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國立政治大學 結果共48筆

  • 政大景觀池票選冠軍叫「金玟池」? 韓團粉一看笑出來:要朝聖

    國立政治大學近期為達賢圖書館旁的景觀池舉辦命名人氣票選比賽,卻意外颳起韓流旋風,原來除了傳統的「靜泉湖」、「聚賢湖」,或諧音哏的「青鏡澤」、「就決定是你了小滯」等之外,目前人氣最高的居然是「金玟池」,而這其實就是NewJeans成員Minji的本名。
    2024/04/17 18:27
  • 臺企業永續報告書破千本 超過四成已設定淨零目標

    國內永續領導品牌CSRone永續智庫和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信義書院於今(29),發表最新調查《2024 臺灣暨亞太永續報告現況與趨勢》顯示,2023年臺灣出版永續報告數首度突破1,000本,並納入GRI 2021年版衝擊觀念相關指標。另外,剖析、比對涵蓋10個國家的亞太企業永續作為,表現優異前三為臺灣、南韓、日本,臺灣再度奪下揭露評比冠軍寶座!
    2024/03/29 15:00
  • 調查/台灣自認中國人比率僅2.4% 創1992年以來新低

    根據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22日發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率為2.4%,創1992年以來新低,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率則為61.7%,且近4年都在6成以上。
    2024/02/24 11:31
  • 壓力好大!政大辦首屆「國際發呆大賽」 逾70生報名

    發呆也能比賽?國立政治大學於25日舉辦了第一屆「政大國際發呆大賽」,舉辦人為中文系大三的同學,坦言該比賽主要因大家正處於期末課業壓力下、加上不穩定的天氣難充分休息,因此舉辦此活動。沒想到,該活動一公告瞬間引起討論,更吸引超過70名學生一同在大草原上「比賽發呆」。
    2023/12/27 17:14
  • 槓上外交部?吳欣盈挨批太高調 政大演講二度脫口「斷交部」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15)日現身國立政治大學,受邀參加學生會與學生議會主辦的座談;其中吳欣盈被問及,外交部曾批評她出訪杜拜太高調一事,竟二度脫口講成「斷交部」,隨後馬上改正,還強調外交部說法不予置評。
    2023/12/15 21:56
  • 台灣大專推雙語計畫 教授意願及學生接受度成考驗

    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專雙語計畫,計畫的第一階段每年獲得5.8億元的補助,第二階段則預計獲得7.7億元的補助金額。然而,台灣的EMI(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課程)早已在一些學校默默實施,其中一些課程以英語進行教學。此計畫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提高教授的教學意願,並提高學生參加雙語課程的比例。例如,在國立政治大學,由於擁有大量外籍學生,因此能夠實現更自然的雙語互動。
    2023/10/02 22:39
  • 北市消攜手政大推廣CPR 2400名新生全上陣

    各大專院校陸續開學,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為積極推廣全民學習CPR的重要性,特和國立政治大學合作辦理6梯次的大一新生消防安全與CPR講習訓練,共計2400人參訓。
    2023/09/05 16:50
  • 全面「心動」!落實全民皆兵 千名政大新生齊學CPR

    近期是各大專院校的開學日,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特別與國立政治大學合作,分別在昨(4)日及8日辦理6梯次的大一新生消防安全與CPR講習訓練,預計參訓學生共計2400位,其中還包含400位外籍生,希望全民學習CPR,以便在緊急情況下,讓「心動起來」,救人一命。
    2023/09/05 16:14
  • 30kg冷氣墜17樓 物理老師:瞬間重達900kg

    被砸傷的死者今年22歲,就讀國立政治大學財政稅務系,女大生和姐姐一起住在八里,原本搭公車要去新店、卻難逃死劫。就在事發當下,冷氣砸落在公車站和騎樓中間,這10公尺的距離裡面共有15個人,全部都相當驚險。物理老師也計算30公斤重的直立式冷氣從17樓掉落,瞬間重量直逼900公斤。
    2023/07/20 19:17
  • 黨校也是雙親母校 馬英九訪中央政治學校舊址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下午來到重慶的中央政治學校舊址,這裡不但是如今國立政治大學的前身,也是他父親馬鶴凌的母校,馬英九參訪過程,還跟父母親的結婚照合影。
    2023/04/04 20:25
  • 學者解讀中共20大 「台灣問題」從兩岸衍伸至美中關係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特聘教授王信賢今天分析,20大報告涉台部分主軸是「反獨與反外部勢力」。對北京而言,台灣問題已「量變發生質變」,鑲嵌在美中戰略競爭裡。
    2022/10/16 18:40
  • 學者:習近平執政10年 台灣在中共決策序列被往前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特聘教授王信賢今天分析,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執政10年以來,兩岸關係鑲嵌在兩個大局裡,因此台灣議題在中共的決策序列裡被往前移。
    2022/10/12 22:13
  • 華視新任總經理出爐 53歲媒體人藍宜楨獲選「學經歷曝光」

    華視今(3)日舉行總經理遴選第二次會議,由候選人分別進行簡報,並由董事與候選人面談,經全體董事充分討論,最後推薦53歲的媒體人藍宜楨為總經理人選。
    2022/09/03 16:17
  • 鳳梨學霸弟政大畢業!超高顏值不輸韓星 還曾參加選秀圓夢

    網紅鳳梨(吳泓逸)經常在社交平台上開直播,因其帥氣的外表加上講話直率又接地氣,擄獲不少女粉絲的芳心,而他的弟弟艾倫(吳健綸)顏值也超高,其俊俏外型被網友誇完全不輸韓星,同時他還是位學霸,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據悉,他過去抱有明星夢,先前參加《超級模王大道》時還一度成為話題人物。
    2022/08/31 10:18
  • 獨/政大新校長明上任 人事名單曝光!校內稱「吳思華復辟」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去年宣布不續任,政大資科系教授李蔡彥接棒校長一職,將於明(8月1日)日正式上任。《TVBS新聞網》掌握到李蔡彥的主管人事名單,其中,三位副校長包括政大商學院院長蔡維奇、政大經濟系教授陳樹衡、政大教育系教授詹志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名單公佈後,有政大校內人士戲稱是「吳思華復辟」,因李蔡彥本身為前政大校長吳思華任內的主任秘書,陳樹衡、詹志禹也曾是吳思華任內的主管人事。
    2022/07/31 11:09
  • 傳承外交精神 對外關係協會與政大攜手設「歐鴻鍊講座」

    前外交部長、對外關係協會創會會長歐鴻鍊2021年底辭世,從事外交近半世紀的他,為台灣首位「拉美通」外交部長,在馬政府時期推行「活路外交」、「外交休兵」等政策,開創台灣的務實外交之路。為紀念、傳承歐鴻鍊外交精神,對外關係協會今(27)日與國立政治大學校本部簽訂合作意向書,同意合作設置「歐鴻鍊講座」,內容主要包括年度之「(國際)研討會暨歐鴻鍊講座」,以及開設政大外交系拉丁美洲事務課程講座,著眼邀請知名專業人士與莘莘學子分享寶貴經驗與專業知識,盼有助於培養我國青年的國際觀與競爭力。
    2022/06/27 15:54
  • 北市海量足跡「橫跨8行政區」 曾至霞海城隍廟、政大、星聚點

    今(31)台北市新增8例本土確診個案,北市府也公布足跡,橫跨8大行政區,曾搭捷運中和新蘆線、捷運紅線到微風北車涓豆腐,以及屈臣氏、國光客運、國立政治大學、松山霞海城隍廟等。
    2022/03/31 16:10
  • 政大校內短暫出現確診者足跡 上午緊急進行消毒

    國立政治大學今天表示,接獲北投健康中心來電通知,3月25日下午有確診者足跡進入學校約30分鐘,今天上午也針對相關場地進行消毒。
    2022/03/31 10:26
  • 學霸歌手「勇奪市長獎」讀政大!出道險釀家庭革命

    20歲創作新人「模範生才子」陳宇祥(Shawn),個人首支作品以英文發聲,現就讀國立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3年級,成績優異的他曾是新竹高中市長獎得主,擔任熱音社主唱時期唱作畢業歌〈沙漏〉拿下台灣高校畢業歌冠軍,MV勇破30萬點閱,被福茂唱片簽入旗下,經過兩年祕密培訓,推出單曲〈Gone〉搭上戲劇《我和我的鋼四壁》插曲,唱出失去親情的痛苦,而他也透露曾因要走音樂路,險釀家庭革命。
    2022/03/04 14:55
  • 台海若危機美國相助? 專家:先思考人民有無戰爭意志

    烏俄戰爭開打!也有人將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聯想成台海戰局,國際社會更擔心台灣就是下一個,《TVBS新聞網》節目邀請到國立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兼任教授趙竹成,分析最新情勢,他直言,自己也不贊成「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思維路徑,認為在沒有法理基礎的狀況下,沒有任何國家領袖會派兵到其他國支援,如真要比擬,應該要先思考,政府和人民對於戰爭是否有意志、決心和勇氣去抵抗,如果一下就投降,又怎麼能去祈求毫無外交關聯或軍事同盟的國家來幫忙打仗?
    2022/02/26 10:32
  • 俄國入侵!美祭制裁、烏國喊無人伸援 「1金句」道盡處境

    烏克蘭、俄羅斯發生武裝衝突!這場戰爭牽動北約國家、中國大陸,甚至是台灣的敏感神經,究竟這2國之間的愛恨情仇怎麼積累?未來將如何發展,台灣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腳色?今(24)日《TVBS新聞網》邀請國立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兼任教授趙竹成分析最新情勢。
    2022/02/25 12:32
  • 噗噗共乘來了:偏鄉Uber 部落頭目當運將 老少通載

    由國立政治大學陳芷晴、林宣佑、郭又華完成的作品「噗噗共乘來了:偏鄉Uber 部落頭目當運將 老少通載」獲選第五屆「全球化文永續報導獎」社會價值獎!!!「噗噗共乘」號稱偏鄉Uber,並採用「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服務(Demand Responsive Transit Service,DRTS)」的精神,招攬當地居民化身司機,由交通部科顧室針對偏鄉交通問題而研發的新計畫,委託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目前在台灣五處偏鄉服務,包含花蓮縣的卓溪鄉。
    2021/10/03 19:05
  • 大旱來襲、掌水工高齡化 科技節水可行嗎?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國立政治大學的吳冠伶、林昕璿、陳嘉怡以及徐嘉璟獲得!報導指出,3月下旬,台灣水情吃緊,創下20年來最大停灌面積。事實上,農民已非首次面臨缺水挑戰,嘉南一帶經常可見年邁的「掌水工」穿梭農田,協調有限的灌溉用水,肩負農業節水的重任。但隨著掌水工高齡化,他們漸難完成繁重的工作。為此,政府進行「精進灌溉節水管理技術計畫」,期望減輕掌水工負擔、增進節水效率。然而計畫對土地規劃具有嚴格要求,且設備成本高昂,計畫雖對節省農業用水具有正面效果,但要達到全面推廣,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2021/10/03 18:00
  • 永無島之外的快樂

    由國立政治大學阮珮慈完成的作品「永無島之外的快樂」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優等獎!報導指出,國發會預估2025年,台灣將會邁入超高齡化社會,每五個人就有一位是65歲以上的老人。彼得潘有永無島,沒有世外桃源的我們,面對成為照顧者的壓力,還有老化的恐懼,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感到幸福?該作品是作者在政大之聲的節目失落事件簿之一,希望能讓聽者深入了解台灣的老化議題,後段訪談到新活藝術執行長康思云,一起來了解如何讓照護者與長者的除了生理健康以外,也能獲得心理健康。
    2021/10/03 18:00
  • 澎湖章魚,以特有種之名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國立政治大學阮珮慈獲得。該作品《澎湖章魚,以特有種之名》是她修習新聞系課程的期末作品,因緣際會在澎湖科技大學林寶安教授的幫助下,認識許多受訪者,採集到豐富珍貴的資訊和見解。
    2021/10/03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