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業務過失致死罪 結果共251筆

  • 塔台要求停「C5」滑道待命 海保機闖「C3」跑道釀禍

    日航客機在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飛機對撞起火,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塔台錄音,證實海保機沒有獲准進入C3跑道,而是被要求停在C5滑行道上待命,沒想到海保機機長誤會指令釀禍,東京警視廳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介入調查。
    2024/01/03 22:07
  • 工作中掉入「硫酸池」! 日電鍍廠19歲員工灼傷身亡

    日本福岡縣近日發生一起致命事故,當地一家電鍍工廠的19歲男性員工在工作途中,竟掉入了一個裝有硫酸的儲水槽裡,導致他的身體接觸到硫酸而灼傷,雖然該名員工被緊急送醫接受治療,最終仍傷重不治。日本警方目前已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的嫌疑,對該座電鍍工廠展開搜查。
    2023/11/06 18:02
  • 快訊/國道遊覽車4死!運將認「開快車」遭法院裁准羈押

    新竹耀群科技公司昨(21)日舉辦「家庭日」員工旅遊,包5輛遊覽車前往雲林劍湖山旅遊,上午9時許在國道三號南下264公里處發生嚴重事故,造成4死22傷悲劇。今日稍早監視器畫面曝光,可見遊覽車車速明顯過快,撞上護欄後失控、左右狂甩。對此,肇事的陳姓遊覽車司機也坦言開快車,警方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其移送法辦,全案經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稍早法院裁准羈押。
    2023/10/22 12:00
  • 學校烤肉竟用「酒精助燃」引大火 日本男學生衣服著火身亡

    福岡縣柳川市一間美容專門學校,5月下旬在舉行烤肉餐會時,不慎導致4名1年級學生灼傷,1人於6日死亡。據了解,校方為了加快生火速度,在木炭中倒入消毒用酒精,導致火勢宛如爆炸般猛烈燃燒。當地警方正在調查校方是否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刑責。
    2023/06/08 12:22
  • 曾酒駕撞死女騎士隔年又再犯 工人不繳罰鍰卻是千萬地主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2017年時因在工地喝了提神飲料和啤酒,酒駕返家卻撞死一名女騎士,導致他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沒想到案件還在法院審理,隔年他又因喝酒騎車遭警方攔查,因五年內酒駕超標兩次以上,因此遭新北市交通裁決所開罰9萬元。事後王姓男子不只不繳錢,就連死者女騎士家屬的賠償金都不兌現,因而導致名下市值千萬的土地被查封,險些拍賣,他才趕緊前往新北分署將錢通通繳清,並向書記官透露,「這是祖產法拍會賤賣,已緊急找買家賣出換錢來還」!
    2023/02/21 17:01
  • 韓隧道罹難者遺體難辨 落跑駕駛遭「過失致死」起訴

    南韓高架橋隔音隧道大火,奪走5條人命,罹難者遺體難以辨識,必須透過DNA檢測認屍。南韓警方最新調查,發現多達九成死者,都是因為濃煙窒息喪命。最先起火點的垃圾車,司機因為無法撲滅火勢,棄車逃逸,今天被以業務過失致死罪,遭到起訴。
    2022/12/30 18:46
  • 5歲童被鎖校車「絕望9小時」中暑亡 園長過失致死判2年

    日本福岡私立「雙葉托兒所」於2021年7月發生一樁學童中暑身亡事件,當時5歲的男童倉掛冬生還沒從校車上下車,就被司機兼前所長浦上陽子不小心鎖在車內,因為事發時間正值盛夏,冬生難耐車內酷暑,最終因中暑而不幸離世。福岡地方法院今(8日)宣判浦上陽子業務過失致死罪成立,判處2年有期徒刑,緩刑3年;另一名在場的托兒所老師鳥羽詞子則被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
    2022/11/08 11:53
  • 上學遭闖紅燈貨車撞飛!車卡輪下拖行起火 母死兒重傷

    屏東萬丹25歲的周姓駕駛,昨(14)日上午趕著去高雄公司上班,開著公司的貨車在萬丹街頭狂飆,連續切換車道、搶黃燈,行經萬丹國中前的路口,周男貪快闖紅燈,撞上載兒子上學的陳姓女子,母子倆當場噴飛,機車還遭貨車一路拖行起火,陳母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後座的鄭姓小弟意識清楚,左腳骨折全身多處擦挫傷,警方將周男帶回,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
    2022/09/15 14:06
  • 活埋運將砂石場前科累累 負責人曾因偷埋廢棄物遭法辦

    桃園龜山區今(12)日清晨發生一起砂石場側牆坍塌意外,事發當下一輛計程車剛好經過慘遭活埋,消防人員將人救出時,戴姓計程車司機已經慘死,警方後續也約談該廠的梁姓負責人到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現在被爆出,該間砂石場早已不是初犯,過去就常遭到市府開罰,梁姓負責人在新竹縣經營的另一間砂石場,更曾因非法掩埋重金屬登上新聞版面。
    2021/10/12 16:49
  • 橫禍!東萬壽路砂石場側牆崩塌 小黃運將遭活埋慘死車內

    颱風「圓規」從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擦身而過,其外圍環流對東部以及北部帶來強風豪雨,同時也帶來相關災情,今(12)日桃園市龜山區東萬壽路往迴龍方向,清晨4點多,一間砂石場的土倉,其外牆鐵皮疑似因為風雨過於強勁發生坍塌,導致剛好經過的一輛計程車遭到活埋,警消人員獲報後抵達現場,經過一番搶救將人拉出,但駕駛已經明顯死亡。消防人員也在現場進行後續清除作業,警方也將該廠區的負責人約談到案,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
    2021/10/12 13:35
  • 11月大男嬰遭保母壓死 托嬰中心負責人等3人遭起訴

    台北市「我們的內湖托嬰中心」去年發生廖姓保母悶死男嬰案,廖女一審判刑3年6月。士檢認為,黃姓負責人、徐姓主任、同班蘇姓保母也有責任,今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
    2020/12/08 12:04
  • 少女遭輾上下身分離!駕駛獲緩刑卻酒駕 求情:需養父母

    高雄市大社區一名周姓聯結車駕駛,2018年在三民路右轉三中路時,當場輾過一名騎乘腳踏車的14歲少女還拖行2公尺左右,導致對方上下半身幾乎分離,明顯死亡,事後周男與少女家屬達成和解,法官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10個月,豈料,隔年周男被警方逮到酒駕,遭撤銷緩刑,周男不服提起抗告,稱家裡還有老父跟老母要照顧,法官認為其欠缺法治觀念,最終駁回抗告。
    2020/10/10 18:14
  • 高雄連兩天大車輾斃騎士 岡山婦人遭追撞不治

    高雄連兩天發生大車輾斃機車騎士死亡車禍,林姓女子今天上午騎機車行經岡山嘉新東路與成功路口遭曳引車從後方追撞,林女倒地捲入車下當場不治,司機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2020/09/11 15:07
  • 員警追贓車誤斃少年 二審改依過失致死判5月

    桃園市員警劉政國於105年追捕贓車時,開槍誤擊斃副駕駛座徐姓少年。一審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劉政國5月徒刑。高等法院今天改依過失致死罪判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0/08/27 14:14
  • 大逆轉!高雄氣爆案二審 市府3官員負過失判有罪

    震驚社會的高雄石化氣爆案,上訴高雄高分院今天審結宣判,高市府官員趙建喬等3人因參與管線埋設及驗收,卻未親自詳實查驗未盡義務,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2年6個月至3年6個月。
    2020/04/24 13:14
  • 高雄石化氣爆二審宣判 3官員有罪李謀偉改判無罪

    6年前震驚社會的高雄石化氣爆案,高雄高分院今天宣判,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高雄市府官員趙建喬等3人2年6個月至3年6個月徒刑;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9人改判無罪。
    2020/04/24 11:37
  • 無照駕駛撞死女騎士 砂石車司機稱「體弱多病」求減刑

    台南市1名70歲的楊姓男子從事砂石車司機的工作,但他卻無大貨車職業駕駛執照,平日根本就是「無照上路」。不料2年前他開車上路時,撞上1名女騎士,對方送醫後傷重不治,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日前法院審理時,楊男坦承犯行,但稱說自己體弱多病,祈求法官減刑。
    2020/04/08 20:36
  • 保母坦承過失壓死11月大男嬰 家屬主張殺人罪

    內湖區某家托嬰中心保母廖筱萍為哄睡,以身體壓制男嬰達19分鐘,造成男嬰窒息死亡,遭起訴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士院今天開庭,廖女認罪,男嬰家屬則主張應論以殺人罪。
    2020/03/25 15:24
  • 保母壓19分鐘悶死嬰 母控殺人:絕不和解

    台北市內湖一名廖姓保母,去年四月為了哄睡男嬰,把自己身體壓在對方身上長達19分鐘,害男嬰活活被悶死,家屬氣憤提告殺人罪,不滿檢方只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保母,今天案件首度開庭,家屬哽咽求法官,變更起訴法條,保母則坦承自己錯了,但沒有殺人意圖。
    2020/03/25 13:20
  • 重壓19分鐘哄睡!11月嬰窒息 保母遭起訴

    去年4月,台北市內湖一間托嬰中心的廖姓保母,為了哄11個月大的男嬰睡午覺,竟用身體緊緊壓住對方長達19分鐘,造成男嬰呼吸衰竭死亡,保母如今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但家屬指控,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殺人,而且事隔十個月了,只有保母被起訴,班主任與負責人都還沒有結果,難道他們不用負責嗎?
    2020/02/20 23:16
  • 87歲老婦寒冬撿回收物 換錢時竟遭堆高機撞死

    池姓女子今天上午在新北市一處資源回收場駕駛堆高機時,倒車不慎撞擊前往販賣回收物的87歲李姓婦人致死。警方將池女依照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
    2020/01/18 14:08
  • 快訊/八仙塵爆!樂園董座、廠商11人 確定不起訴

    2015年發生的八仙塵爆,造成多人死傷,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總經理以及廠商11人,被控業務過失致死罪後,三度獲不起訴,家屬今年提起再議,經過高檢署調查,認為董事長陳柏廷等11人,因罪證不足,駁回再議,全案確定。
    2019/11/11 21:08
  • 床護欄夾死男嬰案 廠商及通路商連帶賠償440萬

    一名5個月大的男嬰4年前因卡進床與床護欄間縫隙而窒息死亡,男嬰父母興訟求償。高院今天認定床護欄欠缺安全性又沒有正確警告標示,判廠商、通路商等連帶賠償逾440萬元。
    2019/11/04 17:50
  • 5天3死!74歲翁違規穿越路口 遭外送員撞死

    近日餐飲外送員交通事故頻傳,國慶連假期間就發生2起外送員車禍身亡事件,豈料昨(14日)天再度傳出憾事,1名30歲Lalamove外送員行經台北市民生西路時,撞到1名違規穿越馬路的74歲老翁,導致對方傷重不治,訊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2019/10/15 08:53
  • 清潔婦沒擺「小心地滑」警告牌 9歲男童滑倒摔死

    新竹縣1名9歲學童,日前在學校的餐廳奔跑時,不小心滑倒摔傷腦部,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家屬認為學校有疏失憤而提告求償。檢警調查發現,當時1名女清潔工在打掃時,並未放置「小心地滑(CAUTION WET FLOOR)」字樣的警告牌,認為她有疏失,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2019/10/08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