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華為寶林裁員遺孀安歆澐黎明詩莊英杰國小罹難賴清德
  • 搜尋:

    彰化地檢署 結果共260筆

  • 彰化富商持槍販毒!癱坐地遭上銬 怕丟臉要警「動靜小一點」

    彰化縣彰化市日前破獲一起跨縣市販毒案,一名42歲林姓油漆富商,雖然生活條件優渥,沒想到仍鋌而走險,做起違法販毒生意,並隨身攜帶槍枝保身,警方上門逮捕他和另一名38歲楊姓男子後,林男竟怕丟臉直喊「希望動靜小一點」,讓警方無奈傻眼,全案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2024/03/18 10:17
  • 彰化老夫妻牽手過馬路遭客運輾!1死1重傷 司機5萬交保

    本月1日下午3點多,在彰化縣溪湖鎮發生一起嚴重車禍,當時84歲的杜姓老翁和81歲的妻子走在斑馬線上,遇上49歲劉姓司機駕駛的客運,雙方皆為綠燈通行,客運和2人發生碰撞,老翁當場被輾斃,而妻子則右腿截肢,還在醫院治療中,後續司機被依涉嫌過失致死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在複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
    2024/02/03 10:08
  • 精障說法不採信!彰化男隨機砍傷兩女遊客 檢方:殺人未遂

    彰化12月發生持刀砍人案,張姓男子持家中菜刀,隨機朝女遊客頸部攻擊,事後他辯稱有精神障礙,沒有要殺人,對此,彰化地檢署不採信,依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
    2024/01/16 19:25
  • 名檢爆性騷!摸遍女檢「手滑進腰部」3妹全受害 曾辦頂新劣油案

    曾偵辦起訴頂新製油案的彰化地檢署名檢施教文,驚傳涉及鹹豬手遭調查!本刊掌握,施教文近來被署內女同事連番指控,利用開庭或辦公機會,趁機觸碰被害人手部或腰部,有當事人認為極不舒服,私下抱怨後,詎料,其他人也反映有類似遭遇,目前統計已有3名女檢察官與書記官遭害,彰檢正進行內部調查中。
    2023/12/08 11:58
  • 法拍會「小乖乖」挖土機超夯! 17次競標51萬拍出

    彰化地檢署法拍會,這一期有雙B轎車,還有一台迷你挖土機,時間還沒到,就有人跑來賞車,結果大家都是看挖土機,反而轎車乏人問津。
    2023/12/06 19:32
  • 郭台銘連署又爆不法!彰檢查出「每張給200元」 1羈押、1交保

    郭台銘參選總統拚連署,全台設立連署站,卻接連出包!彰化地檢署查出邱姓、鄭姓男子以「每張200元」糾集親友,為郭台銘連署衝高份數,檢方27日展開搜索、拘提,28日已經逃走的邱男主動投案,檢察官認為他涉嫌重大,昨(29日)上午向彰化地院聲請羈押獲准,鄭男則10萬元交保,檢方指出,本案是彰化第一起郭台銘連署涉嫌違反《選罷法》的案件。
    2023/10/30 08:29
  • 累犯!男高職畢業假冒「林醫師」看診 出獄後繼續騙

    有違反醫前科的林男只有高職畢業,卻在外「林醫師」名義幫民眾收費看診,又因行醫缺藥,前往已歇業婦產科搬走廢棄藥物及醫療器材,遭彰化檢方依違反醫師法起訴。
    2023/10/18 18:14
  • 所長當結婚證人!通緝犯憂抱憾服刑 暖警戒護完成終身大事

    日前在彰化縣溪湖鎮發生一件暖心的故事,38歲的黃姓男子為毒品通緝犯,被埔東派出所員警給逮捕,準備要將其解送到彰化地檢署執行刑期時,看見黃男神情落寞,員警主動關懷,才知道黃男因為被通緝,一直不敢去登記結婚,於是警方決定圓他一個夢,戒護他和女友到戶政事故所登記,讓通緝犯在服刑前,能完成終身大事。
    2023/09/02 17:15
  • 男持榔頭打死印尼妻再衝超商追殺兒 彰化法院裁定羈押

    余姓男子5日和印尼籍妻子爭吵後持榔頭打死她,又追打兒子進便利商店,員警到場逮捕,訊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余男涉犯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今天獲准。
    2023/07/07 10:14
  • 5億高中生啤酒罐 含麻醉藥 中檢:體內沒驗出

    彰化地區發生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引起了廣泛關注。賴母委任的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再議,質疑賴姓高中生喝的啤酒罐中含有麻醉藥物利多卡因。然而,中檢表示賴小弟的體內並未驗出利多卡因。此外,除了賴小弟喝過的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和衛生紙上也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中檢指出,要致死需要一定劑量的利多卡因,排除了利多卡因導致死亡或昏迷的可能性。律師質疑中檢對利多卡因檢驗可能是針對利多卡因代謝物而非本身進行的。然而,中檢澄清表示利多卡因成分也存在於止癢藥膏中,不排除可能是受到污染的因素。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也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的回覆,賴小弟體內未驗出致癲癇或失去意識所需的高劑量利多卡因。
    2023/07/05 13:52
  • 全民普發6000元遭冒名登記 基隆警方逮2嫌

    基隆市顏姓男子日前到ATM領取普發現金時卻顯示異常,經檢警追查共有5人受害,日前基隆市警方在彰化將涉嫌的王姓男子與姚姓女子逮捕到案,並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中。
    2023/04/17 15:40
  • 彰化輕航機墜機2死 負責人待調查結束將對外說明

    彰化順風飛行俱樂部發生墜機意外造成2死,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會同運安會人員今天進入意外現場調查,也將訊問負責人饒自強等人;饒自強則說,等調查告一段落,才會對外說明。
    2023/03/17 16:56
  • 「假匯兌」搶移工!彰檢越南文發布偵辦過程

    有犯罪集團利用「假匯兌、真搶劫」的手法,先詐騙越南籍移工,帶大筆現金到指定地點匯兌,其實卻搶走移工辛苦錢!彰化檢警偵辦逮捕八名台灣男子,案件偵結起訴,但就怕又有移工受害,彰化地檢署也罕見的用「越南文」發布偵辦過程與結果,提醒移工別再被騙!
    2023/02/16 19:03
  • 警察兒過年遭毒蟲撞死!高雄母奔彰化認屍 醫院內癱軟痛哭

    彰化大年初二發生員警遭疑似毒駕男撞死的意外,年僅29歲的員警高偉倫,今(23)日上午下班準備回租屋處,於路口停等紅燈遭37歲的吳姓男子,從後方高速衝撞,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醫院指出,高員全身多處擦挫傷,右手扭曲,死因待查。高偉倫的家屬接到噩耗,從高雄北上彰化認屍,在醫院內泣不成聲,目前警方也將全案報請彰化地檢署偵辦,將追溯吳嫌的毒品來源。
    2023/01/23 14:49
  • 彰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4議員2鄉長等12人中箭

    彰化地檢署針對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施嘉華、林茂明、黃俊源及芳苑鄉長當選人林保玲等12人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這些當選人涉嫌多以現金方式賄選買票,案件仍在偵辦中。
    2022/12/21 14:51
  • 開鍘了!45名當選人恐「當選無效」 查扣43萬現金

    選上也沒用,恐通通下台!今(2)日將公告九合一大選當選人名單,不過,彰化地檢署指出,共有45件以不法手段當選者,恐全部「當選無效」。
    2022/12/02 13:59
  • 騙烏干達外籍生當學工 中州科大、苗縣府等10人遭起訴

    中州科大涉嫌以提供高額獎學金、科技業實習等名義誘騙烏干達學生來台,再透過仲介當血汗學工,苗栗縣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等人則圖利業者包庇不法,彰化地檢署偵結起訴10人。
    2022/10/14 14:11
  • 抓到了!彰化里長參選人「每票500元」 送醬油涉行賄

    日前彰化縣員林市發生兩起里長候選人賄選案件,有一位劉姓候選人以每票500元加上禮品涉嫌賄選,另外一位黃姓候選人則以每票500元涉嫌買票,彰化地檢署接到檢舉後,將2人拘提,並依法究辦。
    2022/09/20 15:58
  • 製毒師藏南投武界大調特調 警扮登山客、工人蒐證攻堅

    有「雲的故鄉」之稱南投武界部落,遭製毒集團盯上,進深山中設立據點製毒。台中市刑事大隊偵七隊日前獲報,到場勘查發現,該製毒工寮人煙稀少,還有監視系統,為了不打草驚蛇,警察還喬裝成工人、登山客,搭帳棚在附近埋伏蒐證,拿到相關證據,大陣仗上門攻堅,果然查獲大批原料跟毒品咖啡包,上個月初再逮捕周姓金主,全案依毒品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周嫌等3人裁定羈押。
    2022/09/15 17:36
  • 疑包庇人口販運仲介 苗縣勞青處副處長涂榮輝遭檢收押

    近期柬埔寨工作詐騙頻傳,全國上下各地都在宣導,當心成為人蛇集團的「豬仔」。彰化地檢署日前偵辦一起人口販運案時,意外發現有政府官員疑似涉入其中,檢方前(17)日大動作派人,到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搜索,當場帶回副處長涂榮輝等人,訊後,檢察官認為涂涉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據了解,涂榮輝涉及的案件,疑似與中州科大非裔學生黑工有關。
    2022/08/19 16:54
  • 竊賊竟偷地檢署工地 簡直太歲爺頭上動土

    彰化地檢署正在興建新大樓,工地竟然有小偷入侵,竊取電纜線,偷地檢署真的是太歲爺頭動土。王姓主嫌還在住家燒電纜線,他6月落網,說確診了。檢方聲請羈押,法官裁定1萬交保,身上沒錢,還要警方「到府服務」,到他家中取保釋金,之後再開羈押庭,傳訊不到,7月底又因為竊盜被抓,這次羈押了。
    2022/08/08 18:15
  • 炫耀「我被關了」? 被告地檢署拘留自拍PO網

    網路上出現一段,彰化地檢署居留保護室的自拍影片,看得出來是被拘留者自拍PO網,有人被拘留還自拍炫耀太奇怪,被拘留還有手機自拍,更奇怪,彰化地檢署要追查究責,也研議行政處分。
    2022/08/01 13:44
  • 遏止暴力賣擱亂!大甲媽回鑾1650警、5檢察官坐鎮

    大甲媽祖繞境從本月8日到17日,展開九天八夜的遶境行程,隊伍預計在今、明兩天會進入彰化,由於在日前爆發統促黨搶轎的3波衝突,造成民眾和員警掛彩的意外,彰化地檢署為防止再生事端,今、明兩天,動用5位主任檢察官坐鎮指揮,並且派出1650人次警力戒護,希望遏止宗教活動出現暴力。
    2022/04/14 13:50
  • 破天荒 五名檢察官進駐大甲媽回鑾 防止搶轎衝突

    針對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在本月9日晚間,在彰化市發生統促黨跟警方發生衝突事件,造成彰化副分局長鐘振邦、警局教官、警員受傷,可以說是這幾年來大甲媽遶境最大衝突,彰化地檢署為了防止不法人士再次滋事,14日大甲媽祖回鑾時,將派3名主任檢察官率專責檢察官進駐北斗、員林及彰化等三個遶境路線分局,同時也加派2名主任檢察官協助支援的分局,全力防堵遶境暴力,只要敢鬧事,馬上就偵辦移送。
    2022/04/13 17:07
  • 白狼到案30萬交保 反控彰警局長「組織犯罪」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因為大甲媽遶境接轎時,涉嫌率眾打傷3名員警一案,12號晚間,張安樂在拘提期限前,在乾女兒李家葳陪同下,現身彰化地檢署,一到案直喊冤,反控彰化警局長涉嫌組織犯罪,還問如果穿的是民進黨背心,質疑警方還敢攔人嗎,檢方深夜裁定張安樂以三十萬元交保。
    2022/04/12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