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基改 結果共112筆

  • 賭命求續命!美62歲男子移植基改豬腎 存活出院

    依靠洗腎才能維持生命,確實是無奈又沒有生活品質的一種命運,美國一位62歲的慢性病患者,決定放手一搏,接受實驗性的手術「豬腎移植」。三月中進行的手術算是成功,他熬過了初期的排斥階段,現在已經能出院回家。近年來各醫學發達國家,都有嘗試使用豬的肝臟腎臟心臟,進行異種器官移植,試圖救人命,這些豬隻器官或經過改造,或經過基因編輯,儘管被視為醫學上的突破性進步,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把動物當成救人命的內臟倉庫。
    2024/04/04 20:00
  • 告別洗腎有望?美國基改大突破 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豬的腎臟與人類的腎臟在構造上非常相似,但如何防止人體免疫系統排斥卻很不容易,美國麻州綜合醫院近期在腎臟移植上有了新的里程碑,醫療團隊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腎,移植到患者身上並安全度過急性排斥期,這項突破性的移植方法有望為全世界腎衰竭患者續命,有朝一日可能會讓洗腎變成過去式。
    2024/03/26 19:12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動物工具化!美基改+複製豬 器官捐給人

    捐贈器官給親人,你願意嗎?東歐的捷克由於太缺乏可捐贈器官,至少上千病患仍在苦等,捷克法律規定,死者器官若符合捐贈條件,會自動被媒合捐贈,除非生前簽署不同意書。其實在全球,仍有許多人抗拒活體或死後器官捐贈。美國每天平均有17位病患,等不到合適的器官而去世。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研發,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與複製豬隻,「製造」人體較不容易排斥的豬器官,移植給人類救命。但這技術引來動保團體質疑,批評是更進一步漠視動物福利,把動物工具化。
    2024/01/31 19:56
  • 男腦癌猝死!豬腎移植成功「運作32天」 醫學奇蹟突破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腎友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不用洗腎,不過腎臟移植的器官來源有限,醫界多年來都在嘗試異體器官的可能性。今年7月,國外傳出突破性進展,醫療團隊將基改豬腎,移植到腦癌猝死的男子身上,結果可正常運作32天,創下醫學史新紀錄。
    2023/08/22 15:29
  • 俄插旗稱「奪下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改口:沒淪陷

    俄軍插旗,宣稱完全奪下巴赫姆特,瓦格納傭兵說,他們周四就將從這裡撤軍。不過烏克蘭仍然堅稱,巴赫姆特沒有完全淪陷。一度脫口說出「巴赫姆特淪陷」的澤倫斯基也改口說,烏軍還鎮守當地。
    2023/05/22 21:05
  • 黑死病留天選基因 致今日「自體免疫失調」

    病毒、毒素無所不在,美國最新研究揭露,知名運動品牌服飾的運動內衣及上衣,環境賀爾蒙「雙酚A」超標,高出加州規定含量的22倍,有導致氣喘、心臟疾病和肥胖的風險。另一個研究則發現流行於中世紀歐、亞、非大陸的瘟疫「黑死病」,造成了人類免疫系統發生演化,讓我們更容易罹患自體免疫疾病,像是克隆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和紅斑性狼瘡。
    2022/10/20 19:55
  • 巴基斯坦水災傳染病激增 基改蚊子抗瘧疾

    巴基斯坦季風性豪雨過後三個月,如今仍有三分之一的國土泡在水中;十月小麥播種季在即,恐威脅來年收成,加劇糧食安危;大量積水也引發傳染性疾病,兒童霍亂、登革熱和瘧疾病例攀升。巴基斯坦對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貢獻不到1%,卻承受嚴重災情,外長呼籲各國伸出援手,美國宣佈再提供1千萬美元救災。
    2022/09/28 19:24
  • 吃錯20年!「超嫩」中華豆腐有2種 網驚:從來沒發現

    你愛吃豆腐嗎?中華豆腐可以說是台灣數一數二大型的販售豆腐的品牌,旗下有不少種類的豆腐,像是超嫩豆腐、火鍋豆腐、雞蛋豆腐等,不過近日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超嫩豆腐」其實有兩種包裝,內容物也不同,知道其中差異後的網友紛紛感到詫異,直喊「從來沒有發現過!」
    2022/02/17 18:36
  • 德國科學家今年將培育「基改豬」 豬心可供人體心臟移植

    上個月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創下首例,成功將一顆豬心移植到患者體內,手術被視為是現代醫學進步的重大里程碑。現在德國科學家更計劃在今年培育「基改豬」,牠們未來將作為人類心臟的捐獻者,並預計在2025年前將奧克蘭島品種改良的新物種準備好,以進行移植試驗。
    2022/02/04 15:59
  • 史上首例! 「基改豬心臟移植人體」患者恢復良好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困境,美國馬里蘭大學開先河,成功將一顆基因改造過的豬隻心臟,移植到人體內!目前患者已經能夠自主呼吸、意識清楚,雖然還不知道這項手術的長期影響,但這可說是器官移植史上的里程碑。目前全美等待器官移植者超過10萬人,平均每天有17人因為等不到移植手術而死亡;如果能以動物器官,打破只能使用人類器官的限制,對未來的器官移植來說,將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2022/01/11 20:00
  • 「火鍋料之王」豆皮一袋漲50! 豆腐也漲30元

    冷氣團來襲,不少民眾揪吃火鍋、薑母鴨,價格越變越貴,老饕必吃的非基改豆皮漲幅高達8%,豆腐一板也從70變100元,火鍋料每台斤漲10元,剩下文蛤價格相對穩定,民眾火鍋從330漲到350,就算貴還是要吃。
    2022/01/11 19:03
  • 施工無照明害5摔!戰技教官重傷、騎士死亡 承包商判刑

    前年12月,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一路上同一地點接連發生5起車禍,有3名騎士因為路面有坑洞、凹凸不平導致自摔受傷,另外還有2名騎士傷勢較為嚴重,顱骨骨折、頸椎受傷,其中一人頭部重創,送醫治療一個月後仍宣告不治。檢警查出該車禍地點,是由曜鼎營造公司承包高速公路橋下局部路段路基改善工程,但施工現場卻現場警示標誌不明顯,也無足夠照明警告設施,坑洞6公分高低差導致多名騎士受傷。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工程賴姓及王姓負責人,涉犯過失致死罪,判處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均緩刑3年。
    2021/11/19 18:40
  • 史上頭一遭!基改豬腎移植人體 無立即排斥反應

    動物器官移植人體研究再進一步!紐約大學朗格尼移植研究所團隊,使用基改豬進行開創性移植手術,成功未引發病患立即的排斥反應。不論哪個國家,等待器官移植的病患人數,都遠遠超過器官捐贈者,美國就有超過9萬人在等腎臟捐贈,平均要等上3到5年,未來如果豬腎能順利移植人體,將為器捐等待者帶來生機。不過這次試驗僅涉及單一移植手術,腎臟也只保留了3天,未來可能還需要克服更多新障礙。
    2021/10/21 19:54
  • 汐止鋪路工人遭撞輾壓! 「身有輪胎痕」重傷不治

    新北市汐止區今(5)日凌晨3時許,康寧街534巷發生一起工安死亡意外。一名工人在進行路基改善工程時,遭一輛鏟裝機撞擊輾壓,警消到場時發現已無呼吸心跳,送往內湖三總急救後仍不治。據悉,死者身上有明顯輪胎壓痕,不排除是遭機具重重輾過,事故發生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2021/02/05 07:17
  • 別靠近!永和施工挖破管線 瓦斯外洩竄火

    29日深夜11點,新北永和中正路,正在進行路基改善工程,結果,工人往下開挖時,疑似沒有注意到埋設的瓦斯管線,不小心挖破,導致瓦斯外洩起火,警消獲報趕到,進行交管並出水防護,而瓦斯公司也趕緊止漏,進行搶修。
    2021/01/30 13:03
  • 立委質疑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 陳時中跳針避答

    朝野立委關心政府可標示基改食品,為何不能標示肉品或加工品含萊克多巴胺。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萊劑是動物用藥殘留,與基改概念不同,且動物用藥很多,只標示萊劑有歧視味道,但可鼓勵廠商標示萊劑。
    2020/10/15 13:32
  • 進口水果標籤密碼解密! PLU碼開頭9為有機種植

    你知道進口水果上都有一組數字密碼嗎?其實這是水果的履歷身分證,像是4個號碼,數字代表的是產區跟品種等等訊息,而5個號碼,開頭是9,則是有機栽種法種植的水果,不過,有傳言開頭8的數字是基因改造的水果,食藥署澄清,這是錯誤訊息,以台灣目前進口的基改食品,只有玉米、甜菜跟等等5種作物,民眾別混淆了。
    2020/10/07 22:50
  • 挑戰醫學倫理!中國大陸科學家「基改」嬰.判3年

    全球首例經過基因編輯的嬰兒,2018年11月在中國大陸出生,當時主導研究的大陸科學家,修改受精卵的基因,先後讓三名「基改寶寶」天生對愛滋病免疫,震撼全球醫學界,多數學者認為他破壞醫學倫理規範,中國官方也下令調查,這起事件爆發一年後的現在,週一(12/30)深圳法院一審宣判,參與研究的三名科學家觸犯非法行醫罪,分別處以一年半到三年的有期徒刑,最高罰款三百萬人民幣。
    2019/12/31 19:50
  • 販仔交代「藥放重一點」? 他拒賺黑心大訂單

    如果實現夢想,代價是生意一落千丈,你還願意嗎?根據周刊王報導,走過半個多世紀的「日紳豆腐」(日紳),日銷豆干、豆腐上千斤,曾是中部豆製品上游製造商;2008年,第二代鍾欽智夫妻為了實現零防腐劑的食安夢想,打破豆腐行的「傳統配方」與行規,推出「非基改冰豆腐」,卻被盤商拒賣,菜市場通路一夕化烏有,他問太太林妤亭:「妳要顧肚子還是顧佛祖?」林妤亭回一句「你顧佛祖,門市我來打。」
    2019/07/16 16:39
  • 基因改造鮭魚生長快1倍 美國明年上餐桌

    美國除了玉米和大豆,連鮭魚也加入「基因改造」行列,一間生技公司推出基改鮭魚,在大西洋鮭魚體內,導入太平洋帝王鮭的生長激素基因,與大洋鱈魚的抗凍基因,長成時間比一般鮭魚快一倍,只要16到18個月就可投入市場販售,最快明年就會在美國上市。
    2019/06/25 20:00
  • 蜘蛛毒液基改真菌 實驗99%消滅瘧蚊

    瘧疾是全球最普遍的疾病之一,每年大約有2億人染病,超過40萬人死亡,全球第一款瘧疾疫苗,4月底率先在馬拉威施打,加上迦納和肯亞兩國,可望為36萬名兒童增加保護力。根除蚊患,科學家提出澳洲蜘蛛的毒素,把一種真菌進行基因改造,這種基改真菌進到蚊子體內會殺死蚊子,實驗顯示45天的滅蚊率高達99%!
    2019/06/17 20:07
  • 日本基因編輯食物將上市:大真鯛.肥河豚

    日本農林水產技術大躍進,和歌山產出大1.2倍的真鯛,茨城縣稻米產量多兩倍,這些革命性的作物,都歸功於基因編輯技術,然而和一般基因改造不同,並不是加入新的DNA,而是移除部分基因、改變序列,日本厚生勞動省認為基因編輯並非基改,即將放寬法規,讓產物不用經過嚴格的國家安檢,最快夏天就能上市,然而民間對這種非天然的食材抱有疑慮。
    2019/03/19 20:11
  • 陸基因編輯惹議 「訂製」寶寶免疫愛滋病 

    利用基因編輯技術,讓嬰兒天生就能對愛滋病免疫,這是大陸一位科學家賀建奎,發布的實驗成果,他聲稱在嬰兒胚胎階段,進行了基因修改,完成全球首例對愛滋免疫的基因編輯寶寶,而且成功在11月誕生,是一對雙胞胎叫露露和娜娜;當他高調宣布這項消息後,隨即引發各界質疑,大陸100多位科學家更聯署譴責,國際專家撻伐有違道德倫理,現在大陸官方也下令要徹查。
    2018/11/27 20:10
  • 【事實查核】政府向美進口16.5億美元基改大豆?錯!

    網傳「我政府同意向美國進口16.5億美元的大豆……都是基因改造大豆,美國人都不吃,牛馬羊牲畜吃的,賣給我們吃……看你還敢吃嗎?」經查核中心查證,1、今年9月26日,由台灣黃豆進口業者與美國黃豆出口協會簽署採購意向書,承諾在2018與2019年向美國採購總值約 15.6 億美元之黃豆,並非網傳之16.5億元。2、我國的穀物貿易是開放廠商自由進口,並非由政府採購、亦無須經政府同意。3、近期因為巴西黃豆價格上漲、美國黃豆相對價跌,所以台灣業者增加向美國採購的數量、減少向巴西的採購量。4、此次採購意向書,基因改造、非基因改造和有機大豆,都涵蓋在其中,並非皆為基改大豆。5、進口大豆並無區分人類食用或動物飼料。6、目前科學界對於基改作物的食用風險尚無定論。
    2018/10/25 1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