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工程費 結果共47筆

  • 北流1.9億工程款未結、利息累計破千萬 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賴振昌今天說,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工程款涉爭議,興建期間更長達11年,北市府有無確實掌控工程進度、妥適控管工程費用,為釐清文化部與北市府間的爭議與相關責任,已申請調查。
    2023/07/24 17:35
  • 新竹棒球場經費增加 市府:賽事所需依法行政

    針對竹市立棒球場工程經費增加問題,新竹市府今天表示,計畫審查時考量職業球賽所需硬體及後續加入外野結構補強、大螢幕設置等,總工程費調升至11.9億元,合於採購法規定。
    2022/07/31 16:41
  • 林口、五股擴建中央、地方爭功? 蘇貞昌:全部都我核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侯市府官員近來持續猛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甚至表示林口、五股交流道與林佳龍「沒有關係」,引發討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表示,新北一直是人口最多而交通繁聚,自己一直都非常重視,林佳龍擔任部長期間仔細規劃、密集溝通並向他報告,全部都由他核定,工程費105億元也是中央全額負擔,現在相關工作都在進行中,侯友宜與在地議員當時都向林佳龍表示感謝這些可以查得到。
    2022/07/15 10:28
  • 電纜地下化速度領先日韓 免遭颱風侵襲

    每到夏秋颱風肆虐,台灣各地時常停電外,電線桿遭吹倒造成的意外也頻繁上演。為了防災考量,各縣市都積極投入電纜地下化工程,目前全台地下化比例已經超過40%,遠高出亞洲鄰近先進國家,像是韓國18.8%、日本也只有5.9%。台電就指出,主因是地下化工程費用是架空工程的8到12倍,國外電業公司考量成本因素,自然不會大規模投入地下化工程。
    2022/07/11 23:00
  • 指大巨蛋工程費灌水、不辦職棒 游淑慧:蓋來幹嘛?

    北市府將採包底抽成方式收取大巨蛋權利金遭質疑太低,北市議員游淑慧還爆遠雄所提計畫書中竟不打算辦棒球賽,北市議員邱威傑說北市目前是倒虧,要求稽查配套。
    2022/06/14 17:27
  • 遠雄苗栗醫療園區舊址 新長照衛教大樓動土 

    苗栗縣政府為因應長照2.0及相關業務推動需求,並解決現有辦公廳舍空間不足,規畫新建長照暨衛生教育大樓,新建工程25日舉行焚香祝禱及動土儀式,總工程費9600萬元,預計380個日曆天完工。縣長徐耀昌表示,新大樓完工後可因應高齡化社會對長照的迫切需求,期勉團隊全力以赴,以最少的資源發揮最大的效益,攜手打造樂居山城、幸福苗栗。
    2022/03/25 14:53
  • 高雄市家用自來水申設補助 最高可獲全額補助

    高雄市府補助未接水地區非商用住戶接水,即日起收件至11月15日止,可補助施工費用的三分之二,中低收入戶或自來水普及率低於70%且外線長度20公尺以下用戶則全額補助。
    2022/03/06 13:13
  • 完工後失聯! 名設計師遭控欠3百萬工程款

    台北一名江姓設計師曾因為哥哥幫忙名模林志玲登上版面,甚至經常分享與名人合照,讓合作的裝潢承包商相當信任,但就在今年,他找業者接下兩件住宅裝潢,事後被指控完工後積欠300多萬的工程費都不付,就連訊息也不讀不回,目前至少七人受害,承包商決定提告。
    2021/12/12 21:22
  • 泛亞工程抓內鬼!前總經理涉收回扣上千萬 100萬交保

    泛亞工程建設公司前總經理張子文,遭人檢舉去年與廠商秬豐工程公司交易時,雙方涉嫌合謀,先由包商浮報工程費,張再向包商索取近千萬元的回扣。台北市調處接獲檢舉後,由北檢指揮偵辦,昨(15)日兵分7路搜索及約談張男等3人到案,複訊後檢方凌晨諭令張子文1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另2名被告各30萬元交保。
    2021/09/16 15:21
  • 日本淡路島巨大觀音像拆除 工程費超過2億元

    在日本兵庫縣淡路島有一座高100公尺的巨型觀音像,這座1980年初建成的雕像因「上了年紀」外壁牆皮開始剝落,由於所有者去世設施荒廢13年沒人管理,因此政府決定從昨(14)日開始進行觀音像的拆解作業,據悉近畿財務局為此編列8億8000萬日幣(約新台幣2.22億元)的工程預算。
    2021/06/15 18:07
  • 遭影射經手7千萬工程費 藻礁領銜人反擊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最近PO出影片,指出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被問到保育工程費7千萬時,卻沒說清楚,要求潘忠政把7千萬金流說明白,不過潘忠政反擊,強調他沒有經手計畫,只有給建議而已,這對他已經是人格抹殺。
    2021/03/08 19:19
  • 桃機三航廈主體工程4度招標 3組國內外廠商競爭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主體工程辦理第4度招標於今天上午結標,有3組國內外廠商競爭,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下午會公布符合資格廠商,預計年底前再開規格標。
    2020/08/21 13:03
  • 要深度也要安全性 大壩興建過程難度堪比摩天樓

    興建水壩的過程費時費力,而且為了要蓄水或發電,不管是設計的深度還有安全性都在挑戰工程師,美國、巴基斯坦以及中國大陸都有這些比摩天大樓還難蓋的大壩。
    2020/08/13 15:55
  • 不怕老屋翻新花大錢 內政部將補助800萬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鼓勵老屋更新,若採自主更新方式,可申請補助,重建最高可獲得新台幣800萬規劃補助,整建或維護最高可獲得工程費用75%補助。
    2020/07/26 13:23
  • 新北最貴派出所!歐式城堡風 總價3.8億

    雙北市最貴派出所,排名大洗牌!台北市新建好的南港派出所,總價高達4.8億,擠下前冠軍敦南派出所,新北市最貴派出所則落角在新莊副都心重劃區,7月中將啟用的昌平派出所,土地加上工程費總價3.8億,由於土地是向一旁的國小移撥,建築風格和學校一樣,都走歐式城堡設計。
    2020/07/04 13:48
  • 大倉媽祖續蓋? 一頁提案花2.5億挨批草率

    2011年澎湖縣原定要在大倉島興建媽祖園區,後來取消建造,只是現在的縣長賴峰偉,又提案要花2.5億元在原地重建,只是當地多數居民反對,認為有可能會破壞潮間帶生態環境,議員也批評提案太草率,金額占總預算比例太高,不過賴峰偉則說,因為看到媽祖頭身分離於心不忍,希望可以趕快接回來。
    2019/12/26 12:49
  • 桃機二航廈擴建弊案 處長涉收回扣遭起訴

    今年8月爆出的桃機公司工程弊案,前工程處長林文禎跟吳姓工程師,涉嫌利用二航廈擴建工程,向多名承包廠商索賄,在2億工程費要求3%,達600萬元回扣,涉及的工程不只一件,而處長跟廠商等15人今天被依貪汙罪起訴。
    2019/12/12 20:40
  • 隈研吾設計 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 完工!

    2020東京奧運倒數234天,主場館日本國立競技場終於完工,雖然沒能趕上原訂今年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但總算順利在年內落成。這座主場館幾經波折,一度因工程費暴增,超過台幣700億元,讓日本決定放棄名建築師札哈哈蒂的設計,最終改採日本建築師隈研吾的設計案,到時候奧運開幕和閉幕式,以及日本人相當期待的田徑賽事,都將在這裡舉行。
    2019/12/02 20:01
  • 曾是偷渡客地標 通霄彩繪大煙囪將拆除

    苗栗通霄火力發電廠三根彩繪煙囪,運轉36年已經除役要拆除。彩繪煙囪寫著歡迎蒞臨通霄,還有飛牛跟白海豚彩繪有如燈塔一般,20多年前還是偷渡客上岸的地標。煙囪高120公尺,拆除大工程要9個月的時間,工程費用1.5億。
    2019/06/26 12:50
  • 「錢收了卻不施工」 控遇裝潢蟑螂 3人遭騙4百萬

    台中一名洪姓包商,專門做居家修繕、裝潢,但有多名被害人指控,包商收錢後只把舊裝潢打掉,就停止施工,完成度不到30%人就神隱,還超收工程費60%,進一步更發現,男子出沒地點包括台中、彰化和台南,有20多件詐欺官司在身,如今人消失了,也讓被害人求助無門。
    2019/05/15 20:11
  • 「一帶一路」新危機!東南亞多項工程重談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指標性大計畫「一帶一路」,現在馬來西亞、緬甸都因費用過高,深怕陷入債務陷阱,紛紛與北京重啟談判,且都獲得中方讓步,包括馬來西亞鐵路縮短約50公里,緬甸工程費砍剩下五分之一,讓中國的一帶一路進入深水修正期。
    2019/05/09 20:04
  • 柯侯會補交流! 柯「特別穿西裝見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進行市政交流,針對淡北快速道路的議題,柯文哲強調願意幫新北出部分的工程費,也引發聯想柯市長是為了爭取新北市民支持,為了總統大選鋪路,柯文哲回應只是把工程做好,侯友宜也緩頰說,柯市長很務實,而新北市也送上政策禮物,調降垃圾袋費用,讓雙北價錢統一。
    2019/03/11 15:12
  • 台中黎明重劃會弊案 檢方依背信等罪起訴14人

    富有公司總顧問楊文欣等人,民國95年起發起台中市黎明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會,虛增拆遷補償、工程費用,取得市價逾61億元的抵費地不法利益,檢方今天依背信等罪起訴楊男等14人。
    2019/03/04 16:27
  • 蔣月惠質疑拓寬案經費去向 屏縣府:逾3億是補償費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今天指出,公勇路拓寬案的3.47億元經費,其中只有2700萬元是工程費,其他的3億多元都是土地和建物補償費。
    2018/07/20 18:21
  • 交屋前聽說「買到跳樓房」 婦想討回400萬法官卻不肯

    基隆市1名詹姓婦人,先前花費400萬元購屋,事後從里長口中得知,2年前有人在該棟公寓跳樓輕生,她認為林姓屋主有意欺瞞,遂以買到「凶宅」為由,要求對方解除契約,但基隆法院認為,詹婦購買的房子並非跳樓位置,也非陳屍地點,認定不算凶宅,因此判她敗訴。 據《自由時報》報導,詹姓婦人去年透過李姓房仲業者,向林姓婦人購得一間市值400萬元的房子。詹婦表示,林姓屋主在填寫房屋現況說明書時,在是否有滲漏及是否曾發生凶殺或自殺等情事的欄位勾選否,交屋前她和當地陳姓里長聊天,才知道那棟公寓5樓2年前曾有人跳樓自殺,而且遺體就落在她買的那戶門前,事發之後就沒有人敢購買或入住,才會以低於一般市價的價格出售或出租。 詹婦認為自己被騙,加上屋主和房仲原本介紹排水系統一切正常,她去看時卻發現牆壁漏水、馬桶不通,就連屋外的排水系統都有問題,一旦遇到大雨來襲就常淹水,光是要整治就必須花費50萬的工程費用,因此提告希望解除契約,並拿回400萬的購屋費用和4萬元仲介費。 由於法律上尚未明確定義「凶宅」,因此法官根據內政部2008年間對凶宅的定義認為,房屋所權人的主建物與附屬建物,曾發生兇殺、自殺而死亡,或從主建物與附屬建物跳樓身亡,但不包括在主建物內遭人殺害而陳屍在他處,認為詹婦購屋前2年,確實有人從該棟公寓的5樓跳樓身亡,但陳屍位置是在1樓停車場鐵捲門外2公尺處,然而詹婦購買的房子是在2樓,既非在輕生者陳屍的1樓,亦非在輕生者跳下的5樓,因此不符合內政部定義的凶宅,詹婦請求解除契約無理由,因此判她敗訴。 《民法》第354條「物之瑕疵」提到,凶宅雖未直接造成房屋本身的物理性質損害,惟依我國社會民情,一般大眾對於凶宅這類存在非自然身故事件之房屋,仍多存有嫌惡畏懼心理,故居住其內者,容易造成心理方面的負面影響,進而妨礙生活品質,並因而對房屋個別條件產生負面影響,造成經濟性之價值減損,進而影響其市場價格,故凶宅因素的存在,對於房屋本身,具有減少房屋價值之瑕疵。
    2018/06/14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