四百萬用戶,沒想到17日中午12點54分,再度發生一號燃煤機組跳機,還好只有影響50萬瓩的發電量,經過故障排除,已經在2點半左右重新併聯發電。
    2021/05/17 19:20
  • 快訊/興達發電廠再傳機組故障 台電:供電正常

    高雄興達電廠剛剛又傳出有一座燃煤機組故障跳機,目前原因正在清查,而其他電廠疑似有緊急啟動補足電力缺口,目前台電表示暫時供電正常。
    2021/05/17 14:15
  • 興達電廠1機組又停機 台電:已排除故障

    台電興達電廠日前因人員操作錯誤,導致跳機,造成全台多處停電,根據台電資料,今(17)日興達電廠又有1個燃煤機組因故障跳機,對此,第一時間台電表示,興達1號機組的確故障,不過影響的發電量不大,稍早台電再度回應,目前已排除故障,民眾勿需擔心。
    2021/05/17 14:03
  • 運轉近40年!興達電廠機組老舊受檢視 2機組提早除役

    513全台大停電,其中興達電廠4燃煤氣機組跳機,也讓興達電廠機組老舊問題,受到檢視,因為興達電廠,已經運轉了將近40年,大量的碳排放量,除了造成空氣汙染之外,燃煤機組的除役,上個月市長陳其邁才說,要台電提早2025年除役,對此台電也規劃,預計在興達電廠添購三部天然氣機組,補足電力缺口。
    2021/05/14 13:37
  • 追停電原因!永安興達電廠 2跟4號機組跳機

    全台大停電,原來是永安興達電廠,在今天(13日)下午2點37分,2跟4號燃煤機組跳機,廠區檢查設備正常,這才查出是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而跳機。
    2021/05/13 22:06
  • 全台停電傳災情! 基隆老翁落電梯井骨折

    興達電廠因為燃煤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大停電,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像是北市有國小的發電機冒煙,地下室竄出濃煙,十幾名師生緊急疏散,而基隆,也有老翁看到電梯門一打開就走進去,結果摔落電梯井,左腳骨折,儘管晚間8點復電,但一個下午的跳電,也讓許多人嚇壞了。
    2021/05/13 21:47
  • 台電預估晚間8點恢復全面供電 影響400萬戶

    興達電廠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今(13)日下午3點開始,為了確保電網安全,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目前台電只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台電晚間表示,目前停電戶數逐步縮小。由於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提早併聯,用電需求也較預期低,因此預期晚間8時可恢復全面供電。預計總影響戶數約400萬戶。
    2021/05/13 16:24
  • 全台分區停電 雙鐵行車如常、台鐵部分車站無空調

    受到興達電廠燃煤機組不明原因跳機影響,全台分區輪流停電,高鐵及台鐵行車沒有影響,但是台鐵部分車站無空調、照明及列車資訊系統無法顯示。
    2021/05/13 16:13
  • 不斷更新/全台大停電!興達電廠停機台北、高雄傳災情

    全台大停電!高雄市永安區興達電廠稍早14時37分因興達燃煤機組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各地預計開始執行分區輪流停電,指揮中心記者會也因停電關係中斷,目前包括基隆、宜蘭、雙北、台南、高雄等縣市皆陸續傳出災情,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也於臉書表示,「政府已掌握狀況,請國人同胞鎮定、不必緊張」,據悉是興達燃煤機組2、4號跳機,瞬間減少200萬千瓦電力,經檢查後設備正常,正啟動修復中,不過另外兩部機組因負載量高,電力剩不到一半,目前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2021/05/13 15:11
  • 台電:中市若真心想減煤 中火燃氣都審應速過

    台電今天表示,中市府主張中火得先拆燃煤機組才能建燃氣,導致燃氣機組卡關都審9個月,遲遲無法上線,難以大幅減煤。台電呼籲中市府若真心希望減煤,應儘速通過都審。
    2021/04/27 17:30
  • 韓國瑜任內興達廠展延4年 藍營挨轟「自打臉」

    藍營議員前一天(12日)在議會,包圍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立即除役,但市議員黃捷卻打臉國民黨,因為最近一次的操作許可證,是前市長韓國瑜發放的,有條件展延四年,不過藍營議員也反嗆,不要老是甩鍋前朝,但綠營卻酸,國民黨以為撿到槍就掃射,卻不知道這把槍是韓國瑜丟下的。
    2021/04/13 19:27
  • 高雄空汙改善無感 藍議員包圍陳其邁狠批不如韓國瑜

    高雄議會進行黨團質詢,國民黨針對空污議題,要求市長陳其邁承諾,兩年之內汰除台電四部燃煤機組,藍營議員群起包圍陳其邁,要求簽署承諾書,雙方一度僵持,光是質詢空汙議題就耗費20分鐘,讓無黨籍的議員黃捷在臉書PO文,狠酸國民黨團鬧夠沒。
    2021/04/12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