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工業4.0 結果共35筆

  • 侯友宜參訪HTC 體驗VR射擊警用電擊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下午來到宏達電總部體驗VR科技,董事長王雪紅親自迎接,而侯友宜更親自體驗模擬射擊警用電擊槍,隨後也發表他的科技新政策,他宣示未來如果當選會推動工業4.0,以及擴大產業研發租稅獎勵。
    2023/11/10 18:2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 邁入「全球化4.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在美國總統拜登面前說出「全球化幾乎已死,自由貿易幾乎已死」,引起外界討論,有人認為,全球化確實早已不存在,也有人認為,全球化其實是在進化中,只是已非過去熟知的「全球化」,而在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EF)上就有提出「全球化4.0」的概念。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主編簡嘉宏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一般知道的全球化大概就是Thomas Friedman提到的三波:地理大發現、工業革命和兩千年的網路帶動等,但根據2019年的世界經濟論壇觀察,發現在2019年之後或更之前2018年時的中美貿易戰,數位商品和服務性為主的全球貿易,慢慢地往中國大陸跟美國這兩極在靠攏,也就是當全球貿易已經開始有地緣政治的因素介入時,就不再適用以前純粹的比較利益原則來考量全球布局。」
    2023/03/15 15:24
  • 自己的人才自己救!機具業老闆把後山囝仔變工業4.0戰將

    這是一個小工具機業者發起,卻喊動了整個兆元機械產業投入,用一個加值進化的產學合作新模式,幫助後山學子擺脫投身軍校宿命,同時跨越人才斷層難題、建立產業升級的新永續人才計畫。關鍵起點,是花蓮高工學子在資源貧瘠下,刻苦學習,讓他們看見過去自己求學時,那種對於學習的渴望,因此相信這是來自臺灣東方土地上的一道永續人才曙光,有遠超出想像的能量值得挖掘,因此機械業黑手老闆們,在疫情最艱困時刻,甘願跑200公里遠,到一個只能靠想像了解製造業的後山,迎回一位位年輕學生人才,同時出錢出力、想方設法,要為臺灣產業界在工業4.0時代,紮根培育一批新科技工匠,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7:13
  • 鼎新電腦攜手鴻海科技集團開創設備聯網訂閱服務

    面對工業4.0和智慧製造帶來的轉型浪潮,不少中小企業面臨巨大轉型壓力。日前由鼎新電腦聯合鴻海科技集團、網聯科技、臺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等策略夥伴舉辦之「IT+OT融合創新 賦能數位化轉型」活動,集合300位以上機械加工業及製造業者共同與會。除了說明鼎新與聯盟夥伴在IT、OT、5G技術服務應用現況和實證場域分享之外,亦宣布推出「設備聯網訂閱服務」,以智慧機械x智慧製造數位轉型一條龍服務,讓製造業能從硬體建置、數據採集、設備聯網、雲端應用到預測分析等OT到IT端全應用數據融通,並以最適成本、最低風險取得最好服務,從中獲取數據紅利。
    2021/01/08 09:00
  • 打造智慧城市 陳其邁:亞灣區建置AIOT示範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產業論壇指出,高雄市未來發展優勢,會從5G、AIOT至工業4.0,台灣第一個最完整的5G、AIOT示範場域會座落在高雄的亞洲新灣區,預計明年初可建構好。
    2020/10/21 17:08
  • 貿易戰危及供應鏈 會計師建議台商加強應變體質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台商紛紛將生產基地由中國移出,資誠(PwC)表示,傳統供應鏈正面臨「斷鏈」危機,加上消費者需求改變,台商要培養出更強應變體質,建議應儘快走向「工業4.0」。
    2019/08/26 16:19
  • 人口將減少 機器、AI取代部分勞動力

    自動化工廠漸漸取代人力,但以代工為主的台灣,並不見得適用工業4.0的概念,將人工智慧導入,讓智慧製造能更有彈性、不受訂單數量的拘束,是一種方式,而AI創新的應用同時也成了不少新創團隊的發展方向。
    2019/03/10 21:45
  • 拚工業4.0!工廠體驗學習 助培養AI人才

    AI是全球發展趨勢,不過放眼世界各地,產業發展最大的限制就是缺人才,為了解決這個狀況 ,桃園縣府不只設立青創基地,吸引人才,科技部也和桃園各大專院校合作,要打造「產學小聯盟」,另外在民間,則有業者建立AI觀光工廠,希望透過體驗的方式,讓更多人來這參與,引發學習動機,進而投入AI產業。
    2019/01/31 17:32
  • 台灣「包餡機」的出口奇蹟 征服112國的舌尖美味

    工業4.0,掀起一波「廚房革命」,您知道,全球有一半以上的國家,製造餃子的機器,就是來自台灣嗎?老字號機械廠,依照各國不同的飲食喜好,調配麵皮跟餡料,轉型「少量多樣」生產,二代接班後,再朝製造服務業升級,讓台灣的「食物包餡機」,賣進全球112個國家,成為另類台灣之光。
    2019/01/30 23:34
  • 達沃斯論壇談「全球化4.0」美國務卿唱反調

    今年的達沃斯經濟論壇談的同樣是團結,主題「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但到場的與會人士卻普遍呈現悲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為聯邦政府關門,留在華府以衛星連線的方式發表演說,就提出對全球化經濟好處的質疑,這也是當前許多小國面臨的矛盾。偏偏這時中美貿易戰談判又傳出變局,有媒體報導,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訪美行程,因為白宮認為他在智慧財產權上提不出什麼具體方案,而直接取消,消息一出美股道瓊22日重挫超過300點,白宮雖然隨即澄清,並沒有取消的事情,但也可見投資人對貿易戰與全球經濟的未來,實在沒什麼信心。
    2019/01/23 20:03
  • 金屬3D列印不僅是公司核心 買下它還要美日國防部同意

    工業革命日新月異,宗瑋工業董事長林健祥10年前就關注加法製造議題,2年前砸6000萬元買進2台金屬3D列印機,用於開模,可有效解決塑膠變型問題,成為公司進入工業4.0的心臟。他日前受邀赴日,參觀日商成功開發5奈米級製程機台,單價30億元,已有錶廠下單,研究員性格讓他頻和日商社長交換意見,收穫頗豐。
    2018/12/24 21:57
  • 結論火藥味十足! 韓國瑜:若貪汙我關到死

    辯論結論同樣精采,韓國瑜先提到,高雄需要立刻賺錢,甚至說,如果當選後若貪汙,將放棄假釋,在牢裡關到死。而陳其邁則反批韓國瑜,除了口號,只有摩鐵摩天輪跟太平島挖石油,其他工業4.0都不了解,要韓國瑜再去問問張善政,什麼是智慧城市。
    2018/11/20 00:29
  • 【商周】下一個柳井正打造 最有人情味無人經濟

    提起無人商店,你會想到什麼?今年初,亞馬遜在西雅圖總部開了第一間無人店Amazon Go。從入口處掃描App、確認身分、選購食品到自動人臉辨識扣款,全店不僅布滿相機鏡頭與感應監測器,甚至從店裡的消費品項,再回推到生產端,形成一連串的大數據。對此,更建置了一套龐大的工業4.0資訊體系,來完善整個流程。
    2018/08/30 18:10
  • 【商周】台灣新製造怎麼走? 鴻海AI大腦推手解惑

    過往談新製造,談的是工業4.0,今年新製造轉型的主軸談的是人工智慧(AI),利用人工智慧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轉型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台灣科技與傳產製造龍頭,不約而同的大力投入人工智慧。鴻海董事長郭台銘6月出席富士康30週年廠慶時喊出,未來30年鴻海的成長要靠工業人工智慧,預計要培育出兩萬名AI種子人才,5年要投資新台幣100億元在工業互聯網的AI應用。人工智慧將助力鴻海的下一波成長。
    2018/08/30 18:09
  • 效法德國 他當市長要讓這個產品賣到全世界

    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近20年,年底市長選戰推出曾代理市長的立委陳其邁挑戰接棒。由於高雄以傳統製造業為主,產業結構亟需轉型,陳日前接受本刊專訪時宣示,當選後將導入「工業4.0」精神,透過AIoT(人工智慧及物聯網)等技術帶動產業升級。且未來市府將扮演新創產業的「孵化器」及「加速器」,吸引青年回高雄打拚圓夢。
    2018/06/12 07:40
  • 沒準備好入職場!調查:過半畢業生措手不及

    六月畢業季,畢業生即將步入職場!但調查顯示不少Z世代,尚未做好準備。
    2018/05/21 18:04
  • 台業者智慧製造多為代工層次 資誠示警

    資誠(PwC)說,工業4.0時代,汽車和電子業是數位成熟度最高產業,但台灣汽車與電子業者投入智慧製造多為維繫製造與代工能力,若無法做到水平價值鏈整合,恐面臨生存危機。
    2018/05/14 11:41
  • 工研院智慧機上盒 助老機台邁入工業4.0

    工研院今天在「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中展出感測、聯網和應用等智慧製造三層架構技術。其中「射出成型機智慧機上盒」更讓老機台踏出邁入工業4.0的第一步。
    2018/05/09 16:14
  • 智慧工廠新變革!機械手臂智能再進化

    「人機協作」的工業4.0概念,將掀起智慧工廠新革命!在自動化生產當中,被廣泛應用的機械手臂,更是市場生力軍,智能機械手臂,不僅多了視覺、觸覺,還有「兩高一低」優勢,人類跟機器,隨著新科技與時俱進,將發揮無限可能。
    2018/03/29 23:40
  • 小訂單時代來了! 客製化考驗彈性生產力

    根據資誠全球調查報告指出,2020年前全球工業產品公司,每年在工業4.0投資高達9070億美元,其中包括如何把工業4.0執行在製造系統。其中針對客戶需求的彈性製造,提高產品本身價值也是關鍵,國內已經有不少業者看準趨勢,做小訂單、客製化服務,像是電信龍頭的車機定位系統、還有台灣最大的餡料機業者,都藉由模組化希望降低客製化成本。
    2017/07/31 20:52
  • AI求才孔急!台廠擺「機器人擂台」覓好手

    傳統工業走向高端自動化,加速經濟轉型,全球喊出工業4.0之際,對應的是人才的需求,加上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根據統計,大陸在AI領域的人才缺口,至少5百萬人,電子大廠在大陸江蘇基地,連續4年,匯集兩岸以及國際大專院校學生,舉辦科技創新競賽,要從中找人才。
    2017/07/24 16:43
  • 台拚工業4.0 林全:要有做世界第一的決心

    行政院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台灣要在工業4.0第四次革命中展現做世界第一的決心,不能做第二名,要件是要有適合的環境因素及吸引住人才。
    2017/07/12 17:13
  • 和大:5到10年 台灣恐找不到東南亞外勞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表示,未來5年到10年,台灣可能會找不到東南亞外籍勞工,加上台灣少子化,生產線要積極因應改變升級,布局工業4.0智能化、以及既有產線自動化生產。
    2017/06/14 14:41
  • 製造業不升級10年淘汰? 劉克振:得連結顧客

    台灣的創新研發成績不俗,不過恐怕腳步還要更快!因為工業4.0浪潮不斷襲來!上銀創辦人卓永財就說,2.0製造業如果不升級,5年後就會被淘汰,3.0製造業10年後也將岌岌可危,研華科技創辦人劉克振接受TVBS專訪時也說製造業不能再只是大量生產,而是得跟顧客連結,這樣就能呈現不同價值,其中良瑋集團過去是紡織起家,不過現在也轉型做環保泡棉,就是最好例子。
    2017/05/03 22:17
  • 上銀漢諾威展秀工業4.0 梅克爾也來了

    上銀盛大參與德國漢諾威工業展,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親臨會場。上銀此次展示工業4.0實力,包括智慧診斷螺桿技術及新世代奈米空氣軸承定位平台等。
    2017/04/25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