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極端天氣 結果共213筆

  • 能源轉換困境多 經濟學大咖籲富裕國家當領頭羊

    極端天氣在去年就造成全球高達3800億美元的損失,能源轉型展開減碳成為不得不做的選擇。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訪問末日博士魯比尼在內多位重量級的經濟學家。專家警告,能源轉換對經濟的衝擊,並且長時間投入難以看到明顯改變引發的反彈,都是各國即將面對的困境。因此出面呼籲,富裕國家應該負起責任帶頭減碳,才能真的做出改變。
    2024/04/10 14:08
  • 百年來台灣溫度上升1.5度 降雨日數減少

    根據交通部氣象署結合學研單位合作分析結果顯示,台灣地區過去百年來溫度上升約攝氏1.5度,年總降雨變化不大,但降雨日數減少,推出未來天候冬季變短,夏季變長。
    2024/04/01 11:14
  • 氣候影響咖啡產量 越南羅布斯塔咖啡有望崛起

    阿拉比卡咖啡因為豐富的風味以及口感,受到很多咖啡迷青睞,但受到極端天氣衝擊,生長強韌度更大的羅布斯塔咖啡現在更具有前景。越南是羅布斯塔咖啡豆最大產地,將擴大咖啡出口市場,成為主要出口國。專家也預期,隨著咖啡豆價格持續高漲,原本退燒的即溶咖啡也有望重回主流市場。
    2024/03/08 14:13
  • 極端天氣也要踢! 美國職業足球暴雪照樣比賽

    受到這個冬季最強的太平洋風暴影響,美國猶他州、加州都降下罕見暴雪,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猶他「皇家鹽湖城」隊與洛杉磯FC,冒著大雪踢球,儘管賽事順利比完,但賽後洛杉磯教練批評,不該讓球員在極端天氣下比賽。
    2024/03/03 14:26
  • 沙漠都不沙漠了!極端天氣襲UAE 艾因下冰雹、杜拜淹大水

    全球各地,持續受到極端天氣影響。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艾因,罕見降下冰雹,而且因為不少人打從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冰雹,忍不住自拍影片紀念;至於另一座城市杜拜,也因為連日大雨導致市區積水,很多人不敢出門。至於週三舉行總統大選的印尼,也因為發生洪水,投票被迫延期。
    2024/02/14 11:55
  • 極地寒流襲擊美國近億居民 北部最低溫恐降至-56度

    美國的大部分地區遭受極低溫的襲擊。根據國家氣象局的警告,北部蒙大拿州和達科他州受風寒影響,可能會降至華氏零下70度(攝氏零下56度),受此影響的人數恐多達有9500萬。此外,專家還預測嚴寒可能南下至德州北部,並帶來積雪。為此,紐約州水牛城的官員已經發出道路疏通警告,該地區預計將有1至2英呎(約0.3至0.6公尺)的積雪。受此影響,美式足球(NFL)水牛城比爾隊與匹茲堡鋼人隊的季後賽,也因此延期。
    2024/01/15 10:21
  • 暴風雨、暴風雪、龍捲風 美冬季風暴發威!

    美國中部和東部,迎來今年首場冬季風暴,受影響的地區,更分別上演狂風暴雨、暴風雪和龍捲風,三種極端天氣夾擊,影響全美超過4千萬人口。於此同時,歐洲多地也感受酷寒發威,大雪阻斷交通。儘管今年一開始,歐美冷到不行,但科學家證實,去年全球升溫1.48度,成為史上最熱年。
    2024/01/10 20:07
  • 2023災禍回顧:土耳其、摩洛哥強震破萬死 泰坦號內爆5亡

    再過幾天2023就將邁入尾聲,今年全球好不容易擺脫疫情陰霾,卻仍是天災人禍不斷;天災部分,受氣候變遷影響,世界各地接連出現暴雨、熱浪等極端天氣,另外也發生多起重大地震。人禍部分,俄烏戰爭持續進行之際又爆發以哈衝突,還有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內爆慘劇。本文帶您一同回顧2023五大災難。
    2023/12/25 13:00
  • 世外桃源成風災搖滾區 紐西蘭永續建築適應極端天氣

    正在杜拜舉行COP28氣候峰會,極端天氣相關議題成為焦點。不只是北半球,今年南半球也頻頻出現極端天氣,紐西蘭在今年二月就遭逢這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一場風災。紐西蘭的建築師,就積極打造符合永續環保,還能適應天氣劇烈變化的建築。水利工程專家也利用實驗模型,協助規劃能對抗強烈風災的城市設計。
    2023/12/05 12:29
  • 2016霸王寒流重演?「負北極振盪」發生中 鄭明典曝對台影響

    2016年1月下旬,「霸王級寒流」席捲大半個北半球,並造成少有下雪紀錄的地區降雪,此波寒流也被認為是極端天氣現象,主要因負北極振盪所致。前氣象署長鄭明典今(3)日便指出,根據緬因大學的氣候再分析儀(Climate Reanalyzer)觀測數據可見,偏暖的空氣不斷流入北極圈,使北極的冷空氣外流至中緯度,直言負北極振盪「正在發生中」。
    2023/12/03 17:19
  • 聖嬰成形!大陸各地極端氣候趨明顯 慎防旱澇、強降溫

    大陸氣象局最新預測,赤道東部太平洋的中等強度聖嬰現象已經成形,預計大陸接下來將迎來暖冬與極端天氣,導致大陸東部地區冬季氣溫容易偏高,南方降雨容易偏多。
    2023/11/13 18:59
  • 3人逃不出全罹難!黑龍江體育館坍塌 「暴雪壓垮屋頂」奪命

    大陸東北地區、內蒙古昨(6)日起出現「斷崖式降溫」,極端天氣導致黑龍江發佈今(2023)年冬天首個「暴雪紅色預警」,局部地區暴雪深度達30至40毫米之間,雨雪量恐怕將打破歷史紀錄。未料,黑龍江卻傳出事故,一處體育館因積雪意外坍塌,最新消息證實有3人不幸罹難。
    2023/11/07 07:57
  • 酷暑加上少雨 「法國最高峰」白朗峰高度創22年新低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因夏季越來越熱致積雪層減少,西歐最高峰的白朗峰(Mont Blanc)2年來高度減少逾2公尺,如今白朗峰處於22年前開始精確測量以來最矮的高度。
    2023/10/06 16:48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科學人雜誌》關注極端高溫影響

    連續3個月的高溫都創下新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都表示,今年6到8月是可能是12萬年以來最炎熱的夏季,甚至研判今年恐怕是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這樣的高溫其實嚴重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在美國,與天氣相關的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高溫。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高溫與颶風、暴雨相比,並非顯而易見的極端天氣現象,因此民眾對高溫傷害都比較不警覺,實際上美國因為高溫導致死亡或熱傷害比例非常高,甚至每年有將近1300人因此喪命。」
    2023/09/22 16:57
  • EF2等級龍捲風襲江蘇吹翻汽車 有人觸電釀5死

    大陸又出現極端天氣釀災,東北的吉林和黑龍江兩地,出現強風挾帶冰雹,江蘇則遭受強烈龍捲風侵襲,造成至少五人罹難。
    2023/09/20 20:31
  • 氣候、能源危機未解遭反彈 ESG將退燒?

    2004年8月ESG這三個字母首度出現在聯合國,如今ESG投資已經成投資市場顯學,根據全球永續投資聯盟調查,2020年全球永續投資金額已經達到35.3兆美元,較2018年增加15%,但ESG的推動國際間期盼解決的能源危機未解,極端天氣事件也逐漸增加,甚至有的企業ESG資產表現不良,也開始出現反彈聲浪,究竟在接下來的幾年ESG還可能是永續投資中的熱門項目嗎?
    2023/09/17 21:18
  • 一天狂降8個月雨量! 利比亞古城水壩潰決兩千死

    位在北非的利比亞,短短一天,降下八個月雨量,導致一座千年古城「德納」,因為水壩潰堤,整座城被淹沒,不少建物被直接沖入大海,官方估計,至少2000人死亡,失蹤人數上看6000人。
    2023/09/12 18:42
  • 極端天氣成常態! 希臘洪水沖走車輛、「熱帶夜」降臨首爾

    希臘中部遭到風暴「丹尼爾」襲擊,強降雨帶來的洪水,不只淹沒道路,甚至傳出有車輛被沖入大海。至於在南韓,也出現極端天氣,夏季均溫寫下史上新高,而且到了夜晚,氣溫一樣降不下來,首爾甚至出現氣象觀測史上,第四次的「熱帶夜」,也就是整個晚上都在攝氏25度以上,讓首爾人大喊受不了。
    2023/09/06 14:46
  • 英國「追風」網紅來台灣! 直擊海葵颱風眼 CNN也報導

    英國一名關注極端天氣的網紅攝影師「雷諾斯」,時常PO出追風動態,最近來到台灣迎接「海葵」颱風,直擊台東狂風暴雨。而在演藝圈,有藝人不畏風雨展開環島旅行。
    2023/09/04 14:31
  • 阿聯今年最高溫飆破50度C! 義大利、奧地利卻暴雨成災

    全球各地極端氣候不斷,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六氣溫飆破攝氏50度達今年最高,美國鳳凰城遊客也說天氣熱到能在地上煎蛋。而歐洲剛經歷野火的希臘還在掙扎重建,義大利與奧地利卻豪雨成災,引發土石流沖斷道路。中亞塔吉克也出現暴洪災情,至少13人死亡。
    2023/08/29 15:0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氣候歸因科學

    全球氣候變化不穩定,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就指出,世界正在進入全球沸騰的時代,各種極端天氣也威脅到人類的生存,世界氣候歸因組織則發表「極端天氣與氣候變遷報告」,內文指出,人類活動導致的氣候變遷,雖然沒有使全球災難數增加,卻讓破壞性更強烈。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世界氣候歸因組織,是2014年由英國氣候學家跟荷蘭氣候學家一起成立的氣候團隊,當初認為氣候變遷是非常緊急,很攸關時間性的,所以決定直接發表報告。」
    2023/08/18 15:33
  • 科學家用AI預測天氣 「強風預測」傳統算法較準

    全球持續受到極端天氣影響,位在北非的摩洛哥,氣溫已經飆破50度。南半球的玻利維亞,罕見降下八月雪。現在有歐洲的科學家,嘗試用AI技術,來預測氣象,不過實驗後發現,像是預測強風,還是用傳統的模式,比較精準。
    2023/08/14 20:15
  • 越南北部遇「暴洪、土石流」已有8人死亡 科學家揭原因

    越南救災官員今天表示,暴洪和土石流已在越南北部奪去至少8人性命。經過持續數月的熱浪和乾旱後,8月初開始的暴雨已損壞數百間房屋,並摧毀了作物。
    2023/08/08 09:19
  • 安全vs.賺錢?惡劣天氣叫外賣引陸網友論戰

    極端天氣下,外送員是否接單外送始終是個議題,近期中國大陸京津冀等地下暴雨,也讓這個話題在微博上引起網民的論戰。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民眾對於外賣的依賴和需求是非常高的,遠大於台灣民眾,近來北京、天津,還有河北降下暴雨,甚至引發嚴重水患,在惡劣的天氣當中,要不要叫外賣掀起了大陸兩面的論戰,有人認為在這樣大雨的天氣叫外賣,是給外送員添麻煩,不過也有人認為,外送員接單就代表想要賺這單的錢,不需要有罪惡感的。」
    2023/08/07 15:53
  • 華北世紀大雨從何而來?

    受颱風影響,周末北京、天津、河北遭逢超強的暴雨,導致大範圍的洪澇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巨大財產損失。這種極端天氣為何此時出現在以往很少受颱風影響的京津冀?
    2023/08/03 11: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