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新創 結果共1,787筆

  • 近似人類仿生機器人 準備驚艷世界或帶來恐懼

    輝達上個月的GTC大會,就公布人型機器人計畫,再次推升相關熱潮。高盛預估2035年,人形機器人市場規模將達到380億美元。但是跟一般工廠裡的機器人相比,這些人形機器人普及的速度慢的多,包括仿生機器人的外型還有互動方式,尺度的拿捏,都還是業界不斷討論的問題。
    2024/04/15 15:08
  • 暴動!野生五月天阿信現蹤華山被拍 竟為了跟4個女生相會

    全新創作女團「BOOM!怪物星人」由溫妮、小V、小魏(魏嘉瑩)、琳誼所組成,4人音樂創作實力也獲得肯定,入圍了《2024hito流行音樂獎》最受歡迎組合肯定,今(14)日特別在台北華山戶外大草原舉辦怪物星人音樂祭,令人驚喜的是,老闆五月天阿信帶著氣球無預警現身站台,正當4人專注在台上演唱時,意想不到阿信成為彩蛋嘉賓。
    2024/04/14 18:55
  • 5月開唱再升級!韓團ADOY挑戰樂團聖地 搶先劇透「神祕嘉賓」

    曾獲得2019年首爾音樂大賞評審特別獎的韓國矚目樂團「ADOY」,6月8日將於Zepp New Taipei舉辦專場演出「PLEASURES」,門票將於4月27日中午12點開賣。ADOY去(2023)年7月曾在Legacy Taipei首度舉辦專場,門票秒殺完售,更在8月發行了全新創作專輯《PLEASURES》,2024年趁勢再度舉辦專場演出,演唱會規格也隨之升級,挑戰在可容納逾2千人的場館演出!此次是ADOY第5度來台,除了專場演出外,也多次參與貴人散步系列演出,ADOY搶先預告這次演唱會已經敲定演出嘉賓,將於近日公布!
    2024/04/14 06:50
  • 「生成式AI平台」秒變小編、秘書 還能翻譯老婆話

    生成式AI商機無限大,聯發科推出全台首個商業化生成式AI平台,更祭出號稱繁體中文最強大型語言模型,期盼激發更多應用。平台目前已有數十家企業、教育機構和新創公司加入,各行業開發客製化生成式AI擴充外掛,就像多了百變助理。
    2024/04/09 14:28
  • 2024智慧城市展 走進桃園館探訪城市美學 穿越參展群眾 發現一片美學角落 「智匯桃園」亮眼奪目

    2024智慧城市展於3月19到26日接力在台北及高雄兩地展出,集結了國內外廠商、新創業者在智慧城市與永續淨零的創造力,其中台北場更是政府機關展現智慧願景與美學的一大競技場。桃園市政府運用具有設計感的繽紛色彩以及立方體的幾何主題,成為本次展場一大吸睛亮點,短短4日活動期間便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觀,網美牆的設計與IG濾鏡的結合,更引來國內外觀展民眾的讚美與狂殺底片。
    2024/04/04 08:00
  • OpenAI宣布ChatGPT免註冊 免費公開給大眾使用

    面對科技大廠以及新創公司紛紛推出AI聊天機器人,掀起這波熱潮的OpenAI宣布,將向所有人免費提供ChatGPT,不需要註冊任何帳號就能使用,希望改善使用者體驗。
    2024/04/03 13:53
  • CNBC分析南韓財閥模式 專家稱不改革將扯經濟後腿

    韓劇裡總會出現能隻手遮天的企業集團,這些南韓財閥在70年代成為經濟成長的火車頭,因此演變成喊水會結凍,影響政治以及社會的家族集團。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特別分析南韓財閥的企業模式,發現隨著南韓新創產業發展還有經濟模式的改變,這些財閥也改變以往的經營方式。但專家認為這樣的改變還不夠,必須展開財閥改革。
    2024/04/01 14:48
  • 奇瑞、比亞迪將來台?傳中國車恐獨佔市場 「3要素」成關鍵

    隨著BYD比亞迪,甚至蔚來、小鵬、理想等「蔚小理」新創電動車品牌攫取各界目光,甚至吸引歐洲車廠合作,還有上汽集團旗下MG品牌憑藉出色的配備水準在台灣攻城掠地,近日小米首款電動車SU7更在中國開賣。中國汽車、電動車品牌近來成為台灣車壇討論焦點。近日更傳出包含與MG同屬上汽集團的大通Maxus,還有奇瑞、比亞迪,甚至吉利都在布局台灣市場。然而,在台灣的貿易規範限制之下,中國汽車品牌究竟該如何登陸台灣?
    2024/03/30 13:45
  • 孫盛希表弟LEE孫王力嗓音魔性 被網酸「變性」霸氣回應

    創作歌手LEE(孫王力),時隔2年發行全新創作專輯,雌雄莫辨的聲線讓人聽了相當難忘,他透過專訪跟我們分享創作過程。
    2024/03/29 18:26
  • 賴清德走訪KKday旅遊創新產業交流 喊「觀光立國」

    準總統賴清德近日展開「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行,他26日接連走訪Gogolook、KKday等新創公司,與多位新創業者進行閉門座談。據與會人士轉述,會中討論聚焦於台灣旅遊新創品牌發展、數位創新應用、國際市場開拓經驗等多項議題。
    2024/03/29 14:10
  • 肯定Gogolook打詐貢獻 賴清德宣示:不成功絕不停止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前往位於台北市的「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Gogolook)」進行參訪。賴清德對於Gogolook運用科技協助政府打擊詐騙,以及與多國政府、警政單位和電信商合作,為防詐及資安做出具體貢獻表示肯定與感謝。
    2024/03/28 19:35
  • 亞馬遜史上最大對外投資 追加27.5億美元力拚AI

    店商龍頭亞馬遜也力拼AI,宣布對新創公司Anthropic新一輪的融資,總價到40億美元,成為這間公司史上最大對外投資項目。
    2024/03/28 11:27
  • GTC大會:台灣新創 HOMEE AI 發表突破性 AI 空間技術,創造 3000 倍家裝行業產值

    在上週熱烈召開的 NVIDIA GTC 全球人工智慧技術大會,來自台灣的 HOMEE AI 揭幕了其創新技術平台 HOMEE CASA,該技術平台旨在為全球用戶帶來全新的空間設計體驗,將原本耗時數月繁瑣的程序,縮短到僅剩數分鐘,使空間設計工作變得容易且便捷。HOMEE AI 通過先進的空間生成式 AI 技術及多重運算模型,使用者能輕鬆完成真實環境個人化的空間設計,包含居家與工作環境。
    2024/03/27 17:09
  • 中華電信領投iKala 獲逾2000萬美金B+輪投資

    由臺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策略性領投以提供AI轉型解決方案為核心的跨國AI公司iKala,宣布完成B+輪募資,共獲得超過2,08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6.6億元,累積所有輪次總募資金額超過5,000萬美金(約新台幣15.5億元),過去投資人包含緯創、和通創投集團、怡和創投、心元資本。而新一輪資金將用於加速iKala AI研發創新、滿足企業AI轉型需求及擴張日本與東南亞市場版圖,邁向亞洲最大AI轉型解決方案提供商。
    2024/03/27 15:38
  • 垃圾淹地球 塑膠.3C.太陽能板回收率低

    人類即將被自己製造的垃圾打敗:連續幾年的美國調查報導都發現,網購常用的塑膠包材,回收率不到5%。全球平均每人每年製造7.8公斤有毒的電子垃圾,因為3C產品汰換率太高。而號稱製造乾淨能源的設備: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機葉片,也有使用年限,廢棄後沒有回收管道,正以極快的速度變成有毒垃圾。如何提各種垃圾的回收率,各國都有回收製程的新創意。
    2024/03/22 19:56
  • 馬斯克Neuralink首例大腦植晶片患者 單憑意念下棋、玩遊戲

    美國科技鉅子馬斯克(Elon Musk)的大腦晶片新創公司Neuralink今天進行網路直播,影片中可見首位大腦植入晶片的患者運用意念在網路上下西洋棋、玩遊戲。
    2024/03/21 14:28
  • 沒有星二代光環 新人吳胤呈竟有「超大咖歌王」背書

    「精靈男友」吳胤呈推出全新創作專輯《戀愛手札》,歌聲及創作受到許多電台主持人及音樂圈前輩的讚賞及推薦,雖然不是星二代,沒能有星爸星媽光環為其助力,但他卻有著國語流行音樂界金牌天王製作人周治平做為強力厚盾,其輩份實為周治平的徒孫,還特別在個人官方臉書鄭重介紹推薦吳胤呈的音樂。
    2024/03/20 13:31
  • 火箭升空5秒爆炸 日本民企「兩個第一」失利

    太空商業時代來臨,太空商戰正式開打,但日本在太空競賽上,官方幾乎沒有實質成績,民營企業因此加入戰局。名為「SPACE ONE」的太空新創公司相中太空物流,研發小型火箭、建造發射場,縮短升空時間。不過,週三(3/13)一號機首次發射,只飛行5秒就爆炸。而首次從民間發射場升空,以及首次成功送衛星進軌道,民營企業的兩項挑戰,宣告失敗。
    2024/03/14 19:57
  • 施壓OpenAI 馬斯克將開放聊天機器人原始碼

    億萬富豪馬斯克先前才控告OpenAI投奔營利目的,週一又再度施壓,表示旗下AI新創公司xAI的聊天機器人Grok,將在本週開放原始碼。
    2024/03/12 11:46
  • 環保生理用品!加泰隆尼亞免費發 德研發海藻棉條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日本東京有公司特別在節日前夕,讓男性職員透過模擬器體驗生理痛,讓他們也能同理女同事的辛苦。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則開始免費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包括月經杯、月經褲和布衛生棉;除了要對抗月經貧窮,也是為了減少一次性生理用品造成的汙染。環保生理用品越來越獲得重視,在德國有新創研發出「海藻衛生棉條」,材質本身更滑順,不需要另外裝上塑膠導管外,棉條本身也能自然分解。
    2024/03/08 20:01
  • 孟耿如正式復工!隔9個月首受訪吐近況 「三代同框」玉米也來了

    66歲的名模周丹薇開設全新創作展,也邀請了「乾女兒」孟耿如參加,這也是孟耿如睽違約9個月首次在媒體前聊起自己的近況,她說目前要時常南下拍戲,時不時就會想家,笑說「確實該出來工作了」。
    2024/03/08 19:12
  • 獨/《紅人榜》男星爆出拳互毆!衝突場面曝光 他跳出賞巴掌

    從《超級紅人榜》比賽出道的親兄弟組合「李吳兄弟」,由大哥潤恩、二哥邦崴、三弟鴻恩組成,他們推出全新創作專輯《PRIDE》,也是演藝圈難得兄弟檔組成的男團,不同的是,他們是國台雙聲帶,雖然整張專輯都是台語歌居多,但他們誓言唱歌年輕人也會聽的台語,日前他們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邦崴坦言三兄弟剛開始組團,很常發生衝突,三人都有堅持的意見跟想法,還會真的打起來,直到生病的爸爸,一人一巴掌,才打醒三兄弟。
    2024/03/08 10:44
  • 擠掉GPT-4!支援萬字、幻覺下降「AI模型中的勞斯萊斯」上市

    亞馬遜、Google投資的新創公司Anthropic,被譽為OpenAI的重要競爭者,4日釋出新版「Claude 3」聊天機器人系列,並宣示其AI模型在多項基準測試中,表現優於OpenAI的ChatGPT。
    2024/03/06 15:20
  • MWC大會亮點 AI新創公司交流新科技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剛落幕,今年MWC的其中一個亮點,是全球新創公司交流,帶來AI人工智慧相關新科技,今年關注未來最有潛力的三大領域,包括數位醫療和綠色科技,像是醫療機器手臂,VR虛擬裝置指揮學習平台,以及無人電子鼓都很吸睛。
    2024/03/04 12:39
  • 不忌口!體重過重想瘦身 專家:做對「這件事」恢復健康體態!

    通常過年期間,許多民眾會吃很多東西,通常熱量較高,運動比較少狀況下體重會直線上升,尤其對很多想要減重的人來說,有人會執行低碳飲食,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廖誼青營養師認為,對於極度肥胖的人來說,低碳飲食是一種有效的短期減重方法,在改善葡萄糖代謝方面的效果,例如改善胰島素阻抗、胰島素清除率和β細胞的功能,與地中海飲食是相似的。
    2024/02/29 2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