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重複加熱吳子嘉自撞洗滌聯想健康華為黎明詩黃鐙輝
  • 搜尋:

    專科 結果共598筆

  • 電價漲蘇一峰籲「勿為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酸經濟部:半夜冰較省錢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醫師姜冠宇建議民眾,如果觀察餐廳沒有嚴格執行把料理放在4度C以下,或是在室溫下放很久,就盡量不要食用。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則在臉書呼籲,希望不要有店家為了省錢,調高冰箱溫度。
    7小時前
  • 六成五民眾不知自己心臟不健康 藥廠推出護心健康食品 國內唯一含ECNS獨家原料 配方獲美國專利局肯定 維持心臟正常功能

    心臟功能退化是65歲以上長者最常見的問題,表現為易累、走路易喘,難以維持較長時間步行等日常活動。據統計,心臟功能退化的盛行率介於1~3% 之間,以最高盛行率試算,台灣約有70萬人,但實際就醫人口卻只有24萬 ,恐有高達65%的人未被找出的。心臟專科醫師提醒,現有的人數只是「冰山一角」,呼籲民眾有易累、走路易喘的狀況應儘速尋求專業解決。
    2024/03/27 18:02
  • 尹錫悅不甩醫師辭職抗爭 南韓批准醫學院擴招2千人

    南韓政府20日批准擴招計畫,確定明年起將增加2000個醫學院錄取名額,絲毫不在乎該國正面臨最大規模的醫師抗爭罷工,尹錫悅政府仍然非常堅決,並強行推動他們的醫療改革與醫學院擴招計畫。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現任教育部長李周浩(Lee Ju-Ho)對媒體宣布擴招名額分配,並聲稱該政策、是為了解決當前偏遠地區,和主要但不受歡迎的專科醫學領域缺人難題。
    2024/03/20 15:05
  • 林書豪誤用禁藥恐停賽一年 新北國王:不知違規、配合藥檢調查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為足底筋膜炎,被眼尖網友發現,使用了靜脈雷射治療,觸犯禁藥條例。有專家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列入清單已經有好一段時間,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最好找專科醫生。另外新北國王隊坦承,的確誤用療法,願全力配合藥檢和調查,並尊重接受聯盟決定。
    2024/03/19 19:21
  • 慘了!林書豪疑似靜脈雷射 治療醫師遭爆「未參加過專科培訓」

    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因足底筋膜炎,疑似接受「靜脈雷射(Intravenous Laser Irradiation of Blood,簡稱ILIB)」,可能觸犯禁藥條例,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TASM)理事長張煥禎表示,「靜脈雷射被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列入禁用清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運動員接受任何治療,千萬要小心,最好能找專科醫師。」此外,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也特別聲明,這次事件在影片中露出的醫師雖然在履歷上說是台灣運動醫學醫學會的會員,實際上只是前年單1年度的贊助會員,並非正式會員,沒有參加過專科醫師培訓課程,也沒有持續參與協會的學術活動。民眾或運動員在挑選醫師的時候應該要仔細審查醫師的教育背景、訓練背景以及資歷,才不會被宣傳行銷的手法影響判斷。
    2024/03/19 17:35
  •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2024/03/16 13:50
  • 惡保母虐死1歲嬰!每天36起虐童發生 醫曝「心理變態」4原因

    台北市日前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待身亡的案件,引起社會各界的譁然,咎責聲浪也因此四起,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失業率不僅會影響到兒虐率,甚至台灣平均每天就會有36名兒童受虐,他也分析虐童者的4大原因,其中一項就是為了滿足變態心理。
    2024/03/15 21:34
  • 不自覺抖腳? 醫揭4大原因:2族群當心罹「不寧腿症候群」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會見到一些習以為常的動作,如「抖腳」,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然而,這種無意識的行為,可能和多種生理和心理的原因有關,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在臉書指出四種可能的原因,分述如下:
    2024/03/12 15:53
  • 減肥多吃「蛋白質」?醫警告:攝取過量恐血管硬化 安全比例曝光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起,加上擔心血糖高、想增加肌肉,因此越來越多人習慣利用「高蛋白飲食」來少吃飯、麵等澱粉類,改以肉、蛋等高蛋白食物為主,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就表示,攝取過量的高蛋白,對身體也存在不少隱憂。
    2024/03/10 12:12
  • 小心挖鼻孔增感染風險!醫提研究示警 有機率成「強迫症」

    鼻孔中感覺有異物,人們會不自覺用手指挖,但不少研究指出,挖鼻孔對於健康有負面影響。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今(7)日表示,根據研究可以發現,常挖鼻孔者感染新冠風險較高,雖然動作看似無害,但對於少數人可能演變成強迫症,更重要的是有需要提示民眾,關於挖鼻孔可能增加某些健康風險。
    2024/03/07 22:06
  •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時間吃早餐」可避免罹患糖尿病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因此在台灣的大街小巷裡,民眾一定都能看到早餐店的身影,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早一點吃早餐,不只可以幫助消化,還能避免罹患糖尿病。
    2024/03/04 10:16
  • 不退讓強制處分!韓醫罷工再上街 僅6%返工

    南韓醫師協會週日下午,動員大規模抗爭活動。而醫師罷工行動、已經延燒12天,儘管上個月底政府祭出最後通牒,多數人依舊不願重返崗位。為了不讓醫療真空擴大,現在繼續強制法律處分,不只公布醫師姓名,還有執照號碼,不少人還可能因此吃上官司。
    2024/03/03 19:28
  • 招不滿! 台大兒科住院醫師「要13人只來6人」

    全台兒科醫師人力荒,台大兒科住院醫師,首次發生「招不滿」情況,還有彰化基督教醫院,值班醫師年齡竟然要提高到60歲,有醫師分析,現在少子化,年輕醫師認為沒發展,而且健保給付不如其他專科,導致「新血」越來越少,不過衛福部則說,預計兒童節前再加碼兒科補助,希望解決人力問題。
    2024/02/29 13:36
  • 警專女不認開毒趴辯「是鹽巴」 男友認吸毒她慘了遭開除

    警察專科學校第41期的周姓女學員,日前疑似在入住墾丁福華飯店期間,同行友人直接將疑似K他命的吸食工具放在桌上,周還拍攝IG限時動態指出「保險櫃變酒桌」,讓同校學長看不下去,事後截取動態影片PO上網。周女雖然發聲明澄清「是鹽巴」但恆春警方調查後,周女的男友向警方坦承吸毒,警方依法對周女採尿送驗之外,也將男友依法送辦,稍早警專也確定開除周女學籍。
    2024/02/23 13:50
  • 熱舞「細肩帶滑落」暴紅!警專女學員疑開毒趴 她再拍限動回應了

    就讀警察專科學校第41期的周姓女學員,昨晚疑似入住墾丁福華飯店後,一行人直接在房內「開毒趴」,周女的友人直接將疑似K他命的吸食工具放在桌上,周還拍攝IG限時動態指出「保險櫃變酒桌」,讓同校學長看不下去,直接截取動態影片PO上網,直指「學妹變壞了」,直呼趕快去抓她,稍早周女也澄清:「是鹽巴!」
    2024/02/23 10:48
  • 抽完菸才上車「仍有70多種致癌物」 醫揭3下場:影響兒童發育

    抽完菸再上車也會有菸味!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粉專指出,很多司機都說他沒有抽菸,但車內總是有菸味,其實不管是司機或他的家人、朋友或乘客,任何菸味化學物質,都會殘留在車內的任何地方,當然也包括車內空調系統內部。
    2024/02/21 16:07
  • 勤學但快樂嗎?國小兄妹日睡6.5小時 醫提4點:勝者的基礎

    近日一名前電視台女主播的教育理念引發熱議,女主播為國小的子女規劃密集學習行程,導致兩兄妹每日只睡6.5小時,希望領先他人贏在起跑點。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兒時求學,身邊就充斥各種「家長比拚」,遇過小孩成績不理想,丈夫氣得翻桌,當眾賞妻子一記耳光,痛罵「妳這個女人不會教、全家丟臉」,直言比起逼迫學習,家長應讓孩子掌握4個重點,才是成為勝者的基礎。
    2024/02/21 14:29
  • 高中職弱勢學生午餐補助再加碼 北市這學期每人增至65元

    物價上漲,就連政府提供弱勢學生的午餐補助也跟著要加碼。北市教育局表示,提供給高中職及專科弱勢學生補助午餐費,原本每日補助55元,考量到物價指數變動及北市消費水準,自112學年度第2學期開始,調整為65元。
    2024/02/15 10:12
  • 翻來覆去是睡不好?醫揭就寝翻身「4好處」 竟能幫助遇好夢

    每個人睡覺的習慣都不太一樣,也些人睡著之後,還是會一直翻來覆去,而有些人則是會像死豬一樣,一動也不動,叫也叫不醒。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一般的正常人在睡著以後,每晚會翻身大約20次左右,因為翻身的動作,不僅會提高睡眠品質,也能維持健康身體。
    2024/02/14 14:35
  • 不只除夕夜守歲!現代人熬夜注意「5原則」 醫揭這項最重要

    從以前到現在,許多民眾在除夕夜都有「守歲」的習俗,不只象徵著驅邪迎祥、家庭和睦,以及祈福來年順利,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的守歲習俗已經有所不同,更反映了現代社會的生活方式與文化的多樣性。
    2024/02/13 11:17
  • 過年疫情升!醫曝病人一次染3病毒 確診就變重症「大白肺」

    過年連假不少民眾都出遊走春,不過也因為人流移動,造成疫情明顯升溫,第一線醫師胸腔暨重症專科指導醫師蘇一峰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呼吸道疫情明顯變多,尤其還是以新冠為主,流感次之,蘇一峰也在臉書PO出患者「大白肺」X光片,同時指出現在醫院病人比以往多了四到五成。
    2024/02/11 10:08
  • 就是捨不得睡!專家揭「報復熬夜」3原因 嚴重恐患心臟病

    學校放寒假的期間,再加上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許多年輕人都想趁著放假的日子,好好享受、玩個通宵;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熬夜不只容易傷肝,長期下來還可能對身體健康,甚至是往後的睡眠品質造成不小影響。
    2024/01/29 10:26
  • 繳相同健保看病命運卻兩樣情 偏鄉無醫村困境

    全台醫療資源,不患寡而患不均,甚至無醫村仍然存在,不少醫院觀察到偏鄉需求,像是雲林「若瑟醫院」,發現在莿桐鄉沒有診所,得跑到雲林或虎尾,偏偏許多長者都是獨居,或子女在外工作,不便自行前往,因此,規劃了每周醫療站,另外,宜蘭陽明交大附醫,也前進東岳村,根據當地居民需求,設立平日復健站,同時搭配專科醫師,希望能縮短醫院和偏鄉的距離。
    2024/01/28 21:19
  • 最強寒流殺到!心臟醫籲4族群做好4要點 「進補非最佳選擇」

    入冬最強寒流報到,不只各地明顯降溫,體感溫度更是直直降,天氣驟降易誘發心臟病與中風,增加猝死機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副院長、心臟專科劉俊廷醫師提醒「4族群」務必做好保暖,並留意生活起居「4重點」降低心臟及腦血管疾病風險。
    2024/01/23 09:16
  • 寒流將殺到!低溫下探5度 醫師列「十大必備清單」抗寒

    入冬最強寒流將報到,明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下周二、三(23日、24日)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約可降至攝氏5度;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提醒,低溫來襲要格外注意防寒,更列出了「10大清單」讓民眾參考,一起度過這波寒潮。
    2024/01/20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