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春運 結果共391筆

  • 搶不到返校車票!大學生「改報旅行團」 順路報到嗨笑:免人擠人

    中國大陸「春運」被譽為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遷徙,車票總是一票難求。一名在天津求學的大學生便透露,為了趕上開學日,遲遲買不到車票的他便靈機一動,報名了前往天津的旅遊團,不僅解決了燃眉之急,順利在時限內返校,還能舒服的坐在遊覽車內,不必跟著人擠人。腦洞大開的一番神操作,令許多網友跪著看完,直喊佩服。
    2024/03/03 19:15
  • 淡季機票白菜價!大陸廉航推零元機票 飛日本、泰國500塊有找

    春節假期過後,大陸許多航空公司都推出機票大促銷,甚至有些廉航還打出「零元機票」的噱頭,吸引消費者搶購,像是上海飛大阪的機票,就有民眾搶到不含稅的零元機票,另外飛泰國曼谷、飛韓國濟州島,價格只需要新台幣幾百塊,都比春節期間便宜非常多。
    2024/02/25 17:29
  • 新疆超強沙塵暴、白天變黑夜飄土味 交警臉上變「泥淚」

    中國大陸春運尾聲,卻遭遇惡劣天氣打亂,新疆北部「風吹雪」、南部卻颳起超強沙塵暴,車窗被風沙吹破,交通警察的臉上,佈滿眼淚混著沙塵,風乾之後,變成了「泥巴淚痕」。
    2024/02/19 15:14
  • 旁邊就是充電樁! 積雪卻開不過去電動車主崩潰:想棄車走人!

    中國大陸這波春運期間,不少民眾都是開電動車上路,但由於充電樁數量不足,必須耗費很多時間排隊等待,而且在低溫的狀態之下,就算能充到電,充電時間也幾乎翻了一倍,電力還是充不滿。因此有不少車主都抱怨,電動車問題太多,想換回油車了。
    2024/02/18 18:27
  • 陸春節上億人擠國旅!「漢服」銷量成長逾21倍

    中國大陸還在春節連假,官方預估春運期間,將有90億人次出行,當中包含旅遊,各地景點除了被擠爆,還出現一大特色-穿漢服旅遊,像是蘇州地鐵,穿漢服者可免費搭乘。漢服、新中式服裝等銷量,暴增超過21倍。
    2024/02/16 12:12
  • 大陸春運返程 鐵路單日發送破1420萬人次.新高

    大陸今年春節假期要過到17號,雖然還在放假,但不少人已經踏上返程,周三年初五,大陸全國鐵路單日發送旅客超過1420萬人次,創春運有紀錄以來新高。旅遊勝地海南,返程機票大漲近10倍,破人民幣萬元;有網友提出「曲線回家」攻略,改買飛南韓首爾,中途轉機北京、上海時就中止旅程,票價才人民幣4千左右。
    2024/02/15 20:00
  • 「冰柱雨」高空墜 武漢駕駛濺血多車毀損

    大陸龍年春運,碰到史上最複雜天氣,多地遭遇冰雪災害,官方緊急撥款6.2億台幣救災。近日雖然氣溫回升,但重災區湖北卻傳出冰雪融化造成的嚴重意外。武漢多座大橋,冰柱從高空墜落,不僅砸毀多輛轎車,還有駕駛受傷濺血。
    2024/02/09 20:17
  • 太尷尬!福建女返鄉過年 親戚帶2男到床頭相親

    這次龍年春節,大陸出現「反向春運」的現象。意思是,許多家庭不再像過去,是年輕人回老家過年,而是長輩到青年上班的城市團聚。陸媒報導,青年不愛返鄉,有2個主要原因,一個是趁過年上班拿津貼多賺一點錢,再來就是躲避長輩催婚。
    2024/02/08 17:48
  • 北京兩大機場設支付服務示範區 吸海外客消費

    =為吸引國際觀光客,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啟用支付示範區,協助境外人士下載大陸的行動支付像是支付寶、微信等;外,中國人民銀行推行的數位人民幣,跨境到香港試點。節期間旅遊商機備受期待,不過,大陸冰凍雨雪天氣還在影響春運,返鄉路遙,不少高速公路封閉,鐵路火車誤點停運等,狀況多。
    2024/02/07 19:49
  • 嚇人!陸春運轎車打滑 翻滾摔落60公尺懸崖

    大陸疫情平穩後第一個春運,民眾返鄉意願高漲。近期不少民眾在高速公路直擊,很多汽車在發生追撞嚴重凹陷破損後,還是堅持上路,網友戲稱是「車堅強」。另外在貴州有一家三口返鄉,因為冰雪天氣車輛摔下20層樓高懸崖,但車上所有人奇蹟般只有輕傷,網友驚嘆之餘還紛紛歪樓提問,車輛品牌和型號。
    2024/02/07 19:29
  • 91億人次春運開始流動!CNN:高速公路變停車場

    長達40天的大陸春運,估計會有91億人次流動。CNN直擊春運塞車情況,許多高速公路已經塞成大型停車場,原本四小時的路程,有人足足開了一整天才到達。大陸北方近日暴雪,更讓春運交通,雪上加霜。
    2024/02/07 19:25
  • 中國春運人流恐達90億次 陸客湧入日本青森

    農曆春節將至,根據中國大陸當局先前的估計,「春運」前後共計40天期間的跨區人流量將達到90億人次,日本也是許多陸客會選擇的熱門海外旅遊地。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這個時期從國外到訪日本的旅客數增加,而日本東北地方的青森縣成為超人氣觀光目的地,青森縣在中國社群平台經營的官方微博帳號粉絲數更突破130萬,甚至比青森縣的總人口還要多,讓日本網友也相當訝異。
    2024/02/07 11:28
  • 春節將至催買氣 大陸零售業景氣回升至51.2%

    大陸想締造新春開門紅,就要靠年節這段時間消費買氣是否催不催得出來。2月份大陸零售業景氣指數為51.2%,比上個月略升0.3個百分點。北京一次辦了2個大型年貨市集;租車市場火熱,訂單量增加2倍以上;另外年節是珠寶飾品銷售旺季,不少品類的珠寶都已經漲價。
    2024/02/06 19:54
  • 15年來最惡劣天候、百輛列車誤點停駛 陸春運遇最強冰雪返鄉難

    據中國媒體報導,今年中國春運遭遇15年來最強的雨雪冰凍惡劣天候,上百輛列車因此誤點甚至停駛,武漢和廣州等多個車站滯留大批返鄉難的旅客並哀號:「不想再經歷第二次。」
    2024/02/06 15:05
  • 大陸春運即將進入高峰 碰上15年最強雨雪

    大陸春運啟動9天,已經累計發送旅客破億人次;不過,現在惡劣天氣考驗通行,大陸中央氣象台暴雪、大風、冰凍和大霧四預警齊發,鐵路多班列車停運、誤點;另外,暴雪將張家界七十二奇樓裡的茶館頂棚壓垮,有22人受傷。上海則是稽查各景點收票狀況,避免趁機漲價。香港因為港人北上辦年貨,像台灣迪化街的海味鋪商圈買氣冷清。
    2024/02/05 19:51
  • 大陸連日暴雪癱瘓春運! 高鐵變慢鐵公路吊送物資

    大陸爆發15年來最嚴峻雨雪天氣,癱瘓春運交通,高速公路上因為道路結冰,塞車綿延數公里,車輛動彈不得還有人到村莊找食物,還有當地居民吊掛食物救援,連湖北仙桃特產「毛嘴滷雞」也帶來送,空運陸運都受影響,高速鐵路也變慢速鐵路。
    2024/02/05 13:17
  • 春運擠成人肉車廂!火車運量單日破千萬 乘客憋尿一路站回家

    大陸春運正值高峰期,許多民眾得搭火車返鄉,不過買了站票的乘客擠不上車,有列車員相當盡責,使出吃奶的力氣,把乘客一個一個塞進車廂。
    2024/02/04 12:00
  • 暴雪阻斷返鄉路!河南高速公路成停車場 民眾躲服務區過夜

    大陸正值春運高峰,不過暴雪天卻打亂了民眾返鄉規劃。大陸中央氣象台針對河南、湖北、重慶、湖南等地發布暴雪預警,部分地區新增積雪可達5到10公分,甚至達到18公分以上。就因為暴雪下不停,道路又結冰,導致高速公路成了大型停車場,民眾也被迫躲進休息區睡一晚。
    2024/02/03 13:18
  • 大陸春運高峰將至 中東部雨雪打亂交通

    下周大陸即將進入春運高峰,但從本周三起中東部就出現大範圍雨雪天氣,甚至大陸中央氣象台,還首次發布冰凍橙色預警;河南鄭州雨雪天氣一度造成省內高速公路八成收費站關閉,鐵路多列列車停駛和誤點;就連全國主要樞紐車站,上海虹橋火車站發往北京、徐州等地的列車,也出現誤點,平均延遲30分鐘。
    2024/02/02 19:51
  • 陸春運擠爆!高鐵列車超載觸發警報停駛

    大陸春運逐漸進入高峰。官方預估客運航空旅客將有8千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安徽有機師怕塞車,乾脆開小飛機返鄉。另外運輸主力鐵路也出現大批人潮,有高鐵因為超載,觸發警報,導致列車無法運行。
    2024/02/02 11:25
  • 大陸1月PMI止跌回升 深圳GDP領跑.年增逾6%

    大陸製造業景氣回暖,公布1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終止連續3個月的跌勢,回升到49.2%;另外,深圳最近公布2023年的生產總值超達人民幣3兆4千億,按年增長超過6%,領先大陸全國各省市。深圳之所以能有這樣好的經濟成長,港人北上功不可沒,拉動了深圳消費至少一成增長。
    2024/02/01 19:51
  • 農曆春節將至 大陸官宣連休八日

    農曆春節將屆,今年大陸官宣春節假期為連休八天,不含除夕。不過多家陸企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還有農場放假達49天。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今年中國大陸官宣春節假期連休八天,但不包含除夕,不過多家企業近來自行陸續宣布『除夕放假且不占用調休額度』,這就讓春節的假期延長到了9天,近日先後宣布除夕放假的包括了字節跳動是打響了『第一槍』,另外還包括了騰訊、美團、新浪、網易、滴滴、海爾集團等企業都已宣布除夕可以放假。最近微博熱搜還出現了一間名叫『張雪峰公司』,2月放18天假只上7天班,更厲害的還有陜西西安一座農場自1月1日至2月18日共計放假49天。」
    2024/01/30 14:43
  • 中泰旅遊邁入「免簽時代」 陸客赴泰搜索增七倍

    上周中國大陸和泰國簽定永久互免簽證協議,陸客赴泰旅遊搜索量暴增7倍,陸客在春節期間到泰國旅遊訂單,同比增長13倍。大陸正值春運期間,上海車站日均旅客突破40萬人次;這回春運,官方估有八成選擇自駕,浙江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增設移動充電機器人。另外,怕長輩年節時催婚,大陸網上推租借男女朋友服務。
    2024/01/29 19:59
  • 返鄉過年怕催婚!大陸「租女友」服務盛行 見父母、見朋友不同價

    中國大陸的春運返鄉已經開跑,不過許多單身男女最怕長輩催婚,因此每到過年期間,網路平台租男友或租女友的服務,又開始大行其道。不過法界人士提醒,由於往年金錢詐騙、贈送禮物遭討回的糾紛層出不窮,因此建議雙方最好簽訂合約,才能保障權益。
    2024/01/28 18:20
  • 立春千萬別剪髮!「8禁忌」觸犯衰整年 追劇族小心一事無成

    2024年2月4日就是24節氣中的「立春」,也是進入農曆龍年後的第一個節氣,更意味著春天正式到來。不過,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分享,在這極具象徵性的節氣當中,其實也暗藏8個禁忌,若不小心觸犯的話,不排除會被衰運纏身、一整年一事無成。
    2024/01/27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