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洞穴 結果共290筆

  • 時代的眼淚!43年老書店將熄燈! 三代顧客一早排隊搶入內

    高雄鳳山市區,有一間位於地下室的書店,私下還被稱為「魔法洞穴」,不過最近突然傳出將要關門熄燈的消息,引發當地民眾驚訝議論,因為書店營業43年,有人一家三代都是顧客,因此消息傳出,不少人一早就來排隊,等著進入店內做最後巡禮。
    2024/03/02 14:42
  • 佛州海邊玩沙挖出「1.8公尺深巨洞」 2童慘遭活埋1人死亡

    美國佛羅里達州海灘20日發生一起恐怖事件。2名兒童在沙灘上挖出一個約1.8公尺的大洞後,洞穴突然崩塌,2人當場遭到活埋。在場者見狀急忙試圖協助2人脫困。但女童遭救出時已經沒有脈搏,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4/02/21 18:21
  • 網美險淪「亡美」!她站礁石拍照遭巨浪捲飛 滅頂消失畫面曝

    國外一名網美凱特(Kate Loshkareva)在今年9月前往美國加州某海邊拍照留念時,突發奇想打算站到海岸邊的礁石上,並試著擺出性感誘人的姿勢。不過,就在她萬事俱備的時候,正巧突然有道巨浪打上岸,當場將她捲進海中,並一度消失在海面上,所幸她如奇蹟似地被海水帶進一旁的洞穴中,這才成功保住性命、免於淪為「亡美」。
    2023/11/30 21:48
  • 神祕洞穴隱身基隆! 海蝕洞尋「佛手」印記

    土耳其有個神祕的地下城,但你知道在台灣的基隆也有喔,而且就隱身在民眾住家旁,重點是這個神秘洞穴,是個純天然的海蝕洞,歷經萬年的侵蝕,然後碰上造山運動,在日治時期被發現後,也曾經成為防空洞,被稱為「佛手洞」的神祕洞穴,為什麼叫這個名字?一起來看看。
    2023/11/14 16:26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 最古老水源現身!專家判「至少20億年」 試喝驚呼:超苦鹹

    地球的生命起源於水,然而最古老的水卻不在海洋。多倫多大學地質化學家們再度於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基德溪礦坑中,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水,他們於2013年曾下到地下近2.4公里處探索、而後在2018年更下到3.1公里處,發現了至少20億年前的水源。科學家更大膽品嘗該水的味道,直言「又鹹又苦」、味道噁心至極。
    2023/11/01 13:20
  • LuxyGirls遭酸民轟「像牛肉場」 舒子晨爆氣回擊:根本活在洞穴

    舒子晨4月宣布回鍋啦啦隊,接下LuxyGirls隊長重任,不過LuxyGirls時常被詬病穿太火辣,甚至傳出影響球員跟觀眾,也曾被酸民講說「國外也我們穿這麼誇張」,身為隊長的她看不下去爆氣回擊,在IG發出國外啦啦隊的節圖,更爆粗口說「你TM活在洞穴不要拖別人下水!」
    2023/10/19 10:18
  • 到沖繩洞穴探險水位突上漲被困 妻與導遊存活、尪罹難

    日本名古屋一對夫妻10日跟著1名導遊到沖繩縣與那國島的洞穴探險,沒想到途中洞窟水位突然上漲,導致3人與外界失去聯繫、下落不明。隨後妻子和導遊自行脫困,但41歲的丈夫卻遲遲未有消息,救援人員隔日(11日)發現丈夫倒在洞穴內,當時其已呈現心肺停止狀態,救出後仍宣告死亡。
    2023/10/12 16:49
  • 挑戰水下「珠穆朗瑪」失聯!「深潛大神」終尋獲 遺體卡死洞中 

    大陸知名潛水員韓頲7日晚間在九頓溢流天窗景區下水,截至11日已經失聯第四天。今天(12日)在九頓天窗景區的水下110公尺處,水下機器人疑似發現韓頲的遺體被卡在洞穴中,目前救援隊正在制定救援打撈的相關方案。
    2023/10/12 13:27
  • 1276公尺深!美探險家受困土耳其洞穴 十天獲救

    一名40歲的美國洞穴探險家,8月底來到土耳其一處深達1276公尺的地底洞穴探險,沒想到就在一行人抵達洞穴底端,他開始出現胃出血症狀,同伴立刻將他安置在營地後出來求救。因為洞穴實在太深,加上探險家的病情不斷惡化,這場救援得和時間賽跑,跨國行動結合美國、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等多國的200名專業人員,在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在12日凌晨將探險家順利救出。
    2023/09/12 19:43
  • 受困地下洞穴9天!200人救難隊出動 美探險家重回地面

    美國洞穴探險家狄基(Mark Dickey)日前深入土耳其地下洞穴進行國際探勘任務時,因腸胃道出血受困洞穴裡狹窄的通道長達9天,一支國際救難隊今天成功將他救回地面。
    2023/09/12 11:13
  • 與時間賽跑搶救! 探險家腸胃出血「受困地底1公里」洞穴

    1名來自美國的洞穴探險家7日傳出受困在土耳其南部的地下洞穴,除了深度達3280英尺(約1000公尺)外,這名探險家還有「腸胃出血」的狀況,雖然已有來自多國、共計150名救援人員前來協助,還有醫生抵達其身邊治療,不過救援難度高到讓專家坦言「這是1場挑戰」。
    2023/09/08 11:41
  •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主角 赴美留學改變人生

    2018年6月,13名泰國足球隊少年和教練,進入泰北睡美人洞探險受困多天,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當時由於其中一名少年薩姆會說英文,得以和救援隊溝通,也讓他們順利脫困。後來薩姆獲得資助前往美國留學,改變了他的人生,今年七月高中畢業,更與當年的救命恩人重逢,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9/05 11:50
  • 「披頭四」前貝斯手驚傳逝世!享壽81歲 前成員:我們會想念他

    英國音樂家查斯紐比(Chas Newby)曾短暫擔任傳奇搖滾天團「披頭四」(The Beatles)貝斯手,未料,卻傳出死訊,他的親友日前證實噩耗,享壽81歲。
    2023/05/25 10:05
  • 不想上班?「亂毛白熊」厭世爬起床爆紅 背後20年熊生惹淚

    總以憨厚老實形象出現於卡通動畫的熊,胖嘟嘟身型非常可愛,烏克蘭一處動物庇護所日前分享,一隻喜馬拉雅棕熊從洞穴中爬出來的有趣畫面,引起極大關注。令人爆笑的是,牠毛髮凌亂、睡眼惺忪,厭世模樣看起來就像不想起床工作的上班族,掀起網友熱議,「根本就是禮拜一的我!」
    2023/05/19 10:36
  • 北半球熱翻!雲南高溫42度 西班牙5年大旱

    北半球才五月天,西班牙出現5年來最嚴重乾旱,水庫蓄水量只剩5%,農民缺水苦不堪言,而中國大陸雲南則是高溫衝破攝氏42度,但同一時間,南半球的紐西蘭卻降下豪雨,一名學生受困洞穴罹難。專家說追根究底還是暖化釀禍。
    2023/05/10 19:04
  • 最強邊緣人 西班牙女「穴居」地底500天嗨喊:不想出去

    西班牙極限運動員費拉米尼(Beatriz Flamini)在2021年底為了挑戰世界紀錄,獨自一人住進地下70公尺的洞穴開啟長達500天的獨居生活,期間不僅與世隔絕而且還不見天日。最終她在當地時間14日正式完成這項挑戰,打破世界紀錄成為有史以來,在洞穴中存活最長時間的人類。費拉米尼被問到是否曾經想過放棄時,她表示「完全沒有」,而且還一度不想離開穴居生活。
    2023/04/15 10:22
  • 示範繩索垂降!教練失手「墜13樓高空」 當場斃命學生全目睹

    澳洲知名景點「新娘洞穴(Brides Cave)」日前發生一起意外事故,當地一名從事戶外活動教練的男子,在帶隊過程中不慎發生意外、當場跌落40公尺高空、由於傷勢過重當場就不治身亡,而在場的學生也因為意外目睹全程,悉數被安排接受諮商治療。
    2023/03/20 08:23
  • 從「睡美人洞穴」逃出 泰野豬足球隊長留英追夢卻意外過世

    泰國2018年發生一起全球關注的洞穴救援事件,13名足球隊師生進入「睡美人洞」探險,卻因大雨帶來的洪水被困住,所幸最後全員獲救。然而,其中1位好不容易撿回性命的足球隊小隊長多姆(Dom)後來到英國留學,卻在近日傳出去世,令隊友、家人們感到萬分不捨。
    2023/02/15 17:32
  • 土撥鼠大師「菲爾」預言出爐 北美迎春神再等6週

    超過百年傳統的「土撥鼠日」今天在美國賓州登場,超人氣土撥鼠菲爾走出洞穴後看見自己的影子,預言北美冬天可能再持續6週,想迎春神還得再等等。
    2023/02/03 15:29
  • 破解冰河時期壁畫密碼 學者:神秘符號記錄動物繁殖期

    英國一名業餘考古愛好者與學者合作,分析2萬年前冰河時期(ice age)的洞穴壁畫,結果發現這些畫上面的點線等符號,是當時狩獵採集者使用的陰曆(lunar calendar)系統,用於記錄動物的繁殖週期,破解了多年來難解的密碼。
    2023/01/06 12:41
  • 春節聚餐必吃「8家新年菜單」!在洞穴吃和牛、韓系調酒喝到飽

    農曆春節倒數計時,每到這種氣氛濃郁的節慶,就是準備揪人聚餐大快朵頤的時刻,1月份揪吃別怕沒靈感,包括「洞穴風」燒肉名店、巷弄間的神祕法國餐館、超夯的早午餐連鎖品牌都紛紛推出超酷的全新菜單;就連必勝客也應景祭出超狂的「一公尺派對披薩」,話題滿滿,這篇整理了2023年1月份必嘗8品牌新菜色,別再老吃固定幾家,快來嘗鮮吧!
    2023/01/02 14:02
  • 男潛水誤闖海底洞穴 小腿遭「人面魚」猛咬痛罵髒話

    在海底世界中,仍有許多未知生物,等著人類去探索發現。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到埃及一處海域潛水,期間遭到一隻魚狠咬小腿,當場讓男子痛得驚聲尖叫,這所有過程被同伴用水下攝影機拍攝下來。事後發現,這是一條「人面魚」,有著一口利齒,影片曝光後引發眾人熱議。
    2022/12/26 16:29
  • 氣候學家預測暖化衝擊 靠研究洞穴岩石推斷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議程還在進行,不少學者拿出暖化相關數據,預測未來人類可能面臨的浩劫。專門觀察歷史的古氣候學家,就是肩負起這樣的角色。奧地利的學者就是從地底洞穴當中,挖掘礦石觀察百萬年的氣候演變。還有專家則是藉由積雪,觀察過去幾年,極端氣候對融雪造成的衝擊。
    2022/11/10 14:21
  • 要珍惜!墾丁龍磐公園鐘乳石遭鋸 有切割痕跡

    墾丁國家公園,除了海面及陸地上的珍貴自然資源,其實在地底下也有鐘乳石洞,但最近卻被發現,鐘乳石柱遭人鋸斷盜採,而這些特殊地質景觀,都是在20幾公尺深的洞穴,必須靠繩索垂降才能進入,墾管處經過勘察,沒發現有新的盜採痕跡,而一旦抓到破壞者,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2022/11/04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