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師租屋補貼杜秉澄餐飲集團停業花蓮地震災情地震花蓮6.3地震餐廳倒閉涉詐iPhone 瘋先生
  • 搜尋:

    核廢料 結果共305筆

  • 美沿海逾5.6萬廢料桶腐爛 放射物外洩、汙染面積比舊金山還大

    2020年,海洋科學家在美國洛杉磯沿海的海底處發現了高達56000餘個汙染性廢料桶。更糟的是,這些廢料桶已經因多年的棄置而腐爛、破裂,造成桶內大量有毒汙染物滲出,汙染海域,消息一出便震驚全球。起初,科學家判斷這些廢料桶裡裝著的是已經被禁止使用的致癌性殺蟲劑DDT;沒想到,研究人員近期重回該片海域時,竟在海中檢測到大範圍的放射性物質,汙染的海洋面積「比一個舊金山市還大」。
    2024/02/22 15:48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賴清德:未來若能解決核安與核廢料問題 不會排除核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是根據法律,並無意識形態,未來新的技術若有辦法解決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問題,他相信社會會接受,政府也不會排除安全且沒有核廢料的核能運用。
    2023/10/19 15:29
  • 日本擬8/24排核廢水入海 福島、香港、北京日料店都哀嚎

    日本政府將在後天(8/24),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大海,從當地福島,到中國大陸跟香港,各地日本料理店都受到影響。尤其港府立即宣布,禁止包括東京都在內,10個都縣的水產品進口,讓香港的日料店,已經有了歇業的心理準備。
    2023/08/22 18:05
  • 民調/郭台銘最新支持度曝! 選民這樣看高虹安遭訴、政黨輪替

    《ETtoday民調雲》今(21)日發布最新總統選情調查,在4人參選的情況,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獲得34.0%支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得到23.3%;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以17.5%;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以13.6%居末。另一方面,逾6成以上的民眾支持明年「政黨輪替」;針對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遭起訴,4成5的民眾認為事件對柯文哲選情造成不利;此外,超過6成的受訪民眾贊成,在核安、核廢料妥善處理的前提下使用核能發電。
    2023/08/21 21:36
  •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2023/08/10 12:15
  •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2023/08/09 14:12
  • 侯友宜提擁核政見 賴清德陣營批自打臉:不顧北北基700萬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提出能源政見,稱要在當選總統後的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並推動核四重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相關論述凸顯侯友宜對國政不熟悉,打臉曾說要讓核一、核二除役主張,也背叛新北市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也說,侯友宜成為「擁核急先鋒」,也沒有交代核廢料如何處理,身為新北市長卻置北北基700萬人口於不顧,令人遺憾。
    2023/08/09 14:06
  • 侯友宜稱可重啟核四 綠委:穿越時空打臉過去的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針對核能發電廠一至四廠分別提出延役、重啟想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日)晚間指出,侯友宜在2019年時稱「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四就是假議題。」她酸,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時空旅人,穿越時空重重的在自己以前的臉上賞了一巴掌,為了挽救自己低迷的民調,無視早已陸續拆除的核一廠根本無法重啟的事實,也無視自己主政的新北市府刻意杯葛,一昧不負責任的喊出這些鬼話。
    2023/07/03 23:29
  •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陳建仁轟:新北市長應知「核一已無法發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重啟核一」的主張,引發各界討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中午受訪表示,侯友宜身為新北市長,應該很瞭解核一已不具發電能力,且若侯友宜要使用核電,也應該清楚說明核廢料應該要怎麼處理才好。
    2023/07/03 14:59
  • 核廢料放誰家? 北海道、長崎對馬島舉手報名

    日本311核災以來,雖然全球高喊反核,但短期內仍無法完全脫離核電,核廢料處理問題,始終是一大困擾。日本政府花了20年尋找掩埋地,目前北海道兩座小城鎮通過第一階調查,但當地知事反對核廢料進入北海道。而長崎的對馬島因人口、觀光衰退,一改過去反對態度,考慮申請成為候選地,以獲得國家高額補助;但食品與觀光業強烈抗議,擔心核食的流言蜚語,對島上民生造成影響。
    2023/06/23 20:00
  • 郭台銘開轟「核電、能源政策」 經濟部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臉書批評核電緊急使用與能源政策,經濟部回應,以核能安全角度來說,核二仍需妥善進行設備維護保養,無論要不要保留緊急使用的可能性,都要優先處理核廢料。
    2023/06/20 21:58
  • 綠營3問侯友宜 藍:賴清德先處理黑金詐騙性騷擾

    賴清德競選總統辦公室今天對侯友宜提出核廢料放哪、0到6歲幼兒國家養要增加什麼、是否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等問題。國民黨表示,請賴清德在問問題前,應優先處理讓國際政治學者都關注的「黑金詐騙性騷擾」等民進黨新三寶,才是正辦。
    2023/06/09 16:02
  • 綠批核廢料「怪別人」 侯轟:中央權限別甩鍋

    民進黨政府稱核廢料場興建延宕,是因為新北市府駁回台電申請,新北市長侯友宜澄清,核廢料怎麼處理是中央權限不要再甩鍋,地方只能建議,他只要求用最高標準檢驗核安,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儲存場本來就應該蓋。
    2023/06/07 14:43
  • 蔡政府不處理核廢料? 賴清德陣營揭時程:侯友宜才是罪魁禍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表示,中央政府不處理核廢料,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賴清德的能源立場一直都非常堅定清楚,就是持續推動綠能發展,達到能源自主。陳世凱批評,主張要用核能的人是侯友宜,侯友宜卻一直把核廢料的問題推給別人,且提不出核能的相關論述,也不斷閃躲核廢料如何處理。侯友宜應該公開回答核廢料到底要放在哪裡?
    2023/06/06 19:19
  • 出來混要還! 柯文哲點名侯「處理核廢料」

    總統蔡英文,前一天接見環團時,表示非核家園政策「沒有不見」。今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反問「不要核電要什麼?」同時更點名,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要為核廢料負責!
    2023/06/06 18:50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綠委籲侯友宜說明「核能選項」 藍:賴清德才該說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說「核能就是我的選項」,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呼籲,侯友宜應說明清楚這些選項為何,是否要讓核一、二、三廠延役,或是要重啟核四等。
    2023/05/31 17:50
  • 忍了五年多 侯友宜轟蔡政府:疫情期間狂修理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前往立法院與黨籍立委餐敘聯絡感情,會中提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央對於新北的防疫政策有諸多批評與扞格,侯友宜直呼自己總是忍耐,卻不斷被蔡政府修理;對於核電議題,侯友宜也說自己從未反對過核電,只是要求中央承諾未來核廢料要處理妥善,但執政黨從來不對外承諾,讓他無法對市民交代,「我忍耐五年多,根本沒在聽」。
    2023/05/31 13:48
  • 侯稱核能是選項 陳揆:核廢料該怎麼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核能是選項」後,這也是首度明確對核能議題表態,但其具體措施跟啟用核能的前提又是什麼,侯友宜僅說未來會透過政策白皮書說明,而侯友宜的態度,也讓行政院長陳建仁反問,「侯市長是否也要說明,核廢料該怎麼處理?」
    2023/05/30 14:22
  • 侯友宜稱「核能是我的選項」 陳揆:說清楚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示,若當選總統會做好核安,「核能就是我的選項。」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0日)表示,侯友宜曾說過,核廢料無法處理就無法使用核能,如果要恢復使用核能,他需要好好和大家說明清楚,到底核廢料應該怎麼處理。
    2023/05/30 13:41
  • 批侯友宜說不清能源政見 民進黨:國政草包打臉馬英九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受訪再次攻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能源主張,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30)日上午痛批,賴清德是在替極端外部風險下的緊急狀態,作各種風險管理的討論,但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遺憾侯友宜持續刻意扭曲談話意旨,進行廉價的政治操作,卻對自己的能源配比主張毫無想法,連核廢料如何妥善處置都廢話一堆,顯然是國政草包。
    2023/05/30 11:46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 郭台銘提「1縣市1核電廠」 藍綠掀能源政策大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張一縣市一小核電,造成社會不安,但藍營縣市首長面對媒體卻閃躲迴避,上演「全員逃避中」,能源政策攸關國家未來,請國民黨提完整主張。
    2023/05/04 15:25
  • 郭台銘拋「1縣市1核電」 台電:核廢料要何去何從

    台電持續推廣節電,今(4)日舉辦節電啟動記者會,台電總經理王耀庭會前受訪時,坦言夏月用電量絕對是最高,會在7月底至8月初來到最高峰,預估用電量4100萬瓦,與去年持平,更呼籲民眾如今是「再生能源時代」,能源使用方式必須有所調整,節電推廣主要對象是年輕人,建議冷氣重度使用者的濾網要每週清洗。此外,針對郭台銘「1縣市1核能」說法,王耀庭也直言技術問題,以及核廢料要何去何從。
    2023/05/04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