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月球 結果共544筆

  • 「民用太空計畫暗藏軍事目的」 NASA署長:中國恐霸占月球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指出,中國正提升太空能力,透過民間計劃掩飾其軍事目標,警告若中國比美國早一步登月,可能將聲稱月球為領土。
    1天前
  • 太空競賽關鍵十年 五角大廈憂被大陸超越

    美國總統拜登,才提及日本太空人,也將參與NASA的登月任務,然而相關計畫,並不是太順利,因為今年初美國才表示載人登月,要延後到2026年實施,而大陸則喊出2030年載人上月球。美國五角大廈一份報告指出,目前太空領域正值「決定性十年」,美國若不採取積極措施,恐怕讓中國提前在2045年,成為新一代太空霸主。
    2024/04/11 22:01
  • 北美4/8日全食!塔羅占卜生意好 尼加拉瀑布緊急狀態

    這星期,美國白宮下令,要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月球制定標準時間;而NASA最近還忙著另一件事,那就是觀測「日全食」。時隔七年,北美洲將在4月8日迎接這天文奇景,有民眾計畫在這天慶生、結婚,就連塔羅占卜的客人也變多。但一些最佳觀看地點,預估當天會有數百萬人湧入,已經讓當局戒備交通大亂,加拿大的尼加拉瀑布地區,更因此發布緊急狀態!
    2024/04/04 20:00
  • 人類定居月球不是夢? 俄羅斯計畫聯手中國「在月球建核電廠」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首長波瑞索夫(Yuri Borisov)5日透露,俄羅斯和中國正考慮要在2033年至2035年期間、在月球上建造1座核電站,更表示「此舉將讓人類實現有天能在月球上定居的夢想」。
    2024/03/06 11:15
  • 降月南極一度失聯 美民間太空船首成功登月

    美國自從1972年最後一次登月任務結束後,至今半世紀沒有登月的大動作;這期間日本、俄國、印度、中國紛紛加緊動作。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總算追上進度,2月22日將一艘太空探測船奧德修斯號,送上月球。這不僅是美國太空飛行器首次降落月球南極附近,也是首次民間公司的太空探測器登月成功。由德州一家航太公司研發的奧德修斯號,登月前遙測儀器一度故障,登月後又近半小時沒有清楚回傳訊息,讓現場與看直播的觀眾都十分緊張。
    2024/02/23 19:59
  • 美國時隔52年再成功登月 為「月球建加油站」準備

    美國時隔52年,再度成功登陸月球。登月太空船「奧德修斯號」在月球南極登陸。專家形容,這次登月難度,如同從紐約打高爾夫球到洛杉磯,而且要一桿進洞,難度相當高。
    2024/02/23 18:21
  • 睽違52年重返月球 美民間太空飛行器登月成功

    美國公司「直覺機器」打造的月球登陸器「奧德修斯號」今天從月球軌道降落,登陸月球南極附近。這是美國逾半世紀以來首次登月任務,也是歷來首艘民間太空飛行器登月。
    2024/02/23 10:31
  • 錯過再20年!達美推「日全食航班」 花3萬「機景第一排」觀賞

    北美地區將於4月經歷20年來最後一次日全食(total solar eclipse),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為此特別提供一架航班,專門沿著全食帶(totality,月球本影在地球上通過的路徑)飛行,供旅客在「機景第一排」欣賞天文奇景,不過機票價格也不便宜,單趟要價1129美元(約3.5萬新台幣)。
    2024/02/21 11:17
  • 民營企業挑戰月球!美「直覺機器」登月艇升空 拚22日降落

    美國又有新的探月任務!民營企業「直覺機器」公司的登月艇,在美國時間周四凌晨升空,預定在22日可以抵達月球南極。如果這次挑戰登月成功,將是美國自1972年以來,再度重返月球。而且降落點選在月球南極,是因為當地可能有充足水源,有機會成為未來人類登月的重要據點。
    2024/02/16 14:09
  • 新冷戰推動太空競爭 美中角力延伸成登月戰

    上個月中央大學宣布,自主研發的深空輻射探測儀,最快今年第4季就會登上日本民間公司的登月小艇,前進月球。這幾年各國積極展開重返月球任務,至少五個國家成功讓探測器在月球軟著陸。在經濟以及政治的考量下,美國太空總署署長也不諱言,美中登月競賽已經開打,甚至警告要小心北京把月球變成另一個南海。
    2024/02/15 15:05
  • 泰勒絲效應!超級盃平均觀眾破1.2億 收視率僅次登陸月球

    第58屆美國體壇年度盛事超級盃(Super Bowl)12日落幕,在充滿話題的流行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加持下,創下超級盃史上最佳收視率,更成為美國史上收視率次高的電視轉播,僅次於1969年的阿波羅11號(Apollo 11)登月事件。  
    2024/02/13 15:24
  • 錯過再等6年!明除夕夜強碰「大年三十」 天文館曝神秘玄機

    明(9)日就是除夕夜,同時也是象徵農曆12月最後一天的「大年三十」。不過,儘管許多人都以為除夕夜就等於大年三十,但實際上並非如此,過去甚至有很多年的除夕夜是在農曆12月29日。對此,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也特別發文科普,並預告從明年開始,將會有5年的時間不會在農曆中看到「大年三十」。
    2024/02/08 17:22
  • 送骨灰和飲料罐上月球?民間新奇探月計畫掀法律監管論戰

    隨著美國NASA致力讓月球更易親近,各種非傳統、民間資助的探月計畫近年蓬勃發展,包括將人類骨灰及運動飲料罐送上月球等想法不一而足,但也引發相關法律辯論。
    2024/02/07 15:15
  • 熬過10年坎坷星路!徐暐翔4月報喜開唱 首戰千人場訴心聲

    歌手徐暐翔自第3屆《華人星光大道》奪下亞軍發跡,去年9月完成4場個唱的他人氣相當旺,歌迷敲碗聽不夠,今(26)日宣布好消息,是首度加入2024讚聲系列演唱會,4月26日將在台北Legacy舉辦「到月球的寧靜海走一走」專場演唱會,而這也是他首度挑戰千人場地。
    2024/01/26 15:01
  •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電力耗盡 研判已取得著陸數據

    日本小型無人探測器SLIM日前降落月球表面後,太陽能板無法發電,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今天凌晨3時左右SLIM已失去電源,初步研判已取得著陸相關數據。
    2024/01/22 16:42
  • 全球第5國!日本探月器SLIM「精準降落」 無法發電恐難探測

    日本月球探測器「SLIM」,成功降落在月球,讓日本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登月的國家。而且降落地點,和預定著陸處只差了100公尺,也寫下人類「精準降落」的記錄。只是這次任務還是美中不足,因為SLIM目前只能靠本身電力維持通訊,如果太陽能電池無法及時發電,恐怕無法開始探測任務。
    2024/01/20 15:30
  • 登月第5國!日本探測器著陸成功 太陽能電池無法發電

    日本今天成為全球第5個成功登月的國家,不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太陽能電池沒有發電。
    2024/01/20 08:48
  • 挑戰登月第五國! 日本「月球狙擊手」今晚登陸月球

    日本「月球狙擊手」探測器,預定台灣時間今天晚上11點,要登陸月球,如果成功登陸,將成為繼印度之後,全球第五個登陸月球的國家。另外土耳其史上第一位太空人,也順利飛上太空。
    2024/01/19 17:54
  • 太空競賽白熱化!美中皆展開登月計畫

    美國近日發射登月器「遊隼號」升空,卻在燃料洩漏後無緣軟著陸,而這也是繼1972年以來,再次有美國太空船挑戰登陸月球,同時間,美聯社報導,中國大陸航天局表示,最新月球探測器「嫦娥6號」已運抵發射場地,準備要在今年上半年展開登月任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在網站公布的照片顯示,被覆蓋住的探測器在這禮拜已經從一架貨機卸下,之後由平板車運送到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對此,大陸國家航天局對外表示,將對『嫦娥6號』執行發射前的測試,這次的任務目標包括從月球背後,也就是背對地球的那一面採集樣本。」
    2024/01/12 14:14
  • 美國睽違50年登月失敗!「遊隼號」燃料嚴重流失

    美國近五十年來首度發射登月火箭,卻在幾個小時後,就宣告失敗,推斷原因是燃料「嚴重流失」,傳出在太空發生故障,對美國的「二度登月之路」是一大打擊,不過美國NASA宣布,這項登陸月球計畫,將會推遲到明後年。
    2024/01/10 13:46
  • 美國重啟月球計畫 太空競賽將「民營化」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在8日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自1972年之後就沒有再登陸月球,因為消耗實在太大且費時又費力,近年來由民間發起,用更節省、更聰明的方式重返月球,就是利用民間經費來承擔整體費用,此外,民營企業也有更大的興趣想出更有效率的方式。」
    2024/01/09 13:42
  • 睽違半世紀 美國挑戰月球軟著陸凌晨升空

    睽違半世紀,美國再次發射月球登陸器,周一凌晨火神號火箭升空,是阿波羅計畫以來,美國太空船首次挑戰月球軟著陸。
    2024/01/09 12:07
  • 不只是兒童勞作 摺紙助力太空科技降低成本

    美國太空總署有意在今年,再次把太空人送上月球,預計將炒熱太空話題。越來越頻繁的太空活動,節省成本是未來發展的重要任務。專家就利用我們很熟悉的摺紙藝術原理,讓科技設備更小巧,就有機會讓更多重要器材同時送上外太空。
    2024/01/01 11:54
  • NBA/季中賽奪冠開香檳?前熱火隊魂「不理解」:不該為了這個

    在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的帶領下,湖人於本月初成功奪下首屆季中錦標賽冠軍,然而不僅整個12月球隊狀態相對低迷,「懸掛冠軍橫幅」一事更是引起諸多討論,撇除有傳聞指遭倒聯盟施壓的可能性後,前熱火隊魂哈斯倫(Udonis Haslem)則坦言「不理解」,並認為不只橫幅,其實連開香檳都沒有必要,掀起熱烈討論。
    2023/12/26 09:04
  • 坐進太空艙!勞斯萊斯Cullinan特別版亮相 全台僅1輛已售出

    以距離地表62英里,被視為是大氣層最邊緣,也是地球與外太空邊界的卡門線 (Kármán line) 為設計靈感,Rolls-Royce以Cullinan奢華休旅為基礎,打造全球僅有62輛的Cullinan幻藍謐影特別版車型。今日 (12月14日) 台灣唯一的一輛首度現身,不只披覆專屬的藍色車漆、藍色歡慶女神,車內更融入卡門線元素,還有具備「呼吸」效果的星空頂篷,甚至以精緻刺繡把月球放入車內,在車上就能擁有太空!
    2023/12/15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