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戴爾米酵菌酸毒素男性黎明詩美色小旅行再婚中毒
  • 搜尋:

    左派 結果共245筆

  • 特斯拉柏林廠要擴建 上周遭縱火、現在被包圍抗議

    特斯拉在德國柏林的超級工廠,上週三才遭極左派武裝組織縱火停工;沒想到工廠還沒恢復運轉,現在又被德國環保人士包圍抗議。原來特斯拉計畫,要砍掉周邊森林好擴建工廠,當地人士擔心影響水源,集結上千人到工廠附近。
    2024/03/11 13:53
  • 土耳其再爆恐攻! 伊斯坦堡法院遭襲1死5傷

    土耳其一間法院,6日突然遭到槍手攻擊,造成6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不治。而嫌犯在和警方交火之際,就遭到擊斃,根據調查,槍手是一男一女,是左派激進組織的成員,土耳其官方已經定調此案是一起恐怖攻擊。
    2024/02/07 12:31
  • 懸賞最久通緝犯!桐島聰躲49年 癌末現身

    日本一名重大通緝犯「桐島聰」,逃亡49年後,因胃癌末期,自知時日不多,主動透露真實身份,以真名走完人生。桐島聰學生時代加入極左的激進派組織,鎖定進軍亞洲或海外的日本企業,發動炸彈攻擊。遭通緝後,遵守組織規定,隱姓埋名,藏匿在神奈川當一名普通上班族。但是主動投案不到一星期,就因病情惡化病逝,警方調查工作再次被迫結束。
    2024/01/30 19:59
  • 馬克宏提「人口重振」救生育率 女權人士轟爆:別管我們子宮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計畫提振內國低迷的出生率,但在今天招致強烈抗議,女權主義者及左派政治人物指控,馬克宏試圖控制女性的身體。
    2024/01/18 08:21
  • 62歲「法國鐵娘子」辭總理 柏納強推退改法惹民怨

    距離巴黎奧運還剩半年,法國卻面臨政壇動盪,總統馬克洪又得重新組閣,因為向來倚仗的「改革推手」,法國總理柏納(Elisabeth Borne),1月8日辭職下台。這位法國史上第二位女總理,任職20個月內爭議不斷,最被人民詬病的是多次動用法國憲法第49條第3款,跳過國會表決,讓馬克洪力推的法案過關。去年退休改革法案引起全國罷工和暴動,而去年底通過的史上最嚴移民法,更讓32個左派執政省分揚言不執行,也有閣員辭職抗議,最終將柏納推下總理位置。
    2024/01/09 20:00
  • 耶誕夜萬人壓境景象再現!美墨邊境移民逼「臨界點」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再度爆量,這個月,每天多達約1萬人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被逮捕,相關設施大爆滿,各入境口岸也大排長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週將飛往墨西哥,與墨國政府協商,如何控制住這波移民潮;墨西哥總統表態願意合作,但呼籲拜登政府放寬對古巴和委內瑞拉左派政府的制裁,同時給拉丁美洲更多援助。不過這些短期內恐怕都無法影響移民赴美決心,耶誕夜仍有數千人從墨西哥南部出發,要跋涉前往美國邊境。
    2023/12/25 20:00
  • 都是為了移民! 英盧安達計畫國會闖關 法草案遭擱淺

    法國國會11日投票通過動議,直接終止了馬克洪政府提出的移民法草案進入審議程序,因為草案內容讓左派右派都不滿意,現在陷入僵局,對總統馬克洪也是一大打擊;英國首相蘇納克力推的「盧安達庇護計畫」,上個月被最高法院判定違法,蘇納克政府透過緊急立法再度闖關,英國議會12日投票通過,將交由下一步審查,但盧安達計畫的問題和爭議仍是未解。
    2023/12/13 20:00
  • 《生命之舞》尋根之旅 揭「阿根廷五月廣場祖母」人權悲歌

    1976年經歷軍事政變的阿根廷,軍政府掌權後全力剷除左派異己,導致1萬5千人被殺,還有無數的失蹤者;1977年開始,每個星期都有一群母親,到五月廣場前抗爭,要政府給她們一個交代。電影《生命之舞》以一對姊弟到阿根廷尋根的故事,娓娓道出「五月廣場祖母」團體經歷的人權悲歌,巧妙融合奔放十足的探戈舞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2023/10/27 19:54
  • 向法國看齊 西班牙調降每周工時至37.5小時

    不只國內特定企業首開週休3日的社會試驗,西班牙各大政黨已經達成共識,將逐步縮減實行20年的每周工時規定,從目前40小時縮減至37.5小時。《美聯社》(AP)報導,最大黨社會黨之所以妥協,主要是為了爭取極左小黨和其他盟友支持,好讓他們能順利組閣而不需要再次改選。
    2023/10/25 17:10
  • 傻眼!在機場摸走名牌墨鏡被抓包 挪威左派黨魁自請下台

    北歐挪威政壇日前投下震撼彈,左翼紅黨現任黨魁、也是國會議員的莫克斯內斯(Bjørnar Moxnes),突然在社群宣布,即日起辭去11年的黨魁職務,因為他被監視器抓包,曾在奧斯陸機場(Oslo airport)免稅店內,偷走一副Hugo Boss的名牌墨鏡。事實上,當監視畫面被放上社群曝光後,莫克斯內斯從影片曝光後,就請病假不現身國會或黨團,躲避媒體和外界追問。
    2023/07/27 13:34
  • 西班牙大選抉擇 左派政府連任或右翼回歸執政

    西班牙大選今天登場,選民將決定究竟要給左派社會勞工黨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再4年任期,還是如民意調查所顯示,讓右翼的人民黨聯合極右翼民聲黨重返掌權。
    2023/07/23 16:43
  • 越禁越驕傲 美國多地彩虹遊行.抗反性平法案

    為紀念1969年6月美國「石牆暴動」事件,全球各大城市在6月都會有「同志驕傲月」遊行或集會,近年更擴大為力挺跨性別族群(LGBTQ+)平權。但在美國國內,2024總統大選激化了自由左派與保守右派的價值對立,共和黨人一年內推出超過5百項歧視性立法,導致跨性別族群醫療與生活選擇權益限縮。這類立法更擴及到忽視族裔歧視,部分保守州高中歷史教材,將減少非裔美國人的部分。美國總統拜登夫妻參加了白宮的驕傲月活動,矢言減少歧視,力挺性別平權。
    2023/06/13 19:54
  • 希臘執政黨大勝但不足獨立組閣 總理暗示再次大選

    希臘執政的保守派新民主黨在今天國會大選中可望給在野的激進左派聯盟迎頭痛擊,但恐怕無法跨越單獨組成政府的門檻。報導指出,總理米佐塔基斯暗示將於一個月內再度大選。
    2023/05/22 09:19
  • 馬克宏火速批准延後2年退休法案 工會揚言5/1發動大抗爭

    法國國會通過提高退休年齡改革後,當地媒體報導,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已經在15日簽署法案,讓決議變成正式法案。他這種不理會工會呼籲的做法,再次點燃民眾與在野勢力的怒火,各大工會已經開始串聯醞釀,預計將在5月1日勞動節當天,在各大城市發動大規模抗爭向政府施壓。甚至有左派政黨黨魁吐槽馬克宏,半夜批准法案、行為跟竊賊沒兩樣。
    2023/04/16 12:05
  • 肉體換情報!西班牙男警誘6女上床 為辦案踩道德底線

    西班牙警方日前遭踢爆,為了滲透進極左派和環保團體,竟然讓臥底警察與組織成員發生性關係,博取對方的信任後獲得情報。消息曝光後,警方為了辦案大踩「道德底線」的作法也引發輿論譁然。如今有6名女性出面指控一名男警「性虐待」(sexual abuse),認為她們是在被欺騙的情況下與對方發生性關係。
    2023/03/25 12:50
  • 宏都拉斯計畫與陸建交 當地農民:不樂見

    這兩天台灣重大外交訊息,便是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請外交部長處理與北京正式建交的事宜,台宏的邦誼生變,在當地也逐漸發酵。前國合會駐宏都拉斯技術團計畫經理邱筱筑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宏都拉斯總統宣布與中國大陸發展正式外交關係,根據目前得到資料以及當地友人訊息,能看出最主要動機還是執政黨立場傾向左派,因此這樣親中的選擇並不讓人意外。只是宏都拉斯經濟長期仰賴美國貿易與支援,外匯中有將近兩成是在美宏僑的僑匯,所以這次政府的表態,讓當地人十分擔心,會不會因此招致美國不滿而提出經貿制裁,並對宏都拉斯經濟發展帶來直接衝擊。」
    2023/03/16 16:55
  • 波索納洛卸任前飛離巴西 魯拉:犯錯者當負起責任

    巴西左派總統當選人魯拉今天宣誓就職,除了對前總統波索納洛提出尖銳批評,他也矢言要徹底改變路線,以拯救這個飽受飢餓、貧窮和種族主義所苦的國家。
    2023/01/02 11:12
  • 瑞典輪值主席國 歐盟擔心極右派成決策變數

    2023上半年歐盟由瑞典輪值主席國,負責設定與推進27個會員國共同的政策議程。但2022年9月瑞典大選,反移民、反歐盟擴權的極右派政黨成為最大黨,這將為歐盟決策帶來新變數。
    2023/01/01 09:19
  • 國會罷黜民選總統 秘魯200年首位女元首繼位

    全球第二大銅產國秘魯,本周經歷國會鬥垮總統的政變。去年7月才當選的左派總統卡斯蒂約,因涉入一連串貪腐醜聞,在國會第三次彈劾他之前試圖解散國會,招致反撲,被逼下台,還立刻遭到逮捕。由於前總統藤森時代殘酷獨裁的陰影猶在,許多人對於副總統直接繼任感到不滿,認為民意被抹煞。而秘魯200年來首位女總統,立刻要面臨國會挑戰,以及天災對經濟的威脅。她已是5年內秘魯第6任總統。
    2022/12/08 19:54
  • 「巴西川普」波索納洛連任失敗 稱投票機故障想藉此翻盤

    巴西總統大選在10月底結束第二輪投票,有「巴西川普」之稱的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敗給左派競爭對手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挑戰連任失敗。不過,波索納洛陣營對於大選結果相當不滿,22日向巴西最高選舉法院提出質疑,指控部分電子投票機有「嚴重故障」,因此應被記為無效選票,試圖想藉此翻盤。
    2022/11/23 15:40
  • 《TVBS國際+談全球》巴西總統魯拉回鍋新挑戰 景氣下行明年更可怕?

    極右派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被極左派的前總統魯拉擊敗,這位曾經當過擦鞋童、還曾因為貪污案被關進監牢的魯拉,堪稱政壇不死鳥,他是如何東山再起,巴西民眾又是如何看待他,波索納洛留給他的問題該如何解決?
    2022/11/10 19:21
  • 上台一年6起貪汙醜聞被彈劾2次 數千秘魯人要總統滾蛋

    南美洲國家秘魯日前再次出現千人街頭抗爭,民眾不滿現任左派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接連涉及多起貪腐,甚至才上任一年就遭到國會彈劾2回,讓許多人對他失去信心,上網串連一同走上街頭表達不滿,數千人聚集首都利馬(Lima)街頭,與鎮暴警察對峙,高喊要總統滾蛋下台。  
    2022/11/07 10:59
  • 支持者抗議影響民生 波索納洛籲解除道路封鎖

    巴西總統大選第二回合投票,現任總統波索納洛以些微差距,敗給前左派總統魯拉,支持者立即展開抗議活動。
    2022/11/03 12:51
  • 以色列大選.前總理有望回鍋 巴西落選總統堅不言敗

    以色列4年內的第5次大選,前總理納坦雅胡去年才下台,在這次選舉中光榮回歸;出口民調顯示,他所領導的「以色列聯合黨」有望拿下過半席次,不過與對手陣營在國會席次僅有些微差距,恐怕也很難順利組聯合政府。巴西總統大選同樣是五五波情勢,極左派魯拉險勝現任總統波索納洛,波索納洛在選後就一直保持沉默,既不恭賀對手也不承認敗選,他的支持者因不滿選舉結果,封鎖了道路,還與警方爆發衝突;週三波索納洛終於打破沉默,但依舊不承認敗選,只說在適當時機會展開政權交接程序。
    2022/11/02 19:51
  • 巴西變天!左派前總統險勝回歸 承諾捍衛雨林

    巴西十月初舉行總統大選,但當時未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五成,30日(週日)再度進行第二輪選舉,由左派的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成功擊敗現任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以50.9%的得票率險勝對手的49.1%,贏得大選。不過外界緊盯波索納洛的回應,直到選舉結果宣布的當晚,波索納洛都沒有給予回應,他有可能不會接受敗選的結果。
    2022/10/31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