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流鼻涕 結果共75筆

  • 連假1病毒肆虐!醫示警「噴酒精也沒用」 嬰幼童為重症高危群

    腸病毒疫情逐漸升溫,上週急診就診累計6732人次,為近10年同期最高,也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重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接下來這幾天是到處人擠人的連假,也是病毒猖狂傳播的時候,尤其成人感染腸病毒,超過一半個案不會有任何症狀,或只有咳嗽、流鼻涕等類似感冒的徵狀,一不注意就傳染給家中幼童,加上腸病毒無法被酒精消滅,勤用肥皂洗手、戴上口罩,才能保護自己跟小朋友。
    2024/04/04 12:02
  • 常頭痛、流鼻涕?中醫示警恐是「風寒」作祟 1食材就能避免

    最近天氣變化巨大,身體必須應對白天與夜晚的巨大溫差改變,讓人常常陷入頭痛、流鼻涕等不適症狀,這些問題大多是由「風寒」引起的。中醫師指出,「風寒」其實是指中醫學上兩種不同的特性,生活中可以運用一些簡單實用的小撇步,幫助我們解除風寒帶來的困擾。
    2024/03/24 15:02
  • 小禎遭傳「烏龍死訊」後首露面! 健康揮桿無奈被造謠:還放瓜哥哭照片

    女星小禎和佩甄閨密倆,今(8)日38婦女節一同出席「第二屆國華38女孩日活動」。小禎過年期間無故遭傳烏龍死訊後,首度公開亮相,雖有些感冒流鼻涕,但仍活蹦亂跳,還能揮桿,健康狀況無虞。對於如此被亂造謠,小禎略顯無奈,直呼:「其實現在還是有啊,我那天在YouTube上面在搜別的東西也是有看到,還放瓜哥哭的照片。」  
    2024/03/08 13:18
  • 爸媽狂怨「沒幫孩子換衛生衣」害感冒 幼教師心累:拜託自己教

    現在孩子生得少,各個是家中的寶,家長最怕孩子們餓著凍著,不過這個情況合理嗎?最近天氣寒冷,一名幼教師訴苦表示,有多名家長打來電話抱怨,小孩回家咳嗽流鼻涕,責怪老師們沒注意孩子流汗,沒即時幫換衛生衣跟加強保暖。讓他相當心累的喊「不是貼身保母」。
    2023/12/25 17:36
  • 郭靜認真了!單身7年求神拜佛 親揭好姻緣落在這時機

    歌手郭靜2024年3月2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 「喂 你在幹嘛」演唱會,今(12)日舉辦發布記者會,事業順風順水的她,不免俗被關心感情狀況,她表示這幾天才去求神問佛,特地擲筊神明「問什麼時候會好姻緣」,豈料神明指示「要等蛇年」,讓她苦笑喊話媒體:「明年不用問我了!」
    2023/12/13 14:51
  • 黴漿菌超會尾隨潛入!最怕多重感染 醫:狂咳+不流鼻涕是徵兆

    黴漿菌疫情引起關注!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指出,黴漿菌專門欺負弱小,但最強的關鍵是會伴隨的其他病毒一起出現、共同感染,而黴漿菌在臨床判斷上,和感染其他病毒不同,黴漿菌感染基本上是「不流鼻涕」且「咳嗽拖很久」,但如果說要造成大流行,其實機會不大,也呼籲大家「不要太害怕、自己嚇自己」。
    2023/11/29 11:16
  • 「會走路的肺炎」估下月爆感染潮!醫示警3症狀 當心變重症

    秋冬季呼吸道感染疾病多,近日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提出警告,指目前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兒童因感染此菌住院。由於多數肺炎黴漿菌感染者可自行痊癒,因此被稱為「會走路的肺炎」。不過,有醫師特別提到感染黴漿菌後的症狀和一般感冒不太一樣,預估下波感染潮將在下個月至明年1月。
    2023/11/01 14:59
  • 13月大嬰兒突流鼻水!染敗血症「雙腿截肢」 一半人恐終身殘疾

    一名13個月大的嬰兒有天突然流鼻涕、喉嚨痛,而後發燒急忙送醫。經過檢查發現竟是感染了A型鏈球菌進而引發「敗血性休克」,情況急轉直下,不僅慘遭截肢保命,心臟甚至有驟停的情形。醫師坦言,敗血症若沒有及時治療,恐怕有一半的機率「終身殘疾」。
    2023/10/17 19:58
  • 騙男抽中61張股票 19歲車手面交贓款被逮哭到流鼻涕

    新北市一名陳姓白牌車司機日前在網路上加入投資股票群組後,被一名自稱是分析師的男子告知他抽中61張裕隆股票,只要匯款等值的414萬元之後就能轉到他的名下。陳姓司機一聽陸續匯款300萬,沒想到被女兒發現驚覺有詐,急忙前往派出所報案,但警方為了不打草驚蛇,索性要求陳姓司機和對方聯繫,假裝要在住處面交剩餘款項,實際上卻是甕中捉鱉,埋伏便衣員警當場將人逮捕。而這名車手年僅19歲,才剛開始詐騙沒多久就被抓竟悲從中來,哭著對員警說「我沒有騙人」!
    2023/07/09 15:13
  • 6月熱傷害就醫近500人!吹冷氣降溫 NG行為恐熱到感冒

    最近天氣真的相當炎熱,根據衛福部統計,今年六月到28日為止已經有488人因熱傷害就診,相比去年同期280人次幾乎高出快一倍。但是夏天氣溫節節升高,反而不少民眾卻開始流鼻涕和咳嗽,對此家電達人提醒,3大NG行為恐讓人「熱到感冒」。
    2023/06/29 15:21
  • 摩艾石像過敏?「鼻涕直流」破萬人圍觀 台東史前博物館回應了

    復活節島最著名地標,為大石頭雕刻出來的「摩艾石像」,有專家推論,這些石像應該是代表以前島上原住名逝去的祖先,儘管石像隨機分散在島上,但具體位置卻和水源息息相關,而目前島上最高的摩艾石像被稱為「Paro」,約有10公尺高、重達80.7噸。事實上,台灣也有摩艾石像,更有網友發現,大雨過後的石像竟會「過敏」!
    2023/06/02 15:38
  • 男鼻腔飄魚腥味!長期流黃鼻涕 醫揪元兇「3症狀」要注意

    不少民眾每到換季都會流鼻水,不過如果流的鼻水顏色已經轉黃,就要特別留意。一名52歲的男性因為左側鼻腔時常流出黃色濃鼻涕伴隨鼻塞,就診發現竟是鼻竇黴菌球,透過手術清除才改善。對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耳鼻喉科主任朱峻緯受訪指出,鼻竇黴菌球不會只好發於免疫低下的病患,許多病患來求診也都是免疫正常,提醒如果出現單邊鼻賽、濃鼻涕等症狀,很可能就是染上鼻竇黴菌球。
    2023/06/01 12:23
  • 嬰幼兒鼻塞晚上哭不停!「一神物」改善 3時機點最適用

    流鼻涕、鼻塞都是生病或過敏常見的症狀,會使病人難以順暢呼吸,尤其夜間躺下鼻涕倒流更是不舒服,大人可以自行將鼻涕擤出,但嬰幼兒不會擤鼻涕,不少家長也會使用「吸鼻器」將鼻涕引流出來,通常洗澡後、睡前或是鼻涕量累積太多時,適度吸鼻涕就可以改善呼吸。
    2023/05/22 10:33
  • 腸病毒高峰!1歲男童重症 併發肺炎、癲癇入住ICU

    疾管署今(18)日表示,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為北部1歲男童,於今(2023)年4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涕、抽搐至醫院就醫, 4月3日症狀未緩解再度就醫,診斷為疱疹性咽峽炎及支氣管肺炎收治住院。
    2023/04/18 14:13
  • 陳零九車禍「鼻內軟骨位移」!醫曝最壞情況 不手術恐影響外觀

    歌手陳零九近年透過《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爆紅,更成為團體「五堅情」一員,10日擔任紅心字會「校園關懷大使」,關懷弱勢家庭的青年學子,不過他全程戴著口罩,氣色看起來不是很好,一問之下他才透露,前幾天搭乘保母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在國道上發生追撞車禍,當時他撞到前方椅背,因為瞬間撞擊,導致流鼻血、頭暈,經過醫院檢查,發現鼻內軟骨歪掉,需敷藥治療。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表示,這種情況可稱為鼻中膈彎曲,嚴重的話,容易鼻塞、鼻涕倒流,甚至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一連串惡性循環,必要時,得做鼻中膈手術。
    2023/04/12 12:48
  • 鼻涕狂流36小時!28歲男器官全衰竭 2次心臟驟停猝逝

    英國一名28歲青年在流了36個小時的鼻涕後意外身亡,送醫發現多重器官衰竭、由肺炎引起的心臟驟停是致死主因,而另外醫生也發現,家屬甚至不知道死者的身體早已被敗血症啃食殆盡,最終在送醫的6個小時後不幸離世。
    2023/01/16 11:14
  • 鼻塞多年以為過敏!5旬男就醫檢查 驚見「鼻卡大肉團」

    每逢換季或打掃時,就會有不少人開始瘋狂打噴嚏,儘管許多人皆是因為過敏所苦,但也有醫師透露,曾有1名患者多年以為自己只是鼻子過敏,不料在就醫檢查之後才發現,原來兩側的鼻腔竟被巨大息肉塞住,所幸在經過治療後,終於再度呼吸到正常空氣。
    2022/12/07 17:10
  • 近期恐爆發「這三種」病毒 門診量人數暴增!醫師:繃緊神經!

    進入流感季節,您打流感了嗎?事實上新冠肺炎流感RSV(呼吸道融合病毒),醫師指出都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RSV(呼吸道融合病毒)潛伏期大約2至8天,症狀就像一般感冒咳嗽發燒流鼻涕,最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一下就會進展到劇烈咳嗽、呼吸急促的程度,嚴重呼吸衰竭就需要住院使用呼吸器輔助治療,免疫力較弱的2歲以下幼兒和年長者,務必要提高警覺!
    2022/11/09 22:57
  • 發燒狂戳鼻...全陰性?醫點名「3病毒」來襲:不只新冠

    不只新冠病毒、流感雙重夾擊!現在正值換季時間,不少人因為無法負荷溫度上的差異,出現發燒、流鼻涕、全身痠痛等症狀,當下總以為「完了!我是不是確診」屢屢快篩後結果卻全是陰性。為此,知名小兒科醫師林智葳提醒,還有3病毒別輕乎。
    2022/10/23 11:35
  • 流感疫苗出包!118名未滿3歲兒被誤打「國光」

    桃園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2日開打,竟發生有118名未滿3歲的幼兒,被誤打成國光疫苗,經衛生局追查,負責接種的北榮桃園分院證實有疏失,依法開罰25萬,院方也發聲明致歉,已主動關懷聯繫上118名幼兒家長,除了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外,都沒有特殊狀況,初步判斷與疫苗接種無直接相關,會持續追蹤。
    2022/10/07 13:55
  • 桃園118名幼兒誤打流感疫苗!榮總急致歉 曝孩童現況

    桃園市10月1日至2日在巨蛋體育館提供流感疫苗、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竟發生118名幼兒接種流感疫苗的時候,誤打成國光疫苗,國光流感疫苗未列為3歲以下幼兒的疫苗;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發布聲明致歉,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目前已聯繫上116名幼兒家屬,身體大都無不適,除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與疫苗接種均無直接相關,將持續關懷接種幼兒狀況。
    2022/10/07 11:03
  • 鼻竇炎好不了竟是「牙齒」出問題!僅單側、常聞臭味需當心

    鼻竇炎跟牙齒也有關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口腔醫學科醫師葉沛盈分享案例,曾有位患者因反覆鼻竇炎,左側持續流膿黃鼻涕長達4年,便轉介到牙科評估,檢查後發現,是因第一大臼齒的補牙填充物崩壞,導致蛀牙所引起的「齒源性鼻竇炎」;經牙科治療後,患者膿鼻涕逐漸減少,口內觸診也不再有壓痛感。
    2022/09/15 15:56
  • 阿伯每週洗被「狂流鼻涕」!醫問原因傻住:蟲都來產卵了

    很多人都有鼻子過敏、鼻塞等問題,原因可能與天氣、環境有關。醫師洪暐傑透露,先前有一名患者阿伯都有定期清潔棉被,每週都洗被子長達5、6個禮拜,但是鼻子還是狂過敏、流鼻水,導致常常失眠,對此,他指出可能與曬棉被的環境有關。
    2022/07/29 11:57
  • 嘉義市長黃敏惠喉嚨痛、流鼻涕快篩陽確診 現身臉書報平安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上午上班後,發現有輕微喉嚨痛和流鼻水症狀,自行快篩,結果為陽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目前進行居家隔離,沒有其他不舒服症狀。
    2022/07/18 15:43
  • 新冠症狀多!確診者暈眩不適 耳鼻喉科醫有解方

    本土疫情燒,確診者流鼻涕、發燒、悶咳、胸痛、喉嚨乾等症狀層出不窮,但有不少人身上也有暈眩的情況發生。對此,耳鼻喉科醫師表示,會出現眩暈是因內耳的前庭神經遭受到病毒破壞,只要配合藥物治療即可改善。
    2022/06/17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