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朗讀 結果共115筆

  • 割頸案國三生今告別式!追思文曝光 父心碎:望再續父子緣

    新北市某國中生上月遭同學以彈簧刀割頸亡,引各界譁然。今(25)日中午將在板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據悉,亡者父親將朗讀700字追思文追悼亡者,內容曝光。而家屬好友、前板橋市民代表石一佑也透露亡者生前最放不下生活無法自理的姊姊。
    2024/01/25 07:48
  • 國際學生能力評比!數學、閱讀能力降 23年來最差

    全球最大型,2022國際學生能力評比出爐,但成績表現創2000年以來最差,特別是數學和閱讀;這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對全球近70萬名、15歲學生做的測驗,OECD指出,疫情期間學校停課,只能算是其中一個影響因素,因為也有國家在這段期間繼續維持水準,甚至超越之前的名次,有哪些國家呢?一起來看看!
    2023/12/06 20:00
  • 張震揪桂綸鎂、張孝全講格林童話 契機竟是侯孝賢一句話

    2023簡單生活節在昨(3)日落幕,金馬影帝張震領軍陳以文、桂綸鎂、張孝全、許茹芸與鳳小岳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現「聲音」的魅力。這是張震在推出《格事話》有聲書之後,首次登上舞台公開說故事,被問及企劃動機,張震表示,其實是當時在拍攝《刺客聶隱娘》時,侯孝賢導演分享他想找演員一起走進校園,朗讀經典文學給孩子們聽,進而能讓孩子們對文學產生興趣。侯導的這番話在張震的心中種下一顆種子,但歷經多年一直未能實現。
    2023/12/04 14:51
  • 74歲奧斯卡得主拚老命! 夜宿森林覓食「遭小女孩嫌臭」

    由全球暢銷千萬冊話題小說改編的電影《一個人的朝聖》,由74歲奧斯卡得主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主演,詮釋帶著動人信念、徒步橫跨英國的男主角「哈洛」,他在片中不僅蓬頭垢面,被路人嫌臭,還在小溪流洗澡、夜宿森林中,但即使這麼辛苦,他仍感到興奮,其實他早在多年前就曾擔任過小說有聲書的朗讀者,熟悉故事並熱愛步行的他,表示拍這部片可說是工作兼觀光。
    2023/07/25 18:48
  • 學習吧導入生成式AI 有感降低老師作業批改時間達八成以上

    生成式AI的應用已深入到校園教學現場,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威盛「學習吧 LearnMode」平臺(後稱學習吧),長期累積豐富教學現場經驗、積極導入最新科技,幫助師生解決各項教學上的痛點、提升教學效率。學習吧除了已成熟開發中文、英文及閩南語AI語音辨識,學生文章朗讀時自動評分與分級,近期更導入生成式AI開發「寫作批改小幫手」,協助老師有感節省作業批改時間,更提供不同作業內容建議,帶來更有效率的學習互動。
    2023/07/25 16:30
  • 黃子佼沉寂1個月!首發聲道歉 大小S、陶晶瑩「一致反應」曝

    主持人黃子佼自6月19日遭控性騷後,就消失螢光幕前,昨(19)日由助理在臉書代為發布2萬多字長文,分享1個月以來的心路歷程,並向所有傷害過的人道歉,同時貼出朗讀版影片,親自朗誦文章。黃子佼捲入Me Too風波,在道歉影片中,狂開地圖砲,爆料13位藝人黑料,大S、小S被點名吸毒嗑藥,跟陶姓女藝人交往卻愛理不理,陶晶瑩(陶子)被影射,對於沉寂多時突然發文的黃子佼,大小S、陶晶瑩反應曝光。
    2023/07/20 10:53
  • Tiktok影響?看懂字卻不懂文 全美1.3億人「功能性文盲」

    年輕人最愛用的Tiktok,常被指責會影響學生的專注力,但卻有人用它來教人閱讀,美國一位34歲健身教練,是所謂的「功能性文盲」,代表雖受過教育,但卻在讀寫上有困難,看不懂一整篇文章,影響到生活所需,而這位教練,每天透過錄抖音,大聲朗讀書籍,意外吸引上萬粉絲幫他打氣。
    2023/02/25 17:26
  • 台北國際書展傾聽異音 史哲朗讀看見雪的房間

    台北國際書展昨晚舉行主題之夜活動,策展人李明璁以「傾聽異音」為主題,期盼民眾在喧囂時代練習凝視與傾聽,會中由作家、歌手以母語朗讀作品及演唱,文化部長史哲全程參與並朗讀林達陽「看見雪的房間」一文。
    2023/02/04 15:17
  • 陳維齡表情3段變化!網酸很生硬 藝起發光小編「按讚」被抓包

    「藝起發光」教會近日爭議不斷,身為發起人的宋逸民、陳維齡夫婦也在昨(4)日召開澄清記者會。不過,許多網友認為,比起宋逸民的「朗讀」,反倒是陳維齡的「表情包」更為吸睛,甚至從她的「3段式變化」中,給出「演得相當生硬」的評論。有趣的是,就連「藝起發光」的粉專小編也按讚了這條留言。
    2023/01/05 09:44
  • 王薀老師作詞演唱 娜雲飛舞劇精彩演繹

    中國人文生命科學永續發展協會舉辦線上慈善晚會,主題是逆流而上,請到沙畫大師莊明達、娜雲飛舞團精彩演出,協會的創辦人王薀老師,用溫暖動人的嗓音親身朗讀。
    2022/12/15 16:58
  • 哈利出書了!自稱王室「備胎」 親揭黛妃葬禮感受

    英國哈利王子回憶錄「備胎」(Spare,暫譯)預定明年1月10日發行,書名顯然在說他是王室「備胎」而非第一繼承人。416頁回憶錄將以16種語言發行,並有哈利朗讀的有聲書版本。
    2022/10/28 08:48
  • 新北婦幼奧斯卡登場!海報、繪本競爭激烈 謝沛恩現身頒獎

    有著「新北婦幼奧斯卡」之稱的新北市警局婦幼安全創意比賽,今年已邁入第11年,這回主題是保護、守護、愛護,分為海報創作及故事繪本創作兩大類,參加者相當踴躍,最後選出29名得獎者,於今(27)日舉行頒獎典禮。除了得獎的大、小朋友到場之外,新北市警局還特別請來戲劇女神謝沛恩擔任神秘嘉賓,並請她在台上朗讀了這次獲得創作金獎的繪本作品,讓在場的人都聽得相當入迷,同時也達到宣導、教學效果。
    2022/10/27 16:58
  • 「被逼坐椅子一個月」 300人遭俄軍囚禁地下室

    除了布查鎮大屠殺,俄軍更多暴行被揭露,切爾尼戈夫一個小鎮,有多達300人,被俄軍關在地下室將近一個月,很多人撐不下去因此喪命,還有人無緣無故被俄軍抓走,現在還下落不明。一名9歲男童的媽媽,被俄軍殺害,烏克蘭聯合國大使朗讀男童的家書,說「希望媽媽能夠上天堂」,讓大使忍不住哽咽。
    2022/04/13 18:29
  • 葛萊美獎2022/澤倫斯基隔空演說:烏國音樂人披防彈衣而非燕尾服

    第64屆葛萊美獎4/4登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隔空演說,向世界訴求停止戰火,另外典禮上,也安排了烏克蘭詩人朗讀詩句與歌手演唱表達支持。
    2022/04/04 17:48
  • 挺烏克蘭! 巴黎時裝周藍黃套裝、朗讀詩句

    世界各地都以不同方式力挺烏克蘭!品牌在巴黎時裝周從開場朗讀、來賓禮物到走秀衣服都和烏克蘭有關;披頭四主唱保羅麥卡尼的女兒,也在秀場上用了約翰藍儂最經典的《Imagine》反對戰爭,還有德國有牧場主人在羊隻上噴上烏克蘭國旗顏色,都是要給戰爭之下的無辜人民最大的支持。
    2022/03/08 13:49
  • 疫苗接種順序惹爭議 網諷黃偉哲「耶魯西瓜」

    第七類公費施打疫苗,雙北增加了超商超市店員、計程車和公車司機及外送員等,而其他外縣市同性質的工作卻打不到疫苗,引爆「特權疫苗」爭議,台南市長黃偉哲才槓台北市長柯文哲,事隔一天,有網友替中華醫大實習生打不到疫苗抱屈,諷刺黃偉哲是「耶魯西瓜」,讓他在記者會上不開心的朗讀全文澄清。
    2021/07/06 18:37
  • 悲慟告別!靈前朗讀給愛妻的信 跟騷法草案終於過關

    屏東通訊行女店員遭恐怖跟蹤,進而製造假車禍殺害,女店員的告別式今天舉行,他的先生寫了一封給愛妻的信,由司儀代為朗讀,百般不捨,讓人紅了眼眶!女店員因為無法申請保護令慘遭殺害,促成行政院會在今天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草案」,立委周春米到場致哀,表示會盡快送到立法院審議,希望能在6月前完成立法,不要再有受害者!
    2021/04/22 14:17
  • 立院歌頌「偉人陳吉仲」 蘇揆挨酸:用心歹毒!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到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總計11頁的報告中,竟出現1頁專門介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偉人奮鬥史」,內容指他年輕時半工半讀,留美歸國後還得「代父還債」云云,令議場頓時宛如陳吉仲生平朗讀大會,慘被外界罵翻。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嘆道,蘇貞昌用心歹毒,故意讓大家討厭陳吉仲啊!
    2021/02/28 20:04
  • 學習吧攜手台北酷課雲 官民協力創新數位學習資源

    擁有全台唯一中英文AI辨識的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LearnMode」,今(2/26)與台北酷課雲共同舉辦平台合作儀式,宣告台北市雙語教學再進一步!本身已擁有近300萬使用者的學習吧LearmMode,自2018年9月起推出AI語音辨識系統,讓科技輔助學習變得更有效率。根據平台統計,AI 辨識確可有效協助學童改善中英文朗讀正確率與流暢度,學童中文語言能力明顯上升30%,英語成效尤其顯著,學童朗讀的正確率與流暢度皆提升高達54%,儼然成為雙語教學的超級助手!今日學習吧LearnMode和台北酷課雲除宣佈雙方平台共享數百堂雙語及素養多媒體課程外,也首次展示了雙語自然科課程試做的成果;臺北市政府與各領域學科的專家、教師研編的雙語教材,透過學習吧LearnMode將之製作成影音數位課程包,提供給學童更生動有趣的雙語學習教材。
    2021/02/26 19:41
  • 拜登就職亮點 22歲非裔女詩人登亞馬遜暢銷榜首

    美國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過後,討論度最高的表演者,不是女神卡卡或J-Lo,而是一位年僅22歲的女詩人戈爾曼(Amanda Gorman),她所朗讀的創作詩篇《我們攀爬的山丘》,講述美國如何不放棄民主希望,短短5分鐘,撼動人心,讓今年9月21日才要上市的詩集,瞬間登上亞馬遜銷售排行榜冠軍!她是美國史上總統就職典禮中,最年輕的朗讀詩人,推薦她的正是拜登的妻子、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戈爾曼剛從哈佛大學畢業,12月接到通知,要在就職典禮表演,她一個多月來絞盡腦汁,努力創作寫詩,坦言是1月初的國會暴動事件,讓她感觸良多,靈感瞬間爆發,當晚就把這首詩給完成。
    2021/01/22 20:00
  • 不怕開口! AI自動辨識「朗讀、英文」練咬字

    多數學生學英文,會害怕念錯不敢開口,有老師嘗試用學習平台的AI語音辨識系統,讓學生對著平板各自練習,系統會自動化評分,並且找出哪些字發音不正確,就連國文課這套系統也能派上用場,有學生藉著語音辨識系統,增進朗讀和演講口條,在比賽中拿下好成績。
    2021/01/20 17:45
  • AI 輔助學語文 英文理解能力提升54% 機器人也能陪伴口說練習

    2020因新冠肺炎疫情,讓全球線上學習產業大爆發,線上學習平台「學習吧」使用人數大成長,近日召開記者會,宣佈未來持續擴大與中央和縣市政府的合作計劃。記者會中邀請學習吧重要的政府推廣夥伴與會,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為主管台灣數位教育的主管機關,司長郭伯臣致詞時提及:「2020年開始推動的政策是『科技輔助自主學習』,我們希望科技能夠幫助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的養成。期待未來學習吧可以跟教育部有更多的合作,透過數位學習平台和科技的幫忙,讓學習成效的改變更大。」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學習吧AI朗讀語音辨識功能,對國語和英文的學習幫助非常大 。學習吧在新北市國中的滲透率達九成以上,而國小幾乎九成八,已成為新北市的學生,在語文方面非常重要的學習工具。」而桃園市教育局林威志副局長,在致詞時揭露最新和學習吧的合作:「我們非常感恩學習吧免費供數位教材讓桃園市的師生使用。桃園的優勢是擁有全台最高的外師覆蓋率,未來,會將外籍教師的教學內容,免費提供給學習吧,造福全台學子。」
    2020/12/22 18:00
  • 「AI語音辨識」童練口說 英文理解力增54%

    科技輔助教學漸漸成為趨勢,像是運用學習平台和平版雙結合,能夠錄音AI辨識,分析朗讀正確率,學習平台也做了分析,發現學生的中文理解力提升30%,而對家長教育觀點作調查,僅有8%家長認為科技和媒體素養最重要,看來深化數位學習成為習慣,還有進步的空間。
    2020/12/21 20:08
  • 【黃金駕訓班】iPhone升級iOS 14沒? CarPlay也跟著進化囉!

    Apple手機作業系統升更新到iOS 14後,可與車內連結的Apple CarPlay功能也跟著升級進化;除在主畫面各app名稱後方加了底色框、強化辨識性之外,還和iPhone手機一樣,可指示Siri來朗讀包含Line的訊息內容,同時以語音方式發寫訊息與錄製語音訊息。
    2020/10/23 12:32
  • 致敬防疫英雄! 陳文茜vs.陳瑞斌鋼琴朗讀

    七夕情人節晚上,台中市有一場鋼琴詩篇朗讀音樂會,要向守護台灣的防疫英雄致敬!
    2020/08/26 0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