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手術截肢浴室外流矽利康軟體淡水停課四天食物中毒全壘打
  • 搜尋:

    染色體 結果共73筆

  • 搞錯性別27年!陸女婚檢發現「睪丸藏腹部」 醫:恐危及生命

    中國大陸27歲「女孩」李原(化名)近日準備與男友結婚,然而做婚前檢查時,卻發現自己在染色體生物學上竟是男性。醫師表示,李原罹患罕見的「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CAH),藏在腹部的睪丸極易癌變,相關的併發症還可能危及生命。
    16小時前
  • 4歲童中重度遲緩!癲癇反覆發作 早療+中醫針灸助改善

    中西醫結合療法!今年4歲張小弟(化名)1歲時因癲癇反覆發作,經檢查後判定為染色體異常造成中、重度「全面性發展遲緩」;在去年5月開始於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神經科接受早期療育,同時在中醫兒科每週接受兩次傳統針灸合併無痛雷射針灸治療,經7個月療程後,患者對於日常指令理解、環境和情境認知顯著提升,雙手也開始出現探索性動作,明顯改善吞嚥和咀嚼問題,癲癇發作頻率與嚴重程度也有所下降,逐漸培養起部分生活自主的能力。
    2024/01/17 12:33
  • 女星懷孕!胎兒驚罹「智能障礙」罕病 4類人快檢測脆折症

    35歲藝人洪詩是前女團「Popu Lady」成員,在今年8月宣布懷孕喜訊,不過她產檢時發現是「X染色體脆折症帶因者」,讓她十分緊張,幸好寶寶跟她一樣都是不會發病的帶因者。脆折症是一種智能障礙的疾病,發生率僅次於唐氏症,洪詩除呼籲想懷孕的人,不只要做基礎孕前檢查,還需要做X染色體脆折症基因檢查。
    2023/12/27 12:35
  • 限用墮胎藥「美服培酮」?美最高法院明年裁定 恐衝擊大選

    美國最高法院明年將裁定,是否限縮使用墮胎藥物「美服培酮」,一旦限制令成立,以後婦女有墮胎需求,必須就醫後拿處方箋才能取得藥物,使用時間限制也將從懷孕10週降為7週,衝擊之大,成為全美日熱議話題。最高法院去年推翻羅訴韋德案,墮胎合法化的判決,至今全美有超過一半的州,完全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德州一名婦人因為胎兒染色體異常,就算熬過孕期,生下後也很難存活,地方法院裁定准許她墮胎,但德州最高法院卻出手阻止,最後婦人只好到合法墮胎的州進行手術。
    2023/12/14 20:00
  • 夫妻同房5年沒孩子!衝醫院一查「老公是女的」:找不到精子

    許多新婚夫妻一開始只想享受二人世界,或在事業方面先各自拚博,待時機成熟再準備添加家庭成員,給家中長輩抱抱孫子。然而,中國大陸卻有一對結婚5年的夫妻,努力求子好多年仍無果,最後決定前往醫院進行檢查,才發現根本找不到男方的精子,染色體竟是女性。
    2023/11/03 21:17
  • 41歲Selina高齡產子!停經婦靠「第三代試管嬰兒」奇蹟懷孕

    晚婚、晚生育、多次試管嬰兒療程失敗的婦女,可利用第三代試管嬰兒技術(IVF+PGS),完成心願。一名已停經的婦人,便是用借卵的方式,透過試管嬰兒療程(IVF)搭配胚胎著床前基因染色體篩檢(PGS)順利成功懷孕,為先生留下腹遺子。
    2023/09/07 13:45
  • 女星愛女罹罕病遭判「活不過2歲」!12歲近照曝光逼哭網友

    香港女星鍾麗淇過去多出演女配角,後淡出螢光幕,轉行做瑜珈導師,2010年與混血男友Nardone Ruggero步入禮堂,育有二女,然而,大女兒Isabella在6個月大時,被證實患罹患罕病,一度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但靠著全家人協助努力就醫治療,如今Isabella已經12歲,近照也曝光。
    2023/07/28 19:29
  • 驚人真相!夫妻愛愛一直沒懷孕 醫曝結果呆了:老公非男性

    中國浙江省溫州市一對夫妻結婚6年,卻始終無法順利懷孕,心急的兩人前往溫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生殖醫學中心檢查,竟發現驚人真相「丈夫並非男性」。
    2023/05/26 14:42
  • 首款「唐氏症芭比」問世!讓孩子學習更多包容

    走過64個年頭,芭比娃娃的製造公司美泰兒,25日宣布,與美國國家唐氏症協會合作,推出第一個唐氏症芭比,藉此提升唐氏症孩子的自信,也能讓一般孩子從好奇到理解,對不同外觀的人有更多包容。這款芭比脖子上的粉色項鍊,三個人字形堆疊圖案,象徵額外存在的第三條21號染色體;身上穿的黃藍配色洋裝,也是力挺唐氏症的兩種顏色,別具意義。
    2023/04/26 19:54
  • 頭髮DNA揭密!貝多芬死因曝光 還意外掀開家族秘密

    德國名作曲家貝多芬近200年前病逝,後世一直想釐清他的健康狀況。一份最新科研指出,貝多芬有極強的肝病遺傳風險且恐罹患B肝,Y染色體也與目前在世親族不盡匹配。
    2023/03/23 14:55
  • 準人妻車禍毀容!媽逼雙胞胎姊「扮新娘上陣」:這又沒什麼

    這樣的「狸貓換太子」戲碼能接受嗎?同卵雙胞胎指的是,在兩人共享「100%」DNA的情況下,接受完全一致的染色體以及基因遺傳物質,導致兩人除了性別一樣之外,連外貌都難以分辨;美國有這麼一名雙胞胎姊姊無奈表示,由於即將結婚的妹妹出車禍導致毀容,竟讓媽媽腦洞大開要求姊姊假扮新娘上場。
    2023/03/18 05:30
  • 恭喜!41歲許維恩宣布懷孕 曬18秒寶寶心跳超催淚

    許維恩和老公王家梁前(2021)年登記結婚,去年補辦婚宴,夫妻倆積極投入試管嬰兒計畫,首次成功取卵11顆及成功得到5顆胚胎,胚胎卻在切片階段,5顆染色體皆異常而失敗,但今(13)日她在臉書放出18秒的心跳聲,寫下:「Sound On,our gift,王家梁,忒忒。」開心宣告懷孕喜訊!
    2023/01/13 22:36
  • 女星愛女罹罕病「活不過2年」!鍾麗淇痛喊:想聽她叫聲媽

    46歲女星鍾麗淇結婚12年,育有2女婚姻相當幸福;怎料大女兒6個月大時,確診罹患罕見基因病「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被醫生診斷活不過2歲,讓她痛喊,「渴望女兒叫一聲媽媽。」
    2022/11/05 13:02
  • 小姑連生2胎女娃 婆婆竟向親家道歉:我女兒含慢

    政府一再宣導「生男生女一樣好」,但許多老一輩仍存有「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認為還是生兒子比生女兒好。最近一名人妻發文提到,已出嫁的小姑想拚生個兒子,沒想到接連生下2個女兒,最後她放棄「求子夢」決定不再生了。沒想到婆婆得知後,竟然跑去向親家道歉,「是我女兒含慢(台語:意指愚笨)」,讓人妻聽了超傻眼。
    2022/08/29 22:51
  • 逾40歲試管療程成功懷孕率僅2成 醫籲先做染色體篩檢

    去年試管嬰兒補助計劃開跑後,吸引不少夫妻積極投入做人計劃。但有一名40歲婦女,成功取卵11顆,最後得到5顆胚胎,卻在胚胎切片篩檢階段,染色體全數異常而失敗。
    2022/08/17 15:28
  • 照到陽光就「失控」狂打噴嚏? 美研究:與基因有關

    有些人一見到太陽,就會無法控制地打噴嚏。對此,來自美國德州家庭醫學科醫師傑森(Jason R. McKnight)指出,這種條件反射有一個有趣而貼切的英文名縮寫「ACHOO」,意思是強迫性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性光眼激發綜合症,又名為「光照噴嚏反射」(Photic Sneeze Reflex)。
    2022/08/01 14:35
  • 海裕芬45歲懷孕!晚生成趨勢 醫揭「這檢查必做」

    45歲的「國民姑姑」海裕芬(海芬)今(27)日宣布懷孕,而藝人林志玲47歲懷孕、趙小僑也是在42歲成功升格當媽媽,顯示國人晚生已成趨勢,醫師指出,35歲以上就屬於高齡產婦,40歲以上首胎懷孕者也越來越多,但高齡懷孕「染色體異常」機率較高,一定要接受產前羊膜穿刺檢查,平時產婦可以放鬆心情,可多補充葉酸、少油少糖少鹽飲食,降低高血壓風險。
    2022/07/27 15:13
  • 震驚!婦身高190以「男兒身」活了半輩子 卻渾然不知

    大陸江蘇淮安一名49歲身高190公分的蔡姓婦人自小身材壯碩、皮膚黝黑,自覺與一般女生有些不同。近日因下肢無力去看醫院檢查,才意外發現染色體是XY型,她得知此事後晴天霹靂,驚覺自己竟用「男兒身」活了大半輩子,卻渾然不知。
    2022/07/26 10:02
  • 盼社會接納 唐氏症基金會24年苦心經營

    醫療技術進步,不過來自染色體異常的唐氏症還是可能發生,一群唐寶寶家長希望讓社會大眾知道,經由早療適當引導,唐寶寶不是社會負擔,而是永遠純真的孩子,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就帶大家去拜訪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父女,與一群努力著「希望有貢獻的孩子」。
    2022/02/10 12:15
  • 雪霸國家公園新物種驗明正身 命名「台灣薊」

    雪霸國家公園委託中興大學長期調查雪山植物物候,發現過去被誤認為細川氏薊的薊屬植物,比對兩者小花數量和染色體等並不同,確定為新物種,今年正式命名為「台灣薊」。
    2021/10/22 12:47
  • 活29年竟是男兒身!越女恩愛失敗衝醫院驚見「蛋蛋」

    活了29年才發現自己是男的!越南河內一名女子外貌及乳房發育和正常女性相同,唯獨生理期遲未報到,得知沒有子宮後相當沮喪,未料29歲時和男友發生性行為時再遇到瓶頸,檢查後竟發現自己有男性生殖器,為假性雌雄同體(假陰陽症)。
    2021/04/21 05:00
  • 出生低「遲緩兒通報卻增」  醫:因晚生、高篩檢

    台灣少子化嚴重,出生率幾乎年年下滑,去年更創下新低,新生兒只有16.5萬人,但有研究卻發現,遲緩兒通報數量,近10年卻是年年上升,醫生分析現在晚婚晚生,高齡產婦出現胚胎染色體異常的發生率較高,而除了這項因素,遲緩兒基金會認為,通報意識抬頭,家長多方篩檢,關注孩子發展,及早投入治療。
    2021/04/15 19:47
  • 陸夫妻求子6年嘸消息 一檢查驚呆!尪竟是女兒身

    現代許多夫妻結婚之後,為了要生孩子使盡各種方式,但就是天不從人願。最近大陸有一對夫妻,婚後6年「瘋狂做人」,但妻子就是沒懷孕,最後兩人只好到醫院檢查。沒想到結果出爐,才發現男方根本就是女生,不但本人無法接受,妻子更是崩潰痛哭。
    2021/04/08 18:45
  • 陸女「25年無月經」 腳傷就醫揭驚人真相!新婚尪崩潰

    妻子因腳踝扭傷,意外得知竟是男兒身?大陸浙江一名25歲人妻腳受傷至醫院就診,意外發現她的骨齡仍處於發育期,她更自爆25年來初經未到,沒想到進一步檢查, 居然被查出染色體核型其實是男性,讓丈夫與公婆陷入絕望之中。
    2021/03/12 21:23
  • 愛女罹罕病被宣告「活不過2年」 女星曝行走畫面惹淚崩

    44歲香港女星鍾麗淇演出過多部知名電視劇,於2010年與混血男友Nardone Ruggero結婚、育有2女,大女兒Isabella卻在半歲時被診斷罹患「四號染色體缺損綜合症」,導致四肢軟弱無力,還被醫師斷言活不過2年,鍾麗淇近日曬出女兒露出笑容,努力行走的影片,畫面一出惹哭無數網友。
    2021/03/02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