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段士元 結果共1,611筆

  • 川普輔選恐嚇激怒對手選民 兩黨「憤怒」對決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最後一天,到目前為止提前投票的選民有3100萬人,選戰最後階段川普的輔選策略是恐嚇,而民主黨的前總統歐巴馬仍然描繪希望,川普上任以來在女性運動、同志權益、種族歧視、氣候變遷、槍枝管制以及大法官提名人等議題,都引發民主黨支持者的怒火,而擅長煽動基本盤情緒的川普,也主打移民話題,讓這次期中選舉變成兩黨支持者的「憤怒」對決。 
    2018/11/06 15:40
  • 鴻海威州設廠川普邀功 民主黨翻盤收復難度大

    從1984年以後,威斯康辛州在美國總統大選從沒投給共和黨候選人,不過2016年威州由藍翻紅選川普,這次期中選舉民主黨希望能翻轉威斯康辛州。但威斯康辛州經濟表現佳、失業率不到3%,因此民主黨在經濟議題上無法著力,尋求第三任的共和黨籍州長沃克,和民主黨對手艾佛斯的支持度都是47%,這場地方選戰備受民主黨關注,要看在就業數據好的地方,如何收復失地。
    2018/11/04 17:26
  • 川習熱線 美中貿易戰短期內解套有譜?

    美中貿易戰到底有沒有可能在短期內解套?美國總統川普昨天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兩人確定將在月底在G20峰會另外舉行會外會,甚至傳出川普要求閣員草擬美中貿易條款,不過今天白宮經濟顧問澄清說,雙方不可能在短期內達成貿易協議。
    2018/11/03 11:11
  • 德州黑馬人氣竄升 民主黨歐洛克呼聲高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6天,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德州參議員的選情,上一次德州選出民主黨籍參議員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這次民主黨的參議員候選人歐洛克人氣高、募款能力強,從2017年宣布參選至今,募款金額超過7000萬美元,創參議員競選史上最高紀錄,但民調仍然落後共和黨籍的克魯茲4個百分點,民主黨要拚德州變天,關鍵在拉丁裔以及首投族。
    2018/11/01 15:44
  • 美期中選舉最後倒數 兩黨趕場造勢隔空較勁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剩下一個禮拜,如果沒有意外,共和黨將維持參院多數黨優勢,民主黨可望拿下眾院,而在選戰最後階段的造勢場合,讓人有重回2016總統大選的錯覺,歐巴馬、拜登、桑德斯跟川普隔空較勁,川普將在6天之內趕11場造勢活動。
    2018/10/31 15:14
  • 美國傳出連續6起炸彈包裹事件 鎖定批川普人物

    美國發生針對性地連續爆裂物包裹事件,到目前為止發現的6個包裹收件人,都是批評川普的公眾人物,包括前總統歐巴馬、前國務卿希拉蕊,而給前中情局局長的則是寄到CNN位於紐約的總部,所幸爆裂物包裹並沒有爆炸,白宮在第一時間譴責針對前總統以及公眾人物的暴力攻擊,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會追查到底,呼籲團結。
    2018/10/25 11:06
  • 美軍艦過台灣海峽 CNN:陸安全距離外跟隨

    美國跟中國大陸因為貿易問題關係緊張,上個月在南海兩軍船艦又為了主權與自由航行權對峙,就在這個時候,國防部表示,兩艘美軍軍艦在22日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以及太平洋艦隊證實,美軍驅逐艦威爾伯號以及神盾巡洋艦安提坦號,依據國際法通過台海。大陸《環球時報》則表示,這次行動雖然合法,卻是「挑釁動作」,但同時呼籲中國大陸「不要太生氣」,以免被美方牽制。
    2018/10/23 11:05
  • 台3拉美邦交國被挖 彭斯喊話:與陸建交要小心

    在中國大陸一連挖走台灣3個拉美邦交國後,擔心引起骨牌效應,美國曾經表明將重新評估跟薩爾瓦多的關係,而在美國國務院的一場中美洲繁榮安全會議,薩爾瓦多副總統宣告跟美國的關係依然好得很,等於是告訴其他中美洲國家、美國只是說說而已,而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總統雖然宣示將持續維持跟台灣的關係,但他用的詞是「緊密關係」而非「外交關係」,接著話鋒一轉點出大陸跟俄羅斯勢力深入西半球是事實,但更想清楚知道美國能提供什麼。  
    2018/10/12 18:51
  • 美對台軍售「正常化」 加速武器裝備輸出

    美國對台軍售出現轉變,美國國防部官員首次證實,對台軍售「正常化」,未來將從包裹處理改為個案審查,可以加速武器裝備的輸出,我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說我們的國防助益非常大!
    2018/10/12 12:58
  • 對台軍售個案處理 ?  美官員:朝正常軍售關係

    美國和中國大陸,在經濟和軍事方面關係緊張,上個月美國宣布對台軍售引來大陸不滿,這次軍售不同於過去的包裹式軍售而採用個案審理模式,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認為未來對台軍售將以個案審理,而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則表示,將朝更正常的對外軍售關係。
    2018/10/12 10:00
  • 華府慶雙十!美「中國通」籲大陸 邀蔡英文訪北京

    華府雙橡園舉辦雙十國慶,1500名賓客共襄盛舉包括兩名美國眾議員,現場還有展示台灣商品,花生捲冰淇淋也吃得到,蔡總統國慶演說對岸批評充滿挑釁敵意,美國總統川普眼中的中國通白邦瑞認為,是因為北京不了解蔡總統,建議大陸應該邀請蔡總統訪問北京。
    2018/10/11 15:26
  • 彭斯砲口猛轟北京 藉讚美台灣想氣中國

    美國跟中國大陸,因為貿易戰陷入緊張關係。美國副總統彭斯又在演說中痛批大陸,不但譴責北京當局,強迫3個拉丁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還批評大陸是在執行債務外交。彭斯還說像台灣一樣擁抱民主,才是中國人該走的道路。對此大陸國台辦回應說,彭斯的說法,混淆是非。
    2018/10/05 22:19
  • 重批大陸力挺台灣 彭斯演說點燃新美中戰火

    美中關係因為貿易戰陷入緊張,現在美國副總統彭斯又在演說中痛批大陸的外交政策,不但譴責北京當局強迫三個拉丁美洲國家與台灣斷交,批評大陸是在執行債務外交,另外還說台灣擁抱民主才是大陸人民該走向的道路。 
    2018/10/05 16:52
  • 美中關係緊張 前亞太助卿: 逼近冷戰狀態

    美中貿易戰短期不見減緩跡象,不過白宮希望11月30號到12月1號在阿根廷召開的G20會議,美國總統川普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能有會外會,以重啟中斷的美中貿易談判,美中關係降至冰點,前美國亞太助卿認為已經是逼近冷戰狀態。
    2018/10/05 12:15
  • 「美不怕陸軍事恫嚇」 彭斯力挺台灣民主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針對川普政府的中國大陸政策發表演說,抨擊大陸干預美國期中選舉是希望總統換人做,另外在美中軍艦近日南海對峙事件,彭斯宣示美國在行駛航行自由上不會退縮,彭斯並且力挺台灣民主,彭斯的演說顯示美中矛盾再升級,不是只有貿易。
    2018/10/05 09:48
  • 美雙橡園舉辦蘭花展 拓展台灣軟實力

    台灣是蘭花王國,美國更是台灣蘭花的重要市場,市占率達7成,慶祝雙橡園130週年,特別舉辦蘭花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蘭花的美。
    2018/09/29 17:48
  • 貿協副董莊碩漢談美台經貿 「晶晶體」對答如流

    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日前中英文夾雜開創所謂的「晶晶體」,讓人印象深刻,而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對「晶晶體」也很拿手,莊碩漢在華府接受台灣媒體採訪時,用中英文交錯的雙語,談開放美豬美牛問題。
    2018/09/28 17:20
  • 宏都拉斯駁斷交危機 「持續深化與台關係」​​​​​​

    中華民國邦交國宏都拉斯,被美國參議員盧比歐點名可能斷交,宏都拉斯駐美國大使今天出席雙橡園活動,被問到相關問題,一再強調「目前」會持續加強跟台灣的關係,並且表示重要的是要讓宏都拉斯人民感受到跟台灣維持邦交的好處。
    2018/09/28 16:16
  • 貿易戰衝擊 台將向美採購15.6億美元黃豆

    美中貿易戰持續開打,已有大陸的黃豆加工業者,棄美國大豆改買巴西黃豆,在此同時,台灣農訪團則是到了美國國會簽署黃豆採購意向書,將在2018年跟2019年向美國購買15億6000萬美元的黃豆,美國眾議員也暗罵中國大陸竊取智慧財產、霸凌台灣,呼籲美軍在可以的時候通過台灣海峽,讓台灣人民享有維持自由的權利。
    2018/09/27 16:11
  • 川普聯合國安理會控陸 企圖干預美國大選

    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貿易戰,衝擊川普所屬的共和黨期中選舉選情,川普今天在聯合國安理會,指控中國大陸干預美國選舉,但不管是川普或者是事後進行簡報的白宮官員都沒有提出相關證據,而出席安理會會議的大陸外長王毅,在聽到川普指控的當下只是聳聳肩,不過之後強調大陸不干預他國內政。
    2018/09/27 10:06
  • 川普聯合國大會演講先自誇 台下訕笑好尷尬

    美國總統川普第二次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川普從伊朗核協議到國際刑事法院,以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沒一句好話,倒是稱讚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勇氣做對的事,川普演說從稱讚自己開始,卻引來全場訕笑,有點尷尬。
    2018/09/26 11:10
  • 與文在寅雙邊會談 川普:近期將再會金正恩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跟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雙邊會談,川普表示他將在近期跟金正恩再次會面,地點還沒決定,但應該不會在新加坡,川金二會形式會跟首次類似,也是只有美國跟北韓參與。另外南韓外長康京和邀請川普女兒同時也是白宮資深顧問伊凡卡,再次訪問南韓。
    2018/09/25 09:05
  • 廢棄電梯鋼纜獲新生 台北101和藝術家合作

    台北101跟藝術家康木祥合作,讓退役的台北101電梯鋼纜有新的生命,一系列名為「重生」的作品,在紐約時尚特區展出後,現在到美國首府華盛頓,康木祥表示,鋼索作品同時展現剛硬跟柔情,就跟台灣精神一樣,剛柔並濟。
    2018/09/22 17:47
  • 華府秀台北101電梯鋼纜 象徵鞏固外交

    駐美代表處今天在雙橡園舉辦藝文活動,也利用這個機會鞏固外交,台灣在中南美洲的邦交國尼加拉瓜以及巴拉圭大使都受邀出席。在被問到薩爾瓦多跟台灣斷交後,在未來跟台灣的關係上,兩國是否承受來自美國或者中國大陸的壓力,雖然兩位大使都說,跟台灣關係緊密,但也強調跟哪個國家當朋友,是各自主權的決定。
    2018/09/21 16:52
  • 文金三會成果 川普推文表示振奮不忘邀功

    文金會的成果,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表示讓人振奮,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也宣布,將在下星期聯合國大會,跟北韓外長會談,美國跟北韓將就雙方關係的轉換立即展開協商,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2018/09/20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