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塑膠袋日本淹水黃子佼暴雨害蟲氣象台北雷雨
  • 搜尋:

    填海 結果共145筆

  • 關西機場逐年下沉!砸近40億搶救 專家估「2056年消失」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為關西地方的三大機場之一,不僅是世界第一座完全以填海造陸建成的機場,更是重要交通樞紐。然而,因其建設在水深18公尺的軟地層上,自建設以來每年就不停地下降當中,啟用30多年來已下沉至少約3.7公尺。目前機場海拔高度僅5.3公尺,儘管工程師們試圖加固工程,似乎仍然難逃過滅亡命運。
    2024/01/08 22:53
  • 五億的浮沉台船宏升號抵台 「這艘船要蓋樓房丟入海裡」

    「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8月在台中港舉行,工程經費高達104.6億元,海堤總長度2217公尺,是個大規模的「填海造陸計畫」,其中關鍵利器,打「地基」的浮沉台船已經抵達台中港,造價五億的海事工程船,要把巨型水泥沉箱放入海中基地,宏華營造公司總經理陳宗邦表示;「打個比方說,就是蓋好30公尺高的水泥樓房,放入海中。」
    2023/09/27 18:05
  • 反美軍基地搬遷.沖繩告國家 敗訴定讞

    日本沖繩因地緣因素,戰略價值相當高,二戰時是主要戰場之一,如今則是美軍駐守亞洲的重要據點。全日本大約7成的美軍基地都在沖繩,造成當地人反感。當中的「普天間基地」遷址,因沖繩不同意新基地的填海工程,與中央對簿公堂;沖繩在一審敗訴後上訴,最高法院週一(4號)駁回請求,並提醒沖繩有義務按照國家指示批准工程。
    2023/09/05 19:54
  • 台中港擴港「漁場被限縮」 百艘漁船海上抗爭!要求補償損失

    台中港建港後原有漁場限縮,台中港務分公司日前動土將填海造陸65公頃,漁民今天在梧棲漁港集合出海抗議先前補償未完成,現又限縮漁場,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不影響漁民權益。
    2023/08/25 17:02
  • 藉口環境調查 菲律賓喊停陸企馬尼拉灣工程

    菲律賓突然宣布,馬尼拉灣的填海工程要全面停工,進行環境檢測。因為這項工程的承包商,正好是大陸企業,外界普遍認為是因為月初,大陸海警船惡意攔截菲律賓船隻進行的報復行為。儘管菲律賓海軍表示,他們沒有足夠的武力來應對解放軍威脅,不過美國已經保證會實現共同防禦承諾,幫助菲律賓維護主權。
    2023/08/11 15:25
  • 廢止四接同意函! 謝國樑:填海造地範圍不同

    基隆四接爭議延燒,市長謝國樑廢止林右昌任內的同意函,表示因為填海造地範圍變更,要求台電重新申請,對此林右昌回應,當初只是原則同意,後續還有很多程序,並非核准開發,另外環評續審本來6/2進行,卻突然延期,環團也質疑台電隱瞞會議紀錄內容。
    2023/06/01 13:15
  • 高雄填海造陸引「工程土匪」 黑幫裝環保團體圍標、恐嚇

    高雄市一群以洪姓角頭為首的暴力集團,打著「環境維護協會」的名義,介入大林蒲填海造陸工程標案,若廠商不配合,洪嫌便會派人砸雞蛋、潑漆,甚至電話恐嚇、圍堵廠商員工,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接獲報案,展開調查,這個月初順利逮捕洪嫌等12人,訊後依照《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送辦。
    2023/05/18 16:23
  • 疫後首場!香港明舉辦「反填海遊行」 申請人:限制史上最嚴

    香港將軍澳都會駅業主委員會明(26)日將舉辦一場反對政府填海的集會遊行,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可望成為香港疫情後第一場成功舉辦的遊行。申請人形容,這場遊行限制「史上最嚴」。
    2023/03/25 20:19
  • 藤原填海?通緝犯猛催油門又壓車 連人帶車衝水溝

    高雄仁武一名54歲謝姓通緝犯,日前騎機車上路沒戴安全帽,遭巡邏員警盯上,見員警鳴笛追了上來,謝嫌催足滿油門狂飆,卻因過彎壓車失控,整機車掉進路邊的排水溝,謝嫌見無處可逃,又謊稱自己剛喝酒,隨即被警方測出酒測值為0,並查出他因竊盜案,遭高雄地檢署通緝,直接將人帶回警局,依法解送偵辦。
    2023/03/12 10:56
  • 連署拒填海建四接 謝國樑:護海公投遭駁回

    台電計畫在外木山海岸興建「四接」,地方擔心破壞生態,發起公投反對填海造陸,在去年連署提出四接公投案,新任基隆市長謝國樑說這個案子遭到內政部駁回,因為「不屬於地方自治事項」,領銜提案人表示不排除另起新案,發展為全國性公投;而中選會則澄清如認為是否屬地方自治事項有疑義時,應報請行政院認定,行政院依法則委任內政部辦理,最後還是由地方政府依法就地方性公投案予以准駁。
    2023/02/02 13:13
  • 挑戰海洋秩序!共軍宮古海峽軍演、南海建島礁 日、菲警戒

    大陸在南海的擴張,最近似乎又有新動作!根據馬尼拉時報,引用美國衛星公司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疑似又在南沙群島附近填海造陸,準備興建新的人造島礁。除此之外,大陸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也被日本防衛省捕捉到,正在宮古海峽進行艦載機的緊急起降訓練。日媒更懷疑,共軍正在演練攻打日本西南諸島,要求日本政府提高警戒。
    2022/12/22 19:28
  • 「啪!沒了」BMW想學賓士帥氣甩尾 糗掉進深溝車頭全毀

    「甩尾」雖然在某些車迷眼中,可能是一項很賞心悅目的畫面,但駕駛人需要有一定的技術與掌控車輛的能力,否則就容易上演「彎不過填海」的尷尬場景。錢些陣子,在國外就有一名駕駛開著BMW Z4,想跟著前車Mercedes-AMG C 63以帥氣的甩尾方式駛出一處停車場,想不到最後卻直接甩往路邊深溝,消失在畫面中……
    2022/12/10 09:40
  • 消失的西海岸

    台灣西部天然海岸消失中!864公里天然海岸,有587公里因人為開發消失,僅剩3成也面臨破壞。本報導回到第一個天然氣接收站興建點,大規模破壞成台灣海岸之癌,商周特別空拍此景,提醒大型工程如何毀了一整個海岸。自然海岸消失是人謀不臧,台灣正進行5個大填海工程,追蹤採訪當年參與決策的海洋學者、政府前官員,證實政府與學界曾協調以最小環境犧牲代價,追求最高經濟效益,但中油、台電仍堅持各自利益,趁廢核運動爭搶天然氣利益,來彌補自身鉅額虧損,搶賺1年4千多億龐大商機。最後天然氣接收站利用率會過剩,從目前100%變72%。從國際與減碳潮流切入,證明天然氣只是過客非永久方案,不能讓台灣淪為水泥塊堆疊的人工海岸。
    2022/10/02 16:19
  • 他想學拓海「山路飆破百」 網見療癒結局:至少看十遍

    因為《頭文字D》漫畫描述主角藤原拓海在山路上寫下的下坡競速傳說爆紅後,就有鄉民也創造一句「彎的過拓海,彎不過填海」來諷刺山路飆車族,而日前在臉書社團與各大社群平台上,瘋傳一段僅9秒長的抖音影片引發全網大笑,無疑就是該句嘲諷句的最佳印證,令網友見狀後紛紛笑譏:「看到這結局我就放心了!」
    2022/09/16 19:05
  • 護海公投傷選情? 基市府挨批「能拖就拖」

    要推動能源轉型,台電日前規劃,要把基隆的協和電廠,轉型為燃氣機組,再用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但就有反對這項計劃的民間團體,發起公投連署,並在今年六月,就提交給基隆市政府;但基隆市政府卻在這個月18日,回函表示市府「無法決定」,要再提報行政院卻任,被公投方批評是「惡意拖延」。
    2022/08/29 18:23
  • 廈門填海建翔安機場 完工恐離金門約1.5km專家憂影響飛安

    中國大陸積極在廈門的大嶝島填海興建翔安國際機場,我們的記者實地採訪,發現肉眼就能放眼看得到興建工程,而且完工後恐怕距離金門最近只剩下1.5公里。專家憂心未來影響金門機場起降的飛安,對於我主權的侵門踏戶,陸委會表示持續關注。
    2022/08/10 18:11
  • 前線領土流失!金門外海聚百艘大陸抽砂船

    除了軍事行動上,步步進逼,近來中共的採砂船,在金門的馬山一帶外海,更是密集得誇張!光是在岸邊都能清楚看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大陸正在金門的對岸填海造陸,興建翔安機場。但這樣的採砂行為,除了視覺上的震撼,更對金門領土產生破壞,最嚴重的地方,海岸線更是倒退超過100公尺。
    2022/08/09 19:00
  • 拒填海蓋四接 基隆護海公投首階連署達標送市府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今天將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送交基隆市府。市府表示,這議題不應簡化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
    2022/06/17 13:37
  • 山路飆仔過彎「填海」狂飆畫面曝 嘉義警出手了

    真當自己是《頭文字D》裡的藤原拓海?網路上流出一段行車紀錄器,好幾輛車於深夜的山路高速狂飆,甚至嫌其他用路人開太慢,隨意跨越雙黃線超車,完全不怕和對向來車發生碰撞,但囂張沒有落魄的久,帶頭的藍色掀背車,不久就因過彎失控,整台車衝到對向的山溝。警方研判,該事故路段應為嘉義中埔鄉台3線上,將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依法開罰。
    2022/05/10 12:25
  • 脫英色彩濃 北愛新芬黨贏地方大選

    英國最近舉行地方選舉,在北愛爾蘭地區,與曾發起恐怖攻擊的愛爾蘭共和軍淵源甚深的新芬黨,竟擠下25年來的親英勢力勝選。儘管新芬黨主攻經濟議題,淡化脫離英國的主張,但未來若順利組成自治政府,幾年後還是可以要求舉辦脫英公投。英國與北愛爾蘭多年來在各項議題上諸多分岐,尤其是英國脫離歐盟這件事,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讓英國國內貨物入北愛,竟要填海關申報書,種種「一國兩制」怪現象也讓北愛脫英的聲音愈發強烈。
    2022/05/09 19:53
  • 藤原填海?「東瀛戰神」GTR失控衝入海 慘遭滅頂

    本月23日上午,在菲律賓宿霧舉辦了一場年度車子直線加速賽,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然而這起活動卻發生意外的插曲,一位駕駛「東瀛戰神」Nissan GT-R跑車的參賽者,失控將車子直接開進海裡,嚇壞現場所有人,所幸車主仍平安,只是這輛泡水的跑車,讓許多目擊的民眾看了,都直呼可惜。
    2022/04/29 12:54
  • 狂!衝海景第一排?駕駛高速「飛撲」車卡階梯險填海

    高雄茄萣海岸公園的海堤,有2輛轎車疑似競速,時速飆破百公里,結果其中一輛白車在T字路口過彎不慎,直接"飛"上海堤階梯,卡在上面,駕駛還一度因為安全氣囊爆開,車門打不開,最後狼狽地爬到後座脫困。
    2022/02/08 15:15
  • 想當藤原拓海不成 過彎失控撞上分隔島

    有句俗話「彎得過拓海,彎不過填海」這樣事情真發生了,前天凌晨零,20多歲的羅男駕駛黑色轎車行經新北市萬里區台2線46.5公里處,因操作不當,轎車先撞上中央分隔島,整輛車在噴飛至外側車道,轎車前方引擎室幾乎全毀,所幸羅男全身毫髮無傷,酒測值為零,目前,金山警分局交通隊已介入了解釐清責任歸屬。
    2022/01/14 13:06
  • 雪上加霜!海南下令拆39棟樓 恒大開年急停牌

    債務纏身的中國恒大集團,2022年開工第一天,就在港股開市前緊急停止交易。因為恒大在海南省耗資1600億人民幣投資的人工填海造鎮「海花島」計畫踢鐵板!海南省當局上周四向恒大發布行政裁罰,要求恒大10天之內把在海花島2號島違規興建的39棟樓全部拆除,這等於讓價值53億人民幣房產灰飛煙滅。據了解,海花島建設多年來多次被批評破壞環境,上個月更被媒體選為最新一年度「中國十大醜陋建築」榜首,這些負面訊息不但讓恒大經營雪上加霜,對北京強力調控降溫的房市也將帶來影響。
    2022/01/03 19:59
  • 珊瑚恐活埋!快閃抗議 拒四接站填海造陸

    台電計畫將把協和發電廠改為天然氣港,等於必須得要填海造陸,首先會影響到的就是外木山,恐怕有將近18.6公頃的海洋,將會消失,,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質疑上頭7萬多株的珊瑚會被活埋,海龜不敢再來,生態恐怕受到很大的衝擊,今天號召民眾,到基隆市府前快閃抗議,市府則回應尊重專業評估,也持續要求台電提出降低影響環境的方案。
    2021/12/14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