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彌陀 結果共221筆

  • 快訊/高雄彌陀工廠「靜電集塵機爆炸」 隔壁廠4工人無辜受傷

    高雄彌陀區文安東路上一家螺絲工廠,今(19)日下午14時53分許發生疑似靜電集塵機爆炸意外,消防獲報後出動12車29人前往搶救;然而這起爆炸波及鄰近工廠4名外籍員工,他們疑似因爆炸音波受傷,其中3人輕傷送秀傳醫院,1人無明顯外傷拒絕送醫,至於詳細情形仍待釐清。
    1天前
  • 喜鵲超愛這一根!不屈不撓築巢電線杆 四個月清除41次

    春天正值喜鵲繁殖期,經常可以看到鳥類忙碌築巢的身影,尤其在高雄永安、茄萣、彌陀區等沿海及魚塭較多地區更容易看見,其中彌陀區漯底海堤旁某一支電線桿上,有一對最不屈不撓的喜鵲夫婦不斷出現,自112年12月至113年3月,台電高雄區處人員就移置了41次的未成形喜鵲鳥巢,台灣電力公司呼籲民眾,若看到電線桿上有小鳥築巢,應立即撥打「1911客服專線」通報。
    2024/04/09 16:09
  • 載母衝漁港疑點重重!母無失智紀錄 軍人在「後座被救出」

    高雄彌陀24日發生,軍人開車載媽媽衝入漁港1死1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才有輕生念頭,原本以「加工自殺」偵辦,後來檢方調查,媽媽沒有失智就醫紀錄,又發現兒子是在後座被救出,重重疑點下,改以「殺害直系血親罪」偵辦,兒子裁定收押禁見。
    2024/03/26 23:33
  • 照護壓力大?海軍兒載母墜海活活淹死 案發前母「大小便失禁」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36歲黃姓男子疑似不堪長期照護壓力,開車載著母親直衝南寮漁港,兩人雙雙墜海,最後黃男獲救,但母親則送醫不治。事後檢警調查黃男母親雖無失智就醫紀錄,但常有大小便失禁、走失等症狀,不過仍是有許多疑點仍須釐清,對此,黃男(26)日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被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7:57
  • 無「失智」紀錄遭打臉! 涉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收押禁見

    高雄彌陀南寮漁港1死1傷的汽車落海案,原本兒子宣稱不忍媽媽失智受病痛折磨,才會一起尋短,但檢方調查後,媽媽沒有失智的就醫紀錄,因此最後依涉嫌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他提起聲押,目前已經遭裁定收押禁見。
    2024/03/26 13:26
  • 不堪長照開車載母墜海 軍人兒獨活「疑點多」今晨裁定收押

    高雄市彌陀區(24)日傳出墜海意外,一名黃姓現役軍人疑似不堪長期照顧疲累,開車載著母親衝入南寮漁港墜海。事發黃男被救起,但坐副駕的母親送醫不治。然而事件出現急轉,有知情人士指稱「黃母並沒有失智」與黃男說詞有出入,讓案情充滿許多疑點。對此檢方(25)日晚間複訊後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今(26日)晨法院裁定收押。
    2024/03/26 10:21
  • 快訊/駕車衝南寮漁港淹死老母 軍人涉弒母罪遭聲押

    昨(24)日中午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連人帶車墜入海中,副駕駛座戴姓老母受困在車內不幸溺斃,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稱,黃母其實沒有失智。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確認黃母為生前落水溺斃,由於未留遺書,生前也未曾表明輕生意圖,晚間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向法院聲請羈押。
    2024/03/25 23:37
  • 長期照顧生病長輩 連2天傳死亡意外 專家:單獨照顧易崩潰

    高雄彌陀的南寮漁港,24日中午發生一起1死1傷的車輛墜海意外,經過調查,擔任軍職的37歲黃姓男子,疑似不忍失智的母親,受到病痛煎熬,因此雙雙尋短,另外台中也有一名36歲的空軍士官長,在和平區一處路邊,被發現跟74歲的父親雙雙陳屍車上,根據了解,他也是長期照顧生病的父親。
    2024/03/25 19:15
  • 軍人兒開車墜海獨活!稱母失智不忍久病遭打臉「無相關就醫紀錄」

    昨(24)日中午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直衝南寮漁港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的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黃男則被救起交由警方偵訊。據黃男供稱,因不忍久病失智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但據知情人士表示,黃母其實沒有失智一事。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
    2024/03/25 17:50
  • 軍人開車衝南寮漁港!墜海淹死失智母 兄悲痛認屍頻拭淚

    昨(24)日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並連人帶車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戴姓老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消防偕同海巡署將兩人救起,但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據黃男表示,因不忍久病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才會做出此舉。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相驗,黃男的親哥哥也到場認屍,並不時低頭拭淚啜泣。
    2024/03/25 13:57
  • 高雄軍人帶媽媽駕車墜海 不忍久病母受罪衝南寮漁港奪命

    今(24)日上午高雄市彌陀區南寮漁港驚傳有駕車墜海案件,一名37歲任職軍中的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並連人帶車墜入海中,男子與副駕駛座68歲的老母親受困在車內,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8車19人1艇前往搶救,並偕同海巡署人員將受困兩人救至上岸。據了解駕駛車輛的男子頭部有撕裂傷,意識清醒被送往醫院,而副駕駛座的婦人卻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過搶救後仍不治身亡。
    2024/03/24 14:58
  • 影音/西門「阿彌陀佛姐」賀新春! 改編〈恭喜恭喜〉超洗腦

    2024/02/11 09:56
  • 專訪/57歲玉女歌手突拋震撼彈 證實「封麥」不唱了原因曝

    玉女歌手坣娜過去以〈奢求〉、〈一廂情願〉等歌曲走紅歌壇,也演出許多經典戲劇,近年來鮮少出現在螢光幕,除了跟老公經營台灣第一座猶太聖殿,再來就是投入在瑜伽課程,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接下來不打算出來唱歌,確認「封麥」,她透露因為自體免疫症的關係,許多功能開始退化,骨骼也退化,完全不可預測,她笑說:「我現在可以講話,阿彌陀佛了。」
    2024/01/11 10:57
  • 快訊/高雄民宅三樓竄黑煙 60歲男倒臥房間成焦屍

    今(6)日上午許高雄市彌陀區驚傳火警,警消於上午6時44分獲報,位於仁愛街二號的一處民宅有黑煙冒出,立即出動8車10人前往現場灌救。據了解起火房間只有在三樓,火勢並無蔓延到其他地方,而三樓房間內倒臥一名約60歲的男子,身體被火舌吞噬,有部分出現焦黑碳化的跡象,被發現時已明顯死亡。
    2024/01/06 09:27
  • 台越學生聯手研究教育平權 勇奪最高榮譽白金獎

    規模盛大的亞洲學生交流計畫(ASEP)告一段落,高雄市彌陀國中與越南河內黃梅星星國中聯合專題簡報,討論教育平權問題發表後,獲得最高榮譽的白金獎。
    2023/12/29 14:18
  • 醫院半夜詭異敲鐘聲狂響!病患怕爆「念阿彌陀佛」 真相曝

    ICU醫生陳志金近日發文分享有病人常在半夜聽見「敲鐘聲」,嚇得躲到棉被狂唸阿彌陀佛,結果真相竟然是護理師在磨藥所發出的聲音,讓陳志金不禁感嘆,「有時候,人們只是自己在嚇自己,就好像少讀一篇文言文有人會去擔心自己是否將失去廉恥一樣。」
    2023/12/10 11:18
  • 燕子惹禍了!排泄物厚如漆 害6騎士輪番摔車

    冬天來了,燕子飛來南部避冬,但這成群的燕子,到高雄彌陀來卻闖禍了,因為數量龐大,製造的排泄物也多,結果一早又碰上毛毛雨,導致六七名騎士經過時,輪胎直接打滑慘摔,就連到場要載病患的救護車人員也差點摔跤。
    2023/12/05 19:33
  • 幫人討債反遭開槍、害孕妻出血! 男子怒兩度開車撞門報復

    高雄的彌陀及梓官區,這個月一日跟二日連續兩天,都發生有人開車衝撞民宅大門的意外,經過了解,竟然是跟幾天前,附近一場追討1800萬賭債的槍擊案有關,原來一名黃姓男子,不滿陪同友人討債,卻反而被帶走並造成懷孕的妻子出血,才會氣到上演復仇記。
    2023/12/03 12:40
  • 南下追討1800萬賭債!18歲男反遭對方開槍 警6小時逮人

    高雄彌陀30日的晚上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一名18歲的薛姓男子腿部受傷,警方獲報,6小時內就逮到主嫌在內四名嫌犯,而進一步了解,才知道竟然跟一筆1800萬的賭債有關,原來傷患南下討債,雙方一言不合,反而遭到對方開槍。
    2023/12/01 12:44
  • 高雄街頭槍響18歲男左腿中彈 警6小時火速逮人

    昨(30)日19時許,高雄市彌陀區光和路一帶傳出槍擊聲,一名18的薛姓男子左大腿中彈倒地,一旁還有同行的4名友人,疑似因債務糾紛被人當街槍擊,警方到場時立即將薛男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2023/12/01 09:44
  • 囂張!債務糾紛當街追車開槍 18歲男腿部中彈

    高雄彌陀晚間發生槍擊案,雙方因為債務糾紛竟然囂張在住宅區追車開槍,導致其中一名18歲男子左腿中彈,座車也被撞爛,留下傷者和三名友人在場,槍手和涉案人一共三車全跑光,警方正擴大調閱監視器追緝中。
    2023/11/30 23:30
  • 高雄彌陀恐怖槍擊!18歲男「疑討債遭攻擊」 大腿中彈倒地

    高雄市彌陀區今(30)日晚間發生一起恐怖槍擊案,一名男子當場大腿中彈送醫,所幸沒有生命危險;經警方初步研判,事件起因疑似為債務糾紛,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2023/11/30 20:39
  • 手搖杯封膜台灣人發明的!日本人讚爆 38年前第1代誕生

    日本速食店,近期飲料杯改用封口機封膜,而封口機在日本還不普及,所以日本網友狂讚,但這已經是台灣人的日常,而這樣的設計來自台灣,是高雄彌陀區一間工廠研發,第一代老董原本賣雞蛋,雞婆幫朋友設計,花了4年在民國74年研發出來,但成功衝出銷量,是在泡沫紅茶崛起,現在封口機已經打進全球50多國,還延伸到食品包裝。
    2023/11/08 19:37
  • 出大事了!? 高雄周末熱鬧市區驚見「坦克遊街」

    昨天(22日)周末時間,不少民眾在高雄市區熱鬧街頭,驚見多輛軍方坦克遊街,八輪裝甲車經過發出轟隆聲響,上面全付武裝的國軍弟兄神情嚴肅,氣氛緊張,就有民眾以為發生大事了嗎?坦克不只在市區,也出沒小港、彌陀等地區。
    2023/10/23 12:58
  • N年前「舊作」搬進彌陀漁港 高市當行銷哏

    高雄彌陀漁港推廣行銷,海洋局特別和日本藝術家合作,打造「旅途之海」,將5件觀光意象的作品展出,但民眾眼尖發現,這些作品都是舊有作品,幾年前在別的縣市,由藝術家為了活動量身打造,符合當下主題概念,而高雄這次將舊作品搬進漁港,遊客認為少了新鮮感,也有人覺得沒差,海洋局表示後續還有一系列海線漁鄉活動,藝術展出只是一小部分。
    2023/10/19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