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登錄滅蟲劑統一台灣環境部暴雨日本西班牙外交部塑膠袋付費理想汽車
  • 搜尋:

    瀝青 結果共206筆

  • 提醒減速! 巷口方形「藍色瀝青」民眾:看不懂

    在台北市大安區「大學里」,也就是台大附近,不少巷子出現「藍色瀝青鋪面」,方形色塊就設在巷口處,好多民眾都說「看不懂是做什麼用的」,甚至有人以為是停車格或藝術彩繪,實際上,這是交通局為了提醒駕駛減速才設置,目前還在試辦期間,未來蒐集意見後將再討論設計方式。
    2023/12/17 19:33
  • 利比亞洪災恐死2萬人!日專家曝「地面硬得像瀝青」釀大禍

    北非國家利比亞東部近日遭大型地中海風暴侵襲,港口城市德爾納(Derna)的2座水壩潰堤、洪水傾瀉而出夷平建築物,估計死亡人數恐達2萬。有日本水利工程專家認為災情如此慘重可能與「土地乾燥得像瀝青」有關。
    2023/09/15 16:18
  • 最美清潔工!她畫濃妝收垃圾辣翻 33萬粉絲朝聖追蹤

    泰國27歲女子帕塔拉蒙(Pattaramon Thocharoen)總是畫著濃妝,彷彿隨時準備好上鏡,亮眼外型讓她迅速走紅,在TikTok上擁有超過33萬粉絲。但和螢光幕前的亮麗外表不同的是,她私底下正職其實是清潔工,靠收垃圾、擦瀝青維持生計,被譽為「最美道路清潔工」(most beautiful street sweeper)。
    2023/08/23 12:32
  • 猶如「火燒厝」!瀝青工廠半夜排濃煙傳惡臭 里長怒轟

    台南新營一家瀝青工廠,排放濃煙傳出臭味,已經被環保局依空污法裁罰4次了,近來又被里長拍下影片,怒控利用半夜違規排放濃煙,里長說,前往向廠方反應,對方卻不理不睬,氣得在臉書po文怒轟,環保局表示,這家工廠已被要求限期改善,如果沒完成改善,會依法處停工、停業。
    2023/07/01 12:53
  • 美橋梁崩塌「貨運列車墜河」 硫磺、瀝青灌入河道

    美國蒙大拿州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一座鐵軌橋梁週六(24日)忽然倒塌,結果導致一輛行駛中的貨運列車直接墜入河中。由於該列車部分車廂載有硫磺、瀝青等危險物質,若灌入河水中,有汙染當地水資源的疑慮,相關單位則對當地發出警告,呼籲居民減少用水。
    2023/06/25 15:43
  • 貨車超載翻覆!40噸滾燙瀝青倒出來 母子遭掩埋活活燙死

    大陸福建省福州市5月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車禍意外。1輛裝載瀝青的貨車在行駛中突然翻覆,車上將近40噸的瀝青傾瀉而出,埋住路旁騎電動車經過的一對母子。儘管路人協助將2人挖出,但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失去妻兒的男子痛訴,貨車當時超載了25倍多的貨物,才會導致這起意外,盼法律能夠嚴懲肇事司機。
    2023/06/17 14:35
  • 德國技術施工?承包商瞎掰掛保證 馬路竟能掀起「瀝青地毯」

    近期在印度一處遭爆出現劣質工程,一條馬路實際上是一張「瀝青地毯」,徒手就能直接掀起。對於承包商向居民掛保證是使用德國技術來施工,卻得來一張地毯,此事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目前當局已介入調查。
    2023/06/05 05:30
  • 國小操場破損百人次受傷! 學生許願:還我完整操場

    高雄市將滿百年的五甲國小,操場多處坑洞、破損,透水瀝青鋪面也不平整,校方向中央申請補助,要求重建,但2年多來遲遲沒有下文,導致學生運動時,百人次受傷,學校2、3年來沒有舉辦運動會,學生們繪圖許願,說想要一個完整的操場。
    2023/05/11 14:47
  • 管破釀禍!工人脫衣阻「瀝青」 遭噴濺染全身

    持續追蹤這起瀝青噴濺事件,當時肇事的施工人員,為了要止住瀝青,跑到工程車上脫掉上衣,想塞住破裂的管線,造成全身被噴成黑色,雖然瀝青超過四十度,但幸好沒造成任何人受傷,而沾染後可以用沙拉油或是肥皂水去除,不過化學老師提醒,瀝青含有少量致癌物質,若接觸太久,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2023/04/28 19:56
  • 整棟「烏嘛嘛」!柏油施工意外 「瀝青」噴黑民宅

    道路施工鋪柏油,家門口也被染成黑色!新北市板橋一處民宅前發生施工意外,一輛工程車的管線勾到住戶雨遮,管線破裂,黑色瀝青噴的到處都是,陽台以及3層樓高的公寓外牆大面積汙損,停在路邊的機車也被波及,共5戶住家遭殃,廠商表示,會負責賠償。
    2023/04/28 19:01
  • 眼前的黑不是黑...工程車勾破軟管 瀝青噴射工人變黑人

    新北市板橋民有街昨(27)日發生一起「瀝青」工安事故!區公所人員委外廠商前往附近進行道路維護工程,但施工到一半,工程車的噴油軟管卻不慎勾到民宅遮雨棚。由於當時軟管內還有瀝青,勾破後導致瀝青噴濺,造成民宅外牆、大門全都黑了,三輛機車也因此汙損,就連工程人員也無可倖免。
    2023/04/28 12:43
  • 路面補丁破壞美觀 優席夫痛心藝術品毀了

    花蓮玉里馬太林教會,旁邊的藝術牆,是由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打造,不過最近他看到這一幕,很感慨,心疼藝術品被毀,因為一旁路面鋪上不平整的瀝青,完全破壞環境美觀,里長說是因為去年碰上918強震後,路面下水管破裂,最近漏水嚴重,怕影響安全,里長和部落青年自行補修,不料卻破壞美觀。
    2023/03/10 18:04
  • 馬路突然就炸開 還好路段封閉!水公司包商才剛施工

    嘉義縣新港鄉164縣道,發生不名原因爆炸,造成平整的路面爆開,所幸事發路段近期剛施工還封閉中,沒有人員傷亡,警消趕來未偵測到瓦斯氣體,附近雞農轉述,水公司已施工完畢也鋪設柏油,卻突然炸開一個大洞,瀝青碎片波及從一旁經過的油罐車。
    2023/02/22 19:06
  • 遼寧化工廠大爆炸! 1公里外玻璃「被震碎」

    大陸遼寧一間大型化工廠,15日下午發生大火,大量濃煙直衝天際,甚至連在一公里外的民宅玻璃,都被爆炸時的衝擊波給震碎,這間化工廠,主要生產汽油和瀝青,存放著不少易燃物質,而目前起火原因,都還在調查當中。
    2023/01/15 20:29
  • 瀝青公司逃漏稅8103萬 公司過戶他人照樣追討

    高雄一間瀝青工程負責人過世,但國稅局查到他逃漏稅八千多萬,名下存款不足,並且公司移轉到另一名許姓女子,進一步追查發現,許姓女子轉移1042萬元的7張支票給兒子,但資金從哪來的,交代不清,許姓女子裁准管收三個月。
    2022/11/30 12:43
  • 這樣補?西濱坑洞塞「水泥塊」害大車爆胎

    台61線西濱公路苗栗後龍路段27日清晨不到半個小時,北上、南下車道接連發生大車事故,其中北上,一輛砂石車因為輾到地上坑洞的水泥塊爆胎,差點失控,後來又有一輛轎車壓到水泥塊,導致底盤受損漏油,公路局表示因為路面坑洞深,用一般瀝青柏油無法填補,才暫且用水泥塊填補,沒想到車多,被壓到不穩。
    2022/10/29 13:56
  • 60%瀝青自俄進口!英國制裁普欽政權 「修路費」飆漲

    為了終止俄烏戰爭,西方各國紛紛祭出手段制裁俄羅斯,雖然成功讓俄國經濟付出龐大代價,自身卻也受到不少影響;莫斯科當局實施的「瀝青出口禁運」,就導致英國的道路維修成本飆升,除了需額外支出120億英鎊(約4250億台幣)的維修費外,還需要「10年時間」才能完成全國路面的修復工作。
    2022/09/01 16:51
  • 景美捷運站前「輪陷」了!曳引車載滿瀝青壓毀地下箱涵險併軌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景中街口,靠近景美捷運站,今(31)日下午4點在施作柏油路鋪設工程,但一輛載滿瀝青的曳引車經過時,疑似因重量過重壓毀地下箱涵,造成道路塌陷,後車輪也就此陷了進去。好在當時駕駛緊急煞停下車,才沒讓曳引車翻覆發生更嚴重意外,警方也在獲報後前往協助指揮交通,並通知相關單位調派吊車到場排除。
    2022/08/31 18:03
  • 擾民! 馬路刨鋪完工隔天又挖 害店家少賺一天

    高雄岡山的民有路,前天(7/6)進行道路養護工程,當天刨鋪完工,隔天卻又有局部挖掉重鋪,養工處解釋,是有小面積疑似底層土壤液化,經過壓路機輾過產生龜裂,局部切割添加水泥,再重新鋪設瀝青。
    2022/07/08 20:18
  • 永康瀝青倉庫凌晨大火延燒廠房 消防員徹夜搶救

    台南市永康區今(5)日凌晨一間瀝青倉庫傳出火警,消防隊接獲報案即時到場搶救,但因為現場堆放大量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其他的4間倉庫,台南市消防局總共出動24部消防車和71人員前往搶救,耗費將近1個半小時的時間將火勢撲滅,所幸這起火警沒造成人員傷亡,但起火原因和財損狀況仍在調查。
    2021/05/05 10:28
  • 鍋爐加熱瀝青意外 國道工程車竄火「噴出火球」

    國道三號南投名間路段,原本在進行瀝青舖設工程,但工程車上的鍋爐,疑似在加熱瀝青過程中,不慎引燃其他材料,整輛工程車瞬間陷入火海,還一度炸出一團火球,幸好火勢及時控制,而施工過程封閉車道作業,沒有波及任何路過車輛。
    2021/04/21 20:03
  • 因應高雄輕軌二階工程 龍德新路拓寬工程先行

    高雄輕軌二階大順路段基礎工程施工,因應鋪軌等工程造成交通衝擊,市府工務局近期辦理龍德新路拓寬工程,昨、今天將持續進行鋪設部分路段瀝青,後續道路拓寬預計4月底完成。
    2021/03/17 09:37
  • 醉男睡大街「融化柏油路」黏住頭 沾滿瀝青崩潰剃髮

    酒喝多了不僅傷身,還會傷及頭髮?大陸一名男子昨(21)日因為喝醉了就直接睡在馬路上,豈料醒來後發現耳朵跟頭髮被路上的瀝青黏住,趕緊報警求救,警消趕到現場後使用鏟子與剪刀救出男子,但由於頭上黏著大片瀝青,男子只好把頭髮全剃光。
    2020/11/22 16:54
  • 怎弄的?疑烤肉遭燙傷 2男送醫插管搶救

    開心烤肉引發意外,全身多處燒燙傷,16日晚上,嘉義一名曾姓男子和外籍移工,在東義路烤肉,卻發生燒燙傷意外,兩人全身百分之50以上的燒燙傷,緊急送醫插管搶救,只是,曾姓男子原本說是烤肉釀傷,之後又改口說是瀝青弄的,到底意外怎麼發生,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2020/10/17 13:26
  • 萬華大理街瀝青彩色壓花鋪面 艋舺商圈換新裝

    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表示,近期斥資新台幣754萬元,以瀝青彩色壓花鋪面更新工法,辦理萬華區艋舺商圈大理街鋪面更新作業,提供民眾具有地方特色又安全的用路環境。
    2020/09/27 1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