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新聞全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雨特報美魔女暴雨下雨地震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政治語言 結果共52筆

  • 臉譜男包圍「新政治提款機」 高虹安回應了:我完全沒下這指令

    新竹市28日晚間舉辦萬聖節遊行,其中有一位民眾裝扮成「新政治提款機」諷刺市長高虹安,沒想到卻引來8名畫臉譜的男子包圍,遭多名議員懷疑是高虹安指使。對此,高虹安今(30)日澄清,她完全沒有下這樣的指令,此外,她也譴責提款機裝扮者用發糖果的方式誘導孩童認識惡意的政治語言。
    2023/10/30 13:53
  • 馬英九「中華民國不見了」拒出席國慶 綠指馬曾說這句話反酸

    前總統馬英九拒絕出席今年的國慶大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馬英九這麼大的動作,沒有必要,氣話、政治語言講一講就好,國慶日是展現不分黨派、團結在一起的好機會,歡迎馬英九回來參加。
    2023/10/02 14:16
  • 特稿/賴清德如「老派咖啡廳」 翻新後有助爭年輕票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半年時間,兵家必爭年輕世代選票,預料將是左右勝負的一大關鍵因素之一。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今(2)日獲周刊邀請,以「給年輕人的一封信」為題投書,就年輕世代的困境、願景進行對話,雖然其不脫「長者」的角色,但捨棄了情緒飽滿的政治語言,用生動比喻凸顯其對國政熟稔的優勢,讓人耳目一新。事實上,賴清德就如同近年受市場歡迎的「適度翻新老派咖啡廳」,在最後五個多月的選戰中,要提出新思維,並凸顯原有的「老派」價值,才能爭取更多仍有流動可能的年輕選票。
    2023/08/02 14:23
  • 民眾黨團要求簽「興建社宅承諾書」 蔣萬安因「這4字」拒簽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赴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團議員要求蔣萬安簽署「持續興建社會住宅承諾書」,蔣萬安則說「我剛剛已經承諾了,先收下,再好好討論」,並未簽署。民眾黨團議員會後受訪透露,蔣萬安是因介意「不要龜縮」4字而不簽承諾書。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應,北市府團隊會努力往5萬戶的目標逐步邁進,不需要使用「選後龜縮」這樣的政治語言。
    2023/05/15 13:39
  • 高雄造勢後發文吐心聲!郭台銘喊「局面必須改變」:需要會做事的人

    早早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7日晚間在高雄鳳山舉辦首場大型造勢晚會,現場也湧入大批支持者,對此郭台銘於造勢晚會結束後透過臉書吐露心聲,坦承沒想過會有這麼多人為了自己這麼一個「懂政治語言、鬥爭的新人」挺身而出,也承諾會用企業的方式「將每一分錢用在最有效的地方」;並期許能夠獲得國民黨徵召。
    2023/05/07 23:35
  • 侯友宜推「改變的勇氣」 綠:現任喊Change很突兀

    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未表態是否競選連任,僅在21日晚間於臉書PO出一張照片,並寫下「改變的勇氣」。新北市政府稱,「改變的勇氣」不是侯友宜的競選口號,而是關於五股夏綠地誕生過程的紀錄片。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23日)表示,該篇貼文下的留言充滿政治語言,卻又說不是競選口號,是與市民一起克服困難的紀錄片,除了是對影像紀錄者的不尊重外,也讓人不禁疑問,為甚麼宣傳照只剩下侯友宜而沒有新北市民。
    2022/07/23 15:59
  • 朱立倫指1218倒閣公投 蘇貞昌:與不友善勢力唱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1218公投」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倒閣公投;蘇貞昌今天受訪說,朱立倫說要親美卻一直反美,而且與對台灣最不友善的境外勢力唱和,講話只有政治語言、缺少理性,很可惜。
    2021/09/28 10:21
  • 戰備引擎聲 令人心安?張競:「政治語言」令人難安!

    兩岸情勢日趨緊繃,不只中國大陸軍機頻頻侵擾我空域,國軍反制、也展開為期一周「戰備週」演訓,路上多處可見裝甲車、戰車「趴趴走」,總統蔡英文則透過臉書探問全民,「最安心的引擎聲,你聽見了嗎?」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總統不該老是拋出這種文青式「政治語言」,兩岸如今處境已「兵凶戰危」,若真爆發戰爭,「你覺得人民真能安心嗎?」 張競進一步指,戰爭並非只是「軍人的事」,尋常老百姓、包括你我的生活都會受到影響,舉例來說,若戰爭爆發,進口貨物通通得保「戰爭險」,導致物價飛漲;另外,外資不再「錢進」台灣、甚至大舉撤資逃離台灣,這些都可能讓台灣經濟崩潰,屆時全民都會「非常有感」。
    2020/11/02 18:20
  • 藍綠輔選大咖投票去! 相信「投票率」衝高

    投票日藍綠輔選大咖,也投下神聖的一票!前總統馬英九花不到半小時,完成投票,離開時表示,大選和公投脫勾是錯誤決定,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回應,投票這天不要再有政治語言,看好這次投票率,應該不錯!
    2020/01/11 12:51
  • 政府網軍竊密碼? 多名能源人士收到通知

    有幾名經常批評蔡政府能源政策的人士紛紛指控,自己最近收到疑似是Google發出的警告信函,上面寫著有「接受政府支援的入侵者正試圖竊取密碼」,他們一致認為是蔡政府有意駭入他們的電郵,但行政院發言人駁斥,說政府沒有任何的動機,反控是「選前的政治語言」。
    2020/01/08 13:18
  • 「基隆輕軌不可行」 張善政批蔡:政治語言呼攏人民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今(14日)公開批評,蔡政府用政治語言呼攏基隆市民,基隆輕軌在技術上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提到若捷運民生汐止線開工,只要先到新北市汐止,延伸到基隆不是不可能。
    2019/11/14 14:50
  • 韓失言? 百貨造勢徐旭東自嘲:我也白白胖胖

    東區百貨11月的周年慶,首次跟附近上百間店家串聯,消費滿額能到百貨參加抽獎,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現身百貨造勢活動,喊出總業績上看108億,而被問到韓國瑜稱民進黨「白白胖胖」,徐旭東一開始說政治語言他沒空聽,不過記者再追問,他笑說自己也是白白胖胖,巧妙避開政治口水。
    2019/10/30 12:47
  • 中央關注高雄治安被指「卡韓」 徐國勇:勿政治語言

    高雄市近日街頭暴力頻傳,警力進駐有人認為「卡韓」。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0日)說,不應該用所謂的政治操作來講這種話;如果市長韓國瑜平常就注重治安,高雄形象絕對不會受傷害。
    2019/09/21 00:05
  • 造勢場也喊「送走她」轟四人幫選戰操作

    種族歧視話題,竟然是美國總統川普2020的致勝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取得白宮內部消息,川普這星期挑起對民主黨4位女性眾議員的仇外論戰,其實是早就策劃好的政治語言!因為四人幫成員年輕氣盛,雖然形象清新,但各自有過不少失言爭議,川普想藉此放大,可以把民主黨一起罵進去;鼓動非我族類的操弄手法,竟然真的收到成效,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共和黨人的支持率,本周來到72%,比上週升高5個百分點!
    2019/07/18 19:58
  • 驚艷郭董兩岸論述 他:點出藍營國王新衣式的困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這種說法引發各界關注,而郭台銘昨(12日)被問及此事,說法明顯轉為保守,坦言自己不擅說政治語言,他只是要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稱讚郭台銘說法「令人驚艷」,並且點出國民黨「一中各表」國王新衣式的困窘。
    2019/05/13 11:51
  • 被批不懂「一中」 郭回擊應正視中華民國

    今天是母親節,郭台銘頂著中午大太陽帶著母親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更在鏡頭前親吻已經高齡94歲的老母親。被問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論述問題,郭台銘的說法明顯變得保守,表示自己不會說政治語言,他只要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19/05/12 21:58
  • 怎一個難字了得!韓國瑜深夜發文嘆:再給我一點時間

    國民黨內究竟是哪顆太陽要出馬角逐2020總統大位,目前黨內還意見分歧。尤其不少基層呼喚高雄市長韓國瑜,期盼他能出馬競選,為國民黨奪回政權。韓國瑜今(2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到現在對於未來的期待,最後更喊話「再給我一點時間平衡輕重,因為我肩上的千斤萬擔容不得分毫不平,也請各位相信,無論我接下來做出任何決定,都是希望看見為了一個不計個人得失、力求重返執政的國民黨,也是為了一個『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穩定未來。」
    2019/04/29 23:55
  • 快訊/韓國瑜再籲稍安勿躁 給他時間「平衡輕重」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PO文,強調遭到各種明槍暗箭,他重申「政治語言,唯真不破」,並再度呼籲大家稍安勿躁,給他一點時間平衡輕重,說明接下來做出任何決定,都是希望看見為了一個不計個人得失、力求重返執政的國民黨,也是為了一個「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穩定未來。
    2019/04/29 23:07
  • 出訪被狂酸 韓國瑜「黑心酸梅」反諷批評者

    2020總統大選究竟誰與爭鋒,呼聲最高的韓國瑜和柯文哲始終不願意鬆口,近來兩人隔空互相回應、高來高去。走的都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路線,卻一樣都很喜歡用譬喻或引經據典,傳播學者分析,這樣的政治語言,不但幫媒體製造標題,同時也沒把話說死,留下更多想像空間。
    2019/03/05 22:38
  • 承諾施政勤溝通 侯友宜:放下身段接地氣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往後施政目標包括簡政便民招商一條龍、行動治理先接地氣、城市接軌全球任意門,也盼望放下政治語言與算計,創造兩岸雙贏。
    2018/12/25 14:07
  • 把政治語言套吳寶春身上? 他批「強人所難」

    麵包師傅吳寶春因要前往上海展店,日前發布聲明,「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瞬間引爆輿論,總統蔡英文也發表迴廊談話,要大家別太苛責,並說「台灣人看得懂這政治壓迫說法」。趙少康認為,這不就是因為兩岸關係差才變成這樣,若兩岸關係好,這種事就不會發生。
    2018/12/11 22:40
  • 美國一周3起仇恨犯罪 川普言語煽動助長

    上禮拜,美國一連發生3起跟仇恨有關的犯罪事件,從炸彈包裹、非裔男子遭射殺,到猶太會堂槍擊,造成社會動盪不安。專家認為,這跟川普近來為了選舉,頻頻使用激烈的政治語言有關。
    2018/10/30 09:18
  • 換黨執政水果難銷往中國? 賴清德:政治語言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他擔任台南市長期間,農產品也有銷往中國大陸,沒有說哪個政黨執政後,農產品就能銷到中國,另一個政黨就沒辦法,「這些都是政治語言,都不是事實」。
    2018/10/19 16:36
  • 合體蘇貞昌 鄭文燦:侯友宜政治語言變多了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一同到鶯歌掃街拜票。蘇貞昌表示,鄭文燦短短幾年間讓桃園市改變,他一定會讓新北改變,跟桃園市合作,讓1000萬人的舞台,大家都很精彩。
    2018/09/04 11:44
  • 回應美批「歐威爾式」胡鬧 崔天凱:不評論愚蠢言論

    大陸要求國際航空公司不得將台港澳標註為國家,白宮發言人聲明反對大陸逼迫美國私人企業用特定的政治語言,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崔天凱表示,不對愚蠢發言做評論甚至反問記者對白宮發言人的評價,至於企業在大陸是否政治優先於生意,崔天凱說做生意有必須遵守的規則。
    2018/05/12 0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