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以色列蟑螂手術截肢不鏽鋼砧板套組行車紀錄器出國登錄精品中國KID賣場
  • 搜尋:

    教改 結果共289筆

  • 台灣60學校恐「集體倒閉」!一排全倒了 老師全失業

    台灣一排學校倒閉,確定15所大專院校退場!其中光是去(2023)年到今年,就有7所大學「確定退場」,怎料如今爆出還有學校要倒了,高達60間恐退場,北中南全都有!
    2024/04/11 12:54
  • 李遠哲撇教改責任「不是我的錯」 藍委示警:還有60所大學恐退場

    台灣教育改革多年來爭議不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出書「撇教改,劃界限」,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現在碩博士滿街跑,不是自己的錯。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李遠哲倒是點出現在高教最嚴重的問題,過去像便利商店一樣廣設大學,甚至曾經高達164所,這幾年陸續出現退潮現象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賴清德要面對少子化衝擊,已經陸續15所大專院校退場,未來還有60所被鎖定可能退場。
    2024/04/11 12:11
  • 晚間9點路過補習班驚見「1景象」 他嚇傻自嘆:教育失敗

    嘻哈歌手MC HotDog熱狗早年的EP,針貶不少時空背景下的話題,早在K-pop攻佔美國告示牌(Billboard)之前,〈韓流來襲〉便對當時的韓粉、韓星批評;歷久不衰的,還有對亞洲補教文化批判的〈補補補〉。近期就有網友分享,晚間9時許在補習班前看到「1景象」,令其感嘆:「我家的(小孩)下了課寫完功課就跑去玩了」、「我教育會不會太失敗」;貼文引發討論。
    2023/12/17 18:42
  • 砲轟「無恥課綱」爆紅!北一女師再嗆教育部:若成網紅很光榮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大砲重轟108課綱,其中對於國文課程中大幅刪減文言文更是直批缺德、不倫、無恥,認為不教文言文讓學生喪失學習品德、人格教育的機會等。而區桂芝大聲疾呼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爆紅後,她本人也現身回應,稱若因此變網紅那她很光榮,對於教育部的回應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她也質疑能引導的文本都被刪掉了,「該怎麼實踐?」
    2023/12/08 17:14
  • 高中生狂擠捷運!她下車被擋「反被嗆4字」 全場嘆:教改下場

    每每上下班、上下課尖峰時間,搭乘大眾運輸如公車和捷運等,總會碰到擠滿車廂的通勤人潮;對此,一名網友表示,日前搭乘捷運時,還沒來得及下車即被一群高中生堵住出口,一旁男乘客見狀後開口協助,未料卻被高中生用4個字譏笑,事件曝光讓全場不禁搖頭,「台灣教育真失敗!」
    2023/11/20 10:4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探討年輕世代的工作觀

    疫情後出現嚴重的缺工潮,企業主即使祭出高薪也難招聘新人,而全台缺工已不可逆,儘管企業主叫苦連天,但年輕世代寧願跑外送也不接受壞工作的態度已是常態。今(1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李若雯,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00後在『工作最在意的因素』與眾不同,除了跟其他世代一樣都重視薪資、福利外,00後是第一代會把『興趣』置於工作考量的世代,而這恐怕與教育有關,因為00後接受的是教改後的新教育,強調個人興趣的重要性,此外,提到離職原因,80、90後世代會離職的原因,最多為『薪水太委屈』,但00後離職的最多原因是『被不公對待』,而這也跟教育有關,因為新世代受到的教育是強調民主自由,特別無法接受不公不義或違法的事。」
    2023/11/15 15:50
  • 柯文哲拋教育政見 民進黨酸:北市教育都處理不好還論國政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拋出教育政見,除主張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還拋出分科測驗採納國英、公費培育雙語師資、制定學校午餐專法、高教改革等。但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卻表示,柯文哲任期最後三年的教育成績,從原本的倒數第三名,到2022年直接暴跌至全國倒數第一,慘不忍睹,顯示柯文哲對教育的關心,遭市民直接打臉,連台北市的教育都處理不好,還想論國政。
    2023/09/28 14:22
  • 柯文哲十大教育政見!年花15億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公布10大教育政見,除了主張13年一貫「延長義務教育至5歲」,估此政策1年支出會增加15億,另外他還拋出分科測驗採納國英、公費培育雙語師資、制定學校午餐專法、高教改革等等。
    2023/09/28 12:41
  •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辭世 享壽77歲

    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台大心理系名譽教授黃光國昨(30)日辭世,享壽77歲。黃光國過去關注教改,時常提出批判或建言,也曾表態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但因黨籍恢復問題不能參選。
    2023/07/31 08:20
  • 郭台銘狂轟「3年大學1年當兵」 拋高教5大改革:放過孩子吧

    有鑒於義務役明年將從4個月恢復至1年,教育部推出「3+1方案」,讓學生能「3年念大學,1年服兵役」。對此,郭台銘今(2)日深夜就痛批此方案荒謬透頂,不僅沒有任何配套措施,還徹底顛覆大學教育的本質,除了喊話執政黨「放過孩子吧」,也提出高教5大改革,希望能縮短公私立大學資源落差。
    2023/07/02 23:28
  • 教改萬言書20週年 學者提因應AI發展等新建言

    民國92年200多名學者共同發表「教改萬言書」今年滿20週年,當年參與的學者重聚提出新建言,希望政府能重新整理課綱,並對AI(人工智慧)的發展,提出因應對策。
    2023/06/08 16:26
  • 閩南語月考「滿滿注音」!國小兒每晚練到哭 母轟教改被打臉

    根據國家語言發展法規定,自111學年度起,中小學生必修本土語言,包含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閩東語和手語等。一名媽媽就在網路上抱怨,兒子為了閩南語的月考必須上台演講,一字一句用注音符號免強拚寫出來,讓她看了超心疼,「為什麼教改要把閩南語列入月考範圍呢?真心納悶!」
    2023/05/03 16:58
  • 「恢復1年兵」94年次狂哀號 7年級曝超慘經歷:剛好而已

    總統蔡英文27日宣布,民國94年(2005年)後出生的役男將恢復1年的義務役,未來也將強化各項訓練內容。消息一出各界議論紛紛,許多94年後出生的男性更是叫苦連天。不過該項措施聽在7年級生的耳裡,卻認為「兵役恢復一年只是剛好而已」,同時也點出自己年代所經歷的超慘遭遇,引發眾人共鳴,感嘆「7年級生才是正港的責任來我就扛,可憐哪!」
    2022/12/29 19:49
  • 台灣學生寫作能力「雪崩式崩壞」 30年師嘆:有些話不能講

    曾獲師鐸獎的教師蔡淇華,現任職於高中,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教學經驗及觀點。近日她突有感而發指出,台灣學生的寫作能力,正以雪崩的速度在崩壞,貼文曝光引起熱烈討論,不少教師也直呼有感。
    2022/12/29 09:23
  • 體育社團如血汗集團 日本校園改革歪風

    日本校園體育類社團定義如同校隊,必須代表學校出征,因此在指導、管理上相當嚴格,體罰、辱罵因此成為常態。有的學生不堪長期遭教練施暴,選擇走上絕路。日本政府全力教改,帶動校園改革社團暴力指導陋習,不走鐵血操練路線,以「快樂運動」為目標,尊重學生參與社團的意願。
    2022/12/16 20:00
  • 台大「不好的學生在增加」!退休教授提醒交報告竟被反嗆

    台灣教改加上廣設高中、大學,造成學生素質連帶受影響,就連貴為第一學府的國立台灣大學教授,都相當感概。台大社會系退休教授薛丞泰今(5)日就嘆,「好學生沒減少,不好的在增加」,他也分享,自己提醒學生期末作業的最後期限,竟遭回嗆:「我知道你很忙,難道我不忙嗎?」
    2022/11/05 22:09
  • 搭檔Lulu遭影射雙面人、KID火鍋店鬧風波! 吳宗憲出聲緩頰

    綜藝天王吳宗憲,今年金鐘獎入圍兩項,還有了新身分,要喜迎兩位小外孫,能晉升當外公說非常感謝,而他身主持搭檔,也鬧出風波。LULU遭影射是「心機雙面女星」,吳宗憲替她緩頰,說認識8年都始終如一,至於KID開的火鍋店遭顧客投訴,本人表示虛心受教改進,也私訊顧客和解。
    2022/10/12 17:58
  • 學習歷程檔案寫滿首屆學生焦慮 未竟的108課綱理想藍圖

    首屆108課綱制度下,人人稱作「白老鼠」的高三學生將迎來自教改後的第一次個人申請。一改以往備審資料的繳交,今年度學生將呈現製作時程長達三年的學習歷程檔案。究竟在新變化中,高三學生三年來的實際感受為何?大學端又是如何看待學習歷程檔案?本篇新聞將反映面臨學習歷程檔案的繳交期限,學生的真實心聲及大學、教師端想法。
    2022/10/02 15:38
  • 投資匯百萬遭阻 隔天詐團教改口「繳房貸」

    台北市一名退休婦人,在臉書看到投資廣告,竟然落入圈套,第一天先說要投資匯款100萬,因為是同銀行退休,因此前同事們都特別警覺,立刻報警,沒想到不到24小時,她又回來了,這次改口說是要繳房貸200萬,前同事和朋友都來了,甚至大喊給婦人吃銀杏。
    2022/09/10 12:20
  • TVBS網路投票/讀碩士有用嗎?逾8成網友認「這文憑」用錢買來洗學歷

    自90年代推動教改,廣設大學開始,短短20年的時間,全台大專院校增加超過一倍,最多高達160所以上,研究所數量也大幅提升,不少大學畢業生選擇繼續讀研究所而非進入職場。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碩博士人口已達163萬人,幾乎每10人就有1人擁有研究所的學歷或是正在攻讀研究所。
    2022/08/22 14:1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於碩士學位的看法

    自90年代推動教改,廣設大學開始,短短20年間,全台大專院校暴增超過一倍,最多高達160所以上,研究所數量也大幅提升,不少大學畢業生選擇繼續讀研究所而非進入職場。根據內政部統計,國內碩博士人口已達163萬人,幾乎每10人就有1人擁有研究所學歷或正在攻讀。《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碩士學位的看法,網址請點我。(8/21  24:00  截止投票)
    2022/08/13 15:38
  • 觀點/產學齊力 避免學用落差變成學用斷崖

    歷經10年籌備與討論,適用「108課綱」的首屆高中生終於完成入學甄試,開展大學生活。這些新課綱世代花費了大量心力準備所謂的「學習歷程」,未來,在完成大學與研究所的學習後步入職場社會,能否真正落實新課綱「成就每一個孩子」的課綱願景?還是在不同遊戲規則中,又成為新一世代的教改白老鼠?
    2022/08/02 14:40
  • 考招新制上路!分科測驗刪除國、英、數乙 商學院怎麼辦?

    111大學考招新制明年正式上路,新的變革包含了,將同時採用學測和分科測驗的成績。其中分科測驗刪除了國文、英文和數乙,這對不少社會組商學院的考生來說,可能會造成衝擊,就有高中數學老師分析,因為學測會依照數學需求高低分為兩類別,但在分科測驗,卻將數乙移除,會造成商學院的招生出現沒有可以採計的科目,恐怕讓學生們對考試的科目選擇更無所適從。
    2021/11/17 23:00
  • 爆女兒「不識孫中山」挨轟 吳淡如律師蒐證嗆:清除垃圾

    作家吳淡如日前提到歷經教改後,導致女兒及其同學不知道國父孫中山,另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加碼爆料,「郭董女兒不知道岳飛是誰」,砲轟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所造成的後果;消息一出後,大批酸民湧入吳淡如臉書批評,對此,今(5)日她派出「律師小編」幫忙蒐證並封鎖,直呼「愛台灣,就要清除垃圾喔!」
    2021/10/05 22:51
  • 爆郭董女兒不識岳飛 趙少康轟爆綠營「硬X去中」:愚蠢

    作家吳淡如日前透露,教改「去中國化」後,使得女兒和同學不知道國父孫中山,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3)日指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告訴他,其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這兩個案例,讓他重砲轟民進黨,是刻意「去中國化」所造成的結果,直指民進黨的「歷史愚民政策」會被歷史訕笑。
    2021/10/04 0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