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器官衰竭 結果共449筆

  •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1天前
  • 米酵菌酸1毫克就能致命 無解毒劑1天內器官衰竭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高。醫師表示,米酵菌酸無解毒劑,罕見卻致命,僅服用1毫克,1天內就會器官衰竭。
    1天前
  • 寶林茶室竟有4.6星好評!疑中毒釀2死 菜單「辣死你媽」好顯眼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疑爆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目前,通報共計逾十多例個案,其中一名40歲男性24日轉院後死亡,另一名66歲男性於今(27)日上午11時35分不幸病逝,死因則為多重器官衰竭。北檢今赴餐廳進行蒐證,已查扣相關證物,以釐清案情。另檢視「寶林茶室」Google地圖評論,餐廳4.6星評價其實頗受好評,如今疑吃出人命,菜單中上的「辣死你媽」看起來相當顯眼。
    1天前
  • 父親吃炒粿條8天後喪命 愛女痛哭要提告:吃一次飯人就沒了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通報10例,2人死亡、3人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其中第二例死亡案件,為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據了解,19日他跟朋友前往用餐後身體不舒服,女兒就透露爸爸當天回家就腹瀉30幾次,未料8天後就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讓女兒悲痛落淚:「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
    1天前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再增1死!男葉克膜救不回 累計10案2死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再爆1死!由新光醫院收治的66歲男性,3/19至寶林茶室用餐(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症狀,急性腎衰竭入院,稍早在醫院證實,個案在今上午11:35不幸病逝,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截至3月27日上午,醫院通報7例(其中2死、3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0例個案。
    2024/03/27 12:02
  • 新冠疫情高原期!再爆幼兒死亡 1歲童未打XBB染疫病逝

    新冠再爆幼兒死亡!疾管署今(12)日表示,國內COVID-19疫情緩降,上週上週新增60例死亡病例,也較前一週新增70例下降,但新僧一例1歲男童,確診新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不幸過世;另外,因應國內外疫情漸趨緩,機場港埠免費新冠快篩發放至3月31日,不再延長。
    2024/03/12 14:30
  • 陸女誤飲汽車冷卻液中毒休克 醫用「5斤白酒」救人

    中國大陸安徽一名17歲少女,過年期間誤飲家中的汽車水箱冷卻液(防凍液),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家人雖將她送醫,但全國並沒有進口所需之解毒劑,醫生根據冷卻液成分,利用5斤白酒來代替解毒劑,最終成功救治,少女在5天後便轉出加護病房。
    2024/02/19 23:10
  • 吃迴轉壽司生魚片頭暈狂瀉!醫姪子「敗血性休克」 鬼門關搶命7天

    全台各地擁有不少連鎖迴轉壽司餐廳,用餐方式簡單方便,價格則依盤子顏色來區分,其中生魚片最受歡迎。怎料,農曆春節卻傳出因吃生魚片險些喪命的噩耗,台中榮總重症醫學部重症加護內科主治醫師黃俊德,搶救姪子多日終於把人命拉回來,崩潰表示,「過去7天,壓力爆表!」
    2024/02/11 19:56
  • 吃黑布丁「爆器官衰竭」!細菌秒竄全身 越籍男四肢發紫亡

    東南亞國家料理以獨特的香料風味聞名,其中泰式、越式料理更是不少饕客的喜愛清單,然而在吃的開心之餘,也更應該留意烹煮過程中的注意事項,以免造成悲劇意外發生;越南一名50歲男子TVH(化名),在月初的年末派對上食用了「黑布丁」而出現器官衰竭、四肢發紫的恐怖症狀,儘管緊急送醫搶救,最終仍因為敗血症等多種致命病症不治身亡。
    2024/01/28 10:13
  • 全球首例「氮氣處死」今在美執行! 人道疑慮爭議大

    美國阿拉巴馬州,今天執行一場全球關注的氮氣死刑處決,受刑人是58歲男子,他在1989年受雇殺害一名牧師妻子而遭判死刑。氮氣死刑是將氮氣注入人體內,讓器官衰竭死亡,這不僅是全美也是全球第一例,卻有著極大爭議,因為在執行過程中可能會非常痛苦。
    2024/01/26 13:20
  • 日本感染「吃人菌」患者創新高 致死率達3成恐半天就沒命

    日媒指出,2023年全日本總計有941人罹患劇症型鏈球菌感染症(Severe invasive streptococcal disease),刷新開始調查的1999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這種疾病在日本被稱為「吃人菌」,3成患者罹病後會於48小時內死亡。
    2024/01/22 15:57
  • 紅斑性狼瘡易各式各樣感染 醫揭「預告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港星周海媚,12日去世,享年57歲。雖然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但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而她的好友田啟文近日也證實傳聞。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紅斑性狼瘡也就預告容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2023/12/16 15:59
  • 周海媚驚罹不死癌症病逝!醫揭「7恐怖症狀」:而且全部一起來

    港星周海媚驚傳於本月11日病逝,享年57歲,工作室昨(12日)晚證實噩耗,各界都相當哀慟,也傳出死因為「紅斑性狼瘡」。其實紅斑性狼瘡被稱為「不死癌症」,病因與治癒方法至今仍未找到,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也揭開恐怖症狀,直指一旦罹病「全身恐容易器官衰竭!」
    2023/12/13 08:15
  • 返台突發燒!50歲男「染瘧疾」確診隔日亡 症狀一圖看懂

    爆瘧疾死亡!疾管署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瘧疾死亡病例,一名50多歲本國籍男性,10月中旬曾至奈及利亞,未服用瘧疾預防用藥;入境後出現發燒症狀,採血檢驗發現疑似瘧原蟲,且已具重症跡象,12月1日確診感染惡性瘧,隔日個案血壓偏低且現多重器官衰竭、腦水腫及敗血性休克等症狀,病況惡化後不幸死亡。
    2023/12/12 15:02
  • 瞳孔放大3天、多重器官衰竭瀕死肝炎病患 國內連救2例

    國內的肝臟移植又有新的紀錄,高雄長庚的移植團隊,連續兩個月,分別將一名48歲的設計師以及51歲的餐廳業者成功救回,當時他們都已經瞳孔放大三天,合併多重器官衰竭陷入昏迷,還好手術後兩名已經成功回到職場。
    2023/11/30 13:56
  • 他爽嗑1物「腎臟秒毀」!致命數值飆9倍 水腫慘爆器官衰竭

    就算再好吃、再喜歡的美食,吃多了一樣可能出狀況,因此大啖美食之餘更要照顧健康;一名50多歲男性在一整天都沒有排尿的情況下,察覺水腫而決定就醫,經過系列檢查後竟意外發現是急性腎衰竭、急性尿毒症的病狀,讓醫護人員都傻眼。腎臟科江守山醫師也進一步解釋,詢問病患近期的飲食習慣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短時間內吃下大量鹼粽、導致腎臟受到重創。
    2023/11/11 15:54
  • 《名偵探柯南》阿嬤配音員猝逝! 獻聲「赤井秀一前女友」死因曝

    日本老牌聲優一城美由希最重要的代表角色就是《名偵探柯南》中的茱蒂史塔琳,這個角色為FBI的搜查官,曾經是人氣角色赤井秀一的女友。不過一城美由希因多重器官衰竭去世,享壽76歲。
    2023/10/24 19:36
  • 背痛休克「醒來已截肢」!流感病毒猛竄 她全身器官慘衰竭

    染上流感出現的症狀可大可小,千萬別因自認身強體壯而掉以輕心,除了常見的咳嗽、發燒或是肌肉疼痛之外,最該留意的是可能出現的「併發症狀」,是以及早就醫才是正確選擇;美國一名女子就因錯過最佳治療時機,導致病情惡化、只能截肢保命。醫師也針對相關病例坦言,像米勒這樣因流感而併發致命病症的情況雖然比較少見,但發生率卻不如人們預期的低,
    2023/10/21 07:46
  • 愛妻才癌逝!男星昔承諾終身不娶 突驚爆「求婚成功」女演員

    香港演員黃日華1981年主演《過客》一夕爆紅,剛出道就成為一線大咖,陸續出演多部戲劇,包括《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天地豪情》等,還曾與劉德華、梁朝偉等人並稱「無線五虎將」。1988年他與同為演員的梁潔華結婚,育有1女,怎料,女方不幸罹患血癌,手術雖然成功,但仍於2020年因器官衰竭逝世,黃日華曾在愛妻臨終前承諾,終身不再娶,然而,今(20)日卻遭爆向傳了2年緋聞的女星關寶慧求婚成功。
    2023/10/20 20:11
  • 痛起來要人命!急性胰臟炎「2原因恐致死」 登醫生最害怕疾病

    菸、酒對身體有害無益,卻有許多人一時之間難以戒掉,或是根本無法克制,已經成癮,偶爾小酌與長期酗酒,對身體的傷害可是天差地別,一旦飲用過量,很可能造成急性胰臟炎,嚴重可能致命,就連醫生也驚呼「急性胰臟炎是我最害怕的疾病。」
    2023/10/04 14:23
  • 歌王驚傳「凌晨病逝」!多重器官衰竭 才辦完演唱會

    慟別!「歌王」棚橋静雄驚傳噩耗,因多重器官衰竭,證實凌晨搶救不治,在醫院身亡,享壽84歲。對此,男星好友悲痛喊,「即使在天堂,也請用好聲音唱歌。」
    2023/09/29 15:12
  • 36歲宅男「10分鐘狂喝12罐能量飲料」 他器官衰竭險丟命

    平日工作、熬夜或是運動時,許多人習慣買瓶能量飲料來補充體力,不過過量的飲用恐怕會帶來傷害。對此,國外就有一名男子在短短的10分鐘內喝下12罐能量飲料。怎料,開始出現心跳加速、嘔吐等症狀,就醫診斷出患上急性胰腺炎,引發肝、腎衰竭,引起熱烈關注。
    2023/09/27 09:34
  • 嘉義出殯!65歲國寶男星「器官衰竭」猝死 歌王忍痛送最後一程

    「台灣國寶」資深男星蔡一州創作多首膾炙人口歌曲,包括〈東石港的戀歌〉、〈風塵淚〉等,還替歌王洪榮宏、余天、歌后龍千玉、阿吉仔創作歌曲,在歌壇相當有地位;怎料,他因尿毒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身亡,享壽65歲,於昨(16)日出殯,演藝圈好友都前來送行。
    2023/09/17 14:51
  • 國寶級大師「尿毒症」猝逝!享壽65歲 9高危族群當心了

    國寶級詞曲大師蔡一州,曾創作〈東石港的戀歌〉、〈叫你嘜你就要〉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日前因尿毒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壽65歲。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曾表示,尿毒症是危險的腎臟疾病,早期難以發覺,等出現不舒服的症狀時,往往已經是末期,又以9類人是尿毒症的好發族群,一定要從日常生活中預防,遠離洗腎人生。
    2023/09/06 08:56
  • 快訊/台灣資深男星「搶救無效」!器官衰竭猝死 享壽65歲

    慟!國寶級大師蔡一州曾替「一代歌后」陳盈潔作曲,怎料他驚傳噩耗,證實尿毒症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身亡,經搶救30分鐘不治,享壽65歲。
    2023/09/05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