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江陳會 結果共526筆

  • 未能如願見連戰 陳雲林親筆信表達心情

    來台弔唁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的大陸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21日)下午離台之前特地寫了一封親筆信函,表達此趟台灣行的心情,他說除了送老朋友一程外,沒能如願見到老朋友連戰但還是表給予祝福。
    2018/12/21 19:44
  • 為兩岸開新頁! 2008北京「江陳會」受矚目

    86歲的江丙坤,是南投縣草屯鎮溪州里人,歷任經濟部長、立法院副院長等要職。2008年他就任海基會董事長後,歷史性的北京之行、接連完成兩岸周末包機、陸客來台旅遊等18項協商,為當時兩岸關係開創造新局面。
    2018/12/10 22:57
  • 八次「江陳會」建功 江丙坤推動首波陸客來台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在聚會間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後裝上葉克膜,但仍於10日晚間7點病逝於馬偕醫院,享壽86歲。他生前為台海兩岸事務打拚,歷任國貿局長、經濟局長等要職,並參與八次「江陳會」,是促成首波陸客來台與周末包機的第一功臣!
    2018/12/10 21:08
  • 望子成龍! 陪考家長吶喊、念經集氣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場外家長加油團,不論是吶喊還是念經,都很賣力,而場內考生今年面對的社會科考題,都偏重閱讀,題幹明顯增長,強調融會貫通,像是地理題目偏生活化,包含台灣黑熊、客家福菜節都入題;至於公民考題則是緊扣時事,像是核四議題、江陳會、甚至是大陸政治體制都出現在題目中。
    2013/07/03 11:59
  • 「兩岸貨幣清算」 國台辦:8月底簽

    第8次江陳會中,沒有簽訂兩岸貨幣清算機制,不少台商大失所望,國台辦主任王毅在記者的追問下終於鬆口,表示時間訂在8月底,而其實目前兩岸的雙邊貿易金額高達2.2兆台幣,現在都是一旦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建立起來,過去只能用美元結算所增加的匯兌成本,將會節省起來。
    2012/08/19 17:25
  • 蓋台遭大陸拘留! 台商稱認罪非情願

    日前一名台商鍾鼎邦,到大陸探親卻被大陸官方拘留長達54天,罪名是危害大陸國家安全,直到第8次江陳會結束隔天,鍾鼎邦才被遣返,家屬不斷奔波營救,今天鍾鼎邦和家人出面感謝外界聲援,也還原整起事件;鍾鼎邦身為法輪功學員,幾度涉及蓋台插播法輪功影片,因此被大陸官方監控拘留,至於新華社報導鍾鼎邦認罪後釋放,鍾鼎邦反駁,悔過書絕對不是在自由意志下所寫。
    2012/08/13 17:54
  • 江陳會/陳雲林旋風離台 稱賴幸媛:那一位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下午(10日)已經搭機離開台灣,最後一個行程是到台北大直的海基會新大樓參觀,但引起話題的是,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在昨晚(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她與陳雲林會面時,有聽到對方稱呼自己「主委」,不過有媒體事後求證,陳雲林則低調迴避,只肯說有跟「那一位」見面聊,不願回答職銜問題。
    2012/08/10 23:17
  • 江陳會/協商近2年 兩岸投保協議非「萬靈丹」

    第8次江陳會談,在今天下午正式簽署兩岸投資保障以及海關合作協議,其中投保協議部分,很多台商看好,但也還是傳出質疑聲浪,例如台商人身安全保障,簽署之後,並非24小時無例外通報;另外在兩岸投資人有爭議時,可在雙方同意下到第三地進行仲裁的條文,都被認為是有漏洞。
    2012/08/09 21:00
  • 江陳會/江陳8會登場 簽兩岸投保、海關協議

    第8次江陳會,上午在台北圓山飯店登場!這是兩岸復談4年之後,第4次在台灣舉行,針對兩岸投資保障及海關合作協議,來進行會談與簽署,未來台商到大陸投資,會有更制度化與多元化的解決機制。
    2012/08/09 13:44
  • 江陳會/抗議聲不絕 卻靠不近江陳會場邊

    江陳會今天正式登場,為了讓會議順利進行,警方依舊大陣仗,在門外架起拒馬,在圓山山腳下設立管制哨戒備,但是依舊有抗議民眾試圖闖關,有人要徒步上山,也有綠營民代搭計程車,打算當面向陳雲林表達訴求,只是全部都被警方攔截,沒辦法靠近會場一步,其他抗議的團體,更是只能在距離會場2、3公里外的地方喊喊口號,連靠近圓山都有困難。
    2012/08/09 11:47
  • 江陳會/江陳8會簽投保協議 台商一面看好

    第8次江陳會今天登場,下午就要簽署協商好久的「兩岸投資保障協議」!過去台商赴大陸投資,如果發生糾紛,多半尋求台辦系統或台商協會處理,在投保協議生效之後,就能直接找兩岸相關部門來協調,不少台商認為雖然還是有未盡之處,像部分條文附有但書,但已經很不容易,對此幾乎是一面看好。
    2012/08/09 09:10
  • 江陳會/牛肉麵、客家小炒 陳雲林趕攤嚐美食

    第8次江陳會即將在9日早上展開,過去幾次大規模抗議,讓人印象深刻,這次抗議群眾改打游擊戰,陳雲林抵台第一天,零星抗議聲,依舊沒間斷,不過陳雲林的美食行程,一樣馬不停蹄,除了他特地打越洋電話預訂的牛肉麵,晚上才剛吃完晚宴,又要趕攤消夜場和國民黨榮譽主席,吃客家小炒。
    2012/08/08 23:16
  • 江陳會/陳雲林戴墨鏡搭貓纜 天熱猛搧風

    第8次江陳會談,明天即將在圓山飯店登場,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已經在今天下午抵達台灣,今天唯一的公開行程是在木柵。
    2012/08/08 21:04
  • 江陳會/8次江陳會將登場 陳雲林率團抵台

    第8次江陳會談,即將在9日於圓山飯店正式登場,今天兩會則是先展開預備性磋商,而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也已經抵達桃園機場,他下午預計先前往木柵動物園探望貓熊,還將搭貓纜參訪。
    2012/08/08 14:39
  • 江陳會/抗議規模不比從前 沒人堵到陳雲林

    從2008年開始,兩岸江陳會已經舉行8次,過去只要在台灣舉行,抗議陳雲林的聲音,就會如影隨形,尤其是2008年第一次在臺北舉辦,當時不只爆發晶華飯店包圍事件,甚至連灑水鎮暴車都出動,要保護陳雲林安全,這回陳雲林再來,依舊有抗議聲,但是人少了,警力規模也無法跟過去相比。
    2012/08/08 11:52
  • 江陳會9日登場 鄭立中先遣抵台

    第8次江陳會即將在9日登場,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今天下午1點多率先遣人員搭機抵台,擔心有人抗議,警方出動大批人力警戒。
    2012/08/07 21:28
  • 陳雲林若遊貓纜、動物園 警:不會管制

    第8次江陳會8日就要登場,上次陳雲林來台,維安出動上千警力,這一次,維安範圍以圓山飯店為中心,也有10平方公里,台聯立委痛批,簡直比馬總統規格還要大,陳雲林還可能到貓纜、動物園參訪,難道都要管制嗎?警方表示,貓纜、動物園民眾都可以自由進出,但會談的地點圓山飯店,以防萬一,必須先大規模劃定維安範圍,再視狀況談調整。
    2012/08/07 13:44
  • 令人羨慕!央視名主持 月薪破百萬

    大陸央視主播主持人薪水有多高,大陸媒體報導,很多名主持人月薪都破百萬,最高的央視主播水均益,年薪高達1500萬台幣,而台灣人比較熟悉,曾經來台灣採訪江陳會的柴璐,月薪也有98萬台幣。
    2012/06/24 15:08
  • 第八次江陳會 陳雲林:花蓮納考量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針對第8次江陳會舉行地點,他表示花蓮正在強力爭取,他並不排斥。
    2012/03/10 17:22
  • 山東伙食「太補」 梅花鹿減肥健身

    兩岸江陳會中,台灣送給大陸的長鬃山羊跟梅花鹿,從去年正式搬家之後,就被伺候在山東威海的劉公島上,有趣的是,因為當地的草料「太補」,所以梅花鹿不但頭好壯壯,沒幾個月就吃到超重,現在正減肥中。
    2012/01/26 13:41
  • 〈獨家〉江陳會維安重摔 警陳諸想醫院行善

    2年前,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到台灣訪問,在台中發生嚴重的警民衝突,當時一名刑大小隊長從車上被推落地,結果顱內出血,導致現在右眼幾乎看不見,但小隊長不僅重回工作崗位,還花更多時間到醫院急診室當志工,他說慶幸自己還活著,要為社會多做點事。
    2011/12/14 18:45
  • 江丙坤畢旅? 江陳會今簽核安協議

    兩岸兩會第7次的江陳會,今天在大陸天津舉行,除了針對今年日本大地震後引發的核能安全問題,簽署兩岸核安協議之外,另一個受到關注的焦點,隨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即將卸任的傳聞不斷,這趟會不會變成最後一次的江陳會,不過對此,江丙坤沒回應。
    2011/10/20 23:25
  • 天津投資遭侵吞 台商陸切腹控迫害

    兩岸爭取在第7次江陳會,要簽署投資保障協議,不過今天卻有一名沈姓台商跳出來控訴,20年前到天津投資,不僅資金遭侵吞高達1.8億元人民幣,向天津市政府陳情、法院提告,卻完全沒有下文,氣得他3度到天安門廣場大動作激烈抗議,最後一次還差點丟了性命,才終於引發大陸中央政府的關注。
    2011/09/05 13:02
  • 兩岸經合會召開 入場先「過三關」

    兩岸去年簽署了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後,首次的經濟合作會議今天舉行,有別於以往兩會協商地點,選址台北圓山或是桃園的鴻禧山莊,這次會議選在桃園中壢的一家渡假酒店「南方莊園」,包括負責召集會議的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都對地點非常滿意;實際上,包括ECFA簽署前的幾次協商,以及第「六次江陳會」的會前磋商,兩岸已經多次在這裡密會,有什麼原因,帶您瞭解。
    2011/02/22 19:50
  • 陳雲林「跳過」台南 陸委會:無關維安

    大陸海協副會長張銘清,2年前在台南遭到抗議追打,掀起軒然大波,海協會長陳雲林月底要訪問台灣,這次重點安排南部3天2夜行程,原本包含到台南參訪,最後還是跳過,外傳是獨派嗆聲或維安顧慮,陸委會今天都否認,還強調陳雲林就算往南部去,這次動員警力絕對比台中江陳會少。
    2011/02/1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