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布局 結果共2,209筆

  • 鄭文燦接掌海基會 綠委讚「進可攻退可守、下一步參選活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近日內閣成員名單陸續公布,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8日)受訪時表示,對於黨或鄭文燦個人來說,海基會董事長是讓他可以發揮的舞台,他過去也曾參與過兩岸事務、擔任過海基會副秘書長,此佈局進可攻退可守,甚至下一步參選都會是民進黨活棋。
    1天前
  • 鎖定中國?OpenAI首個亞洲據點 落腳東京

    繼英特爾和台積電後,南韓三星電子也獲得美國聯邦補助,金額為64億美元,是晶片法案一個月內,第三家受惠的企業。 而不只美國政府積極動作,科技大廠布局也牽動美中角力,包括微軟宣布砸15億美元,投資阿聯一間AI公司;就連跟微軟緊密合作的OpenAI,也看好日本想與中國競爭,選擇在東京成立據點,成為亞洲第一站!
    1天前
  • 民調/鄭麗君滿意度比卓榮泰高 新內閣「他奪冠」林佳龍緊追

    《鏡新聞》今(17日)針對新內閣認同度發布最新民調,準閣揆卓榮泰滿意度有37.4%,不滿意度26.4%,準副閣揆鄭麗君滿意度則有48.2%;至於其他新內閣人事布局,文化部長作家小野則以21%滿意度奪冠,內定外交部長的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居次。
    2024/04/17 10:21
  • AI浪潮!OpenAI蘋果布局 73歲議員攻讀學位

    繼歐盟制定全球首個AI法規後,美國緊追在後,維吉尼亞州一位七旬眾議員,為了能更理解AI,最近重返校園,攻讀機器學習的碩士學位;企業方面則是全面布局,蘋果傳出今年開始將以新一代AI晶片,全面更新Mac筆電產品線;對手OpenAI則是積極向世界500強企業,推銷企業版ChatGPT!
    2024/04/15 20:00
  • 台股重頭戲!台積電法說18日登場 5大關注重點一次看

    台積電即將在本週四(18日)舉辦第一季法說會,除公布第一季財報,外界也高度聚焦5大議題,包括第二季與全年營運展望、先進製程研發進度、先進封裝擴產、全球布局計劃與資本支出金額。
    2024/04/15 15:07
  • 賴清德內閣布局8年?驚爆「狂踩蔡英文底線」 鷹派全面輾壓

    賴政府520執政倒數,新內閣發布首波及行政院團隊,卻爆出黨內派系不滿開砲;而外界最關注的國安國防外交人事,更挨轟是賴清德「台獨鷹派」勢力抬頭。媒體人認為賴清德看似「蔡規賴隨」,其實是在踩蔡英文的底線。新內閣還沒完全公佈,但2026首長卡位戰,新北市派系率先開了第一槍!
    2024/04/15 13:43
  • 傳大老勸進「出戰2026新北市長」!李四川臉書回應了

    2024總統大選年初剛結束,各政黨已開始積極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隨著新北市長侯友宜2屆任期將滿,接棒人選也備受矚目。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被點名參戰,多名藍營大咖紛紛勸進,對此李四川也在臉書回應了。
    2024/04/15 10:35
  • 最滿意誰?6都首長好感度出爐 「第1不是盧秀燕」雙北墊底

    距離2026地方選舉還有2年多的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即將屆滿,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力拚連任,各政黨陸續布局人選。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觀察六都首長的網路聲量跟好感度,近期的食安議題、凱凱虐童案等,皆左右首長的聲勢,其中蔣萬安和侯友宜受爭議事件影響,負面聲量飆高,陳其邁則是好感度最高的市長。
    2024/04/14 08:43
  • 眾共識營「檢討2024敗選」 柯文哲:布局2026

    2024鄉鎮市長補選,在雲林麥寮鄉,最後仍由民進黨籍的許忠富拿下,即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雲林long stay9天,依舊沒翻轉劣勢。而今天民眾黨也啟動共識營,主軸之一,就是要檢討2024敗選原因。
    2024/04/13 19:16
  • 電動車榮景不再?2024全球銷量下滑 各大車廠重新布局未來目標

    台灣電動車領牌數年年增加,光是2023年來到將近2萬5千輛,比起前一年成長高達53%,只是台灣熱度依舊,依據國外的汽車市場研究公司指出,儘管全球銷量是增加的,但速度開始疲軟,主要原因是德法的補貼削減,再加上充電樁的普及率還是低,更得面臨極端氣候的問題,不少汽車大廠對於未來的電動車布局,都開始漸漸地改變,甚至踩剎車。
    2024/04/10 22:44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剖析企業三色碳經濟

    隨著美國、日本、台灣等國,陸續宣示將「2050淨零」列入國家目標,包含蘋果、微軟等國際企業,紛紛加入環保永續陣營。自然碳匯儼然成了最火紅的議題,全球都在找尋三色碳,就看誰能取得先機、成功卡位。今(10)日邀請到遠見雜誌總編輯林讓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跨國企業像是摩根大通、微軟或蘋果這些大咖它紛紛出手造林,而且它的範圍是擴展到全球各大洲,它白熱化的程度就是另類的綠色競爭,而原因在於他們在布局自然碳匯,那自然碳匯它是種天然的碳移除的機制,也就是可以把二氧化碳從空氣中移除,並封存到大自然當中,也就是說這些企業他們在購買林地之後,隨著樹木成長樹體可以吸收並且封存二氧化碳,讓大氣中溫室氣體有效減少,並能緩解氣候變遷的衝擊。」
    2024/04/10 14:42
  • 交通部長人選也曝光!賴嫡系人馬、蘇內閣核心 李孟諺背景強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展開內閣布局,繼正副閣揆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除內政部賴清德已拍板由前立委劉世芳接任部長,交通部長人選也出爐,將由現任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轉任。
    2024/04/09 22:11
  • 賴清德新內閣名單曝!陳菊愛將掌「天下第一部」 委任原因曝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敲定內閣布局,明(9日)將公布首波內閣人事,正副行政院長內定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至於部會首長預料將分批宣布。本刊掌握,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賴也已拍板,將由被視為賴系人馬及前高雄市長陳菊愛將的前立委劉世芳出任部長。
    2024/04/09 21:07
  • 朱立倫爆率團訪陸「開3大條件」 深水區卡在4字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方關注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人事布局,以及就職演說如何闡述兩岸關係,值此關鍵時刻,北京涉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有意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率黨籍立委,在賴清德上任後訪問中國,且不只對國民黨招手,也向民眾黨遞出類似邀約,但遭拒絕。
    2024/04/09 15:42
  • 分析/ 鄭文燦、林佳龍未現身新內閣人事 「貫徹賴清德意志」

    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將在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傳出行政院長內定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副院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在賴清德競選總統期間的賴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則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襄助未來的賴總統對外聯繫與協調。屬正國會系統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不具名綠營民代分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均沒有現身新內閣,這份名單明顯展現「賴清德意志」,都是長期與賴配合默契良好的人選,相信府院溝通肯定無虞。
    2024/04/09 13:06
  • 傳賴清德內閣定調!「卓榮泰、鄭麗君」掌政院 吳釗燮回任國安會

    將於5月20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經過多方考量後,傳已定調內閣布局、並預計將於週五(12日)對外公布;而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過去一段時間呼聲最高的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內定接任閣揆,搭配的副手為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2024/04/09 07:34
  • 卓君配? 蕭美琴:賴清德適當時機會說明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520上任,相較2016年當時的準總統蔡英文,三月就公布閣揆,賴清德相當低調,不過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表示,賴副總統都有規劃,會在適當時間向大家說明。
    2024/04/08 20:22
  • 啟動徵詢? 傳賴清德「清明後」曝首波內閣

    準總統賴清德,將在下個月20日就職,新內閣人選呼之欲出,如今更有消息指出,賴清德會利用清明連假期間,展開徵詢作業,最快連假過後,就會宣布閣揆人選。不過今天(6),賴清德出席「鄭南榕逝世35周年特展」時,面對人事布局,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2024/04/06 19:49
  • 布局520打造個人網路品牌 賴清德要黨公職「線上跑攤」

    520總統就職在即,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近日屢屢在中常會上,敦促黨內強化社會溝通量能。知情人士說,回顧去年選戰,到7、8月為止,在總統大選策略小組會議裡,大家還會持續Push總統選戰的社群經營進度,但到選舉後期,賴已明顯能感受網路宣傳工具對溝通、資訊傳遞的重要。
    2024/04/02 09:34
  • 盼留任副閣揆? 鄭文燦:新內閣由賴布局

    距離520剩下不到兩個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是否留任,今天他僅低調表示,新的內閣當然是由準總統賴清德決定,而他自然會完全支持,只是鄭文燦若留任,會不會進一步去參選桃園市長或是新北市長?鄭文燦拒絕回應!
    2024/03/31 18:18
  • 賴清德偕蕭美琴訪中科院 邱國正也陪同

    520就職前夕,準總統賴清德為了瞭解國防自主進展,29號下午與副手蕭美琴一同訪視中科院,只是日前才被爆出兒子染黃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現身陪同視察,對於賴清德的520人事布局,傳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有望接下閣揆,但他本人低調笑,要叫卓院長可能要很久以後。
    2024/03/30 20:09
  • 賴清德偕蕭美琴訪中科院!邱國正也陪同

    520就職前夕,準總統賴清德為了瞭解國防自主進展,29日下午與副手蕭美琴一同訪視中科院,只是日前才被爆出兒子染黃的國防部長邱國正也現身陪同視察,對於賴清德的520人事布局,傳出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有望接下閣揆,但他本人低調笑,要叫卓院長可能要很久以後。
    2024/03/30 13:59
  • 奇瑞、比亞迪將來台?傳中國車恐獨佔市場 「3要素」成關鍵

    隨著BYD比亞迪,甚至蔚來、小鵬、理想等「蔚小理」新創電動車品牌攫取各界目光,甚至吸引歐洲車廠合作,還有上汽集團旗下MG品牌憑藉出色的配備水準在台灣攻城掠地,近日小米首款電動車SU7更在中國開賣。中國汽車、電動車品牌近來成為台灣車壇討論焦點。近日更傳出包含與MG同屬上汽集團的大通Maxus,還有奇瑞、比亞迪,甚至吉利都在布局台灣市場。然而,在台灣的貿易規範限制之下,中國汽車品牌究竟該如何登陸台灣?
    2024/03/30 13:45
  • 最想換掉誰?閣員不滿意度出爐 「她近4成奪冠」唐鳳排第2

    隨著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上任,內閣也準備改組,人事布局備受關注。《美麗島電子報》公布最新國政民調,部會首長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的不滿意度最高,達38.5%,其次為數發部長唐鳳、NCC主委陳耀祥等。至於蔡英文執政8年的各種面向,超過5成的受訪者認為萬物齊漲跟打擊詐騙做得最不好。
    2024/03/29 11:12
  • 布局2026? 黃國昌「同框侯友宜」 與里長座談

    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歸市政後,昨天舉行和板橋在地里長座談會,上月才鬆口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也現身。黃國昌表示,前兩天親自詢問侯友宜能否出席,感謝侯友宜答應,還當面向侯友宜表達,若新北市需要幫忙,一定義不容辭。
    2024/03/20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