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器官 結果共2,124筆

  • 38歲韓星「腦死驟逝」!排練一半突倒下 家屬大愛淚崩器捐

    韓國女星朱善玉(주선옥)自出道以來活躍於劇團,參演過《反抗強權的真相》、《Hakana》、《孩子們》等作品,目前正在拍攝電影,不料近日傳出腦死的噩耗。月初在排練話劇時,突然昏倒被緊急送往醫院,結果始終沒有甦醒,5天後撒手人寰,享年38歲。家屬遵照她的遺願捐贈器官,幫助3名病患重獲新生,讓朱善玉遺愛人間。
    21小時前
  • 身體「這器官」被油泡包覆 堆積多致細胞損傷 醫:罹癌風險增!

    許多人對脂肪肝大都會認為,肥胖的人才會有脂肪肝,其實就連外表纖細,體脂肪過高的人,也有可能會出現脂肪肝,事實上脂肪肝的盛行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醫師指出花生或是夏威夷豆,不建議過量攝取,一整天建議一個湯匙,花生大概是10顆,核桃大概是5顆左右的份量,另外過量飲酒,也會造成脂肪肝。
    2024/04/13 23:00
  • 改變頭部姿勢起床或躺下出現眩暈 醫警告:恐罹「這疾病」速就醫

    您聽過耳石脫落嗎?其實耳朵構造分為外耳、中耳與內耳,耳石位於內耳的橢圓囊內,是一種碳酸鈣結晶,包夾於三個半規管中,黏著於內耳。耳石掌管平衡,是維持人體平衡的重要器官,如果耳石因某些因素脫落到內耳的半規管,當人體移動時,會讓人產生眩暈感,醫師提醒若有頭暈症狀時,一定要盡快就醫檢查與診斷。
    2024/04/12 22:52
  • 花蓮地震/孝順高三生遭巨石重壓腦死 師生聞噩耗淚折紙鶴盼奇蹟

    花蓮(3)日發生強震,一名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黃姓高三生,搭車上班途中雙腿遭到巨石重壓,忍了一天一夜才獲救。沒想到現在黃姓學生病情急轉直下,他器官受感染裝葉克膜急救,雖然命保住了,但卻呈現腦死狀態;現在學校師生聞知噩耗後,紛紛發起捐款及折紙鶴活動為他祈福,盼望有奇蹟出現。
    2024/04/09 17:16
  • 增加身體解毒能力! 避開5食物+2招「保護肝臟健康」

    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每天都在默默地為我們解毒,但你知道身體是如何自動解毒的嗎?營養師廖欣儀表示,毒素進入體內後會先送入肝臟分解,經過兩個階段的解毒過程,將有害物質轉化為無毒的代謝物,再排出體外,如果想保持肝臟的解毒能力,可以增加抗氧化營養素攝取、維持規律作息。
    2024/04/09 15:30
  • 「這病」攻擊全身器官如腦中風 食安、壓力等皆可能致病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自體免疫疾病是我國十大重大傷病第三名,也是門診第三常見疾病,它是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異常活化,然後攻擊自己身體器官的疾病,包括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關節炎、全身性紅斑狼瘡等等,自體免疫疾病一旦發病,無法治癒,通常都必須終身服藥,與之共存,而自體免疫疾病的原因很複雜,可能跟基因、荷爾蒙、壓力、空汙、過敏、食安等原因有關,要及早發現,盡快治療,避免器官受損,自體免疫疾病可能會導致像是肺部纖維化、腦中風等等傷害。
    2024/04/05 22:46
  • 賭命求續命!美62歲男子移植基改豬腎 存活出院

    依靠洗腎才能維持生命,確實是無奈又沒有生活品質的一種命運,美國一位62歲的慢性病患者,決定放手一搏,接受實驗性的手術「豬腎移植」。三月中進行的手術算是成功,他熬過了初期的排斥階段,現在已經能出院回家。近年來各醫學發達國家,都有嘗試使用豬的肝臟腎臟心臟,進行異種器官移植,試圖救人命,這些豬隻器官或經過改造,或經過基因編輯,儘管被視為醫學上的突破性進步,從動物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把動物當成救人命的內臟倉庫。
    2024/04/04 20:00
  • 移工被操壞、非法器官買賣猖獗 尼泊爾「缺腎危機」

    南亞國家尼泊爾長期飽受經濟問題所苦,估計全國有超過20%的人活在貧窮線下,幾年前這裡非法器官買賣猖獗,許多人被帶去印度賣腎。現在尼泊爾又面臨一個與腎臟有關的問題,大量年輕人出國找頭路,在沙烏地阿拉伯、杜拜和卡達這些灣區國家打工,長時間曝曬在高溫環境,連喝水都有困難,導致腎功能出現問題,回國後必須洗腎,等待腎臟移植。但要配對成功得碰運氣,加上許多人早年被騙去賣腎,哪來這麼多健康的腎可以移植?讓尼泊爾陷入另一場缺腎危機。
    2024/04/02 20:00
  • 孫德榮治療膀胱嘆像「孤單老人」 醫:快問他們可幫忙

    有「王牌經紀人」之稱的孫德榮,近幾年來常因健康問題上媒體版面。2013年他罹患第3期膀胱癌摘除膀胱,裝了人工膀胱,去年卻驚傳跌倒住院。日前他又在「孫腫來了」的臉書專頁中分享,因為身上掛尿袋,在外面卻買不到醫院用的綁尿袋特殊膠帶,他自行買了替代品卻很不好用。自嘆是獨居的「孤獨老人,要學會照顧自己。」醫師說,可請教護理師,或醫療器材店員,都可獲得建議。
    2024/03/31 23:01
  • 患慢性病減重!老婦卻肌少症纏身 醫揭「1錯誤」飲食觀念

    近年來,因應慢性病盛行,許多民眾開始注重養生保健,然而,不當的飲食控制反而可能適得其反。阮綜合醫院腎臟科主任紀文哲表示,門診中時有腎臟病及三高患者因過度節制飲食,導致營養不良、肌少症,甚至損害腎臟或消化器官的案例。
    2024/03/30 12:06
  • 別隨便點掉!這4個位子是「吉痣」 長在這一輩子不愁吃穿

    「痣」除了與身體器官的健康有關之外,在面相學裡面,痣的位置、大小,也都與人的命運息息相關,命理專欄「十二生肖運勢」就分享,長在4個位置的痣,屬於「吉痣」,有利於人生的整體運勢,還可能為人心帶來轉變。
    2024/03/29 16:10
  • 台灣首起米酵菌酸中毒! 醫曝「這方法」有機會救命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嚴重的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人不幸死亡,另有5人重症命危。衛生福利部在28日的記者會上指出,這是台灣首次檢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其毒性極強,只要攝入1至1.5毫克就可能致命。專家建議,或許可嘗試使用「乙醯半胱胺酸」(N-Acetyl Cystein,NAC)解毒劑來救治中毒患者。
    2024/03/29 12:11
  • 寶林食物中毒「罕見釀死」!醫親揭1關鍵:死亡率達五成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食安疑雲!截至27日晚間,寶林茶室案通報食物中毒為11例,其中包含2死、4重症,詳細原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昨(27日)就在臉書稱,一般食物中毒很少引起急性肝衰竭和死亡。同時分享一起國外食物中毒個案,強調若無即時治療恐伴隨多器官衰竭,死亡率達五成。
    2024/03/28 09:33
  • 米酵菌酸1毫克就能致命 無解毒劑1天內器官衰竭

    北市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案,累計多人就醫、2人死亡,衛福部專家會議推測「米酵菌酸」毒素可能性高。醫師表示,米酵菌酸無解毒劑,罕見卻致命,僅服用1毫克,1天內就會器官衰竭。
    2024/03/28 06:14
  •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迄今(27)日已累計十多起案例,已確定2死、4重症命危。目前1重症個案正在台北馬偕醫院救治,肝、腎衰竭休克,尚未脫離險境,據悉,家屬已決定捐肝搶救。
    2024/03/27 21:30
  • 寶林茶室竟有4.6星好評!疑中毒釀2死 菜單「辣死你媽」好顯眼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疑爆大規模食物中毒,截至目前,通報共計逾十多例個案,其中一名40歲男性24日轉院後死亡,另一名66歲男性於今(27)日上午11時35分不幸病逝,死因則為多重器官衰竭。北檢今赴餐廳進行蒐證,已查扣相關證物,以釐清案情。另檢視「寶林茶室」Google地圖評論,餐廳4.6星評價其實頗受好評,如今疑吃出人命,菜單中上的「辣死你媽」看起來相當顯眼。
    2024/03/27 18:50
  • 父親吃炒粿條8天後喪命 愛女痛哭要提告:吃一次飯人就沒了

    「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持續延燒,目前已通報10例,2人死亡、3人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其中第二例死亡案件,為居住在新北市三重的66歲楊姓男子,據了解,19日他跟朋友前往用餐後身體不舒服,女兒就透露爸爸當天回家就腹瀉30幾次,未料8天後就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搶救無效,讓女兒悲痛落淚:「就是去吃了一次飯,不到一個星期,人就沒了!」
    2024/03/27 15:07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再增1死!男葉克膜救不回 累計10案2死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再爆1死!由新光醫院收治的66歲男性,3/19至寶林茶室用餐(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症狀,急性腎衰竭入院,稍早在醫院證實,個案在今上午11:35不幸病逝,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截至3月27日上午,醫院通報7例(其中2死、3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0例個案。
    2024/03/27 12:02
  • 告別洗腎有望?美國基改大突破 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豬的腎臟與人類的腎臟在構造上非常相似,但如何防止人體免疫系統排斥卻很不容易,美國麻州綜合醫院近期在腎臟移植上有了新的里程碑,醫療團隊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腎,移植到患者身上並安全度過急性排斥期,這項突破性的移植方法有望為全世界腎衰竭患者續命,有朝一日可能會讓洗腎變成過去式。
    2024/03/26 19:12
  • 凱特王妃罹癌!腹痛恐罹「癌王」存活率低 5症狀速就醫

    英國凱特王妃1月中接受腹部手術神隱後,在台灣時間今(23)日透過影片宣布罹癌,自2月下旬開始接受化療,消息震驚全球。目前尚不知腹部手術是哪一器官罹癌,但之前南韓娛樂圈的元老演員、有「國民爺爺」稱號的邊希峰,就因腹部的胰臟癌過世,醫師指出,7種人是胰臟癌的高危險群。
    2024/03/23 09:03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4月男嬰腹脹、胃口變大!檢查揪「腹部、肝臟多塊腫瘤」患惡癌

    一名四月大的男嬰,沒有任何全身性疾病,但家長卻在孩子2個月時就觀察到有腹脹狀況,且胃口也越來越大,帶來就醫檢查發現病人腹部腫脹而結實,右半腹部有一巨大的15×12公分腫塊,腹部超音波也發現肝臟內有大小不一多的高迴聲實質性腫塊,住院進一步檢查確診神經母細胞瘤;醫師指出,神經母細胞瘤是除腦腫瘤之外的兒童最常見的實體腫瘤,嬰兒患上的神經母細胞瘤侵襲性較小,但如是12月以上的兒童患此疾病將更具侵襲性,這種神經母細胞瘤通常會轉移到重要器官並可能擴散到全身。   
    2024/03/20 14:41
  • 澳陽光女染超級細菌「肺全是洞」 全身器官遭攻擊2周後慘死

    澳洲29歲女子艾希莉(Ashley Timbery)原本是充滿陽光氣息的健美女子,然而她日前突然在家中昏倒,送醫詳細檢查後確認感染「超級細菌」多重抗藥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肺部「全都是洞」,最後在2周後不治。
    2024/03/18 15:07
  • 英火辣網紅擁「雙陰道」 同時交往兩男:一人用一個不算出軌

    25歲英國網紅患有罕見疾病「雙子宮畸形」(uterus didelphys),體內有兩個陰道、兩個子宮。由於她為成人平台工作,因此她過去聲稱其中一個陰道留個男友、另一個留給工作,引發話題。她的戀情日前告吹後,近日跟兩個對象約會,並聲稱兩個人都有專屬使用的性器官,技術上來說「不算出軌」
    2024/03/17 16:48
  • 下面「入珠」成狼牙棒!伴侶喊痛苦還飄異味...醫全說了

    不論男女都有可能為了美觀,而冒著生命危險去進行身體改造。一名冒險和追求新奇的中年男子,曾在年輕時受到坊間傳聞的影響,將自己的性器官進行「入珠」,希望能將其變得更有個性和魅力。怎料,此舉卻讓他的私密處不斷發炎感染,甚至飄出異味,連伴侶都抱怨性生活變得痛苦。
    2024/03/17 0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