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有毒氣體 結果共139筆

  • 為了救貓咪!印度一家5口接連跳井 疑吸入有毒氣體「全喪命」

    印度本周傳出1起離奇的死亡意外,該國有一家人飼養的貓咪墜井後,全家5口接連跳進這口用來存放動物糞便的井中,沒想到救貓不成,這5人最終全都命喪井內,只有第6名進入井的人奇蹟倖存,警方後續調查後懷疑5名死者是因為吸入井中的有毒氣體才導致悲劇。
    2024/04/11 12:25
  • 模仿TikTok挑戰釀禍 英11歲男童「吸入有毒氣體」慘死

    英國有名11歲男童近日因為追隨TikTok上流行的「Chroming挑戰」而喪命,據稱這項挑戰的參與者必須吸入含有毒化學物質的揮發氣體,這才讓男童心臟驟停、送醫不治,他的家屬除了感到悲痛不已外,也呼籲TikTok應該要採取更多措施來防範類似事件發生。
    2024/03/07 16:56
  • 謝震武昔遭「化學藥品」毒害 全村半夜驚醒無法入眠

    謝震武主持的高點《震震有詞》討論社會議題,聊到農曆年前爆發知名零食使用蘇丹紅調味,及深坑發生大火,空氣瀰漫有毒氣體蔓延至雙北市造成民眾身體不適,謝震武不禁想起,高中時期,也曾被毒氣危害,相當可怕。
    2024/02/27 16:43
  • 深坑鋰電池廠大火!雙北飄毒氣 醫曝「吸入下場」2族群注意

    新北市深坑區一間電信設備工廠昨(20)日下午發生火警,火勢被已撲滅但惡臭味瀰漫,連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都聞到,甚至有民眾稱出現氣喘狀況;對此,醫師指出,如工廠有大量鋰電池燃燒,會產生一種有毒氣體「氟化氫」,會影響呼吸道,吸入可能出現咳嗽、呼吸不順、胸悶,過量也可能造成肺炎、呼吸衰竭;提醒民眾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N95口罩更好,且特別是有氣喘、慢性肺阻塞的敏感族群要格外留意。
    2024/02/21 10:20
  • 冰島火山噴發恐達數月!居民返家難 毒氣擴

    已經醞釀好幾周的冰島火山,周一終於正式噴發,經過24小時後,噴發強度明顯減弱,但專家警告不代表風險解除,裂縫可能出現更多噴口外,岩漿的流向也還無法完全掌握;因此附近漁村、近4千名避難民眾,仍然無法返家;另外,專家也擔心,火山釋出的有毒氣體,有可能飄向首都雷克雅維克。這次火山爆發是近幾年內,雷克雅內斯半島上威力最大的一次,不過所幸目前未對國內外飛航造成影響。
    2023/12/20 19:51
  • 熔岩在冒泡!冰島火山恐釋有毒氣體 記者仍靠近噴發處連線

    火山活動已經持續好幾個月的冰島【哈加費爾火山】,在當地周一晚間爆發。經過24小時後,專家認為現在熔岩噴發強度,似乎有減弱的跡象:連國際媒體記者都能靠近火山噴發處大約1.6公里附近連線。只是CNN團隊從空中拍到,流出的熔岩似乎在冒泡,專家也擔心,這可能代表火山正噴發有毒氣體。
    2023/12/20 11:41
  • 台南雷射科技廠有毒氟氣外洩! 緊急疏散363人

    台南新市一間日商雷射科技公司,在今天(15日)中午11點多,發生有毒氣體「氟氣」外洩,廠區第一時間疏散363名員工,進行廠區淨空,由消防人員穿上A級防護衣進入毒氣室確認洩漏狀況,還好廠區的遮斷器正常發揮作用,才沒有讓毒氣往外擴散。
    2023/08/15 19:02
  • 氟氣有劇毒!台南某科技公司毒氣外洩 所有員工急撤出

    今(15)日中午11點多,在台南市新市區國際路傳出毒氣外洩案件,一間科技公司突然發生毒氣外洩,嚇壞員工們,警消人員獲報後,派7輛消防車13警消趕抵現場,發現該外洩氣體為氟氣、為有毒氣體,吸到一點就有可能致命,目前已緊急撤出在場員工,相關人員正進一步監控中,詳細的案發經過,還有待進一步釐清,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2023/08/15 12:44
  • 南韓多地收到「台灣毒包裹」 刑事局:由境外第三地寄出

    南韓蔚山廣域市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3名職員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治療。調查人員懷疑包裹內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沒想到就在著手調查包裹來源時,發現南韓各地都收到了類似的可疑包裹,包括濟州島、京畿道、大田廣域都有收到台灣寄的不明包裹、慶尚南道收到馬來西亞不明包裹,其中大田廣域則收到烏茲別克、馬來西亞和台灣的包裹;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若收到可疑包裹,切勿打開,立即向當局通報。
    2023/07/21 21:53
  • 南韓福利機構收有毒包裹!一開馬上頭暈呼吸困難 寄件地竟是台灣

    南韓蔚山一家身心障礙者福利機構昨(20)日收到一件疑似是從台灣寄出的國際包裹,沒想到院長和職員共3人打開包裹後,卻立刻感到頭暈、呼吸困難,懷疑包裹裡可能裝著有毒氣體,所幸3人送醫後已無大礙,目前身體狀況良好;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該件包裹的來歷,計畫動員軍隊直升機,將包裹的袋子、空氣樣本等送往國防科學研究所。
    2023/07/21 11:33
  • 南非盜採金礦釀毒氣外洩 17中毒死最小僅1歲

    南非東北部波克斯堡貧民窟,發生了一起有毒氣體洩漏的悲劇,導致事發現場周圍有17人因吸入毒氣,中毒不幸喪生,其中最小的受害者只有一歲。罹難者的親屬表示,她看到表弟邊哭邊走來,並詢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表弟回答自己的孩子因為毒氣全部死亡。
    2023/07/07 18:12
  • 壓克力廠全面燃燒倒塌 有毒氣體衝擊台南、高雄

    台南一間壓克力加工廠,晚間(6/15)發生火警,火勢猛烈,廠房全面陷入火海,台南消防局出動29車59人前往救援,由於廠房堆放大批易燃物,一樓高溫崩塌,大火濃煙遠在幾公里外清晰可見,有毒氣體可能衝擊台南和高雄的空氣品質。
    2023/06/16 00:07
  • 菲律賓馬永火山噴出熔岩、毒氣 逾萬人數月無法返家

    菲律賓當局今天警告,由於該國中部的馬永火山噴出熔岩和有毒氣體,迫使周邊至少1萬4000人撤離,這些人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恐怕無法重返家園。
    2023/06/13 16:11
  • 海藻大軍襲!遍布8千公里 直逼佛州海岸

    一種叫做「馬尾藻」的海藻,每年會從非洲西岸,從北大西洋一路向西延伸繁殖;不過今年卻提早出現,還可能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這種海藻死亡腐敗後會發出難聞的有毒氣體,現在正在隨著海流移動,預計在七月入侵佛州海岸,衝擊夏季觀光人潮。
    2023/03/23 19:18
  • 來到仙境?竹科能賞雪 液態氮外洩路結冰

    這是來到仙境嗎?今天(28)早上七點,新竹科學園區,力行路一帶,白茫茫一片,甚至路邊的草都結凍。民眾看到還以為是什麼有毒氣體外洩。消防局也不敢大意,先封鎖周邊道路。事後發現,是聯亞科技公司的液態氮外洩。還好環保署檢測,這氣體不會造成環境和人體危害,目前不會開罰。
    2023/02/28 17:25
  • 土耳其災區毒氣屍臭蔓延 災童支氣管炎被迫氣切

    土耳其強震搜救任務正式結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搭機勘查災區,還親自幫忙傳遞救援物資。由於災區水泥粉塵相當多,還有濃濃的屍臭味,災民還燒塑膠保暖,空氣瀰漫有毒氣體。不少災區兒童,開始出現呼吸道症狀,甚至嚴重到,必須插管氣切。
    2023/02/20 20:16
  • 台南塑膠廠陷火海!黑煙如龍恐有毒 消防隊呼籲緊閉門窗

    台南市消防隊今(11)日上午6點半左右獲報,新市區一間塑膠再生回收廠發生火警,一開始是廠區外的塑膠粒起火,但火勢很快延著管線燒進廠房,沒多久整廠就陷入一片火海,甚至連一旁的高鐵、高速公路都能清楚看到濃煙。廠區內雖無人受困,但消防隊目前只能將火勢侷限,不讓向外延燒,且其燃燒的黑煙恐伴隨有毒氣體,消防隊也提醒下風處民眾緊閉門窗。
    2022/10/11 10:13
  • 恐怖!約旦港口氯氣儲槽爆 噴毒煙霧釀12死、逾250傷

    約旦發生死傷慘重的毒氣外洩意外,27日在約旦南部的阿卡巴港口,工人吊掛大型氯氣儲槽,疑似因為起重機故障,導致儲槽砸落爆開,有毒氯氣外洩四散,瞬間黃色氣體噴發,工人驚慌逃命,據了解這起意外造成至少12人死亡,250幾人受傷送醫。
    2022/06/28 18:09
  • 約旦氯氣槽墜落爆炸、有毒氣體外洩 釀12死、260傷

    約旦港口城市阿卡巴港(Aqaba port)在27日發生毒氣外洩事件,從監視影像可以看到,1輛起重機在吊放氯氣儲槽時,突然發生意外掉落導致爆炸,大量黃色有毒氣體衝出,造成26人死亡、260人受傷,由於阿卡巴位於紅海沿岸,是知名的旅遊勝地,該起意外也讓當地遊客感到震驚。
    2022/06/28 09:42
  • 橡膠結合劑惹禍? 3位小四生「吸到怪味」頭暈送醫

    台中霧峰一間國小發生突發狀況,3位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上體育課打羽毛球時,聞到旁邊施工地的橡膠味,疑似有機溶劑揮發散發有毒氣體,學生吸到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就醫治療後有好一些,理化老師說,事後也可以透過喝牛奶緩解。
    2022/04/15 19:01
  • 電動車起火釋放有毒氣體恐侵蝕皮膚 爆炸難察一碰恐遭電

    環保意識抬頭,不少民眾漸漸捨棄汽油車、改選購電動車,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兩款車型起火燃燒,該做的處理方式大不相同。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就曾宣導,因為電動車內有大量鋰電池,一但發生火災、會起化學反應,不只會釋放出有毒氣體,就連爆炸都很難察覺。
    2022/03/27 13:01
  • 刺鼻味!憂「有毒氣體」外洩 檢測:水溝太臭

    3日晚間,新北市汐止茄苳路馬路上,突然從水溝蓋內傳出劇烈惡臭,嚇得附近居民急忙報案,擔心是不是瓦斯外洩,不過消防隊員到場檢測之後,確認水溝蓋底下並沒有瓦斯管線經過,研判只是水溝太臭。
    2022/02/04 13:58
  • 海底火山爆發加州現海嘯 斐濟發布酸雨警報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不僅在各國出現海嘯,火山釋出大量有毒氣體,斐濟在今天發出酸雨警報。這次海嘯影響的國家,也包括美國,加州民眾目擊到高達1公尺的海浪,港口和住宅區湧入急流,還有甲板和船隻被捲走。
    2022/01/17 17:30
  • 加納利火山熔岩流抵大海 當局下禁足令防毒氣傷人

    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 Island)一座火山日前噴發,由於汩汩流出的熔岩流抵大海,恐釋放有毒氣體,當局今天下令當地約3000居民維持留在屋內、避免外出。
    2021/11/23 11:14
  • 加拿大貨輪52噸化學物質失火 當局警告正釋放有毒氣體

    加拿大有關當局23日晚間表示,位在加拿大西部太平洋岸外海的一艘貨櫃船起火燃燒,船上載有多達5公噸以上的化學物質,正在釋放有毒氣體,船上16名船員已獲撤離,但仍有5人留在船上,起火原因則有待後續調查。
    2021/10/24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