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激戰餐廳孟耿如花蓮0423地震五互集團Lulu新竹NONO近況台北慈濟醫院
  • 搜尋:

    昆蟲 結果共480筆

  • 廚房驚藏5m南非巨蟒!冰箱冒異響 嬤見血口嘆「4隻狗被吃」

    若是住在郊區、近山區的房屋,家中出現昆蟲、蛇類動物並不奇怪;近日南非一名老婦人透露,自己在家中停電後聽見廚房傳來異響,本以為是小偷、沒想到湊近一看才驚覺,竟是一條長達16英尺(約4.9公尺)的南非岩蟒(Southern African Python)。
    2024/04/09 09:16
  • 悚!像蠍子又像蜘蛛 男洗澡「驚見八腳怪物」嚇破膽

    有時家中會入侵奇怪的昆蟲,猛然看到會讓人嚇到。智利有名男子薩利納(Ignacio Salina)洗澡時無意看到浴室出現「八腳怪」,讓他渾身嚇到狂起雞皮疙瘩。
    2024/03/26 11:28
  • 驚蟄宜護肝、防春燥!中醫授「養生2關鍵」 按摩5穴位促循環

    「驚蟄」代表春雷初響,萬物萌發,冬眠中的昆蟲被閃電、雷響驚動後,紛紛從土石縫隙中爬出來的時節。中醫師提醒,這時節也是各種病毒橫行的時候,應注重養肝、防春燥2重點,平時可多按摩5穴位,幫助身體促進血液循環、紓解壓力。
    2024/03/04 22:46
  • 晚安小雞慘況曝!每天吃蟲+木薯 監舍「150人用1馬桶」

    網紅「晚安小雞」、「阿鬧」2月在柬埔寨拍被虐、強劫造假片,全案驚動柬國當局,二人未隔多久遭逮捕,當地法院火速判處兩年徒刑,柬國的強人前總理洪森更呼籲,司法部門勿減刑、特赦,一定要二人關好關滿。另一方面,近期消息傳出,有當地台商掌握「晚安小雞」、「阿鬧」將與百人關在30坪左右的監獄房舍,多人共用一個無法沖水的馬桶,「吃的食物則是木薯加昆蟲而且一天只吃一餐」。話題引發討論。
    2024/02/28 22:04
  • 想到頭皮就發麻!前10名「令人害怕的動物」 蟑螂竟不是第1

    誰拿來惡作劇就跟誰絕交...
    2024/02/24 09:49
  • 空污不只影響人!研究:1物質正「改變花香」 恐怖後果曝

     新的研究表明,燃燒化石燃料釋放的空氣污染物,已改變花朵氣味,將阻礙昆蟲找到合適的花朵降落,干擾授粉過程,恐對生態系統帶來嚴重衝擊。
    2024/02/10 14:22
  • 首個200萬+賓士車誕生!「長觸角昆蟲」店內飛舞 這縣市情侶刮中

    龍年春節到!每逢過年不少人都會購買刮刮樂試手氣,除了趣味性外,更期盼受財神眷顧中大獎,高雄市「漂浪彩券行」店員透露,幾天前店裡飛進一隻「長角蛉」,當時便猜想是否將有好事發生,沒想到隔日來店內購買刮刮樂的一對情侶就刮中貳獎,誕生首位「200萬元+賓士休旅車」得主。
    2024/02/09 10:18
  • 原料就是蟋蟀! 義大利批准「特製麵粉」上市販售

    在永續飲食趨勢興起的當下,歐洲的昆蟲食用市場逐漸蓬勃發展,主要得益於昆蟲養殖公司的積極推動。最近,這個趨勢出現了一些變化,給食物帶來了震撼。據英國衛報報導,Nutrinsect成功獲得義大利政府批准,將其生產的「蟋蟀麵粉」上市供人食用,這是該公司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然而,這也引起了義大利純粹食物主義者的激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樣的產品可能對義大利傳統食物造成衝擊。昆蟲因為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被認為是一種可持續供應的營養來源。預計到2030年,歐洲昆蟲食用市場的規模將達到27億歐元。 面對這種情況,義大利政府在去年底實施了一系列法規,希望確保其傳統食物,如義大利麵和披薩等,不受昆蟲原料麵粉的影響。然而,在法規實施的過程中,義大利政府有所讓步,改為實施嚴格的標籤規定,包括明示產品的原產地,並要求在包裝上標註「養殖蟋蟀」,以便消費者辨識。 對此,Nutrinsect的執行長喬亞尼(Josè Francesco Cianni)表示讚賞,他認為這是「食品界歷史新頁」。他表示,從現在起,昆蟲麵粉將不僅被用於寵物食品,未來也將提供給食品供應商和餐飲服務。 喬亞尼透露,他們公司的初衷是提供可替代的永續蛋白質來源。自2020年起,公司開始養殖數百萬隻蟋蟀,將其經過熱處理後冷凍,再磨成粉。他強調,養殖蟋蟀的資源和空間需求很少,對環境的碳排放幾乎為零,對環境非常友好。 為了消除消費者對「蟋蟀來自遠方、骯髒的地方」的擔憂,喬亞尼強調,他們的蟋蟀麵粉是百分之百在義大利本地生產製造的。至於口感,他說,吃起來像南瓜籽、榛果,還有點像蝦子的風味。
    2024/02/01 16:53
  • 全球首例!瀕危北白犀 「借腹」人工受孕成功

    全球極度瀕危的北方白犀牛,目前僅存兩隻雌性且無法生育;科學家透過人工生殖的方式,讓近親南方白犀牛成為「代理孕母」,成功讓牠懷孕,寫下全球首例,有望為這個物種的繁衍增添一線曙光。氣候變遷、棲地破壞、盜獵等人為破壞,讓物種大量消失;近期科學家發現,植物「自花授粉」的情況增加,也就是同一朵花或是同一植株花朵間的傳粉,這在授粉昆蟲銳減下,是好消息也是警訊,代表未來植物的後代,基因多樣性恐沒那麼豐富。
    2024/01/26 19:54
  • 說好金剛不壞?特斯拉警告:「鳥糞」恐損Cybertruck車身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極具科幻感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外殼採用超強硬度的不銹鋼合金,號稱具有「抵禦世界末日能力。」然而近來特斯拉在最新的Cyber​​truck車主手冊上建議車主,立即清除車上的鳥糞、樹液、死昆蟲等腐蝕性物質,以免車身受損。
    2024/01/23 17:20
  • 網紅泰國旅遊「狂嗑蠶寶寶、蚱蜢」 放話吃到飽下秒烙賽送醫

    出國旅遊時最害怕的就是吃壞肚子,人生地不熟情況下,身體突然亮紅燈既掃興又麻煩。新加坡一名TikTok女網紅日前赴泰國旅遊,在曼谷(Bangkok)迷上炸昆蟲,尤其是口感鮮嫩的炸蠶寶寶,未料她疑似吃太多導致嚴重腹瀉,美食影音慘變成住院日記。
    2024/01/22 10:48
  • 澳女家中驚見「白色大頭針」恐怖生物 專家解答:是蟲卵

    一名居住在澳洲雪梨市郊的女子在門框上發現一個奇怪的小生物後發布照片到Facebook上詢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嗎?」
    2024/01/09 12:10
  • 心疼博恩翻車!模範網紅揭他做錯這件事 淚嘆:炎上體質有多強

    喜劇演員博恩因拍攝給外送員小費的影片,有位自稱是「退役飛官」的男子,表示喪妻並獨自撫養3個小孩、癱瘓在床的老母,故事惹人鼻酸,豈料軍方「查無此人」,反讓他慘遭網友砲轟。YouTuber昆蟲擾西發文聲援,心疼他的善舉遭誤解,「博恩的炎上體質到底是有多強」,但也點出他做錯的一件事,就是太相信那位外送員。
    2023/12/31 13:30
  • 電飯鍋底座都沒洗!妹子驚見「滿滿屍體」崩潰:吃3年蟑螂蒸飯

    一說到最令人害怕的昆蟲,相信很多人都會直呼「蟑螂!」而作為擁有數億年演化歷史的雜食動物,蟑螂可謂無處不在,不只爬行速度快、可能還會飛,甚至有句話說,如果在家中發現一隻,等於潛藏上百隻。一名網友日前發現,拆下電飯鍋蓋子後,竟有滿滿的蟑螂屍體,驚悚畫面曝光讓全場頭皮發麻。
    2023/12/28 09:57
  • 全員莊嚴祭拜!殺蟲劑公司辦蟑螂蚊子追悼會 師父對遺照誦經

    日本製造殺蟲劑等用品的公司「地球製藥(アース製薬)」為了感謝蟲蟲們的犧牲奉獻,日前替蟑螂、蚊子等蟲蟲舉辦追悼會,80名參與追悼會的員工在蟲蟲們的遺照前雙手合十祭拜,最前方還有師父誦經,場面莊嚴。
    2023/12/26 22:04
  • 王淨出外景哭了!險失溫自責太軟弱 陳柏霖突露神秘微笑

    男星陳柏霖主持的《極島森林2》,本週將播出最終集,他和王淨在網紅「昆蟲擾西」陪伴下,劃下旅程的完美句點,3人最後一項任務,是與魯凱族的種樹夢想家宋文生夫婦一起復育林地。期間王淨對於宋文生夫婦為土地的付出,特別有感觸,也止不住激動情緒,流下感動的眼淚。
    2023/12/16 14:28
  • 黑夜才可得見! 香港最後「無光害」自然寶地探險

    聯合國氣候峰會,周四將在杜拜登場。大家印象中的香港,都是車水馬龍的都市景象,但其實香港也有自然保育棲地,攝影師特別在夜間出沒,拍攝昆蟲、蛇類和蜘蛛等生物,用鏡頭記錄香港的自然樣貌。
    2023/11/29 22:39
  • 男大腸鏡檢查驚見「完整蒼蠅停腹中」 疑蛆藏蔬菜在肚中長成蟲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一名男子日前做大腸鏡檢查時,赫然在結腸(大腸尾端區域)發現一隻完好無損的蒼蠅,醫生表示,這隻昆蟲如何闖入腸子是個謎,推測可能是男子在就診前一天吃下被蒼蠅幼蟲污染的生菜,而蛆躲過胃酸在肚中成蟲。
    2023/11/22 13:13
  • 快檢查行李箱! 臭蟲「與人同行」四大處所高機率成溫床

    最近這段期間,世界上多個國家,相繼拉起「臭蟲警報」,原因是越來越多民眾遭到叮咬,而且奇癢難耐。其實這種昆蟲並不是新品種,只是繁殖力高、生命力強,寢具、家具夾縫之內都可能窩藏。台灣在1970年之前,也飽受其害,現在也要嚴防窩藏在行李箱的臭蟲,隨著民眾出入境,捲土重來。
    2023/11/16 22:46
  • 網傳香港機場快線驚見床蝨!官方回應了 列車將全面高溫清潔

    昨日(9日)網上流傳一張機場快線座位發現昆蟲的照片。港鐵公司回應指,昨晚約9時接到乘客通報,隨即派員上車檢查,未有發現車上類似照片中的昆蟲,不過已即時將該列列車收回車廠作徹底檢查及清潔。有滅蟲專家確認,照片中的昆蟲是床蝨。
    2023/11/10 14:43
  • 男星失控脫褲!「光滑屁股」直接見客 陳柏霖邀具俊曄5大咖出遊

    由陳柏霖帶著柴犬Afuri主持《極島森林2》,今(15)日釋出首支預告,集結具俊曄、徐若瑄、黃宣、侯彥西、王淨5位大咖及3位超高人氣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千千進食中、昆蟲擾西吳沁婕一同參與。
    2023/10/15 13:52
  • 入住飯店先沖馬桶!背後藏1驚悚原因 房務加碼曝3物品別用

    許多人外出旅遊都會入住飯店,最近有飯店工作人員提醒,進入房間後你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沖馬桶」,不然很可能會被打壞入住興致。
    2023/10/07 16:21
  • 5昆蟲動物入家門=好運爆棚 牠「帶財」別趕走:數錢數不完

    在現代城市生活中,我們常常遇到一些昆蟲動物進入家門,通常的反應是趕走它們或驅除它們,但對於一些傳統信仰的人來說,這些小生物代表著好運與吉祥的象徵。將介紹五種常見的昆蟲動物,解釋它們可能帶來的吉祥意義。
    2023/10/05 14:28
  • 火警跟這有關係!疑冷氣室外機雨天受潮 高雄半年15件

    高雄近幾個月火警案件,常見冷氣機起火事故,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至7月,就有15件冷氣火警,其中以分離式冷氣室外機居多,大多是線路走火問題,研判跟連日降雨,環境濕度高,主機板受潮而漏電,尤其安裝在戶外,容易有昆蟲亂入,也是引發火勢因素,所以至少每半年至1年,就要定期保養清潔。
    2023/09/08 13:24
  • 八點檔女神跌落山谷!昆蟲爬滿身 「驚險畫面」流出

    八點檔女神蘇晏霈在《市井豪門》中,為了查出廖家儀過世的真相,特地跟蹤楊烈等人,不料被對方發現,拉扯過程中摔落山坡。蘇晏霈表示自己很久沒滾山坡,坦言剛開始有點害怕,所幸劇組找了安全的區域,加上有專業的特技替身,讓她可以更放心的投入拍攝。楊烈表示這是第一次跟蘇晏霈合作,看到她如此敬業的態度,真的很感動後輩演員對演出的認真,合作起來相當愉快。
    2023/08/24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