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樞機主教 結果共96筆

  • 罕見突破!教宗特使8月訪北京 可能涉及設處議題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樞機主教祖皮,計畫8月訪問北京,是中國大陸近年首度同意教宗特使訪問,因此被義大利媒體認為是罕見突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的特使,計畫在下個月訪問北京,訪問將聚焦烏克蘭人道換囚,主要是北京對莫斯科影響力比較大,因此希望能透過人道走廊協商,協助遭到俘虜的烏克蘭兒童獲釋。這次是自80年代樞機主教訪問『共產中國』後,中方罕見再次接受教廷高層公開訪問,義大利媒體認為是一大突破。」
    2023/07/26 15:52
  • 教宗方濟各出院為受難週準備 笑稱「我還活著」

    高齡86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3天前住進羅馬一間醫院治療支氣管炎,他今天出院返回教廷前神情輕鬆地告訴記者,「我沒有害怕,我還活著」。
    2023/04/01 21:10
  • 驚!法國樞機主教公開坦承 35年前性侵14歲少女

    天主教教會再次傳出性侵醜聞,但這次並非被外界爆料,而是神職人員自首、自己過去曾犯下不可饒恕的過錯。《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法國最高級別的司鐸級樞機主教里卡爾(Jean-Pierre Ricard),日前公開寫下聲明,坦承自己曾在35年前、還是名神父的他,在當時服務的教區內,性侵與性虐待一名14歲的少女,祈求能獲得被害女子的原諒,並從即刻起停止所有神職工作。
    2022/11/08 09:43
  • 中共若攻台美國出兵? 龐佩奧:重點是預防工作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中國是一個會用國安法壓迫91歲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的政權,民主自由國家應該設法反制(push back),不能讓中國為所欲為。
    2022/09/27 18:12
  • 小版聖家堂 矗立加泰隆尼亞 2萬人朝聖

    蓋了超過1世紀仍未建好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現在有一個Q版分身,出現在酒鄉加泰隆尼亞的鄉間;高第的徒弟之一在葡萄園間蓋了一座很像聖家堂的小教堂,成為觀光新景點。與此同時,對歐洲甚至全球基督宗教信仰很有影響力的天主教教廷梵蒂岡,也正舉行一場關乎教會走向的樞機主教會議;近來頻頻傳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可能主動退位,這次他任命了20位新的樞機主教,展現他不斷打破舊規的意志。
    2022/08/29 20:01
  • 教宗坐輪椅出席悼念前國務院長 駐教廷使館與會

    教廷今天為日前逝世的前國務院院長索達諾舉行喪禮彌撒,近日常因膝痛所苦的教宗方濟各坐輪椅出席全程,教廷各部會首長、樞機主教團、義大利政要、駐梵使節團等上千人參加,台灣駐教廷大使館也派員出席。
    2022/06/01 05:36
  • 香港特首林鄭信天主教 談陳日君被捕稱無涉個人感情

    信奉天主教的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執法部門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退樞機主教陳日君是依法行政,當中不存在個人感情。
    2022/05/17 13:02
  • 拿民主派開刀!港「警長特首」甫上任 陳日君.何韻詩被捕

    香港下任特首李家超剛當選三天,就開始對曾經反對他的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週三以國安法中,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香港天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梵蒂岡罕見在第一時間公開發聲,強調以獲悉且教廷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同樣被捕的還有歌手何韻詩,以及資深大律師吳靄儀,還有嶺南大學前教授許寶強,連已經因為參與和平示威卻遭當局定罪,如今失去自由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都在獄中被再次拘捕。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先後譴責港府作法,並呼籲放人。分析則認為,在北京與教廷的臨時協議即將到期等待續約的情況下,當局仍大動作抓人,顯示北京已無視國際反應,維穩已成唯一道理。
    2022/05/12 19:59
  • 軍人爆打救傷患醫護! 緬甸重演天安門慘狀

    聯合國最新數據指出,緬甸發生政變後,至少有54人被殺害,1700多人被捕,這幾天街頭不斷出現抬運傷患的畫面,緬甸樞機主教形容,緬甸已經變成天安門,不過軍政府不但不收手,甚至還派戰機發射催淚彈,就連在現場救治的醫護人員,也被軍人拖出救護車爆打。
    2021/03/04 22:12
  • 緬甸軍方陸空兩路鎮壓! 加派戰機空投催淚彈

    在經過周三最血腥的一天後,緬甸各地持續有民眾上街。軍政府開始採取陸、空兩路鎮壓,民眾紛紛目擊,軍方出動戰機低空飛行,投擲催淚彈。還有修女跪求軍警,別對人民開槍,樞機主教痛批,緬甸街頭就像1989年的天安門,根據人權組織統計,政變後,至少已經50人喪命。
    2021/03/04 18:51
  • 如「天安門」重演 緬軍實彈鎮壓一日38死

    緬甸軍方安全部隊再次對民眾實彈掃射!聯合國表示,這是政變以來最血腥的一天,因為一天之內就有38人死亡,而且還有上千人被逮捕。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更在推特發文表示,緬甸全國有如「天安門事件」重演。
    2021/03/04 14:26
  • 與查爾斯王子同台封聖典禮 陳建仁:有簡單招呼

    副總統陳建仁代表中華民國參加英國紐曼樞機主教等人的封聖典禮,英國查爾斯王子是7位出席的國家政要之一。被問到兩人是否互動?陳建仁說與幾位代表有「簡單打招呼」。
    2019/10/14 06:56
  • 教廷「第三號人物」 77歲樞機主教性侵定罪

    一波波天主教會神父性侵的悲慘事件,不斷發生,這次爆出天主教現任方濟教宗最親近的顧問之一,擁有票選教宗權力的澳洲樞機主教派爾,涉嫌性侵害少年,五大罪名正式成立。派爾涉嫌在23年前,在教堂性侵猥褻兩名少年,他們其中一人成年後服藥過量死亡,另一個則揭露了他的性侵罪行,最終判決將在下個月出爐,這位教廷「第三號人物」,可能將面臨50年的有期徒刑。
    2019/02/27 20:08
  • 為將與中國簽署協議辯護 教廷:外交承認台灣

    針對梵蒂岡將和中國就主教任命議題簽署協議,遭香港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等人士抨擊為背叛信仰一事,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Pietro Parolin)提出強烈辯護。
    2018/09/22 08:08
  • 性侵醜聞爆不完 教宗:都是魔鬼揭穿犯罪

    德國天主教會一份最新報告震驚世人,70多年來,該國超過3600名兒童遭到神父性侵,德國大主教耿斯凡(Georg Gaenswein)痛批這是教會的911事件。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面對各方壓力,日前在彌撒上公開表示:「我們全部主教都是罪人,魔鬼意圖揭發犯罪,中傷他人。」
    2018/09/17 17:12
  • 帶槍找主教 菲律賓男子被擊斃

    菲律賓一名聲稱要拜訪天主教宿霧教區樞機主教的男子,由於攜槍、行跡可疑,被警察擊斃。
    2018/07/10 17:43
  • 副總統肯定跨宗教對話促進和平傳達善意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教廷宗教對話委員會主席陶然樞機主教,肯定「佛教徒-基督徒對話國際研討會」豐富跨宗教對話,促進雙邊和平、傳達善意。
    2017/11/17 18:57
  • 副總統:人道主義價值觀是台梵關係基礎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宴請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部長涂克森樞機主教,他說,人道主義的價值觀是台梵關係的基礎,希望教廷更加了解台灣為維持宗教自由與多元化所做的努力。
    2017/09/28 21:15
  • 蔡總統接見教廷樞機主教 邀教宗訪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教廷促進整體人類發展部長杜克森樞機主教時表示,台灣未來將持續跟教廷站在同一陣線,協助福傳和人道救援等工作,也竭誠歡迎教宗訪問台灣。
    2017/09/28 16:14
  • 樞機主教遭控侵童 教宗准假返澳出庭

    梵蒂岡發言人今天指出,教宗方濟各准許樞機主教派爾請假,讓他可返回母國澳洲面對性侵指控。任梵蒂岡財務總管的派爾宣稱自己無辜。教庭表示,派爾請假獲准,並非辭職。
    2017/06/29 18:00
  • 副總統盼與教廷密切合作 強化夥伴關係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巴迪謝里樞機主教,他期盼未來與教廷密切合作,強化雙方夥伴關係,並共同促進全世界的自由、民主、人權及博愛。
    2017/05/18 15:09
  • 鄭麗君會教廷文化部 《通靈少女》成話題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拜會教廷文化部長拉瓦西(Gianfranco Ravasi)樞機主教,兩人針對宗教與文化廣泛交換意見,台灣當紅戲劇《通靈少女》也成話題。
    2017/05/11 09:33
  • 教宗方濟各不慎踩空跌倒 嚇壞現場信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出訪波蘭一處修道院主持彌撒時,卻不小心踩空跌倒,嚇壞現場的神職人員和信眾。
    2016/07/29 06:48
  • 聽聞大衛鮑伊癌逝 瑪丹娜喊「我崩潰了」

    英國搖滾歌手大衛鮑伊,因為癌症去世享年69歲讓全球歌迷心碎,包括英國首相卡麥隆、梵蒂岡樞機主教還有國際太空上的太空人都表示哀悼,天后瑪丹娜也說她聽到消息後「崩潰了」,因為她生平第一次的演唱會,就是去聽大衛鮑伊。
    2016/01/12 17:00
  • 美國古巴破冰推手 教宗方濟各抵哈瓦那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4點,抵達古巴。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親自到機場迎接。教宗方濟各走下專機,現場奏樂歡迎,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以及哈瓦那樞機主教也來到機場迎接,大批群眾也揮舞梵蒂岡和古巴國旗,歡迎教宗。教宗方濟各,是古巴和美國破冰的重要推手,這次10天訪美行程,先到古巴,星期二將前往美國。預計會在古巴,呼籲當局善待異議份子,在美國則會呼籲全面解除對古巴的制裁。
    2015/09/20 0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