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國家安全法 結果共120筆

  • 不符中英聯合聲明!英外相:香港23條立法恐違國際人權法

    香港立法會3月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指出,此立法恐不符國際人權法。
    2024/04/16 09:11
  • 籲中國廢止國安法!卡麥隆首次下議院應詢 喊話:釋放黎智英

    英國外相卡麥隆今天接受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業務質詢,期間針對「黎智英案」重申中國應廢止國家安全法、黎智英遭遇的是「政治審判」,中方應停止對黎智英的起訴並將其釋放。
    2024/01/10 09:07
  • 前港獨召集人鍾翰林出獄受監視 流亡英國求庇護

    前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向「華盛頓郵報」表示,他已流亡英國並將尋求庇護。鍾翰林曾因違反中國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而遭判刑,並說他出獄後仍受監視。
    2023/12/29 11:39
  • 監禁超過千日!英外相卡麥隆會見黎崇恩 允繼續支持黎智英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接見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外交部事後在社群媒體X表示,英國反對港區國家安全法,將繼續隨時做好準備協助黎智英及英國人民。
    2023/12/13 09:39
  • 參加歌頌北韓比賽還頻逛大外宣網站 南韓大叔遭判14月刑期

    南韓首爾地方法院近日做出判決,一名68歲的大叔,因為太常瀏覽北韓宣傳網站,甚至參加該網站歌頌讚揚領袖的徵文比賽,被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遭判處1年2個月有期徒刑,《韓聯社》報導,這名暱稱為A的大叔,在比賽中提交的文章內容,大力讚揚北韓的社會主義政策。報導還提到,這不是A先生第一次因為支持北韓被起訴,先前也曾因為類似行為,被法院判處10個月刑期。
    2023/11/28 15:28
  •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共諜案 郭書瑤親弟等10人遭起訴

    扯鈴教練魯紀賢涉收受至少570萬元為中國在台發展組織,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魯男等10人。其中,藝人郭書瑤胞弟郭伯廷涉提供帳戶及協助據點業務,也遭國安法起訴。
    2023/11/17 10:45
  • 收人民幣來台買房做共諜組織情報站 扯鈴教練、郭書瑤弟遭起訴

    今年7月,調查局國安站監控發現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拉攏軍事單位士兵以及退役士官,吸收軍事情報為大陸地區發展組織,其中更包含藝人郭書瑤的弟弟。今(17)日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魯紀賢以及郭書瑤弟弟等10人涉犯《國家安全法》,予以起訴。
    2023/11/17 09:24
  • 共諜案頻傳!國安法修正案未上路難嚇阻? 政院:可依法苛責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為中共發展組織的刑度拉高為至少7年起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最重可關12年,但國會立法已逾1年,行政院迄今未公布生效。近來空軍頻傳共諜案,有立委擔憂《國安法》修正案尚未公布,使用舊法會有縱放共諜疑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依照現行《國安法》可依法苛以相關刑責,與修正後的《國安法》是否施行無關;另外現行條文、修正條文對懲處共諜刑度是一致的。
    2023/08/17 13:52
  • 英國政府發布香港報告 籲北京廢除國安法

    英國外交部今天向國會發布每6個月一次的香港報告,呼籲北京與港府落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去年7月的建議,廢除國家安全法。港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2023/05/26 09:53
  • 不只退將!前台聯立委也成共諜 與海軍少將遭檢聲押

    昨(4)日才傳出國軍多名退將,遭對岸吸收淪為共諜,今(5)日案情又有最新進展,高雄高分檢發現,前台聯立委羅志明、前海軍少將夏復翔,疑似也被中共解放軍吸收,回台幫中共大外宣,高分檢兵分多路大搜索,帶回羅、夏外加3名退將,以及其親友,但羅志明、夏復翔矢口否認,供詞也有諸多疑點,檢方也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聲押,法院審理後裁定羅20萬交保,夏15萬交保。
    2023/01/05 17:54
  • 台商涉向調查官刺探法輪功情資未遂案 更一審判無罪

    曾就讀中正預校的薛姓台商涉嫌向調查官刺探法輪功人士入出境資料未遂,一審依國家安全法判刑1年2月,二審改判無罪,但遭撤銷。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罪證不足,判決無罪。
    2022/12/29 10:58
  • 楊智淵被控從事台獨遭捕 陸官方公開「上銬畫面」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今(3)日傍晚報導,浙江省當局逮捕一名32歲台灣籍男子楊智淵。官方宣稱理由是,楊男長期從事台獨活動,危害國家安全,曾經成立「台灣民族黨」,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目前依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名遭捕,靜待調查。官方還釋出逮捕影片,引發各界關注。
    2022/08/03 20:46
  • 對岸是金主!「愛國同心會」涉國安法2通緝

    「愛國同心會」被檢方查出,收取對岸資助,在台發展組織,不只打壓法輪功,襲擊港運人士,甚至策畫潑漆何韻詩,涉犯《國家安全法》。不過,會長周慶峻去年染上新冠肺炎,病逝不起訴,而妻子以和秘書長張秀葉,則潛逃大陸,都被通緝!
    2022/07/06 12:11
  • 「知網」遭網路安全審查 陸官方:握大量關鍵領域數據

    中國官方昨天對國內最大的學術資料庫「知網」展開網路安全審查,指知網掌握大量個資、國防與電信等重要行業數據,以及關鍵技術的敏感資訊。知網5月也因涉壟斷被調查。
    2022/06/24 17:25
  • 共諜案二審宣判 王炳忠等5人仍判無罪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4人,日前被控與陸生周泓旭涉嫌在台發展共諜組織,涉犯國家安全法,一審法院以查無實證為由,判王炳忠等人無罪。檢方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今日宣判仍判王炳忠無罪。
    2022/05/13 11:17
  • 中俄朝三方威脅 日本修國安法「練肌肉」

    歐洲戰事讓領土敏感區域國家自危,其中東亞地區的日本深感危機四伏。日本與俄羅斯存在北方島嶼主權紛爭,西有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南邊釣魚台列島與中國大陸劍拔弩張,讓日本政府近來持續擴充南方島嶼自保能力;今年也預計修改國家安全法,加強實質防衛、反擊能力,以確保自身與東亞區域安全。
    2022/04/05 20:00
  • 拒為極權司法體系背書 英籍法官辭任香港終院職

    在香港,司法體系長期接受來自英國、澳洲、加拿大與紐西蘭等地的外籍法官參與終審法院的審理,讓司法最終獨立性受到一定程度保障。但在香港《國家安全法》的強力介入下,這個保障恐怕將不復存在。因為香港法院內,僅剩的最後兩名外籍「非退休」法官,也就是目前擔任英國最高法院院長與副院長的兩名香港終審法院法官,以拒絕再為香港背離政治與言論自由價值觀的司法體系背書為由,週三宣布辭職。這一步恐彰顯出,香港的法治將越來越向北京靠攏。
    2022/03/31 19:56
  • 提升國家技術保護 綠委盼新會期拼《國安法》修法

    鑒於關鍵技術已實質成為國安重要一環。為保護我國半導體、IC等高科技產業命脈,守護產業永續發展,防止產業關鍵技術遭不法竊取、洩漏,甚至是高科技研發人才遭吸收、挖角。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於110年5月7日提出《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17日)行政院也正式提出《國安法》與《兩岸條例》修正草案,將我國經濟安全、提升我國對關鍵技術的保護意識納入《國安法》當中。
    2022/02/17 19:24
  • 又要亂選舉? 中共找網紅促統還創頻道

    要打擊境外的經濟間諜,「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天通過後,最重將可以開罰1億元、處12年有期徒刑。部會嚴陣以對,因為現在北京當局統戰手段百百種,有國安單位掌握,大陸方面正在擴大培訓「台灣網紅」,甚至透過YouTube頻道散布不實訊息、影響台灣大選。
    2022/02/17 13:13
  • 國會助理變共諜!陳惟仁涉為大陸發展組織 判10月定讞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被控為中國情報人員在台發展組織,二審依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罪判刑10月,被控刺探機密部分不構成犯罪,判決無罪。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2/16 11:58
  • 綠委提案修法 擬設國安專業法庭審共諜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表示,近年法院屢對違反國安相關犯罪者輕判,讓共諜有恃無恐,對國安的維護相當不利,提案修正國家安全法等四法,擬設國家安全專業法庭,由具國安相關專業知識的法官審理共諜案。
    2021/12/19 15:56
  • 向心夫婦涉共諜案 北檢查無違反國安法證據不起訴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案,台北地檢署清查2人通聯紀錄、資金流向等,查無證據證明違反國家安全法,今天將向心夫婦及另4名被告不起訴。
    2021/11/12 13:52
  • 向心夫婦被控違反國安法案 北檢不起訴處分

    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案,台北地檢署認為罪嫌不足,今天將2人不起訴處分。向心夫婦另涉洗錢防制法部分,目前仍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2021/11/12 10:11
  • 英警告國民:若遭港《國安法》點名 勿前往引渡條約地區

    去年香港開始實施港區《國家安全法》,多位民主派人士遭到逮捕、判刑,英國政府近來也提醒,在相關案件中被點名的英國人士,避免前往與香港簽有引渡條約的國家。
    2021/09/23 13:51
  • 朱立倫點名《返校》妖魔化國民黨 批綠營篡改歷史

    綠營近期抨擊「沒有國民黨,台灣會更好」,引來藍營全面反攻,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9)日再次於臉書爲國民黨辯護,稱《返校》原形的《光明報》事件是國民黨追捕共諜的攻擊,卻被妖魔化成鬼故事,若在今日,民進黨又會怎麼評價這些「中共同路人」?是否要依《國家安全法》法辦?
    2021/08/19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