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武俠小說 結果共205筆

  • 《九品芝麻官》方唐鏡「跳進跳出」2婚姻 自嘆:沒錢會毀掉愛

    活耀於八、九零年代的港星吳啟華,出演不少武俠小說改編影劇,除在電視劇《倚天屠龍記》出演「張無忌」令人印象深刻,電影《九品芝麻官》飾演配角「方唐鏡」,與周星馳飾演的主角「包龍星」之間的對手戲,「打我啊笨蛋」、「我只是跟著鄉民進來看熱鬧的」等對白,更被不少影迷譽為經典。歷經過兩段婚姻、年近6旬的吳啟華,最近在社群有感而發,向粉絲分享自己的愛情觀。
    2024/03/23 17:29
  • 77歲資深演員「車禍神隱」!驚爆洗澡昏倒 首露面健康狀況曝

    香港資深男星狄龍(本名:譚富榮)年輕時曾出演多部武俠小說改編的電影,自小學習詠春拳的他,武打招式豐富精彩,在台灣、東南亞風靡一時,演技備受肯定,1986年憑藉與周潤發、張國榮連袂演出的電影《英雄本色》獲得第23屆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隨著年紀增長,狄龍近年多次傳出健康亮紅燈,自年初與巴士相撞後再未露面,直到日前幫孫子慶生,才曝光近況。
    2023/08/27 12:39
  • 金庸小說過時?8年級生「以為古龍是香水」 過來人嘆氣

    金庸武俠小說紅遍亞洲,是許多6、7年級生,乃至8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直至今日,仍有許多經典作品不斷被翻拍。不過,近日有民眾發現,和8、9年級生的年輕弟弟妹妹,談論到金庸,對方卻感到不以為意,就連武俠小說家「古龍」,年輕人只以為是香水。
    2023/06/27 08:30
  • 水很深!朱凱翔遭控「性騷超過10人」 引用《倚天屠龍記》發聲

    台灣近期「#MeToo」風暴持續延燒,名嘴朱凱翔也在日前遭到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陳芳盈指控性騷,且昨(15)日更在記者會中加碼爆料,這起事件至少還有10名以上的受害者。針對陳芳盈的說法,朱凱翔事後也引用了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的內容,質疑有人「意圖混水摸魚」。
    2023/06/16 07:48
  • 金庸圖書館傳被拆惹眾怒 官方:不一拆了之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30年前在浙江捐建的圖書館,因為當地都更面臨被拆除的命運。但就在消息曝光後,大陸文學界和民間都出現強烈反彈聲浪,還紛紛呼籲各界聲援保留金庸圖書館。就在事件引發輿論後當地官方最新回應不拆了。
    2023/04/24 21:36
  • 潤餅皮世家第4代 30年功力似練「鐵砂掌」

    彰化北斗一家老字號潤餅皮店,每到清明節,全家總動員,20人開46爐,一起做餅皮,目前是第四代經營,他的兄弟姊妹帶著子女,通通回家來幫忙。大家放清明節連假,他們卻是最忙碌氇時候。做餅皮的功夫,看來好像武俠小說裡練「鐵砂掌」。
    2023/04/01 13:35
  • 丐幫幫主喬峰來了!甄子丹自導自演的武俠片 施展「降龍十八掌」

    香港武打巨星甄子丹,最新武俠片《天龍八部之喬峰傳》,自導自演,重現「金庸武俠小說」丐幫幫主喬峰。預告片裡看得見他施展「降龍十八掌」以一敵百,展現粗獷造型。其實影史上不少人都演過喬峰,其中黃日華和胡軍的版本最受好評。
    2022/12/15 12:15
  • 偽出國體驗在這!台版撒哈拉沙漠、 置身武俠場景一次看

    在台南就能體驗出國!,不論是像撒哈拉沙漠一樣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國武俠小說場景,還是歐風宮廷花園,在台灣通通看得到,滿足你那顆想飛出國的心~
    2022/09/30 16:06
  • 《神鵰俠侶》將翻拍第13次 盤點5對最難忘楊過、小龍女組合

    金庸筆下經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據維基資料,影視作品已被翻拍12次,現在又將第13度被翻拍成電影,只是目前僅知道配角演員,飾演楊過、小龍女的兩位主角仍是謎底,不少粉絲敲碗劇組點名找回主演過電視劇版本的陳曉與劉亦菲。在正式名單出爐前,《TVBS新聞網》先帶讀者回顧5部令人印象深刻的版本。
    2022/09/22 17:10
  • 氣在胸口流動?恐罹「致命疾病」 身材高瘦男性當心了

    武俠小說中武林高手調息,會有氣在體內流動,不過現實生活中,如果感覺胸口有股氣在跑,小心可能是「氣胸」,嚴重時恐致命!醫師表示,氣胸好發在身材高瘦的男性身上,吸菸、肺癌、氣喘等也容易讓空氣不正常跑進胸腔,會壓著肺部,讓肺沒辦法順利擴張,導致喘、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2022/08/26 23:41
  • 別讓「癌」上門!營養師授5招護肝法 多補充12類食物

    84歲日本知名設計師三宅一生8/5因肝癌去世,消息震驚各界,其實近幾年也有不少名人因肝癌過世 ,像是港星吳孟達、武俠小說家金庸等,由此可見肝癌的風險不可輕忽,營養師余朱青就傳授5招護肝法,讓你保肝、愛肝健康過一生。
    2022/08/24 05:45
  • 台南偽出國!北門井仔腳鹽田夕陽 學甲古城小鎮

    在台灣也可以欣賞美麗的夕陽,還可以玩古今穿越,鏡頭來到台南的井仔腳鹽田,擁有300多年歷史,也是全台灣唯一保存下來的棋盤格鹽田,有一群人為了傳承台灣文化,結合觀光重新復育鹽田,另外,台南學甲有一座古城小鎮,是由熱愛武俠小說的畫家,自己砸錢買土地設計規畫,原本是自己作畫的空間,現在開放讓一般遊客參觀。
    2021/12/27 18:20
  • 隱形殺手!楚留香名導胃癌病逝 「這特性」成致命關鍵

    造型帥氣的「楚留香」可以說是將台灣民眾引領向武俠世界的傳奇角色,日前,曾執導多部古龍武俠小說改編電影,其中包括「楚留香大結局」的台灣導演張鵬翼因胃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他從5月發現胃癌到去世短短不到4個月,醫師建議40歲起做人生第1次胃鏡,並要檢查有無胃幽門桿菌。
    2021/09/29 16:04
  • 第七度翻拍!「新天龍八部」楊祐寧演喬峰 網酸不夠豪邁

    金庸武俠小說《天龍八部》七度翻拍,選角卻被網友吐槽,擁有文青形象的楊祐寧飾演喬峰,被說扮像不夠豪邁,眼神不夠殺氣,還有扮演女主角王語嫣的港星文詠珊,被網友點名仙氣似乎不夠,跟過去飾演同角色的劉亦菲、李若彤相比,氣質差太多。
    2021/08/18 12:44
  • 粉專控「病毒數據不佳」 高端駁不實、揚言提告

    高端疫苗13日晚間發布重訊聲明,指出臉書粉絲專頁「不演了新聞台」發布內容斷章取義解讀,惡意誤導視聽,甚至揚言提告。對此,「不演了新聞台」也發長文回擊,甚至自比武俠小說的主角張無忌,面對六大派圍攻光明頂。
    2021/07/14 13:13
  • T選讀/金庸模糊《笑傲江湖》背景 2細節考證真實朝代

    金庸身上是有著很濃厚的歷史情懷的。他的重要作品,大都有一個明確的歷史背景,而且大抵與關鍵性的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有關。比如說,《書劍恩仇錄》牽涉到乾隆皇帝的身世,《碧血劍》寫到大明滅亡,《射雕英雄傳》三部曲寫到成吉思汗的蒙古帝國以及大明朝的建立,《天龍八部》寫到大遼的鼎盛與大金的萌芽,而絕頂之作《鹿鼎記》串連了康熙朝前半期的歷史軌跡,「已經不太像武俠小說,毋寧說是歷史小說」。
    2021/05/01 15:42
  • 陸藝人節目中採下天山雪蓮 急道歉

    武俠小說中出現的「天山雪蓮」,是真有其物,主要生長在大陸西藏的高海拔山區,最近大陸一名藝人在拍攝外景節目時,直接採下了被大陸列為二級保護植物的天山雪蓮,引起大陸輿論撻伐。
    2020/09/22 19:19
  • 「最美小龍女」李若彤炸出6塊腹肌 網驚:比25年前美

    香港女演員李若彤1995年演出由金庸武俠小說改編成的電視劇《神鵰俠侶》,脫俗空靈的氣質讓她有「最美小龍女」之稱。如今李若彤已邁入46歲,日前她在微博分享健身成果,稱自己只花10多天就練出了6塊腹肌,讓粉絲們驚呼「身材管理太好了吧,佩服」、「比20幾年前還美」。
    2020/05/16 10:44
  • 「最美趙敏」秀凍齡辣照 48歲黎姿網驚呆:根本18歲

    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被多次翻拍成電影和電視劇,其中在2001年版的,女星黎姿飾演的趙敏被網友封為「最美趙敏」。自從嫁給富商馬廷強後,黎姿幾乎完全淡出螢光幕前,但仍不忘給粉絲分享近況。最近她在微博分享出遊照片,網友們和粉絲們都驚嘆「依舊維持18歲的體態!」
    2020/05/04 10:35
  • 宋楚瑜狂打「假論文」 蔡英文重申:學位都是真的

    面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批評總統蔡英文被派系綁架,蔡總統今天在政見會反批韓國瑜用一種虛幻的、武俠小說式的方式來描述民進黨,這就是外行人看門道;她說,韓除了罵她,從他口中聽不到政見,也提不出具體可行解決方法。
    2019/12/27 20:08
  • 新郎洞房夜激吻 竟壓到新娘「死穴」害喪命

    武俠小說中常有靠「點穴」打敗敵人的情節,而這些「點穴神功」並非空談,人體確實有非常脆弱的「死穴」,若過度施加壓力,恐會造成嚴重後果。日前就有一對新婚夫妻洞房時,新郎狂吻新娘的頸部,新娘卻突然面色慘白、呼吸及心跳驟停,緊急送醫後仍無法挽回性命。
    2019/06/23 11:58
  • 改拍時裝劇!Angelababy《真朋友》 談房產議

    大陸頒布限古令,連宮鬥劇都禁播!因此現在大陸電視劇幾乎都改編網路武俠小說,或是拍時代劇。Angelababy主演的新電視劇,化身為房仲業,面對各種客戶,看見社會人情冷暖,呼應現在的房產市場,讓觀眾看得有共鳴。
    2019/05/24 15:52
  • 自比金庸武俠高手「創造聲量」 政治人物往臉上貼金?

    金庸的武俠小說數十年來廣受歡迎,裡頭高手眾多、個性鮮明,也因此讓政治人物喜歡拿來自我比喻。像是前總統馬英九自比《射鵰英雄傳》裡的郭靖,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像洪七公、想練打狗棒法,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曾自比令狐沖、韋小寶,突顯他愛交朋友、愛喝酒的個性。政治人物引經據典,除了增加茶餘飯後的話題,也成功為自己創造政治聲量。
    2019/03/25 22:39
  • 賴讚「百年一見奇才」 韓國瑜:我是令狐冲

    就在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後,隨即挑明要和韓國瑜進行「韓賴大戰」,並稱讚喜歡閱讀武俠小說的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賴清德隔空下戰帖,韓國瑜也隔空叫陣說自己因為愛喝酒、愛交朋友像令狐冲,至於兩人要不要來一場比武?韓國瑜還是給了標準答案,要先拼市政。
    2019/03/18 18:33
  • 向金庸致敬! 香港將發行《射鵰》等作品人物郵票

    香港郵政部門下月初將會發行已故武俠小說作家金庸的小說人物郵票及相關集郵品,這些人物有《射鵰英雄傳》的郭靖和黃蓉,《神鵰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
    2018/11/22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