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法醫 結果共1,329筆

  • 跟同學打賭游泳渡河卻溺斃 新北外籍生相驗死因出爐

    新北市某私立高職4名外籍學生,日前深夜相約到永和區綠光公園喝酒聊天,一行人酒後竟打賭游泳渡河,導致22歲緬甸籍板姓學生溺斃。檢警今(18)日下午進行相驗,法醫勘驗後確認板男身上無外傷,初步判定死因為溺斃,但詳細事發過程以及溺水原因仍待釐清。
    21小時前
  • 詭異!巴西東北海岸現「漂浮幽靈船」 恐載多達20具屍體

    巴西東北海岸13日有漁民發現一艘裝滿了腐爛遺體的小船,當局認為可能有多達20具遺體左右,已派出法醫前往該地區以確認屍體和船隻的來源。
    2024/04/14 14:44
  • 疑微量下肚!寶林代班廚師糞便驗「邦克列酸」

    寶林茶室案新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代班越南籍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王必勝認為可能是手部沾染毒素後「微量攝入」,另外醫師姜冠宇則說,不排除廚師是少見的邦克列酸「共生體」,法醫高大成則推測,可能是廚師的雙手沒有清潔乾淨,導致食材汙染。
    2024/04/07 13:55
  • 加薩最大醫院瀰漫屍臭味 WHO:只剩空殼和多具半埋遺體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表示,加薩(Gaza)規模最大的西法醫院(Al-Shifa hospital)已因以色列最近的圍攻行動淪為廢墟,成了一個有著多具遺體的「空殼」。
    2024/04/07 09:46
  • 中東衝突升溫 以空襲伊朗領事館 7革命衛隊遭擊斃

    以色列再挑起中東緊張衝突,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周一遭飛彈襲擊,7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喪 生,其中二名為高層官員,以色列官員承認發動攻擊。以色列繼美國之後,再次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成員,預料伊朗將指使真主黨,對以色列進行代理攻擊作為報復。伊朗首都德黑蘭也發起大規模示威,民眾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洩憤。
    2024/04/02 20:00
  • 廚師手「僅媒介」 台大法醫所:毒來源「食材」

    台北市政府今天(2日)公布台大法醫研究所檢驗結果,的確從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證實毒素就在廚房裡;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隨即在臉書透露,其實衛福部不只盯上A13店,還在他的建議之下,於3月30日配合檢警前往「廚師家中」做環境採檢。
    2024/04/02 19:22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高大成:兩種可能

    寶林茶室廚師被驗出手部有米酵菌酸。法醫高大成認為,這太奇怪了,推測廚師在事後處理現場食材,手部二次接觸到污染源,必須盡快釐清代班廚師與原本廚師到底使用食材與習慣有哪些不同!
    2024/04/02 19:14
  • 就是它!寶林廚師手部 法醫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府今天(2)公布的環境採檢結果,發現在廚師的手檢出米酵菌酸。負責檢驗的台大法醫研究所所長翁德怡也證實,在送驗的4樣檢體當中,只在廚師的手上驗出「每毫升1奈克」的米酵菌酸,但主要問題來自食材。
    2024/04/02 19:01
  • 寶林廚師手部毒素「比台積電晶片小」 台大法醫所:30年首見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廚師的手部檢體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台大法醫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米酵菌酸不是病毒,是一種毒素。由於廚師手部測到的毒素定量不是很容易,目前推測起來,大概是每毫升1奈克左右,「10的-9次方,比台積電做的晶片還要小的東西。」直言從醫30年來第一次見到米酵菌酸。
    2024/04/02 16:45
  •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法醫所:毒素確實存在於店家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台大法醫學研究所昨天採檢由北市提供的環境及生物跡證剩餘檢體,均呈米酵菌酸陽性。該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之前認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跟遠百信義A13的店有關係,但是又沒有直接證據,現在測出廚師手部陽性,「可以證實米酵菌酸曾經出現在寶林茶室,也可以跟中毒案件連結起來。」
    2024/04/02 15:03
  • 寶林懸案!廚師手部、廚具有「米酵菌酸」 高大成:驗濃度找源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稍早台北市府宣布,於上3月24日稽查信義區寶林茶室,採集的環境與生物跡證,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及廚師的手部,相關跡證有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強調,檢驗結果已送交檢方。法醫高大成被問及看法,他認為應去調查廚師的手、砧板、刀子哪個有米酵菌酸的濃度最高,哪個最靠近源頭。
    2024/04/02 14:16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食材驗嘸米酵菌酸!高大成揭「前後2批貨」 疑業者搶先毀屍滅跡

    連環爆!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連續多天皆有醫院通報,截至今(2)日止,移除饒河店2個案,共累計29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事後針對受害者進行檢驗,驗出「米酵菌酸」,初步定調為該致命毒素釀禍,離奇的是,台北市政府稽查業者所提供的醬料、澱粉製品卻未驗米酵菌酸,對此,法醫高大成推測,有問題恐是16日這批貨,而業者可能在發覺後就自行處理掉。
    2024/04/02 10:09
  • 寶林中毒案4重症「腎功能」喪失恐需換肝 大食代開放退費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造成2死、4重症,北市府今(4/1)在記者會上表示,4位重症者可能需要換肝,且都沒尿液,顯示腎功能消失,病況仍危急。由於衛福部檢驗的35項樣本都是陰性,北市將就後續採檢的生物跡證,委託台大法醫所協助檢驗。同時遠百大食代也公布退費方式,3/17~3/25曾至「寶林茶室A13信義店」用餐的顧客,可持發票及身分證辦理退費。
    2024/04/01 15:53
  • 高大成分析查「米酵菌酸」關鍵! 建議驗「醬料」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相關單位在患者身上檢出的「米酵菌酸」,不過相關採檢食材卻沒有這種毒素的蹤跡,法醫高大成也提出看法,認為食材沒問題,可能就跟醬料或者環境相關,建議相關單位進一步清查。
    2024/03/30 18:50
  • 寶林茶室案救7天仍驗出「米酵菌酸」 高大成:很恐怖

    台北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法醫高大成說,死者經過兩天治療後,驗出米酵菌酸的話他覺得合理,但像這次,中毒者被搶救了7天,做了各種治療,還能驗出米酵菌酸,讓他覺得很恐怖,因為這是不是代表吃下的毒素量很大。他也建議,追查米酵菌酸來源時,調味料也不能漏掉。
    2024/03/29 14:46
  • 死者驗米酵菌酸 標準品「彰基院→台大法醫所」

    全台灣的死亡案件,如果要進一步的相驗或解剖,檢體就會送到法醫研究所來檢驗。而這一次的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過去不曾出現過,所以沒有標準品。這次是由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給台大法醫研究所。而專家表示,米酵菌酸對於細胞是無差別攻擊,只要1到1.5毫克劑量,就可能致命。
    2024/03/29 12:57
  • 寶林食安風暴!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檢警追來源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截止至今,全台已經造成2人死亡。昨天衛福部在晚間舉行記者會,指出某一名死者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本刊掌握,昨天傍晚左右,先是由台大法醫研究所,從第一例死者血液中檢驗出米酵菌酸,接著晚間又從第2例60多歲死者胃內容物及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至於2死者體內的毒素量到底有多少,還有待檢驗,而至於米酵素菌酸從何而來,檢警正在積極追查中。
    2024/03/29 10:31
  • 米酵菌酸釀2死!高大成認「目前沒解藥」 點出破案關鍵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愈演愈烈,截至昨(28)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昨日晚間,王必勝於記者會公布,呂姓死者的檢體中發現「米酵菌酸」,疑為整起事件的中毒原因。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則認為,死者過世十天,還能在其身上檢驗出米酵菌酸,可見攝取量相當大,同時坦言,米酵菌酸目前沒有解藥可治。
    2024/03/29 10:29
  • 寶林案真相大白!解剖確認「米酵菌酸」 死者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全台造成2人死亡。今早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呂姓死者出現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稍早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實驗室從呂姓死者身上的檢體,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至於為何死者體內會驗出米酵素菌酸,還有待檢調調查釐清。
    2024/03/28 20:53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釀2死 高大成:查「食材」源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中山附醫法醫系主任高大成表示,第二位死者臉上有熊貓眼,疑似是顱內出血狀況,懷疑是不是用到有問題食材,建議檢驗單位可以食材來源調查。
    2024/03/28 19:21
  • 重複加熱麵、飯有中毒疑慮?寶林案奪2命 高大成說話了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不少民眾擔心麵、飯加熱食用會不會有疑慮,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表示,照這樣講,不就早有人死亡?要大家不要緊張,找到食材的源頭比較重要。
    2024/03/28 17:52
  • 寶林中毒2死解剖「無外傷、無異常」 採體液、內臟檢體驗死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進行解剖。據悉,呂姓死者遺體並無外傷,皮膚狀態也無異常,稍早已解剖各部位並採集血液、組織液以及內臟檢體,送交法醫研究所鑑定,藉此判斷死因為何。
    2024/03/28 17:28
  • 寶林案死者肝指數飆破表 高大成推測:恐為毒藥物中毒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檢警今日也會對死者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對此,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指出,此死亡案例的死者肝指數飆高,肝細胞有壞死,又有新的生出來,對肝的破壞很明顯,大部分為毒藥物中毒。
    2024/03/28 16:38
  • 寶林案2死者皆吃過「粿條」 高大成點1關鍵:找食材源頭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其中死者皆食用過「粿條」,引起討論,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表示,他認為許多餐廳都有使用粿條,但是只有這間餐廳出問題,關鍵還是要去「找食材的源頭」。
    2024/03/28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