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減免 結果共424筆

  • 強震重擊花蓮 石藝大街玫瑰石、玉石毀

    花蓮0403大地震,重擊當地藝品業,尤其石藝大街災損嚴重,許多玫瑰石、玉石被震碎,店家損失加起來初估高達五百萬元,而且災區附近又沒人願意來觀光,業者收入大減之下,期盼租金可以減免。
    2024/04/13 18:47
  • 川普不挺亞利桑那墮胎令 拜登面臨非裔年輕人「跑票危機」

    美國總統大選各項議題持續發酵,前總統川普才表態,墮胎權應該交由各州自行決定,隔天亞利桑那州最高法院就恢復160年前的嚴格墮胎禁令;對此川普再度重申,如果上任不會簽署全國墮胎禁令,而且他認為亞利桑那州的作法太過火了。另外,向來被視為民主黨票倉之一的美國非裔選民,年輕一代正因為以哈戰爭和經濟等問題,不願意投給拜登!CNN來到美國喬治亞州訪問非裔年輕選民,針對拜登這星期推出新的學貸減免方案,大學生們直言「很無感」,因為大環境經濟不好,最低薪資跟不上通膨速度,這都是拜登政府要解決的最根本民生問題。
    2024/04/11 19:54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地震損失可減免扣稅!災害損失申報條件、步驟和減稅項目一次看

    花蓮地震帶來嚴重損失,但地震災害損失可以減免扣稅。災害損失減免怎麼要國稅局申報?災害損失要準備那些?災害損失可以減免哪些項目?
    2024/04/09 16:31
  • 2024牌照稅攻略》汽機車牌照稅查詢,繳納時間和管道一次看

    2024年汽機車牌照稅已經開徵, 4月前必須完成繳納,牌照稅要到哪裡繳?牌照稅減免有哪些?牌照稅退稅如何辦理?牌照稅逾期補繳辦法?電動車要繳牌照稅嗎?牌照稅線上查詢一次看懂。  
    2024/04/08 10:58
  • 地震財損荷包失血 記「3步驟」可稅捐減免

    針對這次地震災損,國稅局提供「災害損失減免稅捐」,只要民眾拍下家中地震財損照片,30天內向國稅局提出申請,就有機會能減免稅金;另外重大災區花蓮,行政院也專案補助撥款3億給花蓮縣政府,及提供30項賑災措施,協助災民後續重建。
    2024/04/06 20:34
  • 心痛! 地震釀「房屋損、家俱壞」減稅條件曝

    花蓮7.2強震,全台陸續傳出災情,中壢一處房屋,牆壁龜裂,還裂大洞,還有台北民眾,家中的家俱或電器,也出現損壞狀況,財政部就公告,9大稅捐減免,其中像是房屋毀損5成以上免徵,或是綜所稅中,家具.電器無法修復,可依照元購價減折舊,而可以修得則是修理費核實認列,至於財損15萬以下的,國稅局將採書面審核。
    2024/04/04 13:13
  • 花蓮地震/地震釀財損怎辦?9大稅捐可減免 辦理方法一次看

    昨日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感受到強烈搖晃,而花蓮災情最為嚴重。針對地震造成民眾財產損失,財政部昨(3)日已責成稅捐稽徵機關,秉持從寬、從速原則,包含所得稅、房屋稅、地價稅等9大稅捐可減免,以減輕負擔。
    2024/04/04 10:41
  • 花蓮7.2強震!財政部:協助受災戶申請9大稅目減免

    花蓮近海今天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全台有感,已有房屋傾斜等災情傳出。財政部表示,地震造成民眾財產損失,已責成稅捐稽徵機關從寬、從速,主動協助及輔導受災納稅義務人申報綜所稅、營所稅等9大稅目稅捐減免。
    2024/04/03 11:06
  • 勞退、勞保、國民年金怎麼分?專家:勞退可分紅、扣稅

    退休的勞保年金和新制勞退基金,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也常常搞混,其實勞退基金在2005年改為新制後,就是個人的專用帳戶,由雇主提撥6%,和個人可以選擇提撥1%到6%,每一年會依據投資的收益做分紅,2023年參與收益分配的退休金個人專戶,就有超過半數勞工分配金額超過2萬元,專家分析,勞退基金除了可以自提分紅外,也能減免所得稅,是可以作為退休理財的方法之一。
    2024/03/28 22:50
  • 吸引青年加盟!早餐「0元開店」 串燒「減免85萬」

    加盟展即將到來,餐飲業者也推出新方案,有連鎖早餐店推「0元菁英專案」,想要加盟不用準備資金,由公司來協助跟負擔,另外還有連鎖串燒居酒屋,則是對加盟者減免85萬元費用,鞋類洗護業者則有經營策略課程,提供一個月培訓課,希望吸引年輕族群前來加盟、擴大市場。
    2024/03/13 19:41
  • 砸錢搶學生!不只年給3.5萬 還有私校加碼「大一免學雜費」

    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減免政策上路,每學年減免新台幣3.5萬元,拉近了公私校學費差距。多所大學今年更加碼補助,甚至喊出大一免學費,鼓勵優秀學子報考。
    2024/03/02 16:45
  • 大學博覽會登場 祭「百萬獎學金、免早8」搶人

    大學博覽會登場,超過20間海內外大學擺攤招生,不只香港的大學祭出,每年超過80萬台幣的獎學金,延攬台灣學生,國內大學搶人也很激烈,包含銘傳最高給出每人108萬獎學金,文化大學也取消早八,希望衝高註冊率。
    2024/03/02 13:45
  • 搶救荷包君!傳電價4月漲快檢視家中電器 汰舊換新最高省5千

    傳出4月電價恐全面調漲,包含長期凍漲的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將調整以穩健台電營運,不過像是家電這種天天要使用的電器,該如何幫自己省荷包?家電達人也教大家先檢視家中電器,才能幫自己荷包精打細算,如果想要趁機更換,也有方法最高省5千元。
    2024/02/26 11:42
  • 明天開學!高中職學費全免 私大學減免3.5萬、補貼租金1萬

    大學即將陸續開學,今年有許多補助政策上路,包括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每學期最多新台幣1萬7500元;公私立大學的校內住宿生,也都獲得租金補貼,每學期最高5000元。
    2024/02/15 17:17
  • 學雜費減免!私立大學變超搶手 擠進熱門排行榜

    大學問網站根據網路點閱率,分析2024高中生最愛的百大熱門科系排行。受惠於私立大專學雜費減免政策2月上路,中原、逢甲、淡江、輔大、東海等校熱門校系,都受帶動而擠入榜單。
    2024/02/06 15:24
  • 歐洲農民怒了!上千拖拉機聚歐洲議會 丟雞蛋抗議

    歐洲農民的憤怒蔓延,來自各國的農民,開著上千台拖拉機,到布魯塞爾的歐洲議會前集結,朝議會大樓丟擲雞蛋抗議。農民不滿歐盟的農業政策,在環境保護上對農民多所規範,讓他們無法與其他國家農產品競爭;另外,他們也不滿歐盟減免烏克蘭穀物關稅,造成市場價格波動。法國政府率先對農民讓步,決定恢復柴油補助並提供1.5億歐元援助金;但農民似乎還是不滿意,法國長達數周的街頭亂象能否結束,目前還是未知數。
    2024/02/02 19:58
  • 歐洲掀農民抗爭潮!獨厚烏克蘭 現「不公平競爭」

    歐洲各國的農民,接連發動罷路抗議。這波導火線,是從法國點燃,農民開著拖拉機,霸佔高速公路,包圍巴黎市區。包括比利時西班牙跟義大利,農民也加入抗爭。因為歐盟減免烏克蘭農產關稅,「不公平競爭」已經影響到歐洲農民生計。
    2024/02/01 22:26
  • 美眾院通過包裹法案 台美避免雙重課稅過關

    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美國家庭及勞工稅收減免法案,這項包裹法案包含台灣高度關注的美台避免雙重課稅法案。法案後續將送參院表決並經美國總統簽署後才生效。白宮日前已表達對這項法案的支持。
    2024/02/01 13:18
  • 赴日通關最多可「快2小時」!高中職全面免學費 2月新制一次看

    1月來到尾聲,明天就是2月1日,有許多新制即將上路,包含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以及「台日機場入境事先確認」作業,民眾在登機前的時間即可辦理入境事先確認,節省抵達日本後的通關時間。《TVBS新聞網》整理2月新制總覽,帶您一次瞭解。
    2024/01/31 12:07
  • 2、30年還不完!美學貸族血淚 拜登出手再減免

    之前在新冠疫情時,美國政府為了減輕民眾壓力,暫停「學貸償還」,去年10月起恢復償還,讓不少學貸族苦哈哈,現在美國總統拜登,又宣布為7萬4000名借款人,免除近50億美元的學貸,不過其他人還是得為學貸煩惱,過去在美國「上大學」被視為邁向「人生勝利組」的SOP,現在觀念轉變,很多人都說後悔為了大學扛學貸。
    2024/01/23 22:24
  • 美眾院委員會通過包裹法案!取消台美雙重課稅 將送國會審查

    美國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包裹性稅收協議,其中包括台美避免雙重課稅。對於這項包裹性法案的通過,白宮表示支持,盼見國會盡快通過。
    2024/01/20 08:33
  • 2024新制上路!每月「最高領1.9萬」 補助一次看

    2024年到來,政府也推動許多新制補助減輕民眾負擔,其中包括:托育補助、住宅燃器具節能產品補助、減免學費補助。其中托育補助針對未滿2歲幼兒照顧部分調高補助,送準公共托育且為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者,最高可獲19000元補助;節能產品補助,購置「能效1級或2級瓦斯爐或熱水器」補助金額最高3千元;學費部分,公私立大學可獲得減免,而高中職符合條件者,全面免學費。
    2024/01/04 08:37
  • 兩岸政見先談人權 侯:保障台人在陸安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不滿民進黨頻頻抹紅他,今天在兩岸政策記者會上怒嗆,這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污辱,另外針對大陸宣布終止ECFA部分關稅減免,侯友宜表示這舉動已經嚴重傷害兩岸感情,民進黨有八個月時間都沒提出動作,他呼籲要盡快進入協商。
    2023/12/21 15:24
  • 電動機車電池異常 官方補償措施:最高全額減免

    智慧移動成為趨勢,近日陸續有電動機車車主,反應碰到問題電池,導致車輛使用異常,對此,業者向全體車主發出公告信,除了積極取回異常電池之外,也提出補償方案,最高全額減免。
    2023/12/12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