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民粹 結果共217筆

  • 抖音禁令延燒 美國前財長喊話:組團收購抖音

    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抖音要從字節跳動脫離,否則將受全美禁令,對此,川普時代的財政部長梅努欽,就喊話要組團收購抖音。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抖音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有一段時間,隨著全球化一去不回,區域分劃越來越明顯,各國的民粹跟保護主義在崛起,這是繼半導體,甚至電動車之後,尤其在人工智慧的壓力下,很難躲開的大陸跟美國之間劍拔駑張的事情,現在的問題就說誰是誰非,任何東西都有對跟錯,不過在現在地緣政治緊張的過程裡就很難說的清楚。」
    2024/03/18 15:25
  • 塞爾維亞國會大選 武契奇:取得壓倒性勝利

    塞爾維亞17日舉行國會大選,官方結果可望19日公告,但總統武契奇提前宣布,他的政黨取得壓倒性勝利。
    2023/12/18 14:31
  • 親歐派圖斯克當選波蘭總理!籲恢復國家團結

    波蘭國會11日以248票比201票,通過由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出任總理,不僅結束波蘭8年來的右翼民粹主義政權,波蘭與歐盟的關係也可望解凍。
    2023/12/13 15:22
  • 通膨三位數 阿根廷總統大選 經濟部長意外領先

    貨幣重貶、通膨飆三位數的阿根廷,在週日舉行總統大選,共有三分之二的選民投票,卻對於能否脫離經濟困境,不抱太大希望;而在三位領先的候選人中,原本呼聲最高,有「阿根廷川普」之稱的米雷,位居第二,被阿根廷現任經濟部長超前;但由於兩位候選人,都沒達到直接當選的門檻,因此將在11月舉行第二輪投票!
    2023/10/23 20:00
  • 波蘭出口民調在野可望過半 高喊「民主贏了」

    波蘭今天國會大選出口民調顯示,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領導的「公民聯盟」和兩個小黨將取得過半席次,贏過執政的極右翼和民粹主義政黨。圖斯克高喊「波蘭贏了、民主贏了」。
    2023/10/16 05:35
  • 斯洛伐克大選變天 對烏克蘭增軍援喊卡

    斯洛伐克總統府今天表示,在反對軍援烏克蘭的民粹派贏得國會大選後,已暫停就增援烏克蘭計畫做出決定。
    2023/10/06 16:44
  • 國際分析/阿根廷經濟困境通膨嚴重 通膨破百四成國民陷貧窮

    曾經是全球十大富有國家之一的阿根廷,如今受到通膨飆升、外匯減少,導致央行為了護盤瀕臨破產危機。官方統計,全國有四成人口處於貧窮狀態。
    2023/07/15 19:09
  • 注目新歐洲/英國入CPTPP盼減脫歐影響 台灣入CPTPP日子近了?

    英國人選擇脫歐,也徹底扭轉國家的經濟未來。不過,當民粹氛圍褪去,後悔情緒隨著經濟的持續衰退而不斷發酵。根據最新的民調統計,53%地英國人已經後悔脫歐,甚至還有不少民眾表示希望能重返歐盟行列。
    2023/06/21 19:01
  • 「白銀之國」外匯存底快見底! 阿根廷利率升到97%

    曾經號稱「白銀之國」的阿根廷,一個世紀前,人均GDP和歐洲大國一樣,名列前茅。不過歷經數年的戰亂跟民粹主義作亂,深陷經濟危機,現在外匯存底都快花光了。阿根廷的通膨,飆升到109%達30年來最高,基準利率已經調升到97%。
    2023/05/16 23:04
  • 蔡英文不還稅於民 柯文哲挺:不見得每件事都要順從民粹

    2022年預估稅收將超徵4500億,民間「還稅於民」呼聲高,但總統蔡英文日前稱要未雨綢繆、錢要花在刀口上,預計要將超徵稅額補貼勞健保財務缺口、電價虧損、補助弱勢等部分,讓綠委也有不同意見,認為應該普發現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3)日被問及此事,柯文哲說,超支不講,講超收再討論說要不要發現金,當然以立委立場要討好選票、討好民粹,但他覺得還是希望小英總統能夠做她該做的事,不見得每件事都要順從民粹。
    2023/01/03 12:11
  • 「長照三支箭」遭柯轟草包 蔣:請市民放心

    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後,似乎很積極想擺脫柯文哲過去的政策,不只恢復市政府的訂報習慣,最廣為討論的重陽敬老金更承諾明年一定會發,而且還要調高額度,柯文哲因此發文痛批,這是在重新走回民粹政治的老路。
    2022/12/30 13:08
  • 林姿妙涉貪今開庭「號召民眾旁聽」 綠營批操弄民粹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尋求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遭起訴,法院今天開準備庭,但她非但沒有虛心面對司法,竟然還號召民眾到法庭,意圖操弄民粹、踐踏司法,非常不可取。
    2022/10/31 13:56
  • 麗茲錢尼鬆口考慮參選總統 矢言阻川普重返白宮

    美國前副總統錢尼的長女麗茲16日爭取黨內連任提名失利,成為第4位因去年投票彈劾川普,失掉眾議員席次的共和黨人,敗選後她首次鬆口,表示有在考慮參選總統。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反川議員初選結果不理想,反應目前共和黨走向民粹極端路線,這當然與川普的支持脫不了關係。川普卸任後一直努力向對他不滿、彈劾他的共和黨議員發出針對攻擊,論述重點在這些共和黨國會議員對黨不忠誠,或是路線有問題。麗茲錢尼背後的家族在懷俄明州非常有勢力,她父親是美國前副總統迪克錢尼,也就是小布希時代主導美國外交政策的重要操盤手。迪克錢尼在黨內有一定聲望,人脈也廣泛,然而長女麗茲在初選中不僅遇到挑戰,甚至可說是面臨大敗。」
    2022/08/19 16:55
  • 超級瑪利歐走人! 德拉吉掛冠後 義大利可能迎來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二度請辭,這一次請辭獲准,總統馬達雷拉宣布解散國會,提前在9月25日舉行大選。目前德拉吉將繼續擔任看守總理,這也是100多年來,義大利首次在秋天舉行全國大選,目前誰的呼聲比較高?今(27)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時表示,義大利可能出現第一位女性總理。
    2022/07/27 16:12
  • 噱頭十足!南韓總統候選人提治禿頭納健保

    南韓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日前提出「掉髮治療用藥納入健保給付」的政見,噱頭十足的發想,引發海內外關注,卻也有不少人批評,過於民粹。究竟這項有趣的政見,是如何形塑出來的,對南韓政治又有什麼樣的意義?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發自首爾的現場報導。
    2022/02/01 16:12
  • 「曾救過黃國昌」 柯建銘:盼下會期修選罷法

    就在立委罷免案告一段落後,民進黨出現修選罷法的聲音,但也引發在野批評又想改遊戲規則!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在臉書發文,先是指責國民黨,又批時代力量假道德操作民粹,還說當初要不是民進黨堅持修法門檻,黃國昌早就不是立委了。
    2022/01/13 19:34
  • 公投催票!蔡英文:民粹若凌駕民主 外商還投資台灣嗎?

    距離四大公投僅剩下3天,民進黨中常會今(15)日下午移師到高雄市舉辦,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與南部4個縣市長同台催票。蔡英文表示,台灣的人均GDP將有機會超過韓國,這次的公投不但是政策、更是對台灣的經濟發展的選擇,「如果你覺得台灣在正確的方向上,要請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2021/12/15 16:26
  • 談反萊豬!吳釗燮:把科學議題放在公投 就是反智

    距離12月18日舉行四大公投只剩下10天,針對反萊豬公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會影響台灣跟美國之間的經濟貿易進展,這種衝擊是不是國人共同承擔,大家必須正面思考。他強調,肉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是科學議題,若把科學議題放在公投,就是民粹、就是反智。
    2021/12/08 13:10
  • 捷克大選 反對黨團結 擊敗民粹總理 總統病重送醫

    捷克週六舉行大選,民粹總理巴比斯以不到1%的些微差距,敗了反對黨聯盟;就在大選後隔天,總統齊曼在會見了巴比斯之後,就因為重病送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由於齊曼尚未指派新總理組閣,也為捷克的新政府添變數。捷克民粹執政挫敗,也是斯洛維尼亞和匈牙利政府的警訊,這顯示東歐和中歐的民粹勢力正在式微。
    2021/10/11 20:00
  • 德國「永遠的總理」將卸任 梅克爾政治遺產前途未卜

    當歐洲和美國威權民粹政治人物勢力抬頭,德國總理梅克爾被外界封為「自由世界領袖」;如今她將結束具歷史意義的16年執政時代,她遺留的政治資產無論在德國內外皆前途未卜。
    2021/09/27 08:32
  • 總理生涯將落幕!梅克爾庇護難民獲認同 卻爆發歐洲危機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於週日大選之後卸任,結束其16年帶領德國的工作,不論作為德國總理,還是歐洲當代最重要的一名領導人,近年其中一項最為人爭議的必然是接收難民的問題。2015年起的歐洲難民危機,不但使歐盟成員之間產生嫌隙,還引起自二戰以來最明顯的右翼民粹風潮。
    2021/09/24 11:34
  • 祕魯總統大選陷入膠著 藤森惠子領先不到1%

    南美洲秘魯6日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根據出口民調顯示,右翼民粹的藤森惠子,只以些微差距領先激進左派的對手卡斯提佑。
    2021/06/07 13:04
  • 秘魯總統大選登場 左右兩極化候選人決勝負

    南美洲國家秘魯今天舉行總統大選決選,選民面臨兩極化選擇,一邊是右翼民粹的藤森惠子,另一邊則是激進左派的卡斯蒂約,而秘魯目前正迫切需要結束多年來政治動盪。
    2021/06/07 07:32
  • 紅場大閱兵大秀戰力! 普欽嗆:歐美得了「恐俄症」

    俄羅斯舉辦盛大閱兵典禮,這次動員上萬士兵,各種精銳武器,還派出76架戰機飛越紅場,大秀軍事實力,總統普欽暗諷歐美國家「民粹主義」再起,還說他們得了「俄羅斯恐懼症」,普欽在閱兵時,親自幫老兵拉毛毯的舉動,有人稱讚暖心,也有人質疑作秀。
    2021/05/10 20:06
  • 侮辱公民老師「螺紋保險套」 館長二審判拘役20日確定

    2019年館長陳之漢在直播時,有粉絲提及公民老師「羅文」批評他是「新民粹型領袖」,館長聽聞後,當下竟然對「螺紋保險套」狂罵髒話,影射「羅文」辱罵,結果挨告妨害名譽罪。一審判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不過羅文對此判決感到不滿,提出上訴,二審高等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1/04/28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