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李家同 結果共102筆

  • 早就批評108課綱!李家同加入戰場喊話「教育部解釋清楚」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刪掉顧炎武的《廉恥》,學生就不必再知道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所以這是個『無恥』的課綱」,激烈言論引發網路上熱議。清大榮譽講座教授的作家李家同今(8日)也點名課綱內容《岳陽樓記》被刪,令他大吃一驚,並喊話教育部出面解釋。
    2023/12/08 17:53
  • 85歲李家同罹癌!醫警告「4症狀」恐已擴散:快就醫

    85歲作家李家同,今天(5/11)透露自己罹患攝護腺癌,目前他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仍能照常打網球,但須待檢查結果出爐才會知道癌細胞是否擴散。醫師表示,攝護腺癌早期通常症狀不明顯,一旦出現尿速變慢、排尿中斷、頻尿或精液中帶血等症狀要特別小心,盡快就醫檢查。
    2023/05/11 23:14
  • 85歲李家同罹攝護腺癌 自嘲「因病得福」病況曝

    85歲作家李家同,今(11)日證實罹患攝護腺癌,雖目前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但仍須待檢查結果出爐才會知道癌細胞是否擴散。面對許多好友對他的關懷,他也坦然表示「攝護腺癌也不是什麼非常可怕的癌症」,並笑說自己反而「因病得福」。
    2023/05/11 16:23
  • 半導體獨大!其他產業失關愛眼神 前台積大老:政府應雪中送炭

    近幾年半導體成為熱門顯學,不只理工科畢業生以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為目標,就連社會組人才也搶著進半導體業領高薪。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提醒,政府不該獨尊半導體業,而是必須全面拉高工業水準,幫助產業平衡發展;職場專家同樣認為,非科技業公司必須朝提升附加價值下手,唯有提升薪資、才能吸引人才青睞,讓市場機制健康發展。
    2022/09/09 23:08
  • 柬埔寨詐騙問題在哪?他批「政府獨尊半導體」 薪資差距大

    近期不少國人禁不住高薪誘惑,抱著發財夢遠赴柬埔寨,豈料淪為「肉票」遭凌虐,甚至有活摘器官等慘況,年輕人「低薪問題」也成為熱門話題。對此,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則有不同想法,提出「薪資差距問題」呼籲:「政府不能再獨尊半導體工業了,而應該全面性地提高我國的工業水準,否則我國的薪資差距會越來越大。」
    2022/08/25 15:51
  • 李家同發高中照稱「和利路修差不多」 感概生不逢時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昨天(7日)在臉書發文,以「天下年輕人一般懶」為標題,以俄羅斯籍藝人利路修為舉例,抒發自己的心情,但在文章最後,他放上自己高中畢業照,跟利路修的照片擺在一起,表示兩人年輕的照片差不了多少,更感慨生不逢時,讓網友有些歪樓。
    2021/05/08 14:14
  • 曝小六數學題「神奇算法」 學者轟:這叫快樂學習?

    教育改革牽動國家發展影響至深,許多國家教改紛紛走向靈活應用的「素養」,而非死記硬背的「知識」,然而有學者卻揭露如今小學六年級的「神奇數學算法」,認為當前數學教學非常僵化,質疑「這樣的教育怎麼能讓孩子快樂學習?」
    2020/11/05 16:56
  • 口罩單日破千萬 李家同:感謝他們的技術拯救台灣

    台灣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諸多防疫政策成為各國仿效的重點,總統蔡英文也公開感謝「口罩國家隊」,讓國內口罩產量單日突破千萬片。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6日也在臉書上公開發文,「國家產業發展不應該只重視某一個產業,基礎產業也非常重要」,點出台灣傳統產業應更受國人重視。
    2020/03/09 18:25
  • 「鬼混說」被批唱衰台灣!他說:李家同誤會韓國瑜的用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出席產業論壇,致詞時感嘆「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回首這些年來,從亞洲四小龍的老大退步到如此地步,此番話也引發各界議論。不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跳出來反駁,他認為台灣沒有鬼混,是辛苦調整了20年。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認為,韓這是在「唱衰台灣」,讓他感到痛苦。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問李家同,台灣現在看得到南韓車尾燈嗎?直到今天還在吃蔣經國留下的老本。
    2019/02/19 14:54
  • 「台灣鬼混20年」挨轟 韓國瑜:還要再繼續騙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可是政壇的「超人氣明星」,他上任後強調要拚經濟,但在日前他在參加一場產業論壇時演講提到,台灣本來是「亞洲四小龍」的龍頭,但台灣整整鬼混了20多年。對此清大名譽教授李家同今(18)日在臉書發文反駁,還說韓國瑜這樣「唱衰台灣」,讓他感到很不安。韓國瑜今被問到這問題時,回應「這個時候我們還要再繼續騙嗎?」
    2019/02/18 22:36
  • 基礎文法全錯!國立大學生英文可怕 李家同:沒希望了

    隨著全球化時代來臨,外語能力愈發重要,政府近年也致力發展雙語教育,然而台灣國立大學生的英文能力,恐怕還是令人不敢恭維。暨南大學前校長、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今(15日)就在臉書列出30句大學生寫的英文句子,發現他們犯的錯誤都很基本,讓他看了無奈地說「好像是沒有希望了,只有長嘆一聲。」
    2018/11/15 22:18
  • 英語列官方語 李家同重批:台非英殖民地

    持續追蹤,行政院長賴清德說明年起要確立雙語國家,但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臉書批評,亞洲的確有很多有雙語國家,但他們幾乎是英國殖民地,台灣沒有被殖民,要是貿然列官方語,往後法官判決書、法律條文都要有英文版,部分人也質疑,政府在宣導政策時是否也要推雙語字幕。
    2018/08/27 20:06
  • 批賴清德推雙語國家「浪費公帑」 李家同點出台真正問題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將在明年確立「雙語國家」政策,要把台灣打造成中文、英文雙語國家,讓英文成為第二官方語言。不過此政策引起外界質疑,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在臉書發文,表明不懂台灣此政策有何意義,坦言台灣重視英文教育並非推動,而是「改進」。
    2018/08/27 17:27
  • 要順利推動年改 請先回答33萬個「為什麼」?

    「我還沒去提訴願,國家既然財政這麼辛苦,只要我們還挺得過去,就儘量配合,但總是要告訴我退休金為何這樣調整?省下來的錢,國家會怎麼用?如果將來財政又困難了,還會找我們再砍一次嗎?」退休十年的黃姓軍校校長(化名)無奈地說。
    2018/07/03 22:32
  • 「元首代表國家」李家同籲尊敬總統 引論戰!

    軍公教年金改革今 (1)正式上路,而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日前才說年金改革後,他的退休金將被砍三、四成,沒有辦法到美國開同學會,沒有辦法去芝加哥玩,感到「晚景淒涼」。但他近日臉書發文指出,「元首代表國家」,但一直覺得民眾對總統似乎不太尊敬,尤其是試圖阻擋總統車隊,此舉有損總統的尊嚴,恐造成社會的不安定。言論一出,引起網友論戰,也有人反酸說「是被處分後嚇昏了嗎?」
    2018/07/01 15:40
  • 沒有「晚景淒涼」!退休金砍成7萬 退休校長:很感恩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感嘆「晚景淒涼」,因為年金改革後,退休金減3、4成,但與他年紀相仿,服務教育界逾30年,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直言,退休後不必工作,還能領7、8萬元,實在「覺得很感恩」,兩相形成強烈對比。
    2018/06/29 16:03
  • T怪客踢新聞/李家同太不上道

    軍公教年改上路,有些人痛到感嘆「晚景淒涼」,如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教授;但也有人立刻說「錢夠用就好」,如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這種對照的案例,打從18%優利取消以來,就不斷出現,於是一方被塑造成貪得無厭不知足,另一方則是清高明理識大體。但是,這種台灣版「學雷鋒」運動,除了延續羞辱退休軍公教並激起更多對立與憤怒,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2018/06/29 14:22
  • 年改上路…退休師得借貸付學費 全教產:攏是蔡英文

    公教年金改革即將在7月1日上路,不少退休公教人員都已經陸續接到通知,許多人叫苦連天外,甚至連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都不禁感嘆「晚景淒涼」。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分享一名退休老師的真實案例,她是一名單親媽媽,獨力撫養2個孩子,因為孩子生病要照顧提前退休,原本的退休金可支付房貸和保險費,但年金改革之後,卻得靠著借貸來支付孩子學費。
    2018/06/24 22:37
  • 未來晚景淒涼 豈只李家同一人?

    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日前以「三封信」為文,談到當他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的心境,對比另二封來自美國、大學高中同窗的同學會邀約,第三封信讓他看清楚「退休金被減三、四成」、「晚景淒涼的感覺」;在此同時,國民黨蔡正元爆料,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以退休「再回聘」,領取比原先更高薪資,此事純屬烏龍便罷,若日後證實為真,感到晚景淒涼的,將是台灣60萬軍公教!何止李家同一人?  
    2018/06/19 23:05
  • 林萬億:年改絕無砍到讓大家晚景淒涼

    年改7月上路,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日前指年改讓自己「晚景淒涼」;主責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說,年改已考量生活保障,設有樓地板,且試算李家同的月退10年後仍逾6.7萬元。
    2018/06/17 22:43
  • 李家同嘆「晚景淒涼」 黃士修:年老被一腳踢開

    紛擾許久的公教人員年金改革預定7月1日生效,許多人陸續接到相關通知,連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感嘆「晚景淒涼」。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表示,李家同43年前放棄美國優渥薪資回台教書,如今卻被打著世代正義旗號的政治蟑螂指控溢領,還暗示他是薪水小偷。
    2018/06/16 17:31
  • 年改重新處分!退休師月剩3萬 爆訴願潮

    退休教師們陸續收到年改重新處分書,結果不少人在10年後將只剩3萬多元,大砍3到4成,他們怒吼當年因為相中教師優渥福利才努力念書考取教職,沒想到現在政府卻溯及既往、翻臉不認人,就連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覺得晚景淒涼,因此他們現在要集體提起行政訴訟。
    2018/06/14 22:22
  • 年金改革7月上路 大學生疑惑:還有人想考公職嗎?

    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預定7月1日上路,不少人已收到相關通知書,就連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說,看著自己退休金突然少3到4成,感到相當難過;對此,有網友上網發問,「年金改革後還會有人想考公職嗎?」
    2018/06/14 17:04
  • 收通知退休金少30% 李家同嘆「晚景淒涼」

    紛擾多時的公教人員的年金改革預定在7月1日生效,近來很多人接到相關通知。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也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看著自己退休金突然就少了3到4成,他難過的表示,自己尚有些積蓄可應付,但相信許多退休教授的生活會出問題。
    2018/06/13 21:20
  • 星戰迷攻佔總統府!李家同痛心「白宮有嗎?」秒遭打臉

    5月4日為全球各地星戰迷所發起的非官方「國際星戰日」,因此總統府上週五(4日)邀請台灣星戰迷一同慶祝,許多星際大戰的鐵粉都大玩cosplay,扮成自己喜愛的角色,不過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今(7日)卻在臉書上表示,對於星際日的活動「我感到非常難過」,並反問「白宮會有這種事嗎?」不料此番言論卻遭到網友打臉。
    2018/05/07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