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國賠 結果共1,087筆

  • 被國家拋棄的弱勢 水俁病患討國賠遭駁回

    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爆發「水俁病」,當地「窒素株式會社」排放大量重金屬汞,汙染海洋生物;居民因不知情,食用後多年後,出現手足麻痺、言語障礙、視聽覺喪失等症狀,嚴重則致死,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日本政府雖認定災情,也進行賠償,但汙染區域劃分存有爭議,部份患者染病卻不被承認;他們集體控告,要求國賠,法院最新判決,因超過法律追訴期,駁回要求。
    2024/03/22 19:55
  • 護欄害死人!男騎士自撞亡涉國賠成「無單位」管轄

    高雄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在新生高架橋下,25歲男騎士自撞紐澤西護欄,傷重身亡,家屬指控,筆直的道路上,為何會突然出現一排護欄?也沒有設置任何警示燈及告示牌,上個月底同個地方,也曾有騎士自撞,而此事涉及國賠,航港局以及市府工務局,都不承認護欄是自家設的,如今釀成1死1傷,家屬也不知該找誰負責。
    2024/03/20 18:54
  • 自衛隊員變胖被逼寫萬字悔過書 法院判國賠百萬日幣

    日本NHK報導,一位前陸上自衛隊員對日本政府提出國賠訴訟,他稱自己在靜岡縣的富士駐屯地服務期間,受到了上級與同事的職權霸凌,甚至因為他體重增加,上級要求他抄寫上萬字的悔過書。最終東京地方法院認定該隊員上司的行為構成職權霸凌,政府需賠償150萬日圓(約新台幣32萬元)的賠償金。
    2024/03/15 11:07
  • 八德警追酒駕!開槍釀乘客死 判賠748萬

    2020年3月,桃園八德警局的曾姓副所長,因為在追捕酒駕逃逸的吳姓駕駛,連開五槍阻止,但不慎波及車內乘客,導致後座一名楊姓女子中彈身亡,如今法院判決結果出爐,桃園市政府及八德警局,總共要判賠家屬大約748萬元,判決書提到,因為當下開槍,其實無法達到逮捕目的,不符合比例原則。
    2024/03/03 15:44
  • 桃園警追酒駕連轟5槍「誤殺」後座女乘客 國賠出爐要賠748萬

    四年前桃園市八德分局為了追緝酒駕車輛,一名曾姓副所長連開5槍,結果後座女乘客楊女中彈,搶救後宣告不治。對此,楊女家屬提起國賠告訴,昨(1)判決結果出爐,桃園市政府、八德分局要賠748萬元。
    2024/03/02 12:16
  • 糖尿病兒進看守所2天猝死 母控「送藥遭拒」獲國賠270萬

    罹患糖尿病的李姓男子前年被送進基隆看守所收容2天即送醫不治。李母指控所方未依規定照護,又拒收她送去的藥物,請求國家賠償。地院審理後,認定所方未監控血糖數值有疏失,判賠近270萬元,可上訴。
    2024/02/22 13:00
  • 員警駕毒犯的車返所 「違規撞壞車頭」判賠60萬

    台中霧峰分局曾姓警員逮捕毒犯後,把毒蟲的休旅車開回派出所搜索,沒想到過程中出車禍,造成車頭嚴重毀損,車主是毒犯的姑姑,他一氣之下告上法院,要求國賠95萬元,法院調查,警察違規害撞是肇事主因,執行公務過失侵害劉女汽車所有權,判霧峰分局應該賠給車主60萬元。
    2024/01/19 19:38
  • 女童跌水溝蓋「傷疤20公分」!母控包商不賠

    新北市一名4歲女童,行經三重一家超商時,沒注意店門口的水溝蓋,鏽蝕破洞,不慎踩空,造成右腿長達20公分傷疤,區公所表示,每年都有不定期檢修水溝蓋,事發後隔天,也馬上換新,家長提出一百萬國賠,求償都沒結果,控訴處理態度消極。
    2024/01/17 20:05
  • 8旬翁違規右轉拒檢 警逼停害撞上「終身癱瘓」國賠299萬

    2020年9月11日,嘉義縣一名80歲的陳姓老翁騎機車行經義竹鄉一處產業道路時,被警方攔停違規右轉,不料老翁不甩員警示警繼續行駛,警方只好繞到機車前方,沒想到導致老翁剎車不及當場撞上,導致他終身癱瘓。事後家屬主張員警違反比例原則提出國賠,案經審理,法官認為員警有過失判賠299萬5千多元,全案還可上訴。
    2023/12/24 17:17
  • 千萬超跑自撞! 駕駛稱壓到「伸縮縫」打滑

    持續追蹤,這回自撞的麥拉倫車款,新車價超過1300萬,駕駛向警方表示,不記得自己開多快,指出天雨路滑,又壓過高架橋上的伸縮縫,才會打滑,其實過去也有不少,伸縮縫導致的車禍,其中還有重機騎士,要聲請國賠。
    2023/12/23 12:29
  • 粉專控「幫性侵犯要國賠」 賴辦:時空錯置抹黑

    近期不少粉專紛紛PO文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曾幫性侵犯要國賠,因為賴清德在擔任立委時,召開一場記者會,事後發現出面指控的當事人犯下性侵殺人案,但賴辦駁斥,說這是標準時空錯置抹黑,因為當時賴清德沒說要幫討國賠,也不知道這名當事人犯下此案。
    2023/12/13 19:37
  • 匿名粉專控昔助性侵犯索國賠 賴清德競總報案了:不能姑息抹黑

    臉書匿名粉專「不禮貌鄉民團」昨(12日)發文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昔日曾為性侵犯舉行記者會要國賠。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13日)嚴正駁斥,這是一起典型的以時空錯置的資訊,混淆國人認知的惡質抹黑,匿名粉專故意顛倒事件順序,誣指當年身任立委的賴清德為罪犯陳情,而事實是,該罪案是在4個月後查獲,賴清德也從未為陳情人提出要求國賠。
    2023/12/13 10:10
  • 控居服員沒扶好 70歲父摔傷「鼻骨折、手腳傷」

    有家屬指控,蘆洲一間長照中心,居服員在帶長者出外散步時,長者疑似踢到水溝蓋再加上居服員單手攙扶,導致長者整個人跌倒,多處挫傷及骨折,家屬控居服員事後照護不當,而業者則回應,是長者自己踢到水溝蓋不慎跌倒,居服員有陪伴在側支撐攙扶還是無法避免,也說家屬要求賠償10萬,後續會協助申請國賠,持續溝通。
    2023/12/05 19:42
  • 百萬賓士停車格內衰遭路樹壓毀 高雄車主超傻眼求國賠

    今(4)日中午高雄市左營區發生路樹倒塌事件,斷裂的樹木砸在停在車格內的百萬賓士擋風玻璃上,所幸並無波及到附近民眾。警方通知車主與工務局到場,後續將由工務局進行協助處理。
    2023/12/04 17:35
  • 絆腳石!人行道凸一塊 騎士連人帶車慘摔

    人行道竟然會害人摔車?22日晚上9點半,一名19歲蒲姓男大生,沿著板橋縣民大道三段直行,來到巷口右轉,壓上一塊凸起物,自摔倒地,原來是人行道多出一塊,甚至超出紅線範圍,因為高低差,機車一不小心就會被絆倒,騎士多處擦傷,事後申請國賠,相關單位也在調查,是誰添加延伸的。
    2023/11/25 19:49
  • 恩恩爸向新北提國賠1元 法院認「上訴無理由」敗訴確定 

    COVID-19染疫死亡童「恩恩」父親提出1元國賠一審敗訴,上訴後,新北地院近日認定上訴駁回,全案確定。義務律師王妙華今天說,恩恩爸尊重判決結果,盼悲劇莫重演。
    2023/11/11 15:18
  • 怕火不敢進火場遭調職!討146萬國賠敗訴 女消防不服再上訴

    台南一名女消防員,2019年因為安南區一場公寓大火,被爆料因為怕火不敢進入火場,遭到調職處分,結果事後女消防員對市府和消防局提告違法調職,求償146萬國賠敗訴,不過女消防員認為自己求償有理,不服判決,決定再上訴。
    2023/10/31 13:30
  • 登革熱噴藥噴到火燒厝?屋主喊好瞎 擬提國賠

    台南登革熱疫情進入關鍵期,衛生局人員帶著化學兵,到各處進行噴藥作業,沒想到卻傳出,首起疑似因為噴藥造成火警,讓屋主直呼好瞎,研擬要提出國賠,但衛生局強調,按照正常噴藥情況並不會造成燃燒,起火原因還要火調科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0/28 13:33
  • 台南登革熱噴藥變火燒厝 屋主氣炸要提國賠

    台南東區一處透天厝(27)日下午許傳出火警,雖然火勢很快被撲滅,現場也無人員傷亡,但當時正好是衛生局人員執行噴灑登革熱防治用藥剛結束,因此讓屋主懷疑是噴藥不慎釀起的火警,要求賠償,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已交由消防局火調人員調查釐清,若確實是噴藥釀禍,後續將啟動防疫補償機制。
    2023/10/28 11:05
  • 女星衰遭百公斤木牌砸中! 悲吐半身癱瘓致排泄障礙:沒尿意了

    日本女偶像豬狩友香(猪狩ともか)2018年在東京街道散步時,不幸被一塊數百公斤重的指示牌砸傷,接著緊急開刀6小時,雖然撿回一條性命,但因傷及脊髓,導致她下半身完全癱瘓,目前只能以輪椅代步。豬狩友香17日分享了近況,稱因為脊髓損傷導致排泄障礙,不禁感嘆一般人正常上廁所,簡直就是太幸福的事。
    2023/10/17 18:20
  • 金山小編過勞死國賠勝訴 家屬:感謝還公道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在三年前疑似在家中過勞猝死,他的父母提起國賠訴訟,一審獲得勝訴,爸爸今天也召開記者會,感謝司法還公道,但希望金山區公所別再上訴,立委王婉諭也要求新北市府具體賠償和道歉,而金山區公所昨天也回應,尊重判決,是否上訴要再討論。
    2023/09/14 14:47
  • 29歲金山小編「過勞猝死」 法院判公所國賠373萬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陳嘉緯疑過勞猝死,陳嘉緯的父母向基隆地方法院提出國家賠償訴訟,聲明被告金山區公所應給付共新台幣836萬餘元,法院日前判決須給付共373萬餘元。
    2023/09/13 23:10
  • 路邊停車「咚」馬路突下陷 轎車前輪慘被吞

    台中一名41歲呂姓駕駛,開車行經南區學府路時,把車停在路邊,突然右前輪向下陷,仔細一看,右前輪掉進坑洞,呂姓男子表示如果有車損,不排除要求國賠,不過坑洞原因,也找到了,是因為自來水管線漏水,而且導致附近停水,台水也緊急調派補水車到現場。
    2023/09/07 15:12
  • 台中路面恐怖坑洞!轎車前輪慘被「吃掉」 車主傻眼擬提國賠

    台中市一名41歲呂姓男子今(6)日開車到學府路一家超商前,未料該處道路塌陷,導致車輪直接掉進約60至80公分深的坑洞裡,讓他相當傻眼直呼,「這也太扯了,哪來的運氣」。並表示若有車損將申請國賠。對此,警方獲報隨即派員於現場協助管制疏導,台中市府建設局人員亦已到場處理。
    2023/09/06 17:49
  • 世界盃男籃/美國輸立陶宛8強戰義大利 糗爺:贏20分以上

    美國在世界盃男籃以104:110敗給強權立陶宛,不過仍能打八強賽,而且根據國際賭盤顯示,美國仍是奪冠大熱門,賠率只有1.8高居第一,加拿大賠率5.5次之,德國賠率8.5排名第三。今(5)晚8點40分美國出戰義大利,8強賽事都將在菲律賓馬尼拉開打。知名籃球球評李亦伸指出,這場比賽美國至少贏義大利20分。
    2023/09/05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